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崩壞 3rd
查看全文
KerWix (david30401) 2018-03-04 07:42:07
#1

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NKC6lNoUyqMDasbwoVFBkQ
↑通訊中心的微信,記得關注他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298276/?from=search&seid=16770495173422022553
↑影片,有在用B站的歡迎幫他們投幣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31066&sn=27836&subbsn=0&bPage=0
↑1.9版本的排行&畢業裝備+套路組合


與1.9版本的相對起來,比較大的差別是,聯機沒有排名了
(但下面還是有各角色的聯機評分就是了orz)
而戰鬥數據的部分也刪除了,但這次知識說了完成度有比較高了
(花了29天之久,辛苦他們了)


無盡深淵


核「傷害核心」:能對深淵中的怪物造成主要傷害的女武神
副「適合副手」:自身具備傷害,並且能在切換時短時間內造成傷害的女武神
輔「能夠輔助」:自身具備輔助性質,可以對怪物造成異常狀態並且能強化或恢復其他女武神
控「強力控制」:極具控制能力的女武神
領「BOSS戰強」:領主BOSS戰中能力優秀的女武神
奶「團隊回復」:提供恢復能力的女武神

參考標準:
安逸程度>速度快慢>上限溫度
團控能力>輸出能力=生存能力
示:上限溫度指不被流血流死能通過的最高溫度


部分角色解說:
這裡把最高評級SS給了神恩,次元,雪地這三個人物,是由於三個人物在高溫深淵最成熟與穩定的打法 - 擴冰流中分別佔據了無可替代的地位所謂。擴冰打法,就是針對深淵霸體精英怪扎堆的危險複雜環境,給出的一種相對較優解。將敵人全部封裝為冰塊,然後透過時空斷裂手段延長冰凍,在這長時間的安全冰凍環境裡,主C角色得以安逸地輸出

雪地:SS
解說:雪地是個專為深淵而生的人物,獨有的大招冰凍全場,CD短,僅消耗75SP製造8〜12秒的全場冰凍,並且能給全體被冰凍敵人35%的高額物理易傷,對群怪有莫大的控制與殺傷能力普朗克套或者次元隊長的雪地,可以很容易實現永凍循環。不過隨著溫度的升高,雪地站場能力有所下降,懶惰雪地流派就應運而生,利用大招的強大控制力和易傷輔助隊伍其它角色輸出

次元:SS
解說:次元同樣是個控制力與輸出能力並重的角色,全角色控制能力最強的出場技能次元引力,最高能對群時空7秒的時空鎖定,並且可延長冰凍效果,是雪地的最佳隊友之一自帶對時空減速敵人物傷和元素傷加80%的強大被動次元切割,因為提爾的斷腕的出現解放了輸出潛力,在速切打法中僅需付出2秒左右的站場時間就能製造高達三四千倍率的高額輸出。次元還活躍在深淵BOSS層,7秒的出場時鎖控制對BOSS層主流角色勿忘真炎和玫瑰的作用無可替代。

神恩:SS
解說:如果要找出個對深淵遊戲體驗與難度影響最大的角色,那就莫過於神恩了。作為聚怪效果提供者之一,神恩還擁有著脆弱、全隊加傷、流血減免、SP回復、HP回復(11th)的功能,使得她成為高溫深淵裡戰車與遊俠的上位替代,對隊伍輸出角色的輸出環境與生存能力提升極大。神次(雪)帶條狗就能打穿紅蓮可不是白說的。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個SS角色組成的陣容神次雪本身就是輸出效率與穩定性並重的陣容,是紅蓮與無限的最常用陣容之一。

元素類勿忘、玫瑰、真炎:S+
解說:由於BOSS層的特性,元素角色會比較吃香,而能夠雙判定的勿忘和玫瑰自然優勢最大,她們主要活躍在深淵第10、20與33層,不過兩人的輸出方式有所區別:勿忘站場能力較差,需要在速切循環中利用薛丁格上的高額爆發輸出;而站場能力較強的玫瑰往往要持續站場開大輸出,差不多打完一套再切人。而站樁能力極強的真炎則在對付單判定BOSS——第30層的溫蒂優勢較大;同時,由於真炎與李耳紅相性極佳和大招時鎖控制的強力,在雪地的輔助下真炎也是深淵普通層非常優秀的輸出手

