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家有大貓
查看全文

【二創】2018寒假大貓短篇串(已完結,0224最後更新)

二創小說
關心您身體健康 (mark400500) 2018-01-31 18:54:38
#1
大家好,我是五月五!
雖然在家碰不到電腦,
已經先跟大家公告停更《木天蓼》連載,
但還是很想寫呢。

所以,
我就學著用手機打小說了!
只能說打字有點困難,
但我相信能憑著熱情克服的,吧?

寒假這段時間,
我會用這串不定時更新短篇。
這些短篇不見得連貫,
採用的劇情線也不見得一樣。
事先說明,
是希望大家觀看時不會因此產生混亂。

關於這些短篇,
確定的是,會跟《木天蓼》架構不一樣,
為了區隔,就獨立開個限定串了。

至於《木天蓼》的更新,
依舊等到寒假結束才繼續,
主要是因為,
我忘記把背景資料帶回家。
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了XD


———————————————

目次

1.把學長灌醉(1F)
2.這不是平常的阿遼(2~5F)
3.病房的一天(6F)
4.也想抱抱你(7~9F)
5.霜追(10~11F)
6.兩個阿遼(12~18F)
7.所謂伊人(20F)

———————————————





《把學長灌醉》(0131更新)





自從遇見這三隻大貓以後,我喝酒的頻率也變高很多呢……雖然對身體不是很好,但看見林虎跟克勞喝醉後的可愛模樣,每個月存一筆酒錢也滿值得的。

可惜的是,看不到學長喝醉的模樣……他的酒量太好了,還遠遠勝過家豪這酒鬼。

「學長,你沒有喝醉過嗎?」看著滑手機中的學長,我提出疑問。

學長聽了以後,先是噗嗤一聲,然後笑著摸摸我的頭說:「阿遼心裡的小惡魔想著要灌醉我嗎?不過在我的記憶中,書齊是沒因為喝酒醉過呦!我也只有在書齊體內時才會喝酒呢。」

聽到學長的不醉宣言,還真有點失望……咦?沒因為喝酒醉過,代表喝其他飲料……會醉嗎?

看到我從剛才的話中找出一絲希望的表情,學長捏了捏我的臉:「呵呵,阿遼想當小壞蛋的時候,腦筋就轉得特別快呢!欸嘿,不過為了保持一點情侶間的神秘感,我可不會明白跟你說是什麼飲料喔!」

「那我現在去買!」聽到有飲料能灌醉學長,我的精神都昂揚起來了!

「等等阿遼,你只能買五種飲料回來喔!要是沒猜中的話,欸嘿嘿嘿……要有小小的懲罰!」

「咦?」學長不懷好意的笑聲聽得我心裡發寒,為什麼喝飲料還要有懲罰啦!

「欸嘿,我可是大方地讓阿遼灌醉我耶!難道不能要求玩個情侶間製造激情的小遊戲嗎?」

「好吧……我一定會找到的!」

「那阿遼就加油吧!」

拿好鑰匙跟錢包,我往附近的大賣場走去。我想賣場裡的飲料種類比較多,想找到能讓學長喝醉的飲料,應該比較容易。

「書齊的體質還真特別,喝不含酒精的飲料才會醉。」今天是林虎跟著我,他一如往常不放心我獨自出門。克勞則在房間裡有陽光的地方睡覺著。

「對啊,希望能猜中!」我抱著務必要讓學長喝醉的決心努力祈禱。

「阿遼是想看他喝醉後會不會說什麼真心話嗎?也是,平時書齊就很喜歡把話藏著掖著。」

「如果能聽到學長的真心話是不錯。但我其實更想看學長喝醉後,會不會有什麼可愛的舉動。就像林虎你會主動親親抱抱我、克勞會黏上來那樣。」

「嗯,喝醉一向是不錯的理由。」林虎微紅著臉說道。

一路聊著聊著也走到了賣場裡的飲料區,不知道能不能如願在這麼多飲料中找到正解呢?

