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傳說對決 Arena of Valor
查看全文
名字已被使用 (cheng000001) 2018-03-22 21:31:24
#1
哈囉大家好!很久沒見大家囉,我是那個名字哥喔!

最近小弟無聊在想,屈指一算了發覺我已經在這巴哈混傳說攻略文已混了半年多,不知道大家對於我的攻略文有什麼意見,能幫到你還是什麼都幫不到?如果可以可以在下面留言,給點意見小弟我喔!

雖然小弟沒發文章但每天都有習慣性上巴哈看傳說文章,但都看不到一些關於戰術心得攻略,令到小弟有點心傷,所以令我看很多不同的比賽才能吸收多點對於戰術方面。
自己最近也在五排練不同套路中,有少許心得也想跟大家聊聊,下面小弟會有說出三種現在比較常用的戰型

一.射手陣

二.能攻能守陣

三.大男陣

在要說戰術分析前,你們有想過這遊戲傳說對決究竟是什麼?

你們一定心想就遊戲啊,說廢話啊拖字數啊!?

先冷靜喔!OKOK我現在說囉,個人覺得這遊戲很像一場棋局,將軍就像是大營,馬,象,車,士就像是我們的英雄,炮就像是塔,而兵當然是兵啦!

為何我會在傳說對決板裡在說象棋呢?

因為我愈去理解多一點這遊戲就發現,兩邊每一步都會有意義,蹲點,引誘,推上走中等等,都是一些戰術,亦是雙方戰隊的心理戰,大家互相的設局看對方跟己方如何接招。


一個簡單總結就是你理解這遊戲要多深,不是你場次多就能會很強或者能夠變成職業選手,是要你理解對手,理解自己每一著的意義是為了什麼?可能是為了推塔,亦可能是為了團戰,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你時間很有限的,所以要謹記每一步也是有目的性。


名字哥做了一張圖,讓大家理解一下這個傳說對決是不是很像一盤棋呢!(不像別打我啊)


這幅圖藍色是己方草
紅色就敵方草
黃色就是中間互相爭奪的草


好了,開始解說一下這些草的意義是什麼?

一.埋伏敵人

二.觀看敵方動向

你要控制好一場戰局就要控制好這些草,什麼時候進攻,什麼時候要防守,就要先去靠好草

例如你是前期弱勢那方要打中後期,會否先站好防守範圍的草,避免在中間河道跟對方碰撞呢?
如果你是前期是否靠近多一點敵方的草讓能夠碰撞起來呢?

在草方面猶如一個領域,如何防衛己方領域,或是侵佔敵方領域前的一個點,看好自己陣容跟狀態作出一個適當的站位是這遊戲很重要一環現在開始細說現時戰術陣容







戰術陣容

一.射手陣 (1射1法2強邊1輔)
可用射手:菫,琳蒂,勇,靈靈
保排陣:大象,女超,贊尼爾,美娜,提米,朗博,蕯尼,渥馬,馬洛
強邊線:呂布,超人,夜叉,馬克斯,女超
可用法師:莉莉安,蘿兒,圖倫

如果都是全保排陣,邊線壓力會大很多,所以打法要避免前期碰撞,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首先輔助跟中路蹲點偏向防守位置,主要等待他們反野,或者等待轉線蹲點。

然後邊線在射手還沒發育前,要先對好兵線,一般來說對面邊線會比你更快清完兵線,能比你更快支援,所以要做的事盡量在他走開時通知大家,若果全都露頭,要果斷斷兵線,拿塔,就算拿不到也能給對方壓力。

魔龍邊線若果未能清好兵線,但戰局近的話,未有炮兵時也要先幫團。

射手打野前期我們會弱勢,可能他們拿龍啊,反野啊,比較容易多資源,我們若位置不好也要放棄去拿。

但我們前期亦有目標,若果他們拿龍,位置不好,我們要果斷反野,斷兵線,推塔,換回來,能換多少就換多少

斷兵線也是一個學問,什麼時候去斷會對戰局會有幫助,不然你去亂斷完也拿不到什麼優勢,例如下圖


這情形敵方靠下半部,我們靠上半部,假設一斷完我們基本就可以用射手優勢快速點塔,記謹要兵線一進,坦的比兵更早一點點就要進去,讓兵線壓入去,射手快速點塔,這情況適用於敵人在塔裡