物理QTE類紫苑、月光:S+
解說:紫苑和月光均為普通層高爆發物理輸出手,都有著核彈般的QTE。區別是,月光持續輸出能力與對單能力更強,而紫苑輸出節奏更快(只打QTE的情況下)與站場能力更強(SS評級下)。高溫深淵由於生存環境的惡劣與流血速度的可怕,月光和紫苑往往是打完QTE就下場

遊俠:S+
解說:遊俠是普通層廉價的聚怪手極限閃避黑洞聚怪,並且自己可以攜帶索爾提供脆弱或者帶水二擴冰。缺點是輔助能力單一與黑洞吸引力不如神恩,站場也欠佳。

聖女:S+
解說:聖女是一位優秀的奶媽,在深淵普通層與BOSS層都有極佳表現。大招給全隊回復HP,回復量大且回複方式安全;生存能力極強雙閃避時鎖控制能力獨一無二;還有著高數值的後台天罰脆弱,對物理隊助益極大。

山吹:S+
解說:山吹是曾經的深淵普通層最強輸出手之一,無限激光輸出效率高且安全,自身還有回復能力。不過山吹的調整馬上就要實裝了,山吹的輸出夢即將破滅,這裡就不多說啦。山吹在BOSS層的表現尚可,不太高溫的深淵33層,在1分半鐘的雄偉時間內山吹可通過頻繁的開關大招實現對兩個BOSS的長久控制,讓主C角色如勿忘可以實現先對板鴨的速殺。不過在高溫深淵33層,山吹的作用就不如次元啦。



從之前的T0~T4,更細分了成SS~B
次元/神恩/雪地很不意外的繼續占據榜首

撇除一些常看到使用的角色,
月光因為暴食(怒)深淵的關係,所以排名上升了些(QTE搭配上鬼角/甜甜圈,爆炸痛)
逆神強襲也因為暴怒深淵的關係,上升了些排名,至於影舞我是覺得排得有點低



然後順便說一下新出的月輪為捨排得不高:

這排行榜的初始S角是以S來評價的月輪沒有SS來解鎖「月」的死勁‧殘月的敲地4秒時鎖差挺多的,

因為這角色基本上要開大招才有輸出,可是從你壓住按鍵到落地完成開大,進入月食狀態,大約花了你3秒鐘啊
就算帶次元,時鎖也差不多沒了(沒破盾),雪地的大也是剩3秒了(沒破盾)
(雪地帶個百手可能還行,或是要次雪一起帶吧)

還有跟同樣要站場輸出的真炎比,從A開始就有大招的4.5秒時鎖+虛無之刃的6秒時空,輸出環境比起來安全的非常多。
(有太虛之握可以時空,但不像虛無之刃那樣是個小範圍時空)

而且主要輸出的死勁‧裂空(歐拉歐拉),不像真炎一樣,可以邊閃邊不中斷攻擊,長時間的站場有點危險,然後一閃避就會中斷攻擊要重按了。

所以真想拿月輪下深淵的話,建議傲慢深淵玩,或是果斷的把他課上SS



記憶戰場



:能夠和其他女武神組成強力體系
:自身不需要多少裝備就能很強
:單人作戰強,隊友裝備要求低,能起到帶人的作用
:能幫助主力更快擊殺
:可受到多種傷害加成,作為主力擊殺能力上限很高

參考標準:
團隊適用>裝備節省>戰鬥體驗=通關速度
同級別越靠前越強
新手初次嘗試盡量用“”行列的女武神

部分角色解說:

戰車:SS
解說:身為初始B,碎片入手途徑多,升階提升大,只要肯刷就能輕鬆3S的角色。
本身俱有非常多強力的技能,巨額的傷害加成技能甚至連許多初始S都自愧不如。
對於氪金裝備的需求也相對較低,一把青眼巨蟒,黑軒轅中下就能奠定一定的分數基礎。
單挑能力強,閃避技能是時空斷裂,且CD較短,對於記憶戰場來說相當實用。
在裝備不那麼齊全的情況下,戰車作為主C,在記憶戰場中能勝任非常多的BOSS,如符華,卡蓮,阿濕波,飛機。在裝備畢業,並有畢業輔助的情況下,戰車體系甚至能達到一些boss的最高分,如本期的卡蓮,目前最高分的陣容都是由戰車主C,可以說是有著非常高的上限。
(平民戰神)

