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傳說對決 Arena of Valor
查看全文

【攻略】雪葉解說,阿萊斯特參考書。

心得分享
雪葉OuO (umibozu) 2017-10-12 00:14:55
CC
#1
大家好久不見,我是邊緣大叔雪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我了呢>\\\<。

由於有巴友說希望我做個阿萊斯特的介紹文,所以醞釀了幾天後就來介紹了。

偷偷跟大家說,其實剛玩這遊戲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他是。

害我一直叫他洛基叫到現在。

簡介:
阿萊斯特在官方的定位是法師/特長是團控,他的的體質是各角色中倒數的,雖然有強大的控制,但一不小心受到奇襲還是很容易被一套秒殺,其次,阿萊斯特雖然是法師,但由於技能組的傷害多屬於需要時間來完成,因此他買魔攻裝在瞬間傷害的效益是比較差的,不容易像其他法師一樣一套把敵人帶走,所以推薦以有冷卻跟特殊效果的魔攻裝來提升他控制跟持續騷擾的能力,這樣才容易將阿萊斯特強大的控場能力發揚光大,由於一個清醒就能讓他焦頭爛額,而且沒有位移能力,所以在打線時非常被動,要與同伴搭配和套路的玩法上才好發揮他的價值,是個非主流的戰術型法師。

技能:
雷印
被動:阿萊斯特技能和第三次普攻給目標疊加雷印。每疊加3層引爆,造成130/130/130/130/130/130(+0.40)真實傷害

阿萊斯特的被動,先來介紹一下官方沒有講到的,雷印持續時間是7秒,也就是超過7秒雷印層次就會歸零,而普攻觸發雷印的部分,阿萊斯特可以在沒有目標的情況下堆疊附帶雷印的普攻,有效堆疊時間是每次普攻後的5秒,超過就會失效,所以使用兩次普攻後,也請在5秒內對敵人發動帶有雷印特效的普攻,而有附帶雷印的普攻會打出來不同的特效

這招用得好與不好,會直接決定你的阿萊斯特對敵方騷擾時的壓力。

阿萊被動特效:


閃電屏障冷卻時間14秒/13秒/12秒/11秒/10秒/9秒
阿萊斯特召喚閃電阻擋敵人前進,觸碰到的敵人將受到315/355/395/435/475/515(+1.20)魔法傷害和暈眩,並被疊加1層雷印,其後會減速一段時間

阿萊斯特的一技,一樣提到官方沒說的部份,這招持續的時間是3秒,當敵人觸碰到閃電屏障的時候會暈眩1秒緩速2秒,也就是敵方暈眩結束後大約還會有1秒的緩速時間,緩速的效果是50%,由於這招施放有個起手動作,大約會有0.5秒的間隔,所以直接放在敵人腳上是很難命中的,要盡量往敵方想要移動的方向放,由於點高會減冷卻,所以通常我會先點滿。


雷電矩陣冷卻時間10秒
阿萊斯特召喚出雷電矩陣,持續電擊踏入的敵人,每段電擊造成100/115/130/145/160/175(+0.40)魔法傷害。矩陣在啟動和結束時各對敵人疊加1層雷印

阿萊斯特的二技,持續時間4秒,有8段傷害每0.5秒觸發一次,全中一等是800(+3.2)點魔法傷害滿級是1400(+3.2)魔法傷害,傷害很高的洗兵神技,缺點是通常中不了敵方太多段,由於一技的暈眩時間太短,不足以讓我們觸發這招的兩層雷印,所以在平常消耗的時候得配上普攻的雷印來觸發才能達到有效果的消耗。

範例:


雷霆囚牢冷卻時間30秒/25秒/20秒。
阿萊斯特召喚雷霆囚牢困住一名敵方英雄,每段造成100/125/150(+0.36)魔法傷害並暈眩,持續2.5秒。技能啟動和結束時各對敵人疊加1層雷印(技能引導最多持續3秒,施法0.7秒後進行其他操作可以取消引導)

阿萊斯特的大招,之前有偷偷調強他的控場過,現在暈眩與傷害是分開算的,總共有5段傷害,也就是滿等全中750(+1.8魔法傷害),可以使用瞬移而不中斷引導,起手後0.25秒開始第一段傷害,之後每0.5秒一次傷害,起手瞬間就有暈眩判定,總共暈4次,每次暈眩效果為1秒,0.7秒會刷新一次(也就是理論上出了韌性鞋中途每次暈眩會有0.05秒的控場空窗),最多能暈3.1秒,但奇怪的是就算沒出韌性鞋也能使用瞬移在暈眩的間隔中拉開,以放慢影像研究後推測可能是阿萊斯特的每次暈眩觸發會有暈眩重置的特別效果,導致原本應該暈著不動的大招出現一瞬間的空窗可以使用瞬移、有霸體或施放極快的技能。

