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查看全文

RE:【心得】★1~★3全角色評價-從前期到後期,從各方面評論角色

攻略心得
Gibbs (nuclear1234) 2018-09-18 20:56:37
CC
#1
(要用稀有度尋找的話,請搜尋,或是點選連結★3#1 ★3#2 ★3#3 ★2 ★1#1 ★1#2)
★2

ミヤコ(宮子)

UB          プリンにしてやるの              對眼前目標造成物傷,並且回復自己HP
skill1       う~ら~め~し~や~なの   一段時間內成為無敵狀態
skill2       おやつの時間なの                  回復自身HP
EX skill   すけすけおばけなの~           增加自己物防
行動模式
開場  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loop  普攻→普攻→skill1→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一段時間內成為無敵狀態,並增加自身物防及迴避)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公主競技場幣兌換

物理神坦,非洲人的救星。由於是2星,而且碎片能由公主競技場幣取得,育成與取得難度都不高;自己本身有極高的物防,加上遊戲中最高的迴避,以及自己本身的生存技能,使她在面對物理攻擊可以發揮強大的生存能力;技能全部都與自己生存有關係,雖然不能幫助隊伍的其他人,但是因為強大的生存能力,在越級打BOSS的時候是非常強力的坦克。
PVE中,由於是強大的物理坦克,初期物理怪較多,因此初期很好用;但後期魔法攻擊變多,偶而還是需要靠其他坦克坦;另外本身使用技能的時候,停在原地的時間相對其他坦克長,如果剛好列隊移動,會造成攻擊手暴露在敵攻擊下,導致無法取得三星。由於沒有幫助團隊的技能,也沒有嘲諷技能,PVE分數稍低。
打PVP的時候,由於大部分角色都是物理攻擊,布丁本身對於物理攻擊強大的抗性以及本身的生存能力,常常是大家打布丁時候的噩夢(miss莎,打不中的スズナ(鈴奈),族繁不及備載);當對方只有物理攻擊,或者可以快速拿掉對方法系攻擊時,讓布丁當坦克,就會看到布丁吸收相當大的敵方火力,讓我方攻擊手可以安心的輸出。(這麼硬的布丁一定是燒焦燒乾的布丁!)在R11大量增加物理攻擊角色命中後,物理角色融化布丁變得簡單了許多了,但是輸出不夠的話,仍然很可能被無敵以及雙補血撐到Time up(更重要的是,他還沒專用裝備)。
在對上BOSS時,由於無敵與自補技能,布丁是生存能力最強大的坦克,並且站得很前面,可以保護所有的輸出手;但是只有生存能力,沒辦法像ジュン(純)一樣能破防,增加團隊傷害,能幫人補血,增加攻擊手的存活能力,所以對上BOSS的分數較低。
ミヤコ(宮子)專用裝備增加自身對物理的抗性,所以原本對魔法很弱的弱點仍然存在,但是要用物理打掉布丁比以前更加困難了;不過無論有沒有專用裝備無敵還是非常難搞...


カオリ(香織)

UB          琉球犬ナックルアロー  對眼前目標造成大物傷
skill1       正中線突き                    對眼前目標造成物傷
skill2       精神統一                       當攻擊目標相同時,增加傷害,最多疊加5次
EX skill   琉球犬式練気術            增加自己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普攻→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眼前目標造成物傷)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公主競技場幣兌換

可愛的狗狗,並且因為R8 R9 的武器的關係,在打BOSS的時候的輸出被人懷疑是做壞了的程度;另外她的迴避與爆擊屬性很高,打BOSS的時候可以不用坦克,刷爆擊迴避,讓被彈TP成為輸出(戰隊戰中,以前排名前面的戰隊幾乎都是靠這方法打BOSS,因此Cygames改成打BOSS不能棄権,一次決勝)。還有我好想被他NO胖顏面騎乘(請看カオリ(香織)的故事)。
由於本身的技能,在一般地圖打怪的時候很難快速的疊加到5次增傷,另外由於站位的關係,能保護她的坦克不多,也容易受到範圍攻擊波及;而且在列隊移動時,很容易超出坦克跑到最前;雖然輸出高,UB迴轉率高(因為,拳是遊戲內做壞的武器),因為本身的耐久很低,造成一般地圖使用受限。但是如果有ジュン(純)的話,因為補血加上動作延遲比較沒那麼久,可以讓カオリ(香織)在一般地圖比較好用。
在PVP方面,除非很缺人,否則你不會想讓他上場。原因是因為耐久太低,PVP中充斥著範圍攻擊,カオリ(香織)一下子就會受到波及倒地;就算對方沒有範圍攻擊,在列隊移動的時候,很常跑到比坦克更前面這點,因她脆弱的耐久,很快的就會倒地,在沒其他攻擊手的情況下,就會造成輸出不足,另外本身高物理攻擊低耐久的特性,使她淪為ハツネ(初音)的點心。
但是打BOSS的時候,無庸置疑的是第一名輸出,由於攻擊目標相同,精神統一技能增傷可以快速疊加到5次(所有攻擊都加上同樣的傷害,而且還不用重新buff);另外爆擊,HP吸収,迴避屬性的關係,在戰隊戰可以棄權那時候,很多人就乾脆不放坦克,讓カオリ(香織)坦BOSS,刷爆擊迴避;就算沒有回復TP的技能,拳武器的高TP上升以及TP消耗減輕讓拳的UB迴轉率極高,使得強大的UB發動次數更可觀;雖然現在拳角色都沒再追加TP上升,精神統一增傷技能仍然讓カオリ(香織)的輸出在戰隊戰中名列前茅。
專用裝備只有單純強化技能的輸出,但是專用裝備增加物攻與爆擊,並且因為技能1的使用頻率較高,導致輸出增加幅度也不小(雖然不像エリコ(恵理子)那麼誇張就是了),カオリ(香織)的真正強處是精神統一(開場一次BUFF行動就全場受用,這麼OP的BUFF怎麼可能不強),增加爆擊屬性將會讓カオリ(香織)的輸出更加強化。


エリコ(恵理子)

UB          デッドリーパニッシュ  對眼前敵人造成大物傷,如果此技能打倒敵人,則增加自己的物攻
skill1       オブセッション             增加自己的物攻
skill2       ポイズンブロウ             對眼前敵人造成物傷,並讓目標陷入中毒狀態
EX skill   狂愛の力                        增加自己的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skill2→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增加自己的物攻,並且短時間內大量增加自己物與物理爆擊)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7-2,11-2,17-2,24-2,30-1,37-2

