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崩壞 3rd
查看全文

RE:【問題】新手求問 不能點的技能

發問專區
霧亥 (hereaftere) 2018-02-07 22:57:25
CC
#1
有關這個問題,提出點個人的意見供萌新們參考,首先附上人權圖...


個人是除了真炎以外,全部QTE都有點的狀態...
但就算有點,也並不影響是否能爬上無限,不需要過多憂慮。

首先看一下比較圖,這是個人觀點整理的。


從上表可知,大部分QTE都是點了影響不大,唯一比較有爭議的是以下幾個,另外提出來解釋。

一、次元
次元的QTE我個人是在記憶戰場開放後才點的,為的是以次深勿的組合去打SS教父有用,
強制浮高高這點可以讓教父的剛正盾無效,進而減少傷害輸出被擋住的困擾。

但無法使用擴麻流,以及如果要接紫苑的QTE出場,將會因為浮過高,導致傷害不完全,
擴麻流在現有版本不是主流,甚至也沒有必須使用才能通關的場合(深淵都在打冰塊...誰跟你在擴麻)。
另外,要用紫苑的隊伍也不是都會用到麻痺去觸發次元QTE出場,可以用一般出場方式,影響不大,衡量過後就點了QTE,目前也沒有因此後悔過。

二、強襲
強襲的QTE在這版本以前傷害是個悲劇,硬質時間長,傷害可笑!!
但是到現在的版本已經很少有強襲浮空輸出的方式,在深淵,矩陣連機,記憶戰場等等...
都不需要強襲這個打法,本身他就是個悲劇了...(╥﹏╥)

現行版本強襲改善了分支攻擊動作延遲,QTE傷害也變好一點,可惜他依舊是可用場合有限,
目前活躍於雪狼與礦場而已,有一個較為特殊的用法是以強襲QTE來觸發隊友的浮空QTE出場,這在雪狼較常使用。

考量了"帥是一輩子的事情"這個因素,我還是有點她的QTE...

三、神恩
神恩的QTE效果其實相當好,完全發揮她強大輔助角的效果,月神黑的組合打法也是要有神恩QTE比較好發揮。

至於神恩QTE會解除其他角色產生的時鎖這個BUG,在使用次神雪打深淵時確實有一定的影響,
可是並不是嚴重到你打不贏,只是感覺略微不順罷了,至少到目前的21萬度深淵還是活得很好...
打到32層並不是問題。

考量點了是好處多於壞處,還是建議點了吧!!

四、真炎
與其說是點不點QTE...倒不如是說不要點QTE底下那招赤霞吧。
真炎的QTE沒什麼傷害,有點與沒點都影響不大,但是赤霞的效果跟神恩的QTE很像...
會解除時鎖狀態,而且冷卻時間又這麼長,一點都不實用,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結論:
個人是傾向不要太介意QTE點與不點這個問題,甚至因此後悔什麼的更是不必要,
每一次的改版都有可能造成套路的不同,無從預測這到底是不是絕對的正確。

不點QTE可能有它的好處,但也就這樣而已...不痛不癢!!
點了QTE可以增加一些不同的遊戲體驗,我認為這點也是很重要的。

有其他不同的看法也可以提出來指教,謝謝。

看較舊的 19 則留言

麗特: B20 2018-02-18 00:21

每看一次赤霞就心痛一次ಥ_ಥ

霧亥: B21 2018-02-18 00:48

[ken999078:葵乜]赤霞還是有一個用處啦,當作觸發神恩QTE的方式,還是可以在深淵用的!!

麗特: B24 2018-02-18 00:58

@霧亥 受教了,不過沒開關真是OOXX

延伸閱讀

問題5.7入坑新手求問

2022-07-11 12:11:18

情報7.4版本「狂宴邀約」宣傳PV——《崩

2024-04-19 12:30:59

問題新手求健檢

2019-04-12 19:01:36

問題新手求問,怎麼升等。這次的活動又要如何推動探索等級?

2021-04-24 16:50:58

攻略526擾動 - 版更前的詐屍,S1崩符亂取

2024-04-23 18:00:46

攻略超弦空間 紅蓮485擾動-克制冰豬,SS0

2024-04-23 11:49:43

問題剛入坑新手求大佬給予建議!!

2021-10-30 15:42:21

心得Zenfone 6 崩壞測試

2019-07-20 12:02:51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 佐登妮絲城堡。一日遊 】

主題

綠髮美人遊城堡

主題

霍爾的移動城堡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