嗯……首先排除看學長喝過的那些好了,紅茶、綠茶、麥茶、烏龍茶……牛奶也是,運動飲料也是,咖啡……學長好像喝過黑咖啡?

想完以後,好像也刪去不少飲料了。只是不知道像什麼蘋果紅茶這種混搭的,會不會反而能讓學長喝醉就是。

「阿遼,書齊好像沒喝過汽水。要不要挑一兩種?」林虎指了指擺放汽水的架子說道。

「對耶,沒看過學長喝汽水。感覺猜中的機率很大!」我走到汽水陳列架前開始挑選,想說挑一種常見跟一種不常見的好了,最後選中雪碧跟含氣泡的黑麥汁。

剩下的三種,我陸續挑了菊花茶、可爾必思跟燕麥飲,都是些感覺學長平常不會喝的飲料。

回家後,沒在滑手機的學長似乎是一直期待我會買什麼。

「阿遼都買了些什麼啊?我看看。」我把裝飲料的塑膠袋交給興致勃勃的學長,他打開後看了裡面的五種飲料,瞪大眼睛驚訝說著:「哎呀!阿遼你還真的猜中了!可惡,不能讓你做這個那個了啦!」

「是哪一罐啊學長?」結果還真讓我矇中了!開心!不過到底是什麼飲料呢?

失望的學長從袋子裡拿出……我覺得最不可能的……雪碧。

等等……是雪碧耶……「居、居然是雪碧!」我連連驚呼,原來學長喝雪碧會醉!也太特別了吧?

「先說好,是書齊會醉,不見得我也會喔!不過我還真沒喝過雪碧。」

「學長喝吧!說好的!」

「阿遼你也太期待了吧?」

「學長喝吧喝吧!」

「就說了我不見得……」

「不管啦!你快喝!」我現在才聽不下學長的話呢,趕快喝喝看是最重要的啊!

學長難得露出戰戰兢兢的表情,結果卻是為了喝雪碧。

「那我……喝囉!」學長吞口口水後,接著一口氣喝掉整瓶雪碧。

當學長把瓶子放下,連打幾個嗝後……臉居然真的整個竄紅起來……醉了。

「學、學長,你……喝醉了?」我小心翼翼地確認著。

「我……才沒……醉呢!」學長搖頭晃腦說出喝醉的人經典名句,表示他真的醉了!

那麼……學長喝醉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只見學長默默縮起身子,把下巴貼著膝蓋,然後他……就哭了,眼淚真的是一顆顆渾圓飽滿地落下。

原來學長喝醉以後是「哭哭求安慰」的類型啊?而且是自己默默哭鼻子那種……雖然有點無良,但這樣的學長……不忍說還真的滿可愛的。只是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出聲問怎麼了,還是直接安慰學長呢?

「阿遼不問書齊怎麼了嗎?」林虎看了看學長,對我提出建議,「之前看一篇文章說到,這種類型的酒醉者,有七成比率是想對人吐苦水,而且絕對說真話喔。」

「好,那我問問看。」既然林虎都這樣說了,那我就問問看學長吧。

「學長,你怎麼哭了?是最近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嗎?」

學長搖搖頭沒有回答,然後慢慢朝我這移動過來,最後輕輕抓著我的手小心詢問:「阿遼,我……可以在你懷裡……躺一下下嗎?」

「好、好啊!」學長都哭成這樣,我怎麼可能不答應?