擁有最高的基本物攻,雖然耐久面較低,但是站位在ノゾミ(望)身後,所以只要避開會集中該位置的怪,基本上會倒的機率不高;因為武器是斧,hard可以拿碎片,育成難度相對較低;另外エリコ(恵理子)的特性是硬直相較於其他腳色短,可以想成大部分沒加速腳色的速度,常駐加速20%。
從PVE角度看,因為取得難度及育成難度低,並且有最高的基本物攻,推圖情況下只要避免把她放在集中打某個位置的怪的位置,就能安心輸出;另外雖然UB迴轉較慢,但是因為UB傷害高,並且以UB取得擊殺後自己的攻擊力又會更高,技能2的傷害也很高(中毒狀態當作附贈就好),讓她成為好用的輸出手。後期的問題就是因為耐久低,在魔法攻擊多的地圖,要好好保護她才能成為好的輸出。
PVP的角度來看的話,中毒技能無法迴避,且R10後エリコ(恵理子)追加命中裝備,讓物理隊比較好融化布丁;但是極低的耐久以及站在前衛容易被範圍攻擊波及,所以就算幫エリコ(恵理子)升R10,她在競技場分數還是不高。
打BOSS的時候,因為就算沒有用UB取得擊殺,本身的輸出很高,且育成難度相對較低,加上在前衛攻擊手中站比較後面的位置,雖然比不上琉球犬等一線輸出,但是還是可以放在戰隊戰裡面使用;不過隨著其他輸出更高的腳色出現,技能倍率較低的エリコ(恵理子)的輸出就被比下去了。
當專用裝備資訊出來的時候,我以為我眼花了,無副作用10000以上的buff以及專用裝備有TP上升,大幅度強化了エリコ(恵理子)的輸出,在強力BUFF下UB爆擊能砍20萬的傷害;而專用裝備有TP上升屬性,使エリコ(恵理子)再度成為公會戰必備角色。
這傷害好像有點問題...
注:毒傷害不能疊加,會用最新加上去的


タマキ(珠希)

UB          ねこねこファイナルブレイク  對敵魔攻最高角色造成物傷
skill1       ねこねこスローイング             對敵魔攻最高角色造成物傷,降低其魔法攻擊力
skill2       猫の気まぐれ                           降低敵魔攻最高角色的TP,並回復自己的TP(TP吸收)
EX skill   マーベラスキャッツ                增加自己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魔攻最高角色造成物傷,降低其魔法攻擊力,並擊暈該目標)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後評價
(六星更變UB:對敵魔攻最高角色造成物傷,若對象為魔法攻擊角色,則額外附加大物傷,及降低物防)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競技場幣兌換

無論時代如何演進,強力的貓拳讓貓在競技場中橫行多年。被貓一次抓不死的法師很少,除了少數腳色外,大多都是一擊必殺;另外本身吸收TP的能力,也是強力的妨礙技能,確保自己比對方優先發動UB。
從PVE角度看,因為貓的吸收TP能力使得她的UB迴轉率較其他角色高;雖然耐久低,僅次於布丁的高迴避提高她面對物理傷害的存活率,所以前期相當的好用;但後期魔法攻擊多,並且有許多範圍攻擊的怪,加上本身單體UB的傷害倍率較低,會顯得傷害不足。
在PVP中,由於法師的物理防禦都不高(マホ(真步)是坦克職(認真)),吸收TP技能不只能妨礙法師UB發動,更能確保自己的UB比對方先發動;在PVP中,需要用到法師的時候,如果對她的UB沒有對策,很容易被反殺;另外ねこねこスローイング(對敵魔攻最高角色造成物傷的技能)是雙面刃,雖然有的時候打出爆擊的話,開場就能拿下一些耐久特低的法師,而且對抓沒死的法師補刀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對方沒倒的時候,等於是在送對方TP,如果自己的UB被嘲諷吸收,而沒辦法拿下對方法師的話,很有可能被反殺。但是無論如何,針對對方魔攻最高角色的攻擊與妨礙,使她成為競技場中的強力角色。
在打BOSS的時候,TP吸收技能可以降低BOSS的UB使用率,進而增加隊伍存活率;而且本身的UB打BOSS的傷害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身為低耐久的前衛,容易被BOSS範圍攻擊波及而倒地。
專用裝備附加擊暈目標,讓タマキ(珠希)繼續在競技場橫行(我還能再戰10年)。
6星後,タマキ(珠希)對魔法角色傷害大幅提升,而且還附帶降低物防,不僅是競技場,對BOSS的表現也大幅度提升。


アヤネ(綾音)

UB          ぷうきちフルスイング      對眼前的目標造成物傷,並且大大的擊退及擊暈該目標
skill1       ぷうきちブレイク             對範圍內敵人造成小物傷,並且擊暈
skill2       ぷうきちハリケーン         對範圍內敵人造成小物傷,並且降低物理防禦
EX skill   プリティスラッガー         增加物理攻擊,EX+追加魔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範圍內敵人造成小物傷,並且擊暈範圍內敵人,對於眼前敵人額外造成傷害,並降低其行動速度)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後評價
(六星更變UB:對眼前範圍內的目標造成物傷,並且大大的擊退及擊暈範圍內目標)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競技場幣兌換

アヤネ(綾音)其實是很強力的角色,雖然沒有攻擊技能,但本身物理攻擊很高;有範圍擊暈技能,在競技場是強力的妨礙技能;並且UB可以把對方坦克打到最後列,使對方攻擊手暴露在己方攻擊下,讓對方陣型崩潰。可是,許多缺點掩蓋過她的優點。物理攻擊很高,但是沒有攻擊技能,UB倍率也不夠高,造成輸出不足;雖然UB可以打飛對方坦克,但是大部分情況下,競技場都會放兩名坦克,造成擊飛的效果不彰;雖然有降低防禦技能,但是BOSS免疫擊暈,導致只有一個技能對BOSS有效。簡單來說,就是樣樣通,樣樣鬆的角色。競技場幣追加アヤネ(綾音)的記憶碎片,而且武器是斧,搶裝備的人比較少,讓アヤネ(綾音)的育成更容易了。
PVE方面,由於本身相對於其他前衛輸出角,耐久較高,加上基本物攻高,所以初期還算堪用;後面遇到敵方難纏的坦克,可以將坦克打飛,先處理後面的其他人;範圍擊暈技能也可以減少對方出手數。但是問題還是沒有攻擊技能,輸出明顯少別人一截。
打PVP的時候,範圍擊暈是強力的妨礙技能,而且UB可以把敵人坦克擊飛,優先打對方攻擊手。但是問題在於目前競技場主流防衛都是放兩名坦克職,如果擊飛一個,還有另外一個坦克在擋,然後被擊飛的坦克走回來,造成坦克切換。不過對方只有一個坦克的時候,會相當好用,但是為了要有能撐過對方的範圍攻擊的體力,有升星的必要性。
打BOSS的時候,雖然輸出不高,但是她的UB擊飛,擁有目前少數可以"手動"取消掉BOSS技能的能力,另外降防更可以增加團隊輸出;但是拿她打BOSS會造成她擊暈技能無作用,如果BOSS可以擊暈的話,UB與技能都能擊暈的她打BOSS的分數會很高。但是目前很多新BOSS都沒辦法用擊退取消技能,用的時候需要注意。
最近出現需要擊暈才會好打的BOSS,而アヤネ(綾音)是所有擊暈角色中輸出最高的,讓アヤネ(綾音)對BOSS的評價提升許多。
專用裝備的出現,大幅度增加アヤネ(綾音)的技能傷害,並且追加行動速度下降;不過問題仍在於範圍過窄,只有非常小的範圍有辦法擊暈,沒增加範圍情況下,アヤネ(綾音)幾乎只有單純的增加火力而已。
6星アヤネ(綾音)增加UB傷害以及變成範圍擊退,而她UB的特性是即使打到後傷害為0,還是能擊退及擊暈;6星後雖然增加各屬性的數值,但基本物攻偏低仍是她的硬傷(感謝斅枠的指正),因此仍需要配合其他範圍腳色才能發揮アヤネ(綾音)真正的實力。


アカリ(茜里)

