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遊戲王 決鬥聯盟
查看全文

【心得】「幻獸機」牌組剖析(附上王牌型)

PvP
fertig (schneiden5) 2018-07-01 21:24:02
CC
#1
一、效果速記

①效果都和特召衍生物有關
發動攻擊宣言時
場上有代幣特殊召喚時
場上怪獸被釋放時
反轉時
②效果都是只要場上有衍生物,等級上升,且不會被戰鬥or效果破壞
③效果都是藉由釋放1隻衍生物來發動
對手場上1隻怪獸變守備(此效果可在對手回合發動)
從牌組檢索1張「幻獸機」
特召手上「幻獸機」
特召墓地「幻獸機」


每回合特召衍生物
打點力加倍+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貫穿傷害
使怪獸/魔法/陷阱效果無效

二、系列卡介紹

幻獸機黑獵鷹(12小包SR卡)
此卡攻擊宣言時,特召1隻「幻獸機衍生物」。
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衍生物」的等級合計值。
1回合1次,解放1隻衍生物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建議投入張數:必滿3
(1)別看它只有1200攻,它是這整副牌最重要的運轉核心,重要性相當於王女之於亞馬遜,A細胞重組裝置之於外星人。它擁有最容易製造衍生物的手段(只要發動攻擊就能特召衍生物!! 而且因幻獸機共同效果,有衍生物在場就無法被破壞,可以主動攻擊打點較高的怪來生衍生物!!) + 最強的斷召能力(二速的轉守效果!! 雙方回合主階+戰階都可以用!!)
(2)只要用此卡的轉守效果一直阻止對手打過來,輪到我方回合再用其他打點較高的幻獸機打掉牌差就會逐漸被拉開來。尤其當前主流多半靠大怪定場,而大怪多半高攻低守(空牙團 戴那守備力1400、真沉默魔術師和LV8守備力都是1000、闇鬼則是1200),故容易解掉,解掉以後幻獸機1800-1900的平均打點配上大量陷阱後台就會反過來壓迫對手
(3)變成表側守備表示,包括讓裡側的卡變表側守備

幻獸機盜龍猛禽(12小包SR卡)
我方場上有衍生物特殊召喚時,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衍生物」。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衍生物」的等級合計值。
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幻獸機」怪獸加入手牌。
建議投入張數:2-3
(1)擁有優異的下級打點,而追加特召衍生物的效果多是和本家陷阱卡「空中補給」做搭配。釋放衍生物來檢索的效果,則是優先拿來抓幻獸機黑獵鷹
(2)當場上同時有黑獵鷹和盜龍猛禽的狀況若此時黑獵鷹先攻,黑獵鷹發動攻宣就可以特召衍生物,而因為有衍生物特召,盜龍猛禽理應也可以特召衍生物,然而此時場上已滿格(黑獵鷹+盜龍猛禽+黑獵鷹製造的衍生物),故此時其實可利用黑獵鷹釋放衍生物效果讓出空位給盜龍猛禽製造衍生物,同時轉守1隻隊守怪,也就是說連鎖1是盜龍猛禽特召衍生物效果連鎖2是黑獵鷹是放衍生物為代價的的轉守效果


幻獸機鷂(讀音ㄠˋ)式獅豹(卡片交易商SR卡)
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怪獸,為了發動除此卡以外的卡牌效果而被釋放時,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幻獸機」。
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衍生物」的等級合計值。
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
建議投入張數:1-3   (端看你怪獸總共要下幾隻,幻獸機因為衍生物卡場,大概7-9隻下怪即可,故扣掉前面提到的黑獵鷹和盜龍猛禽的數量就是這張要下的數量)
(1)「我方場上的怪獸,為了發動除此卡以外的卡牌效果而被釋放時」可能有點拗口,直接舉些常見情況遙控器釋放抓對面怪黑獵鷹釋放衍生物轉守效果空中補給結束階段所需的釋放...等情況下此卡就可追加特召一隻衍生物回來,彌補剛剛消耗掉的衍生物
(2)從手牌特殊召喚系列怪這點和粉碎型組法相性特別良好