「阿遼,謝謝你……」

學長把頭靠在我的胸口,同時拉我的一隻手摟著他。學長的動作很輕柔,生怕碰傷我似的,跟平常直接撲上來討抱,完全是兩種極端。

靠著我之後,學長的哭聲忽然變大了,他邊哭邊說:「阿遼……不要、不要離開我……就算我……是惹人厭的妖怪……能不能、能不能求求你……別讓我……失去你……」

現在的學長感覺十分脆弱,原來他比我想得還在意以前的妖怪身份……也很怕我離開他。

「學長,別擔心,我們這些日子不是過得挺好的嗎?怎麼會這麼想呢?」

「我怕我……跟之前一樣……什麼都、都留不住……」

雖然不知道學長口中的「之前」是指什麼,但肯定是讓學長傷心的往事。

「不會的,我們都好不容易生活在一塊,怎麼會輕易分開呢?」

「以前、以前福德也是……這麼說的……可是、可是祂……」

學長真的跟福德一起生活過啊……聽起來那位福德似乎已經不在了,說不定是失去信仰變回地靈,或者發生過什麼……所以消失了。

我下意識緊緊抱住學長,希望他能藉此感到心安一些,「雖然我參與不了學長的過去,但現在、未來我都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林虎也是、克勞也是,我們都會是學長的同伴。」

然後我稍稍放開手,讓哭成淚人兒的學長與我四目相對,接著慢慢吻上他的嘴唇。

永恆,一直都是不可捉摸的美談。至少此刻到十年、二十年……到我的身體老死之前,都能讓這陪伴學長的承諾延續下去。

親完之後,學長就躺進我的懷中安心睡著了。我想醒來之後,他大概也沒什麼印象吧?不過能知道學長在煩惱、害怕什麼,我們的關係應該也因此更緊密一點了吧。

「書齊的擔憂,其他被收服的小妖怪也幾乎都會有。因為他們逃竄的日子久了,都會比較敏感,也比較容易隱藏自己的心思。」林虎看著我說道。

「嗯,我知道。學長平時不說自己的煩惱,除了不想讓別人擔心,心裡面其實對我還不夠信任。我會努力,讓學長慢慢卸下心防的,成為他真正的伴侶,共享生活的一切喜怒哀樂。」

林虎聽完我說的話以後,露出慈愛的微笑感慨著:「阿遼有這份心意,真的長大了呢。」

「所以……能讓林虎你少嘮叨一點刷牙洗澡的事嗎?」

「嗯……如果阿遼能做好我就不會唸啦。但你還是常常忘記呢。這方面還是像個小孩。」

「好吧,也是啦!哈哈!」

我把睡著的學長先抱到床上好好休息,再把剩下的飲料放進小冰箱冷藏。

坐回床邊,看著學長嘴角微揚的睡臉,聽著那微微的可愛呼嚕聲……

今天下午,我也睡個午覺吧。





(完)





看較舊的 7 則留言

關心您身體健康: B8 2018-02-01 09:45

[wasumi2000:哇沙米]寒假愉快!

涯軒宇: B9 2018-02-02 12:23

手癢無誤owo

KILL10057: B10 2018-02-03 19:27

好可愛的學長 不過林虎不都是叫她小貓嗎? 書齊好像怪怪的

關心您身體健康: B11 2018-02-03 19:48

[kill10057:Husky]這邊的設定是後來林虎基於尊重,改口稱呼

KILL10057: B12 2018-02-21 18:40

突然想知道番外 如果阿遼買錯會有什麼懲罰

延伸閱讀

【二創】家有大貓-阿遼的陰謀-讀心的心電感應者(林虎番外)

2018-02-16 23:54:54

【二創】家有大貓-阿遼的陰謀-清明(虎爺番外)

2018-03-18 02:46:46

【二創】家有大貓-阿遼的陰謀-2-失魂的平安夜

2017-12-25 01:29:53

【二創】家有大貓-德古拉-前篇(非本文番外林虎篇)

2018-03-07 17:52:53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問題】請問主角都40等了一直拿不到女僕管家

伊洛納

【情報】網龍自己出外掛? 至尊版手機管家介面流出?

金庸群俠傳 Online 武林至尊

【問題】同伴管家

上古卷軸 系列(The Elder Scrolls)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