UB          スイートデビルエール          全體隊友魔攻小上升,並且賦予下次攻擊HP吸收(傷害越高回復越多)
skill1       シャドウボルト                     給眼前目標魔傷
skill2       小悪魔のキス                        降低眼前目標魔防
EX skill  スウィートイグニッション    增加自己魔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給眼前目標魔傷,並降低其魔防)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後評價
(六星更變UB:增加全體友方腳色魔攻魔爆,降低全體敵方腳色魔防,並且賦予下次攻擊HP吸收(傷害越高回復越多))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地下城幣兌換

由於有降低魔防技能的關係這隻意外的打人很痛,但是因為魔攻較低,且技能使用頻率不高,本身的輸出還是會輸給其他魔攻高,技能使用頻率高的魔法職;雖然站位比較前面,但是耐久很高,可以補足這部份缺點。另外,地城幣可以兌換她的碎片,因此育成難度相對的較低。
PVE方面,在魔攻角色中,她的耐久非常高,而使用魔法的角色通常魔法防禦也會較高,可以把她放在會鎖定特定位置攻擊的怪打的位置,讓他吸收傷害;另外在遇到需要魔攻打的怪,讓她配合其他魔法輸出職,可以短時間內將怪打倒;而UB的回血效果,可以配合其他人的UB,作到大量回復,使隊友的存活能力大增(如果你不想手動放UB的話那她UB效果就比較低)。
用在PVP中,因為她的降低魔防技能,使她成為魔攻隊的核心之一。由於防禦公式計算的關係,在PVP令人很頭痛的布丁,因為魔防低,遇到魔攻可以很容易拿下,降低魔防後,拿下布丁的時間會變得更短;另外,由於有魔傷技能,使她輸出還不會太低。(一般競技場使用的魔攻隊組合是アカリ(茜里)與其他兩名魔法輸出手,配上モニカ(莫妮卡)與坦克一名)
在戰隊戰的時候,大部分情況下魔攻隊輸出追不上物理隊,但是某些BOSS適合使用魔法隊,在使用魔法隊打BOSS的時候,アカリ(茜里)是強力的輔助角色,不過她對上BOSS的缺點是,雖然降防技能非常強力,但使用頻率太低,導致其他使用debuff頻率較高的腳色被選上場的機率增加。
專用裝備讓アカリ(茜里)的技能1帶有降防功能,雖然效果不高,但是大幅度提昇她的輸出;不過與強力的小悪魔のキス一起配合,アカリ(茜里)整體仍是很強力的魔法對輔助成員。
アカリ(茜里)六星後UB增加BUFF,並且能降低對方魔防,看起來雖然很強,但是目前魔法隊輔助角最大的競爭者是コッコロ(プリンセス)(公主可可蘿)。跟コッコロ(プリンセス)(公主可可蘿),六星アカリ(茜里)UB只能補血一次,BUFF量也較少,但DEBUFF較多,整體來說對法隊的幫助,在DEBUFF夠且不需要坦克的情況下,還是很難讓她上場打BOSS,只有在需要坦BOSS兼任DEBUFF的情況下,六星アカリ(茜里)才能優於コッコロ(プリンセス)(公主可可蘿),甚至需要兩人一起上場。



ミミ(美美)

UB          うさぎさんスラッシュ  對眼前敵人造成物傷,對第二名敵人造成大物傷
skill1       ぴょんぴょんアタック  對眼前敵人造成物傷
skill2       うさぎさんエール         隊友全員增加物理攻擊
EX skill   うさぎさんパワー         增加自己的物理攻擊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前方範圍敵人造成物傷)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後評價
(六星更變UB:對眼前範圍內敵人造成物傷,並以第二名敵人為中心,對範圍內敵人造成物傷)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剛實裝,評價僅供參考)

記憶碎片取得:3-3,9-2,15-2,23-2,31-2,41-2

默默的OP的角色,若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除了布丁,坦克職都是拿劍,會跟其他人搶裝備;在各方面都很強,但是在各方面都有其他更優秀的角色跟他競爭。因為耐久高,有輸出技能,並且UB打的很痛,雖然BUFF全體加物攻,但是加的量太少,很難看出效果,不過總和增加的BUFF量比其它有自身BUFF的角色增加的量還要多,如果不去特別計算,很難看出她BUFF的優秀。第二個缺點就是跟其他物理攻擊手有同樣問題,魔法防禦低。現在越來越多更強力的buff腳色,讓ミミ(美美)的buff相形見拙。
在PVE表現的不錯,但問題在於拿劍的角色太多了,如果有其他更優先的角色(尤其是坦克職)跟她搶裝備,初期就很難讓她上場;中後期有其他更強力的推圖角色的話,一般也不會選ミミ(美美)出場,所以讓她的位置有點尷尬。
在PVP中,打第二名角色的UB在對方只有一個坦的時候,可以打到站在後面的攻擊手,所以是很強力的,所以在公主競技場會相對的比較好用。只不過物理攻擊手大部分物理防禦也不低,所以很難造成大傷害,而且主流的防禦隊伍都是放兩個坦克。如果她的UB是第一位及最後一位,那就會更強力(剛好キョウカ(鏡華)站位最後,友情崩壊スラッシュ!!)
在打BOSS的時候,她的UB兩次攻擊都會打在BOSS身上,並且BUFF讓全體增加物攻。只不過問題在於buff量太低,並且降防debuff強大,造成她在BOSS戰中只能退居二線。
ミミ(美美)專用裝備讓技能輸出增加,並且變成範圍攻擊,加上本身UB能同時打第1第2位,大幅度強化她在競技場的表現。
ミミ(美美)六星後UB範圍化,而且追加以第二名敵人為中心,額外的物理傷害。大幅度增加她的火力,讓她在競技場與多目標BOSS的表現大幅改善。


チカ(千歌)

UB          シルフィードブレス      為チカ(千歌)前方隊友回復,並招換妖精,與最前線的角色一起戰鬥
skill1       チアーソング                 以最前方角色為中心,範圍內隊友物攻上升
skill2       フェアリーズララバイ   降低眼前敵人物攻
EX skill   ギフテッドボイス          增加自己魔攻 EX+額外增加魔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以最前方角色為中心,範圍內隊友物攻及物理爆擊上升,並且產生範圍回復HP領域)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戰隊幣兌換

有增加隊友物攻BUFF與降低敵人物攻的DEBUFF,由於碎片要用戰隊幣取得,升星難度比較高;降低物攻DEBUFF在與UB補血在打BOSS或推圖都能增加生存能力。缺點在UB補血有可能因為編隊關係沒辦法補到最後一位,一般都能補到ユイ(優衣),可能因編隊可以補到最後一位キョウカ(鏡華),但是並不是隨時全員都能補到。
在PVE中降低敵人物攻的DEBUFF與全體補血都能讓團隊的存活能力上升,但問題在於只有全體補血,由於很多怪都是針對特定位置攻擊,因此大部分情況還是得看該角色的耐久能力;另外UB招喚出來的妖精是遠距離魔法攻擊,如果遇到列隊移動,避免妖精被打死,那妖精就可以繼續輸出。
PVP中因為本身低耐久,輸出低,招喚出來的妖精只能成為對方的TP來源,而降低物攻只能降到坦克,沒辦法降到對方的物理攻擊手,所以PVP除了全體補血之外沒有其他用處,而且在競技場另外兩位全體補血都比他優秀。
在對付BOSS的時候,因為只有一個目標,降低物理攻擊可以讓隊友生存率大增(尤其是不放坦,用琉球犬直接扛BOSS的時候);UB不只能全體補血,招喚出來的妖精可以在打某些BOSS的時候,成為難纏的技能的祭品(例如某次活動VH BOSS的即死技能)。但是除了增加隊友存活外,沒有輸出技能,並且補的量普通,招喚出來的妖精會增加BOSS的UB速度,使得她在BOSS戰中退居二線輔助角。
チカ(千歌)專用裝備大幅增加BUFF量,並且範圍回復HP,目前回復HP技能幾乎都參考攻擊力,增加坦克攻擊力大幅增加坦克的回血量,讓坦克更難被打掉,感覺競技場的耐久隊伍又會增加的感覺...



