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Dead by Daylight(黎明死線)
查看全文

【心得】我的黎明殺機殺手心得文 - 『幽靈殺手』(隱鬼)的背景故事、技能、及玩法

殺手
梅林 (Merlingirl) 2018-08-16 19:51:08
#1
今天是濃霧又美好的日子!大家好,我是梅林!歡迎來到我的黎明殺機殺手心得文!今天為各位介紹的是『幽靈殺手』,又名『隱鬼』!

背景故事

菲利普奧喬莫帶著對新生活的願景來到了這座城市。他很高興自己能在汽車天堂廢車場找到工作。受賄的警察對這裡的灰色勾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奧喬莫不在乎,他在老家並不是沒見過犯罪活動,只要自己不牽扯進去,他就不去多管閒事。修車碾車是他的專長。一輛車子進去,一個金屬小方塊就出來了。

直到有一天,他意外地發現一輛還沒送進粉碎機的車裡淌出了血液。他打開後備箱後發現了一個年輕人,嘴被堵住手被綁住,限裡充滿了恐懼。奧喬莫把他給放了,可他還沒跑多遠就被奧喬莫的老闆攔住割了喉嚨。奧喬莫向老闆索要一個合理的解釋,這才知道自己一直被當做一個行刑人,幾乎每輛車裡都裝著一個生命,這是廢車場向一些“客戶”提供的“特別服務”。奧喬莫聽完之後暴跳如雷,把老闆扔進了粉碎機裡,讓他慢慢被壓成肉泥,老闆的腦袋露了出來,奧喬莫一把抓住,連同脊椎一起抽了出來。之後他便離開了,再也沒人看見過他。

殺手能力
骷髏喪鐘
骷髏喪鐘是幽靈殺手的殺手能力:哀嚎的鐘聲擁有古代的力量,有利有弊。被敲響時它會讓其使用者來去自如靈魂世界。當隱形時,幽靈殺手沒有恐懼範圍,這意味著逃生者聽不到心跳,並且幽靈殺手的紅光也消失了。幽靈殺手在隱身時移動速度更快,這彌補了他在這個狀態下無法互動的缺陷。喪鐘的聲音很響亮,但只有在距離幽靈殺手較近時才能聽到。幽靈殺手完全退出隱身狀態時伴隨著音效,任何地方都能聽到。喪鐘的音效範圍可通過使用附加品來減小。

隱身時除了板子、櫃子和發電機,幽靈殺手不能與"物理世界" 進行任何互動,必須先退出隱身狀態。不使用附加品的情況下他需要大約 2 秒進入和退出隱身狀態,在這段時間裡,其移動速度大大降低。

行走在精神世界有一個很大的劣勢:除非利用障礙物遮擋或者使用"盲人戰士" 附加品,否則幽靈殺手很容易被手電筒照射觸發致盲效果。
  • 敲鐘後幽靈幾乎完全隱身。
  • 隱身狀態下移動速度更快。
  • 隱身狀態下無法攻擊,但可以與櫃子、發電機和板子交互。
  • 喪鐘聲的音效傳播範圍為 24 米。
  • 進入隱身時發出的音效的傳播範圍為 40 米。

玩法
遊戲開始時,迅速的沿著地圖邊界開始巡邏,巡邏的同時,眼耳并用,仔細聆聽修發電機和拆鉤子的聲音。

判斷好方位後,直接衝向發電機貼著逃生者,在速度的加持下,這一刀逃生者是必吃的。隱鬼在隱身時還是有體積的,可以利用這點來卡逃生者的逃走路線!

進行追逐時,如果逃生者跑的很遠,可以直接隱身,借著位移的移速加成來拉近你與逃生者的距離。雖然解除隱身後會有短暫的速度快但要注意的是,解除隱身的時候會有短暫的減速,因此要貼著逃生者的背才能解除隱身。

把逃生者掛上鉤子後,先繞一圈確定附近是否有人。沒有的話,建議先搜索附近最近的發電機再來尋找下個目標。

附加品
“野獸“-煤灰
隱身狀態下幽靈殺手的恐懼範圍不再隱藏、追蹤和突然襲擊獲得的血點量增加 100%。意義不明的附加品,雖然這個附加品有血點加成,但令你隱身時也有心跳令這個附加品非常地鷄肋!不推薦帶!

