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查看全文

【心得】聖誕千歌(綠毛)是否要抽爆?別小看精靈的力量!!

攻略心得
紫桐(シート) (exe001) 2019-03-16 09:53:06
#1


很久不見,又是角色介紹的時間。
台版目前進度出了流夏,接下來如果次序沒改動,下一隻3星角(限定角色)就是聖誕千歌了。

相信台版的大家會覺得版千歌的UB放出小精靈有多大問題,聖誕千歌應該很多人都會覺得是地雷,接下來我要為大家介紹和認識聖誕千歌的強大輔助之處。



獲得難度/稀有度:
聖誕千歌是目前台版進度第二隻三星輔助補師,要用抽才能取得的3星限定抽角,本身限定時間內才能抽到的角色,以台版復刻先例,後面應該滿滿碎片禮包,或是白金池復刻?

強度/能力、可替性:

作為後排裡較中間位置,能給予後排中幅度物理防禦,範圍隊友+Tp,物理攻擊最高者+大量物攻。而且UB放出的小精靈在場,給予最強持續性的回血、全員回Tp、及一隻中等強度的魔法攻擊小輸出。可說是目前最多輔助功能的角色,某程度算是攻守兼備(*需看場合使用)

除了公會戰外,pvp、推圖、爬塔活動,都有很強的發揮上場空間。

能力:

1.聖誕千歌的站位
:是站在後排中間位置。沒甚麼特別,不是站超後,也不是靠很前,能站在真步前面,防萬聖布丁就好。

2.聖誕千歌的能力:多功能輔助角,持續+tp和持續補最低血是她最大的優勢。加單體大量物攻,速攻也有奇效。

UB技能(大招):召喚三隻小精靈,分別是 綠、藍、紫
小綠:位置在聖誕千歌前半個身位,每行動回復隊伍裡最低血 中回復(約6k+-)視回復量和魔攻值
小藍:位置在聖誕千歌約一個身位,每行動我方全員+Tp(約少於100)<<<<<視被補者角色tp上昇值
小紫:在中排角色的位置,每行動普通魔法攻擊

1技:隊伍裡最高物攻角色,給予大幅物理攻擊buff (約2000+)<<<目前日版121等是+2440
2技:自身範圍附近及自好,給予中幅物理防禦buff (約100+- )<<<目前日版121等是+110
                                                     以及 Tp小幅度增加(少於100)<<<取決於被補者tp上升值
                                                             
(目前121等,字面寫是回復67tp)
*小精靈被殺會視為一個角色被尾刀,會增加對方tp。

行動模式
開場  1技→2技
loop  普攻→普攻→1技→普攻→2技


UB沒有傷害,除了召喚三隻小精靈,瞬間UB效果就是最少血者單體補血<<源於小綠的效果。所以如果是對面大量猛烈範圍攻擊,沒全體瞬補效益的聖誕千歌十分不利,而且還有小精靈送頭送tp問題。

但相反,只要對方沒範圍攻擊,或是範圍攻擊不給力,沒能力一發收掉小精靈,小精靈的強大輔助完全是bug級的存在。聖誕千歌的強大取決於隊友的相容性和強度,例如pvp,開場物攻給萬聖忍,使萬聖忍極大化首次範圍攻擊。UB開起,把我方單坦血量拉起來。有泳裝黑貓,可幫她+tp加快後排角色開ub速度,聖誕千歌開ub後小紫又因為泳裝黑貓破防而打出更高傷害。(pvp約2000,有破約3000,如果0防能打7k~8k+)所以在拆對方布丁時,聖誕千歌也有不錯的傷害貢獻。而且如果有配合到胡桃專武的全體加防,和聖誕千歌的物防buff,300多物防對面萬聖布丁不太能一發打掉,反而會幫到聖誕千歌加速UB再召小精靈補自己。

升星方法:

限定角,只能女神石換碎升星,升4 400,升5 750
升聖誕千歌,由於小精靈和體質相對的,所以升星會使小精靈坦度提升。
3星:隨便一發中等水平傷害的範圍技都會死                  約6000+血量
4星:能撐過一發中等水平傷害範圍技                             約8000  血量
5星:能很穩撐過一發中高水平傷害範圍技                      約10000-血量

中等水平傷害:扇子小招、莫妮卡UB、深月UB 等等
中高水平傷害:萬聖忍小招、伊莉亞小招、扇子UB 等等<<<<<<<<<<<這是小精靈的極限
高水平傷害:伊莉亞UB、泳裝配可UB 以及有降防陣的所有範圍技<<<<小精靈都是會被秒

個人是升到4星,小精靈和聖誕千歌有個基本生存能力就好。
我不強推要不要升,完全看個人是否有能力給她升星
5星很強甚麼的 都是廢話大家都知道,有沒有資源投資又是一個問題。

最適關卡/pvp:

聖誕千歌,基本上公會戰不會用到。
只有某次的公會戰有一隻電鑽兔(3王),雙防極高,UB後只有2秒雙防歸0。
那時候日版關於公會王2階段強化(第3難度),基本上要玩千歌、普忍,召喚物送頭流
逼王多放UB 歸0防才能打出比較漂亮的數字。