幻獸機同溫層倉鼠(黃金包第一彈UR)
此卡反轉時,特殊召喚2隻「幻獸機衍生物」
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衍生物」的等級合計值。
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建議投入張數純幻獸機的構築根本不用放,有放需要祭品的大怪則可以放2-3張
(1)純幻獸機根本不適合放這張,原因有四,一是與其用這張犧牲代幣來復活系列怪的效果,不如直接多放特定系列怪增加上手率,二是1100打點在已經有3隻1200打點的黑獵鷹的情況下實在是不合格的打點,三是在沒夠多運用衍生物的手段下,生2隻衍生物會直接卡死自己,四是它還要先蓋下去等反轉效果,對幻獸機這種展開本就偏慢的牌組非常不利
(2)不過對於需要大量祭品的牌組,這張一次生兩隻衍生物的效果非常好用,像是血魔牌組。


空中補給(卡片交易商SR卡)
1回合1次,可特召1隻「幻獸機衍生物」到我方場上。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必須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代幣或「幻獸機」怪獸,或是不解放將此卡送去墓地。
建議投入張數:必滿3 (不然就用末日之焰代替。兩者各有利弊末日之焰可以立刻生2個衍生物空中補給則是永續的每回合生1個但結束時也必須釋放1)
(1)幻獸機的效果都圍繞在衍生物上,故製造衍生物至關重要然而不幸的是,目前比較可行的、能主動製造衍生物的卡片,就只有3張:怪獸卡的「幻獸機黑獵鷹」、魔法卡的「末日之焰」和這張陷阱卡「空中補給」。
(2)對面開狡猾的陷坑、萬能地雷、給死者的奠儀要炸我方的幻獸機時,可以連鎖這張馬上特召衍生物,幻獸機就會因場上有衍生物而不被破壞
(3)對面開宇宙炫風要把這張除外時,也可以連鎖,如此可留隻衍生物在場保護幻獸機。


超音速波
我方回合,選擇場上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在這個回合,(1)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2)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效果影響+(3)攻擊守備怪獸時給予貫穿傷害。這回合其他怪獸不能攻擊,回合結束時破壞我方場上所有機械族怪獸。
建議投入張數:0-1
(1)乍看很強但其實並不好用的一張卡,主要原因是它特別限定只能在我方回合發動,而且發動回合我方只能用1體怪獸攻擊,等於這張牌要熬過對手回合才能發、又只能解1隻怪獸,加倍攻擊力後給予的傷害又不足以回殺,正規的幻獸機牌組構築還不如改投入遙控器、尖刺吊頂,發動時機更靈活,效益上也更高。
(2)注意是「原攻擊力」的2倍,所以就算在那之前吃過分斷而降攻,打下去依然是兩三千的打點。另外如果技能是粉碎要先開超音速波再開粉碎,技能上升的300點才會跟著翻倍
(3)因為發動後怪獸就不受其他魔法、陷阱卡效果影響,所以可以善用這點在連鎖串中躲調其它斷召卡,例如連鎖1對面開加拿大蟲,連鎖2我方開超音速波,連鎖2先處理,幻獸機獲得抗性到連鎖1幻獸機就對加拿大重免疫
(4)但有時候對面開分斷這類干擾但不阻止攻擊的卡時,未必要立刻對應,因為雖然馬上連鎖就完全不會被降攻,但因為還在戰鬥步驟,對面後台夠多可以再開一張遙控器等卡擋住攻擊,故可以善用這張牌「可以到傷判才開的特點,拖到最後才開,讓對手無法對應直接回殺。(加倍攻擊力這點牽涉攻守數值變化→故和禁忌的聖杯、銀幕的鏡壁一樣,是少數能到傷害判斷步驟才開的牌。詳細判斷依據請參考這篇)

彈幕迴避
解放我方場上所有的「幻獸機衍生物」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建議投入張數:0-1
非常強的斷召卡,能拿來克制空牙團展開或分斷之壁等強力後台但必須釋放全部衍生物會讓幻獸機頓失抗性,故並沒那麼好用