マヒル(真陽)

UB          エリザベス                       對眼前目標造成大物傷,並擊暈目標
skill1       ミルクタンクアタック     對眼前目標造成小物傷,並擊退目標
skill2       フォークスラッシュ        對眼前目標造成物傷,並小量增加自己物攻
EX skill   つかみの鉄板ネタ            增加自己物攻 EX+追加 增加物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眼前目標造成小物傷,並擊退目標,讓目標處於混亂狀態)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後評價
(六星更變UB:對眼前目標造成大物傷,長時間擊暈及擊退該目標,並對目標附近敵方腳色造成物傷,及造成混亂)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6-2,12-1,19-2,26-2,33-2,38-2,43-2

能擊暈又能擊退,為什麼分數這麼低?原因是因為技能倍率低。而且擊退的真正價值,必須要與範圍攻擊一起配合才能發揮,因此本身沒帶範圍攻擊的マヒル(真陽)很難自己發揮擊退的價值。
PVE中,在攻擊手中耐久偏高,但是與坦克相比仍然是很薄弱的,而且因為技能倍率低,輸出能力普通;擊退技能在沒有範圍攻擊存在時,只是讓列隊向前移動,而浪費移動時間的技能而已;另外擊暈技能只有UB,很難大量減少對方出手數,來增加團隊存活率。
打PVP的時候,跟PVE相同問題,由於本身沒有範圍攻擊,沒有配合情況下,擊退很難發揮真正的價值;另外UB的擊暈時間與一般技能時間相同,擊暈的次數太少讓她在競技場中用途不高。
與ニノン(妮諾)比較,由於擊退技能可以取消掉BOSS的某些技能,但是沒辦法控制時機;不過本身都是單體攻擊,對BOSS的攻擊能力還是比ニノン(妮諾)高。有其他攻擊手還是讓其他攻擊手上場吧。
最近出現需要擊暈才好打的BOSS,雖然マヒル(真陽)有雙擊暈,並且有擊退技能,但是マヒル(真陽)的技能倍率過低,導致在同樣二星角,アヤネ(綾音)比較,輸出較低,打BOSS時同樣都有擊暈技能,並且附帶降防,輸出也不低的アヤネ(綾音)相對比較好用。
專用武器讓技能1不僅能擊退,還賦予混亂狀態(同等魅惑狀態),但問題仍是本身沒有範圍攻擊,難以發揮擊退的效果,不過配合範圍攻擊,加上對方只有一名坦克的時候,大擊退加上混亂(同等魅惑)會讓對方前線大大的退一步(アヤネ(綾音)的UB...);但是放在看的見的隊伍的話,因為很好對策(リマ(莉瑪)專用裝備的盾及雙坦都能有效防止擊退效果),所以效果沒想像中的好,不過放在P競技場看不見的隊伍內可以有不錯的防守率。
由於リマ(莉瑪)的物理無效盾以及放其他坦克時幾乎都放雙坦的關係,最開始剛拿到專用裝備時很難發揮マヒル(真陽)的實力,即使現在競技場也很難有上場空間;在六星後,由於專用裝備及六星帶來大量TP上升,使其UB發動頻率增加,雖然UB傷害不高,但造成的妨礙效果相比以前高了很多了;而6星增加大量的耐久,讓她相對於其他腳色難以處理;但是技能還是一樣,被物理無效護盾擋掉,且頻率低。由於火力較低且技能難以在目前環境活用的問題,讓她的的活耀只能看跟她一起配合的隊友的能力了。


ミフユ(美冬)

UB          スプラッシュダイブ      給予眼前敵方一名角色大物傷,並擊暈目標
skill1       ファーストエイド         回復自己HP
skill2       ハイドロスラッシュ      給予眼前敵方一名角色小物傷,並擊暈目標
EX skill   マーセナリープライド  增加自己物攻 EX+追加 增加物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回復自己HP,增加自己的物防及魔防,並展開隨時間回復HP的領域)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後評價
(六星更變UB:給予眼前敵方一名角色大物傷,並擊暈目標;如果目標在擊暈狀態,則額外給予全體敵方角色物傷,並擊暈目標)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5-2,10-2,16-2,22-2,29-2,36-2,45-2

因為使用矛作武器的角色不多,碎片也能在hard取得,所以育成相對容易。本身有補血技能及擊暈技能,而且UB能擊暈目標,成為能坦,能輸出,又能妨礙的角色。
PVE打怪前期很好用,因為本身自補,以及與大部分攻擊手比較,相對較高的耐久能力,所以可以放在無視坦克怪的攻擊位置;另外擊暈技能以及UB的擊暈,都能有效的減少對方出手數,美中不足的就是與ノゾミ(望)比較,範圍擊暈比單體擊暈好用。但是後期,因為沒有攻擊技能,所以輸出與其他輸出角色比起來就遜色很多。
PVP中擁有兩個擊暈是很好用的,但是ノゾミ(望)的範圍擊暈實在太強力,讓ミフユ(美冬)失業了;而當作攻擊手使用,因為沒有攻擊技能,讓她攻擊輸出不足。
打BOSS的話,與其他有擊暈角色同樣問題,因為BOSS免疫擊暈,如果有能被擊暈的BOSS出現的話她的分數就會比較高了。
最近出現需要擊暈才好打的BOSS,雖然有雙擊暈,但是ミフユ(美冬)的技能倍率過低,導致在同樣二星角,アヤネ(綾音)比較,輸出較低,打BOSS時同樣都有擊暈技能,並且附帶降防,輸出也不低的アヤネ(綾音)相對比較好用。
專用裝備讓ミフユ(美冬)更硬,並且可以幫附近的角色補血,但是還是只能當偏攻擊的強力的副坦,Cygames,你覺得這樣算是救了這個冷門角色嗎?我不覺得耶....
六星ミフユ(美冬)的UB增加了,如果目標在UB使用時處於擊暈狀態,則對敵方全體造成物傷及擊暈,雖然聽起來很強,但是目標沒有擊暈就沒有這效果,導致cygames想讓她在競技場內表現,卻幾乎沒辦法發揮額外的功用;不過六星ミフユ(美冬)對單體仍然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加上專用裝備效果,以及6星的素質提升,導致她變成很難纏的競技場腳色。


ミツキ(深月)

UB          ブラッディローズ   給予前方範圍物理攻擊,如果此攻擊擊殺對方,則回復自己HP(每擊殺一人20%)
skill1       カースブルーム      給予前方範圍敵方角色詛咒狀態
skill2       ローズフィールド 在前方展開範圍降低大量防禦的領域
EX skill  隻眼の悪魔             增加自己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給予前方範圍敵方角色詛咒狀態,並降低行動速度)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地下城幣兌換