整體打法

我們要由轉線開始,例如推下走中,讓他們猜不中你攻哪塔,時間可以就在中間點蹲點,一個去攻塔,蹲到就包過去,蹲不到看視野也好。我們要不斷的換,換到對方有破口,射手打野就是有這優勢



二.能攻能守型(1刺客1射手1法1輔1強邊)
可用刺客(打野):莫拉,瑟菲斯,呂布,龍馬
可用射手:菫,琳蒂,勇,靈靈
可用坦克:大象,女超,贊尼爾,美娜,提米,朗博,蕯尼,渥馬,馬洛
強邊線:呂布,超人,夜叉,馬克斯,女超
可用法師:莉莉安,蘿兒,圖倫


如果在BP中,能拿到龍馬跟呂布或者馬洛,這組合前期超高傷害,我們就要打好前期,直接滾雪球,打前期我們要求就是將他們野區打爆,拿所有資源,這就是我們要的劇本。

如果是龍馬呂布打野可以不用針對時對面的藍去拿,因為已能讓藍給中路,要將整個戰局盡早帶起節奏。若果是莫拉或瑟菲,可能就要針對性對面藍去拿,要反野,現在亦不是什麼一等什麼五個人去反,一般來說,還是要看時機去反,因為大家已經對反野,已經習慣很多

個人覺得這陣為何會改為可攻可守,因為要打塔有打塔,要打團就打團,要坦又有坦。還有如果前期一個失誤也好,也能夠打中後期,起碼你能夠控制劇本,不會說崩盤後沒機會打。

你想打前期,就將劇本設為前期不斷碰撞,不斷在他要走的位子堵他;你想打中期,就將劇本設為不要碰撞,避開他們要蹲的位置



整體打法

我們要由嘗試前期開始打起,就反野蹲點拿風向,如果未有打好,我們就目標大物件開始拿起,還是一樣不斷換線,讓對方空位走出來,還是點塔,但可能就比較上壓中塔跟魔龍塔為主

三.大男陣(2強邊1輔1法1坦)
可用刺客(打野):莫拉,瑟菲斯,呂布,龍馬
可用坦克:大象,女超,贊尼爾,美娜,提米,朗博,蕯尼,渥馬,馬洛
強邊線:呂布,超人,夜叉,馬克斯,女超
可用法師:莉莉安,蘿兒,圖倫

首先用大男陣要清楚自己要做好的事,就是每次開團也要抓射手或輸出,不斷的碰撞時,盡量就是讓對面射手法師不敢輸出,因為大男陣強勢就控制性,可以一直控,控到對方死。但是弱勢對方不跟你打避戰你就很難拆塔,所以要制造多一點機會打架。

建議大男陣能拿到呂布或夜叉或龍馬先會比較好,因為要前期較容易抓射手,就是靠這幾隻會容易一點。

大男陣前期目標反而是主要找架打,設多點局出來打架會比較好打,例如古龍跟魔龍戰要怎樣設才能打得好,可能先開龍撤走,勾引他們進場開團,也是個前期最能開的目標。

但若果不跟我們開的話,我們就盡量拿到大物件跟守塔時反打一波對面,大男最難還是要拿塔,基本要拿好團戰才能點到塔,在現時局勢要好好發揮到大男陣也真的不容易。


今次文章希望能幫到大家對於戰術時要怎樣去演好自己隊裡的劇本,能幫助到你們是小弟發文的動力喔,謝謝你們喔!
另外小弟也有頻道有興趣可以先加我頻道,有時間就會做影片,也可以加我的line群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1a03K2SfeXUOdyTyAkKvw

【攻略】圖文教學輔助心得攻略(名字哥)

【攻略】圖文教學打野心得攻略(名字哥)

【攻略】兩星期由E到SS的打野心得【名字哥】

【攻略】超人詳細接技文字攻略【名字哥】

【其他】傳說對決Line群(已有六十人喔)每晚2000都會有內戰交流

看較舊的 12 則留言

testEgg221: B13 2018-03-22 23:14

還有前期強勢陣跟分推,雖然最近好像比較少用

瀟瀟雨風: B14 2018-03-23 00:19

文長先推

rxsyjh: B15 2018-03-23 00:53

可用法師都一樣嗚嗚

布魯狄塞: B16 2018-03-23 01:57

[rxsyjh:rxsyjh]可用打野可用強邊線可用射手,也都跟可用法師是一樣的,well come 2 g社傳說

我和我的軟糖: B17 2018-03-23 20:48

顏色頭暈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