三、搭配卡介紹
搭配卡一覽


[利用Token類]
敵人操控器(打海馬機率掉落之SR卡)
除了能做擋攻擊的防禦卡,在幻獸機這種衍生物快速鋪場的牌組中,也很適合藉釋放衍生物,將對手怪獸過來抓過來回殺。

擄獲裝置(階級決鬥贈送之SR券)
把攻守皆0的衍生物送給對方,取得對守場上1隻怪獸的控制權。但目前主流多半能快速地特召多體怪獸,我方未必能取得對面主力怪獸的控制權,少數單體怪獸定場的牌組,像真沉默魔術師,又有每回合無效一次魔法卡的抗性,此卡更難發揮作用。

尖刺吊頂(第11大包UR卡)
因為幻獸機很容易生衍生物,一隻幻獸機+一隻衍生物的情況下,對方場上只要有2隻怪獸我方就能發動此卡;又因為衍生物在場,幻獸機就不會被戰鬥和效果破壞,所以被破壞掉的就只有對手的怪和衍生物。全面炸怪對亞馬遜空牙團HERO等主流殺傷力都很大。

[製造Token類]

末日之焰(第11大包UR卡)
和陷阱卡「空中補給相比,能一次提供更多衍生物,也沒有回合結束時必須釋放掉1隻的限制。但因為發動的回合無法進行召喚,所以和「空中補給」一樣必須先蓋下去,等對手回合才能發動。

[解場類]

脈衝炸彈(鋁場活動SR卡)
機械族防禦神卡,能完全封鎖Hero/空牙/亞馬的攻勢,也是拿來解低守備力的真沉默和LV8的神卡。但因為在新近限表中和遙控器一起被限2,使用此卡也就無法使用控制器,故投入前須要多加斟酌。

分斷之壁(第7小包SR卡)
對上除了真沉默以外的牌型都還蠻有壓制力的泛用陷阱卡,對空牙團這種展開速度快的牌組收效特佳
宇宙旋風(第8大包/白銀包第一彈UR卡)
幻獸機對上不是以戰鬥或效果破壞方式清場的牌組都還蠻難打的例如亞馬遜魔導書,因為對面可以直接除外掉幻獸機我方場上就會只剩下零打點零守備的衍生物。宇宙旋風能解掉難纏的亞馬遜的急襲和命運的魔導書,對上其他牌型也有機會清掉讓幻獸機最頭痛的分斷之壁
牌組構築
幻獸機目前的組法大致可分兩個方向一是純幻獸機的組法二是掛入大怪的組法(大量衍生物讓大怪不愁升級召喚所需的祭品)
[技能選擇一覽]
闇遊戲「命運抽牌」/基斯「等值交換」
海馬/庫洛諾斯「粉碎」--因為場上有衍生物,幻獸機等級就會提升。
利西德「無限陷阱地獄」--幻獸機重後台,陷阱投入比例高
三澤「快速的風」(我方生命值在3000點以下才能發動。場上所有風屬性怪獸上升500點攻擊力)--幻獸機統一風屬性
基斯「偷天換日」(每次我方生命值減少1500點時,將1張「卡牌7」加入手牌。每場決鬥能使用兩次此技能)--幻獸機統一機械族
伊西斯「墓地封印」/鬼谷塚「墓場軍團」--能擋一回命運的魔導書
羽蛾「昆蟲寄生」--有機會癱瘓魔導書和聖騎士牌組

實戰型第1副
Ryu無限陷阱地獄型--duel links meta網站上,有人用這牌型上王!!
[簡評]
1.「斷頭台的慘劇」(卡片交易商/潘朵拉升級獎勵R卡) 除了可以配合脈衝炸彈、阿努比斯的詛咒大範圍炸場,也可以配合幻獸機黑獵鷹"釋放1隻衍生物,轉守1隻怪獸"的效果炸掉單一一隻怪獸。
2.本副牌最大特色是完全捨棄了本家的陷阱,選用能對應大部分狀況的陷阱來代替功能較侷限的超音速波解場和的彈幕迴避,並用末日之焰取代空中補給生token的角色。



實戰型第2副
MarioZrg牌組平衡型
[簡評]
1.牌組平衡能讓幻獸機有更穩定的開局
2.根據作者說法,他認為底下的構築中,擄獲裝置和超音速波各-1換成其他魔陷會更好