廣範圍降低大量防禦的技能是ミツキ(深月)真正價值所在;ミツキ(深月)本身的耐久很高,但是輸出卻不高,不過降低防禦技能使其他人的傷害增加,超過她本身的輸出;詛咒本身也是很強力,因為造成的傷害不會因為迴避損失。還有雖然她是全部有年齡資訊的角色中,年紀最大的,也請不要叫她歐巴桑(27歲還算年輕吧,至少是適婚年齡)。
PVE的分數會低的原因是因為輸出低,而且範圍降防沒辦法涵蓋第一隻怪,詛咒需要時間才能發揮全部傷害,在打雜魚的時候很難發揮完全的效果;但是要是有良好的組合,範圍降防能配合擊退+範圍攻擊,就會很強力。
PVP中的範圍物理攻擊隊是很強大的,一般都是ニノン(妮諾)或リノ(璃乃)等強力物理範圍攻擊角色配合ミツキ(深月)的降防,作到擊殺敵人的中後衛。ミツキ(深月)是範圍物理攻擊隊的核心人物,有她的存在,讓敵人的後方變的更軟,讓範圍物理攻擊更有威脅。
打BOSS的時候,雖然她的輸出沒很高,可是因為BOSS都很大隻(目前還沒有看過範圍降防範圍外的BOSS),ミツキ(深月)大量降低防禦,讓團隊輸出大增;但最近增加了許多降防debuff角色,並且隊伍內常有一隊是魔法隊,讓ミツキ(深月)戰隊戰時出場率大減。
專用裝備的降低行動速度是很強大的,但是大部分BOSS沒辦法上這個狀態;不過到競技場內,讓原本就常出場的ミツキ(深月)在競技場中威脅更大了。
注:詛咒的傷害是算最新加上去的,不會疊加


スズナ(鈴奈)

UB          ハートブレイク             對眼前目標造成大物傷,此攻擊必定爆擊
skill1       おこぷんダーツ             對眼前目標造成物傷,此攻擊必定爆擊
skill2       カリスマオーラ♪           增加自己物攻
EX skill  もにカワフィーリング   增加自己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眼前目標造成3次物傷,第一次攻擊必定爆擊,爆擊時傷害為3倍)
PVE      ★★★★☆☆☆☆
PVP      ★★★☆☆☆
戰隊戰  ★★☆☆☆☆☆

六星後評價
(六星更變UB:爆擊傷害增加25%(18秒BUFF),並對眼前敵人造成物傷,此攻擊第一次傷害必定爆擊)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公主競技場幣兌換

使用起來非常無腦的暴力輸出角色。她的技能與UB都是必定爆擊(遊戲內爆擊是原本的兩倍傷害),雖然技能倍率不高,UB的倍率也很普通,但是必定爆擊使得傷害擴增兩倍;雖然耐久不高,但是站在後衛的位置,比較不會受到範圍攻擊波及。
PVE中,可以從前期用到後期的角色,因為輸出高,而且跟另外兩位單體UB的弓比較,沒有開場時輸出較低的缺點。因為耐久低落,如果能放在不被怪集中攻擊的位置,剩下的唯一缺點就是UB迴轉率較慢而已。
在PVP中,因為必定爆擊的UB爆發力極高,在對方有補師存在的情況下,利用爆發力拿掉對方一個角色,會對後面的戰鬥比較有利;站在後衛是很強大的優勢,在充滿範圍攻擊的競技場中,大大的增加生存力;另外她本身物理攻擊高,而且有增加自己物攻的BUFF,遇到ハツネ(初音)的時候很容易被針對,因此需要調整攻擊力,讓ハツネ(初音)的技能在另外一人與她之間切換。
雖然本身爆發力很高,但是長時間的戰鬥中,她的輸出不會隨時間增加,因此另外兩位弓箭手在長時間的BOSS戰表現的都比她好。不過短時間的BOSS戰,她還是可以表現得很出色的。
スズナ(鈴奈)專用裝備讓攻擊技能輸出大增,但是總輸出來說,由於技能跟UB是必定爆擊,導致整體成長沒很多;但是3倍爆擊傷害在12階段戰隊戰應該能有一定能力的活耀。
スズナ(鈴奈)六星後不僅增加UB傷害,還有自身25%爆擊傷害BUFF,另外TP上升屬性增加了許多,使得以前火力不足的缺點改善了很多;不過目前競技場中,只能打最前面坦克的UB,雖然對於某些隊伍來說是拆坦的好手,但在滿滿的リマ(莉瑪)的競技場中很難使她在競技場內有好的表現,而戰隊戰中,就得跟水着スズナ(泳裝鈴奈)擠後衛物理輸出角色的位置了(果然阻擋自己去路的永遠是自己);在沒受到傷害的情況下,六星スズナ(鈴奈)的傷害,因為有許多非必定爆擊,且爆擊後額外增傷的技能與UB,因此第一二階段比水着スズナ(泳裝鈴奈),第三階段大概同等,然而到第四階段,由於水着スズナ(泳裝鈴奈)技能與UB都是必定爆擊,由於第四階段BOSS等級比較高,讓水着スズナ(泳裝鈴奈)傷害高於六星スズナ(鈴奈),而第一二階段與其用後衛輸出,不如用輸出更高的前衛腳色效果來的更好,因此六星スズナ(鈴奈)在非特殊情況下,只能當作第二線戰隊戰後衛物理輸出角色來使用。


シオリ(栞)

UB          エンチャントアロー 對眼前目標造成大物傷,並且大量增加自己物攻(永續)
skill1       トライアロー            對眼前3目標造成物傷,並回復自己TP
skill2       ウィンドアロー        對眼前目標造成物傷,並回復自己TP
EX skill   エンハンスエイム     增加自己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眼前3目標造成物傷(越後面的傷害越高),並回復自己TP)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5-3,12-2,18-2,25-2,32-2,42-2

在日版被稱為病弱ゴリラ(病弱大猩猩)的角色,自己本身的兩個技能都會回復TP,讓她的UB迴轉快速,UB雖然傷害不高,但是會永續增加她的物攻,如果戰鬥時間夠長,可以看到她的普通攻擊比別人的技能爆擊還要痛(這根本不病弱阿!!)。
PVE中,很難打滿1分30秒,而且TP回復量與技能等級有關,所以初期的UB迴轉率較低,很難讓她的物攻累積上去,另外她的耐久低,需要把她放在不會被集中攻擊的位置;而後期就算UB迴轉率上升,她慢熱的特性讓她在PVE中輸給其他的輸出手。
在PVP中也是同樣問題,因為在PVP中如果能短時間內拿掉一名對方的角色,就能取得相當的優勢,因此其他較有爆發力的角色會比較好用;不過シオリ(栞)是罕見的遠距離物理輸出,可以避免被範圍攻擊波及,一般在需要遠距離物理攻擊輸出時,會先使用アリサ(亞里莎)跟スズナ(鈴奈),還需要的話才會把シオリ(栞)放進去。
在打BOSS的時候,尤其是戰隊戰的BOSS,通常能打完1分30秒,可以讓她的物攻累積到極限,這時候就可以知道為什麼日版大家叫她病弱ゴリラ(病弱大猩猩)的原因了。
由於專用裝備有TP上升,強化後技能1傷害大增(技能倍率增加),而且增加TP回復量,讓シオリ(栞)再度重回戰隊戰的輸出角行列。


