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命運之子 DESTINY CHILD
查看全文

RE:【攻略】命運之子韓版 新手向角色參考(新手請進來看!!!)(施工中)

韓-攻略
aellion (axisofxeo) 2019-01-06 13:37:20
#1
問題五:「我要怎麼配隊?」「角色的屬性有什麼差?」

懶人包Ans:1坦1補1加速1~2打手0~1輔助(前期萬用配隊)
                      屬性:木剋水剋火剋木、光暗互剋、火水木與光暗無剋屬關係
                      打剋屬傷害1.4倍、打被剋傷害0.7倍

詳細版Ans:
       新手常見的問題就是有角色但不知道怎麼配隊伍,或是隨便組一隊開AUTO就開始玩,直到打不過時才來詢問隊伍出了什麼問題。
       其實新手如果能先了解DC角色在隊伍中的定位,並依照一些配隊方式來挑選角色的話,就能更輕鬆的通過前期的主線副本。下面會介紹新手向的隊伍要打主線副本隊伍中的角色定位:

1.加速角:
       加速角顧名思義是能增加技能量表的跑條速度,讓你的隊伍放招更快的角色。由於DC這遊戲有DRIVE SKILL(DS)的設定,讓你放招累積DS條到100%時能放大絕,因此加速角能讓你比隊面更快放普通技能與DS技能,減少你隊伍被打的頻率,通常隊伍裡會放一隻。

2.坦克角:
       坦克角在DC有許多種類,像幫忙上護盾的護盾坦、嘲諷敵人的嘲諷坦、減少傷害的減傷坦等,目的都是為了要提高隊伍的存活率,推主線副本的話比較常帶護盾坦或減傷坦,嘲諷坦是PVP在用的。通常隊伍裡會放一隻。

3.回復角:
       就是俗稱的奶,補血用。跟坦克一樣,是為了提高隊伍的存活率而帶的,有些奶除了補血有額外效果像解除異常或是復活等等,如果坦克角是護盾角的話也可以考慮不帶,通常隊伍裡會帶一隻。

4.輸出角:
       就是俗稱的打手。這邊的輸出角跟攻擊角是不同意思,DC裡面隊伍的打手不一定要放攻擊角(有劍標誌的角色),有些拘束角(有骷髏頭標誌的角色)給的異常效果也可以對敵人造成傷害(如流血、中毒、猛擊等),因此只要能打出輸出的攻擊角或拘束角都算是隊伍的輸出主力,通常帶一到兩隻。

5.輔助角(加速以外的輔助):
       DC的輔助角五花八門,常見的效果有增傷(加攻擊、加弱點傷害)、解除異常狀態、補血等等,但新手隊伍中通常會以輸出角為優先,除非遇到特殊關卡需要上解除異常,或是活動中需要放增傷角色提高傷害,才會選擇放輔助角。

       前期最普遍的配隊方法就是1坦、1補、1加速、1~2輸出(攻擊或異常角)、0~1輔助,沒可用的5星角就用4星角先過渡。這個配隊方法兼顧存活率與火力,等你可以用這隊推完主線和UG後,打PVP或活動時有更多角色時再去特化你的隊伍。

       而屬性方面,DC的角色有五種屬性火水木光暗,其中木剋水剋火剋木、光暗互剋,火水木跟光暗不互剋。當你的角色屬性剋制對面時打出的傷害是平常的1.4倍,當你的角色屬性被對面剋制時打出的傷害是平常的0.7倍
       
       所以活動(RAID、世界王)時通常會組剋屬隊去打王,傷害會比一般隊更高。一般推主線任務如果打不過的話也可以看那一關角色主要的屬性換剋屬的打手上去打。


以上就是一些常見的角色問題,如果新手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我知道,但請不要貼圖鑑讓我健檢,我相信上面的資料和連結都有看完的話你已經大概知道該怎麼選擇角色與組隊了。

延伸閱讀

情報《命運之子 Destiny Child》日韓及國際版宣布結束營運 將推出線上音樂會及紀念更新保存回憶

2023-07-20 18:16:36

其他Destiny Child - Original Animation 命運之子:官方動畫

2019-01-11 07:38:04

閒聊命運之子Destiny Child 更換BGM 背景音樂方法

2019-02-27 22:15:51

情報《命運之子 DESTINY CHILD》巴哈專屬體力禮包

2020-10-23 01:35:43

日式風格

看更多

【心得】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了XD 不過還是想發表一下對於加賀和風見的看法

閃電霹靂車 系列

【討論】水冷和風扇有可能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嗎?

電腦應用綜合討論

【情報】「心頭溫暖的和風灰姑娘物語」輕小說《我的幸福婚約》動畫化確定!

動漫相關綜合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