實戰型第3副
Dkayed粉碎型
(Dkayed是2017世界賽北美代表+KC杯世界第一)


實戰型第4副
沙皮羈絆之力型
(沙皮是TCS2冠軍)


實戰型第5副
Stevie血魔型
(Stevie是MCS8冠軍)
[簡評]
1.根據作者說法,他只抽到2張黑獵鷹和2張盜龍猛禽血魔,不然他會放滿,並把幻獸機鷂式獅豹踢掉血魔是專門拿來反制目前氾濫的空牙團
2.技能是十代/艾德/明日香/城之內的"戰力補充"(我方必須減少1800點生命值時,可讓1張手牌返回牌組後再隨機抽一張戰士族怪獸),專門拿來抓D-HERO 血魔-D(艾德40等/45等升級獎勵)。宇宙旋風能加速觸發此技能。



娛樂型第1副
詭計星的頻道 疾風鳥人喬型
[簡評]
疾風鳥人喬能回收空中補給,避免一次回合結束時要釋放1體衍生物的副作用,也能清空對面後台,配上本身高打點和超音速波後的幻獸機遙控器搶怪,回殺率大增



娛樂型第2副
Florsheim Team 回膛手槍龍型
[簡評]
1.加拿大蟲、末日之焰、幻獸機航空企鵝生出的Token、幻獸機黑獵鷹生出的token都能當回膛手槍龍(12小包SR卡)的祭品
2.回膛手槍龍能提供幻獸機缺乏的炸牌力+高打點




娛樂型第3副
おちょこげーむ超音速波回殺特化型
[簡評]
1.技能是用一決生死,因高打點的幻獸機皆無須要在第一回合發動的效果+幻獸機本來就重後台,也可以考慮換成城之內最終賭注,兩者都是為了提升combo達成率
2.主要戰術就是透過高打點的幻獸機,配上超音速波、鏡壁、二次推進士,給對手大量戰傷來獲勝
3.二次推進士(混沌士兵包N卡)的釋放能觸發幻獸機鷂式獅豹追加特召token的效果,生出來的token能避免幻獸機被超音速波回合結束時的效果破壞



看較舊的 1 則留言

嚨兄唬弟: B2 2018-07-02 13:17

超完整~推個

八極: B3 2018-07-02 22:55

幻獸機和之前介紹的主題比起來,組牌彈性大了許多呢!看來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血宇腥瘋: B4 2018-07-03 20:16

老實說,幻獸機最大問題還是在於快速規則的迫害,現階段也搞不懂官方導有沒有心要讓幻獸機入主META,畢竟幻獸機大多數卡的效果都很強...

血宇腥瘋: B5 2018-07-03 20:18

下個大包估計也是特殊決鬥活動推出吧? 話說也到了卡片奸商更新的時點了,如果還有幻獸機新卡的話那這次小包才真的有投資價值,現在只要各入1就好

月亮公公: B6 2018-07-04 06:23

幻獸機最大的問題是格子吧 噗

延伸閱讀

心得再起する剣闘獣!劍鬥獸上王牌組分享!

2021-03-29 03:46:21

心得【逆潮-牌組分享】三月份上王牌組[微課向]-海鮮牌組2.0分享介紹

2018-03-05 01:10:28

心得決鬥者測驗 解答(更新第五題)

2024-04-20 16:08:16

心得KC盃二階30000分武神牌組使用心得(12/3補充月初39勝上王牌型)

2018-12-03 01:35:13

心得第7賽季SEVENS遊戲王簽到區 (4/1~4/30)

2024-04-04 00:25:37

心得核成再戰!不滅的金鋼核(2F月初上王牌型和影片示範)

2019-01-07 00:31:43

情報4月底解包資訊 丹尼斯和新卡包新技

2024-04-23 19:36:34

情報Yugioh Data中文網站文章更新集中串 【

2024-01-25 02:01:32

團戰

看更多

【碧蘭幻想】2023暗古戰

插畫

【碧蘭幻想】2023水古戰-勞贖

插畫

無題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