ユキ(雪)

UB          ボクの美にひれ伏すがいい!   給予敵全體小魔傷,並降低物理防禦
skill1       ボクの目が眩む程の美しさ♪    給予敵第二位魔傷,並賦予黑暗狀態
skill2       可愛いボクが応援するよ♪        賦與TP最高的己方隊友TP
EX skill   可愛いボクががんばるよ          增加自己魔攻 EX+追加物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給予敵第二位魔傷,並賦予黑暗狀態及魅惑狀態)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8-2,13-2,20-2,28-2,35-2,40-2

就魔法輔助角色來說,ユキ(雪)的耐久算比較高的,並且傷害輸出也不弱(不要期待魔法輔助角色的輸出就是了),黑暗賦與也能增加隊友的生存;但是UB傷害低,降低的物防也低,是他的弱點。
TP賦與對於增加TP迴轉率是很強大的,雖然補TP的對象是擁有最多TP的角色,常常造成溢補,但是與其他補TP的角色相比,補的次數較頻繁(其他兩位補TP的角色是5次行動一次補TP,ユキ(雪)是4次行動一次補TP),讓其他人的UB能快速發動是ユキ(雪)的最強項。
在PVE中,黑暗賦與也能增加隊友的生存,但是本身沒補血技能,只能靠補充別人TP,"在被打倒前打倒對方"的方式來增加團隊生存,但是如果要用"被打倒前打倒對方"來打地圖的話,ユキ(雪)的位置放其他攻擊手會來的更有效率。
ユキ(雪)真正耀眼的地方在PVP,由於賦與TP最高的角色TP,可以讓我方的UB優先對方發動,在PVP中佔到優勢。
打BOSS的話,由於BOSS就算被上了黑暗命中還是很高,另外她的UB傷害與破防太低,另外賦與TP最高的角色TP經常造成TP溢補,因此打BOSS有更好的輔助角色。
ユキ(雪)專用裝備追加的魅惑效果,不過魅惑+黑暗,讓魅惑後敵方角色攻擊難以集中敵方其他角色;但對於妨礙來說,ユキ(雪)的專用裝備增加了對於對手的妨礙能力,尤其在對方第二位是魔法角色的時候會更為明顯。


ミサト(美里)

UB          シスターフェイバー       回復全體隊友HP,並且增加魔防
skill1       ディバインフォース       增加自己身邊隊友的魔攻
skill2       アフェクションキュア    給予最前面的隊友隨時間回復HP的BUFF
EX skill   天女の威光                      增加自己魔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增加自己身邊隊友的魔攻,魔法爆擊)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地下城幣兌換

就技能來說,是相當優秀的補血角色,但是相對的沒有攻擊技能,所以輸出不高;另外她的UB補血技能倍率是三位全體補血中最低的,但是帶有增加魔防,在會被全體魔法打到的情況下可以增加生存能力;她的範圍魔攻BUFF雖然只有自己身邊,但是能涵蓋到目前全部的魔法角色,所以實際上是全部隊友魔攻上升(沒辦法BUFF到クウカ(オーエド)(江戶空花))。地下城追加ミサト(美里)的記憶碎片,讓ミサト(美里)育成簡單非常多。
PVE來說,隨時間回復HP的BUFF相當好用,而且比較不會溢補,讓坦克生存能力大增(不過跟コッコロ(可可蘿)一起使用的話,會發現補的幾乎都是コッコロ(可可蘿));UB全體補血以及增加魔防都能讓隊伍生存能力增加。在PVE是強力的補師,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輸出低落吧。
PVP方面,本身輸出不高,只能讓其他人存活能力上升,因此只有防禦方耐久隊伍有用;但是強力的回復HP能力能使耐久隊伍更硬。
而BOSS戰中,能讓最前面角色回復HP以及全體回血都是很強力的,但問題在於技能倍率低,所以補的少,而魔攻上升在一般常用的物理隊是沒有用的,不過可以幫助魔法隊的輸出增加。
專用裝備大幅提升BUFF量以及小量魔法爆擊,雖然公會戰幾乎都是跟イリヤ(伊莉亞)一起出場,由於大量的魔攻BUFF,讓ミサト(美里)成為魔法隊重要的輔助角色。


リン(鈴)

UB          お手製あんパンチャージ  全體隊友小回復,並且增加物攻及魔防
skill1       果報は寝て待てモード      增加自己附近隊友的魔防
skill2       ドングリスローイング      給與眼前目標物理傷害,並且擊暈該目標
EX skill   ドングリチャージ             增加自己魔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普攻
loop  skill1→普攻→skill1→skill2→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增加自己附近隊友的魔防,物理攻擊,及物理爆擊)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地下城幣兌換

除非狀況很特殊,否則很難發揮她的價值。
單純就體質來說,她是非常強力的副坦,但是站那麼後面幹嘛?就BUFF來說,她擁有非常強力的魔防BUFF,而且使用頻率很高,幾乎隨時都會展開,但是範圍太窄了!!如果シズル(靜流)作坦克的話,リン(鈴)跟シズル(靜流)中間沒其他角色在,那可以BUFF到シズル(靜流),但是隨便插入一個角色就BUFF不到シズル(靜流)了....如果範圍能涵蓋到常用的坦克,那她會好用非常多;另外UB的全體補血因為技能倍率的關係,補的量非常的少,所以別太期待她的補血。
PVE中,由於輸出不高,初期魔法怪也不多,她幾乎沒有什麼用處。另外因為魔防BUFF沒辦法BUFF到坦克,後期除了對付會集中攻擊第三位或最後一位的魔法怪之外,用途非常局限。
PVP中,在用イリヤ(伊莉亞)互轟為前提,她的魔防上升相當好用,而且可以減少自傷傷害,讓我方イリヤ(伊莉亞)活得比較好,可是坦克必須暴露在對方イリヤ(伊莉亞)的淫威下,而且減少自傷傷害同等於UB迴轉速度較低,還是很有可能被反殺的。
打BOSS的時候可以幫中後衛增加魔防,在某些BOSS有點用,但是問題還是無法保護到最前線,而且沒有為團隊增加輸出的技能,本身輸出又低,打BOSS增加己方存活的話,還是選別的輔助角比較好。
專用裝備大幅強化リン(鈴)的buff技能,但是問題仍是範圍太小了....目前高輸出的攻擊手幾乎都是前衛,沒辦法buff到坦克的增加魔防,也沒辦法buff到高輸出的攻擊手的增傷buff有什麼用?不過增加的範圍仍然能涵蓋部分前衛與全體後衛,會因為編隊而buff到紡希,打競技場的話,リン(鈴)使用頻率很高的魔防buff可以讓許多被魔法吃死死的腳色(像是ツムギ(紡希),ぺコリーヌ(サマー)(泳裝貪吃配可))存活能力更高(雖然改用物理打就好了)。
還有明明故事裡面有這張圖,為什麼輸出這麼低?可以努力一點嗎?(リン(鈴)表示,該努力的是Cygames)
不過或許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用她,或者用法待開發而已。


ツムギ(紡希)

