巴哈姆特

哈啦區 闇影詩章 Shadowverse
查看全文
幻葉夢 (edwardcat) 2017-05-01 13:41:39
#1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說怎麼又是筆記本了,死靈第一頁不就有另外兩副了嗎?
沒辦法人家就是想要在開一篇啦(被打)。

咳咳,不開玩笑了,來認真說一下為什麼我又新開了一篇的原因吧,主要是板上另外兩篇的筆記本牌組,一篇是以轉蛋姬為主,筆記本為輔的牌組,可是我上版本就缺轉蛋姬跟巴哈啊(暈倒)。
而另一篇的牌組我是覺得好像有點太雜了,而且只放了7費之後的生物,我覺得太浪費筆記本只要4費的價值,所以才又補開了一篇文。

附上牌組:


portal牌組網:連結 (16250水)

單卡介紹

死靈手下(因為筆記本的效果,所以只選擇擁有不錯的謝幕曲效果生物)

3PP 1攻/1血 暗魔僕從
不能攻擊沒有守護的手下。
謝幕曲召喚一個 4攻/4血 巫妖。

4PP 1攻/1血 地獄破封者
謝幕曲召喚一個 4攻/4血 巫妖。

上面這兩種手下的相似點非常多,所以我一起介紹,這兩張牌的共通點是「謝幕曲 召喚一個 4攻/4血 巫妖」,但差別是3PP暗魔僕從,基本上是不能攻擊對方手下的,所以有的敵人會無視他,如果這樣子的話也是可以給御魂術或是烏爾德當作材料使用。
同時因為謝幕曲的效果可以確保在6PP前丟出筆記本的話,一定可以拉出4/4的生物,所以才把這2種卡都放滿,來防止還沒到4PP時就把地獄破封者都抽上手了。(別笑,我玩生物法真的在升格戰遇過,1PP 3張桃樂絲上手)


7PP 4攻/5血 冥守戰士●凱姆拉
謝幕曲破壞敵方手下中攻擊力最高的隨機一個角色,並使我方英雄回復「被破壞的手下的攻擊力」的血量。

冥守擁有的能力,讓他在ROB版本時,被稱作為假銀真虹的存在,敵人單隻手下的攻擊力越高,我方就回的越多,在當初只要下了這張卡,對面也不敢隨便打出巴哈,因為被巴哈破壞後一樣會觸發謝幕曲能力,因此在那時期幾乎是死靈必定放滿的卡。
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回血效果必須在一定要破壞對方手下的情況下才能發動,所以對主教的神盾自殺的話,可是不會回血的喔。(我玩天盾教時看過對面死靈這樣幹過)

8PP 5攻/5血 決死者●莫迪凱
謝幕曲召喚一個 5攻/5血 決死者●莫迪凱。(簡單來說就是復活,不過進化後死掉會變回進化前就是了)

從最早STD版本就被當作是死靈終結手段的一張卡,擁有在死後會重新復活的能力,能處理掉他的卡,說實在並不多(其實也算蠻多就是了),作為筆記本牌組或是轉蛋姬牌組來說,這就是我們想要轉出的最大獎。

中立手下(用來彌補其他費用的生物)

2PP 2攻/2血 優妮可
我方回合時,我方英雄回復2點血量。
在中立生物中,算是最優值的2費生物之一,也比大部分職業專屬2費生物還要強上不少。

2PP 2攻/2血 天弓天使●莉莉艾爾
進化時 選擇敵方英雄或是一個敵方手下造成一點傷害。
擁有進化時額外打一點的能力,同時又不會虧體質,算是我選擇她的主要原因,這多一點的傷害,有時剛好可以多清掉一隻敵方手下。

3PP 2攻/3血 風之軍神●格里姆尼爾
守護 爆能強化(10):入場曲:對敵方英雄和全部敵方手下造成1點傷害,此能力重複觸發4次。
標準體質,又自帶守護,同時10PP時有個小清場(或斬殺)的作用,這麼優秀的生物除了他,還能去哪裡找呢?