“毒蛇”-煤灰
幽靈殺手在破壞板子或發電機時會直接顯形。

“獵犬”-煤灰
大幅增加血跡的顯眼程度。幽靈殺手隱身時鮮血其實已經夠顯眼了,所以不太推薦帶著個!

“魂靈”-煤灰
顯形後,幽靈殺手的恐懼範圍和紅光將繼續隱藏 6 秒。嚇人附加品,搭配騰繞的鐘繩效益很可怕!

骨頭重錘
帶上這個就會令逃生者無法判斷喪鐘聲的距離和方向。

“瞬移”-污泥、“瞬移”-白
縮短幽靈殺手隱身所需時間。速隱+速顯+不要玩兒食物是隱鬼最主流的“蜘蛛泡酒”,通過可以叠加“不要玩兒食物”以擊殺逃生者。

“風暴”-污泥、“風暴”-白、“風暴”-鮮血
增加隱身時的移動速度、降低顯形過程中的移動速度。帶上這些會提升你在隱身時的移動速度,還算不錯的附加品!但減少顯形的移速還是有點傷的!

“迅捷獵捕”- 污泥、“迅捷獵捕”- 白色、“迅捷獵捕”- 鮮血
縮短顯形所需時間。速隱+速顯+不要玩兒食物是隱鬼最主流的“蜘蛛泡酒”,通過可以叠加“不要玩兒食物”以擊殺逃生者。

“盲戰士”-污泥
突然襲擊會剝奪被攻擊逃生者的氣場解毒能力,持續 60 秒。

“盲戰士”-白
突然襲擊會施加重傷狀態和出血狀態,逃生者被完全恢複後狀態解除。

“影舞”-白、“影舞”-鮮血
縮短在隱身狀態下翻窗、破壞板子、破壞發電機所需要的時間。搭配所向無敵怒火中燒花言巧語的效益驚人!

“洞穿一切”- 鮮血
隱身時可以在 12 米内看見逃生者的氣場。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到逃生者。

“洞穿一切”- 靈魂
隱身時發電機的進度可以以發電機的氣場來判斷。意義不明的附加品,發電機本身可以靠聲音來判斷進度!

纏繞的鐘繩
使鐘聲的聲音消失。幽靈殺手最可怕的附加品之一!帶上這個就能讓你的鐘聲完全消失,搭配“魂靈”-煤灰效益很可怕!

技能推薦
不要玩兒食物
配合頂配的加速,合理的放走血祭品来疊加移速,能更快的追殺獵物。

耐力持久
可以讓你無懼被壓板,被毀滅打擊砸暈!非常好用!

所向無敵
加快破板的速度,走地殺手較爲依賴的技能之一。

死亡恐懼
能讓你拖延遊戲節奏,配合你的隱身尋找獵物,讓逃生者的節奏被你輕鬆拖延。

人肉燒烤
把逃生者掛上鉤子後可以感知遠處的逃生者氣場!帶上這個可以讓你不用守屍!賺血點也很快!

厄咒:毀滅
這個技能可以有效的限制機皇行動,讓他们不得不去找厄咒圖騰(除非真的是頭鐵)。

護士的呼喚
能在 28 米內感知逃生者的補血氣場,誰敢在附近補血就死路一條!

暗夜之睛
可以大幅增加你的視線範圍,讓你找人更方便。

花言巧語
除了能加快翻越速度外,還能封鎖該處翻越區,是個克制溜鬼人的神技!

怒火中燒

修好的發電機愈多就會讓你愈強的技能,讓你的破板、翻窗速度更快,而且效果可以和所向無敵及花言巧語疊加。

怨氣衝天
携帶毀滅打擊的逃生者的剋星!每當一臺發電機修好就會有一小段時間暴露逃生者的位置!最後一臺發電機修好後,就會對血祭品施加一刀斬的效果,并獲得斬殺血祭品的能力!

怒火怨靈
破壞 2 個板子後,下個擊暈你的板子將會自動破壞,配合耐力持久所向無敵的效益相當地可怕!

厄咒: 鬧鬼之地
超可怕的技能!一旦被拆除就會對所有逃生者施加一段時間的一刀斬 debuff!