UB          フェイタリティバインド    範圍內給予敵人小物傷,最前面角色往後擊退,最後面角色往前拉近,並且給予束縛狀態(麻痺2.5秒)
skill1       キャプチャーストリング   給予敵人第二位小物傷,並且往前拉
skill2       スパイラルヤーン              給予範圍內敵人小物傷,並且降低行動速度及移動速度
EX skill   テーラーガッツ                 增加自己物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普攻→skill2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 給予敵人第二位小物傷,往前拉,並且擊暈該目標,並且增加自己物攻及物防)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公主競技場幣兌換

因為ツムギ(紡希)的大量又好用的妨礙技能,並且有良好的體質,使得ツムギ(紡希)成為防禦隊伍的人權角色。
在PVE中,與攻擊手比較本身的輸出不高,而且與其在那邊把怪推來拉去,不如增加攻擊手,快速打倒怪物比較實際。
然而競技場中,是很強力的角色。因為是拳,所以UB迴轉快速;而UB與技能1,會打亂敵人的陣型,讓サレン(咲戀)補TP的對象改變,攻擊/輔助角色暴露在我方攻擊下;如果對方只有一名坦克,如很缺坦克的公主競技場,那她的效果無論在攻擊或防禦都很好用。目前最難纏的防禦隊伍(個人視角)就是ツムギ(紡希)為核心的防禦隊伍。
雖然本身輸出低,也沒有增加團隊輸出技能,打BOSS的時候,ツムギ(紡希)UB的擊退技能是少數可以"手動"取消掉BOSS技能的方法,加上技能1與擊退有相同的效果(擊退可以取消掉BOSS的某些技能),使她在對付某些擁有難纏的技能的BOSS時是有用處的。有些BOSS不能用擊退取消技能,用的時候要小心。
本來就很強的ツムギ(紡希)拿到專用裝備後,看起來拿到很強的buff,讓競技場幾乎不可能看不到ツムギ(紡希);但是ツムギ(紡希)技能1使用頻率很低,在使用UB的時候BUFF都消失了(在不被打以及沒補TP的情況下),所以在沒補TP的隊伍,ツムギ(紡希)的強化程度沒很高,不過有補TP的話...


クウカ(空花)

UB          エクスタシートリップ   對自己展開吸收魔法傷害護盾,並且回復自己HP
skill1       狙うならクウカを!      對敵全體嘲諷,並且小量增加物防
skill2       激しいの歓迎ですう!   增加自己魔防
EX skill   妄想プロテクション       增加自己魔防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skill1→skill2→普攻→普攻→skill1→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對敵全體嘲諷,並且小量增加物防,及回復自身HP)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地下城幣兌換

專門坦魔法的坦克,而且高頻率發動嘲諷,如果遇到物理攻擊,就會很快的"去了!!"
在PVE中,因為怪大多是物理攻擊居多,並且拿的防具都是法系的,使她物理防禦較低,所以很快就會倒坦。通常使用她的狀況會在魔法攻擊居多,或者需要有人吸收無視坦克怪的攻擊的時候使用。一般圖魔法攻擊增加,才有辦法提高她的出場率。
對人戰中,她是常態發動嘲諷的角色,可以做到切換坦克,吸收技能,或者保護專對高魔攻/物攻角色施放的技能/UB,讓輸出角色更安全,這是同樣擁有嘲諷技能的ノゾミ(望)作不到的;另外在競技場中,魔攻是強力的攻擊,因此高魔防的クウカ(空花)成為競技場中重要的存在。
對BOSS,因為站位關係,可以保護到所有的攻擊手;而且嘲諷技能可以吸收某些BOSS針對攻擊手的技能。但因為沒有ジュン(純)增加團隊輸出的能力,且大部分BOSS物攻也很高的關係,使她與其他坦克比較,稍微較不吃香;另外因為ルカ(流夏)跟レイ(ニューイヤー)(新年怜)擁有降防與嘲諷,讓クウカ(空花)對上BOSS的分數大減。
クウカ(空花)追加專用裝備後,讓クウカ(空花)坦的能力增加了,但是問題仍在於技能1使用時間很長,容易被中斷,對於物理抗性很弱,クウカ(空花)本身技能硬直過長等問題,讓專用裝備對クウカ(空花)的強化程度並不高;但是多個回復HP技能,增加回復量上升屬性,增加物防BUFF量,大量增加クウカ(空花)對物理的抗性。目前クウカ(空花)仍然是目前最強的魔法坦克。


シノブ(忍)

UB          ファントムテラー    給與前方範圍敵人物傷,並降低物防
skill1       ファントムコール    招換骷髏老爸
skill2       ウィークレイス        敵全體物防下降
EX skill   宵闇の鎮魂歌           增加自己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
loop  普攻→普攻→skill1→普攻→skill2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招換骷髏老爸,並增加範圍內友方腳色物攻及物理爆擊)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7-3,14-2,21-2,27-2,34-2,39-2,44-2

因為招喚出來的骷髏的關係,曾經被說非常強的角色,並且是遊戲內少數雙降物防角色(另一個是マコト(真琴))。
在PVE方面,初期很強的原因是因為骷髏的攻擊力大概是本人的50%,如果有個角色隨時都能用150%傷害攻擊,那當然很強;但隨著推圖進度,骷髏的弱點,耐久太低,就會變得很明顯,幾乎看到シノブ(忍)招喚骷髏到前線打一下,然後被打一下就消失了。
在PVP中,招喚出的骷髏因為耐久過低,招喚出來只是到前線送對方TP而已,放她進去競技場會加速對方TP迴轉率,非常的危險。所以他非常不適合打競技場。
在戰隊戰中,擁有兩個降防DEBUFF技能的角色應該分數很高才對,但問題出現在兩個降防DEBUFF效果都很低,ミツキ(深月)的一個技能效果就比シノブ(忍)的UB與技能疊加效果還要多;而沒辦法在特定時間點手動招喚出的骷髏,吸收BOSS的技能,而骷髏本身耐久又低,等於在補充BOSS的TP,BOSS的UB很強大的話,補充BOSS TP是很危險的行為。但是BOSS UB不夠強,誘發BOSS的UB可以增加自己的被彈TP,而且雙降防DEBUFF的關係讓她在打BOSS時並不是完全沒用,但是單純用降防DEBUFF的話,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シノブ(忍)的專用裝備多了幫隊友buff,但更重要的是專用裝備帶有TP上升屬性,讓雙降防的能力能更好發揮,Buff與Debuff互相配合能明顯提升整體輸出,因此在公會戰能活耀的場合將會更多。


マツリ(茉莉)

UB          タイガーヒーローボンバー        衝到眼前第三位敵人的位置,並且給予前後敵人大物傷
skill1       タイガーショック                      給予前後範圍敵人物傷,並擊暈敵人
skill2       タイガースピン                          給予前後範圍敵人物傷
EX skill   ヒーローの心得                          增加自己物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2→skill1
loop  普攻→普攻→skill2→普攻→skill1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給予前後範圍敵人物傷,並擊暈敵人,以及增加自己的物防魔防)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地城幣兌換