此外,這招會受到韌性鞋很大的影響是阿萊斯特的硬傷,只要遇到有不能被斷、霸體、無敵的招式,很容易在控場空窗被反擊,像是蘿兒有韌性鞋的時候被定了還能往你臉上飛順便脫離二技範圍,莉莉安可以瞬移拉開或者飛到你臉上痛毆你,拉茲有韌性鞋會直接一技或二技撞你或拉開,普雷塔則是直接炸開你,然後吐你一臉的口水,而圖倫甚至不用韌性鞋就能開二技拉開,讓阿萊斯特高傷害的一套非常難打滿,這點註定了阿萊斯特無法成為一線的法師,但即使如此3.1秒的指定連續暈眩和低冷卻的特性仍是對敵方衝排影響非常巨大的神技,利用冷卻屬性來對敵方連續控場還是有不錯的效果。

※大招會被瞬移走,敵人有韌性時甚至會被反擊:


阿萊斯特發起攻勢時能不能打出傷害,決定於使用這招的時候能不能將敵人綁在雷電矩陣上。

另外,阿萊斯特有個BUG,在二技與大招同時完全命中敵人時,雷印會少一段,所以在使用雷印普攻+123技的連段下全中理論上應該要引爆2次的6層雷印,只有5層只能引爆一次雷印,所以在使用整套傷害時我們可以省去疊這個普攻。

順便在這邊推薦一下gank的時候,比起123連技我更愛用的231連技,這個接法可以保證1技命中,不過更吃重自己的跑速。

雷印的bug:


※挑戰者技能

瞬移:優先推薦,開大的時候可以靠這招閃招而不斷大,抓人時也能出奇不意,還能逃命。
疾走:阿萊是非常吃跑速的角色,疾走也很適合他,逃命追殺都用得上。
治癒:團戰取向。
清醒:大招不想讓人斷。

※奧義方面

荒蕪x10:法師通用,基本上都用這個。
金身x10:沒有荒蕪奧義時使用,可以增加一些坦度。

精靈x10:阿萊斯特的跑速直接影響他gank的成功率,因此推薦跑速最高的精靈。
庇佑x10:有跑速、回血、血量,同樣非常適合阿萊斯特,同樣推薦。
血魔x10:沒有上面兩樣的時候使用,魔攻跟魔法吸血不無小補。

純潔x10:阿萊斯特是個洗兵控場型法師,提高冷卻是很棒的選擇。
密咒x10:由於小兵沒有魔防,提高魔攻跟冷卻也是很好的選擇。
玷汙x10:法師通用,能讓阿萊斯特對敵人增加不少技能傷害。
英勇x10:有一些冷卻,還能讓阿萊斯特硬一點。


※出裝選擇:

阿萊斯特是個出裝比較活的英雄,根據不同的陣容做出不同的出裝是常有的事。

通常我會以這三件做為核心裝,並且補足自己的冷卻,來提升阿萊斯特身為控場角的價值:

升不升能量法球看個人,出了可以增加生存力,冷卻之後則是能減滿就減滿。

遊蕩者是能有效提升阿萊斯特抓人成功率的鞋子,所以通常都是這雙。
冰杖能讓二技也擁有掩護同伴撤退的能力,而且他有加跑速,另外敵方中了一技後有冰杖可以讓敵方多一秒幾乎走不動,也能讓他們在二技範圍中多待一會。

接下來,如果我方只有我是魔攻角色,這時我才會以提升魔攻為出裝取向。


※賢者我通常會比冰杖還先出,為的是拼命洗兵,不出項鍊想升法球可以補幾個清醒吊墜。

假如我方齊爾打野,大象輔助,我方魔攻充足,對方物理刺客很恐怖,我就會出一些物防保命裝。

對方魔法傷很恐怖:

對方坦克很討厭:

好了,今天的介紹就到此為止了,謝謝大家。


我的文章分享:

看較舊的 8 則留言

雪葉OuO: B9 2017-10-15 14:45

原則上是中路,走魔龍路輔助的要求在遊走時不要一被抓就死,阿萊斯特不太適合。

逆命之翼: B10 2017-11-04 22:05

阿萊的一技有一個很妙的地方,就是有些位移角色位移過去是會被暈眩有些不會,不知這個機制是如何判定的

也就是那樣還能怎樣: B11 2017-11-04 23:27

跳跟滾?

逆命之翼: B12 2017-11-04 23:57

好像很多都會撞到的樣子,所以很好奇

Telepathy: B13 2018-01-07 14:45

知道怎麼出裝了,感謝~

延伸閱讀

攻略雪葉解說,堇參考書。2018.1.25

2018-01-25 06:03:01

心得次元突破 蘿兒 抽獎集中串!

2022-07-22 10:07:18

情報選手推薦輔助角

2024-04-18 06:56:44

【創作】蚊少女 瑪迦 | 帶領蚊子軍團統治戰

2024-04-01 00:06:20

攻略雪葉解說,奧義參考書2.0。

2018-12-07 11:34:11

心得莫拉善逸造型根本Pay to win 外掛般的

2024-04-20 20:53:15

攻略雪葉解說,哥德爾參考書。

2020-02-23 22:43:43

攻略雪葉解說,克里希參考書。

2017-09-01 21:45:38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聯盟外傳:狙魔者》團隊新作《災變堡壘》首度釋出宣傳影片 建造城堡生存下去

活動

《上古卷軸》IP 衍生經營遊戲《上古卷軸:城堡》今日展開雙平台預先登錄

手機

《霍爾的移動城堡》原作小說 預定年底重新在台出版上市

動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