鬼鎧:S+
解說:猶大體系的強大,與鬼鎧優秀的輔助能力脫離不了關係。本身能夠提供感電,並且開場就能提供大量的SP。
鬼鎧作為輔助,本身並不需要太多的輔助裝備,只需要一把雷切基本就能完成其輔助的使命。對一些可以冰凍的BOSS來說,選用結晶刀給誓約提供QTE也是非常不錯的平民選擇。
每一次升階的提升對記憶戰場來說都有著不錯的提升,在有鬼角聖女的情況下,多10點SP就能更迅速的開出大招。

銀狼:S+
解說:2S解鎖非常實用的後台元素增傷技能,一些陣容甚至可以不出場,所以對裝備需求也相對親民,不僅可以為猶大體繫帶來不錯的輔助,幫助真炎打阿濕波也有著不錯的表現。
閃避技能能夠進入時空斷裂,QTE由時空觸發,觸發後再次進入時空斷裂,在記憶戰場中是非常吃香的。
由於M134火神機槍的出現,銀狼再一次為猶大體系帶來了不可小視的提升,在本期的記憶戰場中,持有火神機槍的銀狼打飛機的分數已經和鬼角聖女相差無幾了。銀狼的優勢比起聖女也顯而易見,不太需要高階鬼鎧提供更多的SP。
(火神機槍比起其他的激光武器,攻擊Hits更多,所以才會對猶大體系有所提升)

黑核:S+
解說:黑核本身的階級要求並不高,升階提升對記憶戰場來說很小。通常和月光能形成良好的配合。
對裝備有一定硬性的需求,也非常吃輔助,但也因此上限較高。

誓約:S+
解說:最好的猶大發射器,本身技能就和猶大相性最好,閃避技能能夠進入時空斷裂,在記憶戰場中是非常有優勢的。
元素抗不高的BOSS通吃

聖女:S+
解說:大招能夠進入時空,可以用鬼角給BOSS上感電,奠定了聖女在異能隊的猶大體系的輔助地位。
聖女不僅能夠輔助猶大體系,對物理隊也有著非常好的輔助作用,而且極為廉價。
只需要後台掛著便能提供脆弱,聖痕方面直接一套德麗莎起源便能解決絕大部分需求。

月光:S+
解說:目前宇宙隊最為核心的角色,也是階級差異巨大的角色。
在記憶戰場中多為輔助,靠著能夠主動閃避進入時空在記憶戰場中大放異彩,能夠觸發眾多角色的QTE,進入時空來達到拖時間的目的,本身輔助裝備也相對廉價浮空槍,諸葛孔明上都是相當親民的選擇。
作為主C也有一定的適用場合,主要輸出手段是QTE,在戰場SS姬子中有著不錯的表現。
(但做主C造價就貴很多)

山吹:S+
解說:優秀的隊長技能,可以點射上脆弱,盾反可以進時空斷裂,QTE也是由時空觸發並進入時空斷裂,罩子還可以防打斷,對裝備也沒有太大需求,是平民輔助的優秀選擇。
(上SS後的盾反回4SP也是很好用的)

玫瑰:S
解說:由於可以攜帶血舞,所以單人作戰能力比較出色,上限雖然不高,但通常不怎麼需要SL就能打出一個不錯的分數
(某些場合是充當異能位的血舞發射器)

勿忘:S
解說:輸出模式的優秀加上薛丁格上的強力成就了勿忘,非常看薛丁格上的心情,往往要打出個不錯的成績需要較長的時間。
作為高上限在記憶戰場中適合的BOSS已經不太多了,教父,姬子,狐狸,還能打出不錯的成績,但除了姬子幾乎都不是最優選了
(我常常懷疑貓上的205%和52%根本不是各50%)

影舞:S
解說:經過幾次加強和米開朗基羅的出現,影舞已經能勝任主C的位置了。在地藏中的表現可以說是非常出色的。
隊長技優秀,和戰車相性極佳,並且在與戰車組成的體系中有著可觀的輸出。
(地藏、符華、緋獄丸這幾隻的場合,當主C都算不錯)

真炎:S
解說:單挑能力極佳,在阿濕波和帕凡提中有著非常不錯的表現,不太吃隊友裝備。
(平民戰神二號)

深紅A+
解說:本身能夠提供麻痺,QTE由時空觸發並且能進入時空斷裂,可以攜帶血舞,機械屬性,可以自然而然的組成機械隊,這些優點足以證明其優秀的輔助能力
(機械位的血舞發射器,不過也有當主C的時候)