不屈不撓
防衝破防線的技能,讓你攻擊失敗後的冷卻時間減少 30%。

記憶猶新
拖時間的技能,每次攻擊血祭品就能疊加 5 秒逃生者開啟大門的時間。

厄咒: 難逃一死
防終場技能,如果前期打不好,可以用這個技能反敗。

血腥獄長
配合難逃一死來反敗的技能。

欣喜若狂
抱人時移動速度大幅提升。讓你在抱人的時候能更快速地抵達鉤子將其掛上!

湮滅之光
成功殺死血祭品後就可以減少逃生者的互動速度,是個拖逃生者節奏的技能。

把最好的留到最後
每次成功攻擊非血祭品的逃生者,將獲得一枚代幣。代幣愈多,擦刀速度愈快!方便在擦刀時,逃生者不會因此從你視野不見。

弗蘭肯林之死
你的攻擊會令逃生者掉落他們的道具!現身後直接給他們一刀,來掉落他們最寶貴的手電筒/工具箱!

竊竊私語
逃生者在附近時這個技能就會發亮,方便開場找人。

苦澀低語
每當一架發電機修好就會顯示該發電機附近的逃生者氣場,五台發電機修好後就能感知所有逃生者的氣場。

電量超載

搭配厄咒: 毀滅就能守死三台發電機,讓逃生者頭疼的技能!

擊倒出局
16米外的瀕死倖存者氣場將不會顯示給其他逃生者,配合護士的呼喚有不錯的效益。

腐敗干預
游戲開始時,封鎖 3 臺較遠的發電機,持續 120 秒!非常好用的技能!可以減輕前期巡邏發電機時的壓力!

恐懼傳染
用普攻擊倒逃生者時,其他在恐懼範圍内的逃生者將會尖叫並顯示暴露他們當前的位置 6 秒,是個非常適合擊倒流且剋制手電皇的技能!

附加品及技能搭配
組法①

組法②:驚嚇流

組法③:蜘蛛流

組法④:祭品針對流


組法⑤: 坦克流

組法: 跨欄高手流

總結
總結來說,隱鬼在低端局是可以吃死新手的,逃生者沒有毛骨悚然的情況下是很難躲過隱鬼的全圖搜索,所以隱鬼非常適合新手使用。

隱鬼一直被稱為新人殺手,然而卻是高端局中最少見的殺手。由於有明確的弱點(懼怕手電筒),隱鬼天生就沒有辦法在高端局大殺四方。

其他殺手心得文

看較舊的 12 則留言

阿奇: B13 2018-09-22 17:33

請問隱鬼最近有改什麼嗎?

梅林: B14 2018-09-22 17:42

[willy9927:水泥龜]顯形的時間變長,但顯形後有短時間的加速,以及一些附加品有改動

阿奇: B15 2018-09-22 19:45

知道了謝謝

kyoya: B16 2018-10-14 00:14

隱鬼考追逐戰跟地圖戰術 隱鬼強的其他步行系殺手也不會變哪去

賈人: B17 2018-10-15 01:12

隱身有心跳的附加在萊理有特化玩法,被追的人聽心跳會一直往後看,但鬼可以繞到前面套路,配隱身看氣場的效益還滿不錯的。隱鬼應該是現在DBD玩法最豐富的殺手了

延伸閱讀

討論掛機殺手搞什麼鬼

2022-10-09 09:09:28

情報3月開發者日誌│雙胞胎、枯魔改動

2024-03-28 23:26:51

心得黎明殺機 - 帥氣驚嚇王『邁爾斯』的精華片段

2018-10-12 01:43:19

情報每週聖所(2024/4/16~2024/4/23)

2024-04-16 23:27:42

情報4/1~4/8 愚人節收藏

2024-04-04 12:39:51

情報已確認《黎明殺機》即將會把《鬼玩人》DLC(Ash VS Evil Dead)加入游戲!(中文翻譯)

2019-03-29 06:55:19

心得黎明殺機 - 梅林的殺手 Gameplay 影片

2019-03-09 09:10:10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療癒系冒險放置遊戲《出發吧麥芬》晨曦測試開跑並釋出七大遊戲特色介紹

手機

古風療癒系養城新作《長安養城記》事前預約開跑 邀請「史丹利」「阿樂」助攻打頭陣

手機

療癒系放置型遊戲《WITH:Whale In The High》決定於 6 月 29 日全球正式上線

手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