除此之外,聖誕千歌沒再上場公會戰的戰場。以上

推圖、打塔十分好用。
由於聖誕千歌有別於普通千歌,召喚物終於不是最前線,而是都在坦後面,甚至在後排位置很安全。而且小怪不會UB,也不用擔心送頭會送Tp的問題。而且聖誕千歌的小精靈特性是召喚後不會移動,所以道中只要殺敵後,隊伍移動,小紫的整體隊伍位置就會更後更安全。
*順帶一提,由於召喚三隻小精靈,隊伍直接變成8人。所以如果敵方有些是攻擊甚麼中間位置、第3位置、甚麼最後第2位置,都會由於編隊值而影響,有機會變成攻擊小精靈,從而降低其它隊員受傷機會。

後面到新年優依出來,聖誕千歌+新年優依,穩到打塔完全沒生存上的壓力。
而且新年優依UB傷害護盾,使小精靈原血量+5000,生存力大增。




在當時版本,大家都不看好聖誕千歌,覺得送頭送tp太雷,實際她也不適合打會範圍攻擊的王
但到後面出塔活動,道中有她真的穩很多。只要沒甚麼範圍攻擊,她的輔助能力就極高。

pvp方面,到現在為止日版以聖誕千歌是比較偏向攻擊隊而用的插件。雖然當時也有人用她來玩防守隊<<<<個人是不太推介。

PVP攻擊隊的情況,個人覺得是偏向萬聖忍專用插件。
例如:「聖誕千歌+深月+萬聖忍」就能達致最大化,首發範圍中排傷害。

而且如果配合萬聖忍+莉瑪前排,更是後排殺手。
泳裝黑貓有配合到,加上聖誕千歌及其小精靈,3隻魔法攻擊,也有效拆敵方高物防坦(e.g布丁
(pvp影片最後傷害,聖誕千歌作為輔助也能打2w4)
上面影片是由於敵方新年優依降攻+敵方小望連專降攻,不然實際萬聖忍是能一發秒敵方後排物防較低的角色。

防禦隊方面我是有看過有人放聖誕千歌+萬聖美咲+小雪的G8拖時間防守隊。
這隊伍由於小雪站最後,而且聖誕千歌物防buff,萬聖布丁沒能有效迅速第一時間拆掉 技能循環。
而且這種隊伍都會放一些較高相性的雙坦,比如布丁+空花,或者黑騎+小望。
聖誕千歌的大幅度物攻buff,由只剩坦克是物理角,所以加在坦身上使其自補血能力上升。

貓劍、萬聖布丁都上,算是有破壞到這隊的技能循環,但就算真的打爆了後排,貓劍和萬聖布丁的火力不一能能百分百時間內拆掉坦克,而且如果有嘲諷坦,聖誕千歌又ub召喚了小精靈,就會步入
UB都抓到嘲諷坦身上,小精靈又狂補坦的情況。

所以同時考驗高單體拆坦能力,又同時需要有較強力範圍技清掉對方小精靈。而且對面萬聖美咲一直妨礙進攻,咒毒又有一點點生命威脅。攻擊方需要很高的隊伍平衡。

不過這種防守隊,在日後版本根本不存在。因為後面加了不少高強度dps的輸出角,包括霸劍、病嬌連專等等。而且這種隊伍大多藏在3v3嘔心人,一被看到也不算難攻略。




說實話我一起初也是覺得聖誕千歌一般般。
直到我當時看了[eru_ch]えるさん的影片,才會覺得她真的強得有點op。
雖然她被剋制的情況很多,但只要會用,選對適合的情況和敵人,就強得鬼一樣。
限定角每隻都強,會不會用是看個人。


結論:

希望這篇有助令你更了解聖誕千歌的功能和強勢的地方,過幾天我應該會寫聖誕熊蘿的介紹文。
感謝大家收看!

懶人包:*最強插件之一(非公會戰要員)

看較舊的 80 則留言

哈哈哈: B54 2019-04-03 20:43

幹,又是你==,萬聖忍後本來想存石,看完你的文每池都抽爆

姆咪姆咪: B34 2019-03-16 23:26

卡面最美沒有之一

Zero: B88 2019-05-09 11:00

[exe001:紫桐(シート)] 如果千星要升5星,會不會有很大影響

winds2311: B89 2020-04-15 22:03

千歌專武等級愈高愈好嗎

KKKKKKKKK: B90 2020-04-20 08:49

請問一下千歌最好卡R幾啊

延伸閱讀

討論聖誕千歌角色歌(風への誓い)

2018-12-03 13:52:06

心得台服4月戰隊戰純set懶人刀套餐 【4階

2024-04-23 16:34:50

情報【轉蛋】「1日1回免費10連轉蛋活動

2024-04-23 09:29:36

心得三階段5王聖誕千歌法刀-「會長,牛048不開大,救!」

2019-09-30 20:08:10

【2024.4月公會戰1~4階段,全自動/短軸刀 隊伍

2024-04-24 09:55:19

情報聖誕熊槌 、聖誕千歌、聖誕胡桃專用裝備追加(更新專武能力、素質

2019-12-12 00:28:50

攻略[終將] 4月戰隊戰 1~3階段不借角全自

2024-04-24 02:02:00

【繪圖】聖誕千歌

2020-06-26 21:29:58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電影《蝙蝠俠》管家阿福演員麥克·肯恩宣布息影退休

人物

《Ride Kamens》釋出全 16 名假面騎士與支援主角的管家等角色情報

手機

《風起三國之亂世逐鹿》名將關羽、呂蒙登場 預告下週推出快速清掃系統「紅顏管家」

手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