就輸出角色來說,攻擊力很低,但是HP與防禦力很高(接近坦職),所以不要太期待他的輸出。
在PVE中,由於相當耐打,以及可以衝到最前方的特性,可以當作副坦,或者坦克快倒的時候,救援坦克用,並且在對方陣容中擊暈以及攻擊較不耐打的怪;但是缺點是攻擊性能低落,並且因為裝備的關係,TP上升緩慢,讓他難以發揮他的特性。就算耐久高,但還是屬於攻擊手,要使用他就必須要擺補血或嘲諷角色,分攤他衝進敵陣後的傷害,否則她很容易衝進敵陣後被集火倒下。
在打競技場的時候,敵方坦克後面角色相對於怪來說,相當的不耐打,所以他的特性較容易發揮。但是問題還是在於TP迴轉率低,並且在衝進敵陣之後,在我方沒有嘲諷情況下,他會被集火攻擊,如果要他在敵陣中能撐得久,就必須要升星,但升星的難度太高(因為是抽限2星)。但衝進敵陣後能造成多少的妨礙目前還有待觀察。
在BOSS戰中,因為輸出低落,UB以及技能都是範圍技能,並且BOSS免疫擊暈,各種能力都不適合打BOSS,所以對BOSS戰的分數很低。
地城幣能兌換マツリ(茉莉)的記憶碎片後,讓他升星更容易,出場率更高,不過仍然問題在於TP上升偏低,難以快速地衝入敵陣造成妨礙,以及妨礙技能間格過長;不過這都是跟某個競技場拳腳色(ツムギ(紡希))比較的差異,結果還是某個競技場拳腳色比較強...
專用裝備強化範圍擊暈技能的傷害,並且增加自己的防禦,加上地城幣能換マツリ(茉莉)的記憶碎片,終於讓マツリ(茉莉)能出頭天了;由於本身UB的關係,マツリ(茉莉)會衝進敵陣內,讓自己本身受到大量傷害,地城幣追加マツリ(茉莉)容易升星,加上技能會增加雙防,專用裝備也提供雙防,讓她存活能力大大的增加;終於不用說王宮騎士團成員只有3人了。


ナナか(七七香)

UB          ナナカ・∞・ブラスト         給予HP最多的敵方腳色大魔傷
skill1       スターダストマジック        降低前方範圍敵方腳色魔防
skill2       エナジーインパクト            給予HP最多的敵方腳色魔傷,並擊暈目標
EX skill   アウェイクニングモード     增加自己魔攻
行動模式
開場  skill1→skill2→普攻
loop  skill1→普攻→skill2→普攻→普攻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使用專用裝備後評價
(專用裝備效果:技能1: 降低前方範圍敵方腳色魔防)
評價
PVE      ★★☆☆☆☆☆☆
PVP      ★★★★☆☆☆☆☆
戰隊戰  ★★★★★☆☆☆☆☆

記憶碎片取得:競技場幣兌換

又有降防角了,而且還跟泳裝黑貓一樣是單體魔傷角色,更重要的是,她是目前唯一擁有迴避的魔法角色(羈絆R8加成),也就是說以後很多競技場角沒命中,像是還停在R9的紡希,在很多魔法角色都有迴避後就很難生存(cygames逼玩家讓拳脫離R9吧)。雖然技能倍率很高,但是cygames給他裝備時給的魔攻較少,所以要輸出升星是必要的。
首先要跟泳裝黑貓比較,泳裝黑貓4動作1次降防,降防本身單體,擁有傷害,效果較高;ナナか(七七香)5動作一次降防,降防是範圍且無傷害,效果較低。兩邊同時擁有單體魔傷技能與UB,但是泳裝黑貓4動作一次技能傷害,ナナか(七七香)5動作一次技能傷害,UB與技能因為會打在HP最多的敵方腳色身上,無法與降防配合。因為較高頻率的降防與技能,使泳裝黑貓的輸出還是贏ナナか(七七香)。
就推圖來說,ナナか(七七香)本身耐久能力很低,不能放在被怪打的位置,並且傷害技能與UB都不是打在正前方(沒辦法與前方降防技能配合),但是本身輸出還不算低,因為有debuff,也能配合其他魔傷角色,所以推圖還是有一定強度。
在競技場中,由於前方坦克容易受傷,因此她的技能與UB在沒有嘲諷的情況下都會打在後方,(就算全員滿血,技能UB會打在適合位置,所以還是會打在坦克後方),因此可以用來解決掉坦克後面的打手,要是UB打到的魔防或HP較低的腳色,很容易一發拿下。不過要秒掉目標升星是必須的,但是抽限2星角升星難度....
如果單純拿來使用範圍debuff的話,她仍然非常強大,目前競技場內讓人很頭痛的泳裝配可,在使用雙充伊利亞,配合ナナか(七七香)的降防debuff,可以保證拿下泳裝配可。另外範圍降防搭配伊莉亞的範圍攻擊技能與UB,可以讓前衛的耐久能力大大的降低。
在對上BOSS的時候,基本上可以當作泳裝黑貓的下位來用。使用魔法隊打BOSS時,可以視狀況換掉原版黑貓,アカリ(茜里),キョウカ(鏡華)或者イリヤ(伊莉亞)的位置,讓魔法隊打BOSS的能力更上一層樓;雖然開放競技場幣兌換ナナか(七七香)的記憶碎片了,但是キャル(サマー)(泳裝黑貓)的專用裝備出現,大幅壓縮其他魔法角打BOSS時的位置。
專用裝備讓ナナか(七七香)debuff能力上升了,但是與其他常在公會戰出場的魔法debuff用腳色相比,由於5動作才一次debuff,debuff會有間隔的問題仍然存在;而競技場來說,這debuff仍然難讓她成為競技場進攻的核心(某角色UB 300魔防debuff,以及另外一個角色雙技能都有debuff相比)。



參考資料及圖源
https://rwiki.jp/priconne_redive/
https://gamewith.jp/pricone-re/
http://www.princessconnect.so-net.tw/role

看較舊的 19 則留言

工讀生: B22 2020-02-26 13:03

大星跟小星差別在哪?

Gibbs: B23 2020-02-27 08:07

[virtual07:工讀生] 格式出問題吧

reitoz: B24 2020-08-23 19:11

感謝持續更新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22.gif

チ”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B26 2020-10-26 20:20

等真陽6星評價

延伸閱讀

情報《公主祭典》★3「拉比林斯達」期間限定角色登場+「1日1回免費10連轉蛋活動」舉辦預告

2020-12-18 11:17:54

攻略台服2月戰隊戰純set懶人刀套餐 【4階

2024-02-23 17:39:22

【翻譯】第510話「おねむの……」

2024-03-07 00:06:19

情報新內容『冒險』和『EX裝備』登場決

2022-10-15 18:04:51

情報未來台服卡池開放整理(原作者已停

2020-11-17 13:48:20

情報《公主祭典》★3凱留(新年) 限定登場+「限定★3必中轉蛋」+「優花梨」★6+其他

2020-05-07 13:38:02

情報《公主祭典》《精選轉蛋》★3空花(大江戶) 期間限定登場!開催預告!

2019-09-03 08:00:27

討論《公主祭典》★3「怜(公主)」期間限定角色簡單介紹!

2021-10-31 12:31:39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惡靈古堡 4 重製版》免費 DLC《惡靈古堡 4 VR 模式》公開 透過第一人稱視角體驗緊張氛圍

PS5

第一人稱視角心理恐怖遊戲《Luto》試玩版登陸 Steam 平台

多平台

RPG 新作《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北方戰役》於日本推出 以動畫版角色視角深入體驗北方戰役

人物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