4PP 3攻/3血 命運之末●烏爾德
入場曲:破壞一個手下(敵我都可),並在被破壞手下的所屬方場上,重新召換一個被破壞的同名手下。
遇到對面有難解的進化生物,就可以使用烏爾德強制把他變回進化前的樣子,但烏爾德真正的用途是用來強制觸發1次我方手下的謝幕曲,例如用在決死者●莫迪凱身上時,他就會一隻分裂成2隻喔!(被烏爾德破壞時觸發謝幕曲復活,然後因為烏爾德的效果,在多召喚一個莫迪凱)

5PP 2攻/1血 哥不林公主
入場曲:召喚2個 1攻/2血哥布林。 謝幕曲:將一張4PP 5攻/5血 守護 地精之王放入手牌。
當打出哥布林公主的時候,場上會有的是一隻2攻1血公主還有2隻1攻2血哥布林,總共3隻的手下,對死靈來說這張也算是不錯的堆墓手段,同時因為公主謝幕曲的效果可以拿到1個4PP的守護,所以我常常有時也會打出在8PP時下筆記本跟哥不林王的這種打法,確保場上還是有一隻5攻/5血守護。(運氣好在拉出莫迪凱的話,就真的很爽。)

法術
1PP 御魂術 破壞1個我方手下,抽2張牌。
很簡單的抽牌法術,配合原本就有帶的部分謝幕曲生物,可以用來當作強制觸發謝幕曲的功能。

2PP 殭屍派對 對1個敵方手下造成3點傷害。爆能強化(7):並額外召喚3隻2攻/2血殭屍。
3點傷害是個很重要的一個數字,目前一些3PP以前難處理的手下都剛好要3點傷害才能解決掉,而且因為擁有爆能強化的效果,讓她在後期也能當作一個鋪場用的生物牌使用。(但記得使用條件還是要對方場上有生物才能使用,因為3點傷害是一定要打出去的)

3PP 腐之嵐 對全部敵方手下造成1點傷害。死靈術(6):將效果改為對全部敵方手下造成3點傷害。

死靈少數的AOE,所以還是帶吧,這沒什麼好說明的。

6PP 死的祝福 召喚3個2攻/2血殭屍。死靈術(6):將我方場上所有殭屍額外獲得1點血量和守護。
鋪場用的牌,可以直接在6PP時當3隻2攻/2血殭屍出,不過最好還是在有墳場有6點時使用,3隻2攻/3血守護生物,絕對比3隻2攻2血白版好太多了。

結界

4PP 死神的記事本 詠唱(2) 回合結束時,隨機召喚當前最大PP值以下的死靈生物,然後在破壞掉他。
這是這牌組最重要的核心牌,除了能直接從牌組中抽出排來壓縮現有牌庫外,在4~6費使用的話,也幾乎都能拉出2隻4/4巫妖給對面壓力。在8PP後拿到,更可以當作玩「單抽出奇蹟」,看能不能轉出莫迪凱,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張很搶節奏的牌。

總結

轉蛋姬跟筆記本,雖然都是從牌組中拉出牌,但兩者之間的優缺點其實大不相同。先不說費用的問題,光是從效果上面就能影響到牌組的構成方式。像筆記本雖然每回合只能拉出一張,但是由於他只會拉出死靈生物,所以在牌組構成方面,就選擇只放優秀的謝幕曲死靈生物,剩下的費用問題,則實用不錯的中立生物來彌補。而轉蛋姬則是因為會從牌組生物的費用中作選擇,所以可能會導致牌組的生物必須使用在哪些費用的問題。但是作為綁定費用的限制,轉蛋姬的拉出來的生物穩定度其實比筆記本高,所以就看個人喜好。

作為一個蘿莉控,從STD玩死靈到現在,即使再被NERF了,也是會繼續玩下去的。

看較舊的 6 則留言

him: B7 2017-05-02 12:58

中速死打龍也不算優勢,更何況筆記這種半吊子中速

DD: B8 2017-05-02 14:14

手順的筆記會比中死還恐怖

DD: B9 2017-05-02 14:17

五回三隻44六回兩隻六血兩隻四血都不是多少見的事

DD: B10 2017-05-02 14:20

骨貴中死只是鋪一堆清不完的小怪但是沒有跟死神Combo到的話鋪場素質不會比較好

法夫那: B11 2017-05-03 07:11

樓上說龍不會放三白光的,我的三白光龍希望可以跟你交流一下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