神恩A+
解說:QTE由時空觸發並且能進入時空斷裂,提供脆弱,插十字架物理增傷,作為輔助已經十分優秀。
鑑於現在宇宙隊的神恩可以由帶黑軒轅劍或黎明的疾風或凱旋替代,把神恩拆出來成為猶大發射器打克制的BOSS也是不錯的選擇,或者乾脆來輔助其他的物理隊。

月輪:A+
解說:整體輸出非常高,但在記憶中並不好用的原因也顯而易見,輸出週期過長,無法速殺。對於不喜歡SL的人來說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出分容易且穩定。在姬子第三階段中的表現比較亮眼。
有著優秀的隊長技,可以用來輔助真炎或者第二個猶大隊。


從之前的T0~T3,更細分了成SS~B

然後階級固有它的參考性,不過我覺得這邊要很認真看的是標籤


如果你是拚高分的課金技術大佬,只需看有體和極這兩個標籤的女武神

裝備不完全的人的話,有單和廉的兩個標籤的女武神是比較重要的。
(隊友不用什麼裝備,或是自身裝備的需求較低)
所以
廉單極三種標籤都有的戰車真的強神猛
另外月輪我目前只看到在真炎阿濕波那邊,拿太虛之握當輔助,拿來當主C的情況偏少
因為缺少輸出環境和更合適的套路組合。


至於這邊先附下名詞解釋

傷害:攻擊敵人製造傷害的能力
控制:給予敵人行動的異常狀態的能力強弱與種類多少
霸道:拚招壓制敵人的能力以及自身抗打斷能力
協作:協助隊友輸出與強化/恢復隊友的能力
填充:達到火力全開狀態的速度與主要技能再次發動的速度


琪亞娜
領域裝‧白練




女武神‧遊俠



聖女祈禱


黑黑貓是狂回SP的配法

黑泳(特)牛是記憶戰場的配法,透過黑上的450%傷害爆炸,除了強力破盾外,
也能省約0.5秒的時間直接對敵人上感電狀態。(不用特地用普攻去敲一下)

白騎士‧月光


月光暴食&暴怒深淵的確還算挺不錯的,但另外兩個深淵我覺得太高分了
月光記憶戰場真的非常好用,好險現在能肝了


卡蓮
聖儀裝‧今樣



如果像勿忘那樣有個破格的回動能槍,評分應該就會高非常多了


芽衣
脈衝裝‧緋紅



女武神‧強襲



開啟SS的核心價值還有一個就是開啟真炎的「神妙劍」

影舞衝擊


深淵評分我是覺得能再高些

雷電女王的鬼鎧


初始SP+50&感電狀態(雷傷易傷70%),有打記憶戰場的我很想要鬼鎧


八重櫻
逆神巫女



御神裝‧勿忘



真炎幸魂



布洛妮婭
女武神‧戰車



最強初始B女武神
驅動裝‧山吹



從1.9版本開始的排行榜/評價就已經是砍了無限激光而排的了,
如果無限激光還在的話,不知道評價會變得多高

雪地狙擊



次元邊界突破



銀狼的黎明



懷念毒龍鑽
異度黑核侵蝕



2.1測試服時,火刀(百手)只要身上有穿普下就能達到攻速門檻,
我以為能果斷拆殲星者了,但最終沒有實裝上去


姬子
戰場疾風


融核裝‧深紅


暴怒深淵我聽說用深紅挺不錯的,但沒用過不太確定

女武神凱旋



希普希那邊沒放龍刀我覺得挺怪的
血色玫瑰



德麗莎
武神‧誓約


記得一定要抽把猶大猶大發射器
處刑裝‧紫苑



有個傷害很高的穿法叫做:黑黑艷,但缺點就是麻痺要靠別人來觸發

櫻火輪舞



紅色的猶大發射器,不過比較好奇沒看到莎櫻櫻/紅女紅的穿法?

神恩頌歌



無明顯劣勢那邊應該要加個腿短才對


符華
女武神‧迅羽



影騎士‧月輪



缺輸出環境和更適合搭配的角色,不然傷害其實是夠的






看較舊的 32 則留言

無言的結局: B34 2018-03-10 13:28

[david30401:KerWix]不是有武器排行榜嗎? 還是我走錯棚了?

KerWix: B35 2018-03-10 13:31

[je7926:無言的結局]走錯棚了沒錯,在板上搜尋2.1吧

天使: B37 2018-03-28 01:44

紫苑有個新配法叫做黑黑開 用起來很棒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