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崩壞 3rd
查看全文

【轉載】 天命總部 - 冒險指南(更新&新增:天氣系統、地圖寶箱、裝置&奇行種)

綜合討論
綵 (q987oc) 2018-09-12 22:15:03
#1



1、委託

2、商店

3、愛醬功能大揭秘

4、機庫&機甲防線  

5、天氣系統

6、地圖寶箱&奇行種

7、地圖裝置

8、問答環節(Q&A)


1、委託


天命總部地圖每週一四六可開啟一輪冒險委託,大體的流程和櫻色輪迴地圖一樣。

類似城下町和天守閣,也是分為外圍空港和工業中心兩部分,升級需不斷完成委託然後通關緊急任務才行。

委託採取的是完成成就來獲取pt值,每輪委託S評價需1500pt值,每個委託有3個成就任務,最多能獲取300點pt值,想拿S評價的話就必須全委託全成就才行。獲得1500pt後立刻結算委託評價。而周評價和委託結算則是每週結算

2、商店


關於天命商店可兌換的東西有熾翎、冰卡、月下和極地戰刃角色碎片以及罐子還有一套比較良心的聖痕和一把十字架

差幾個碎片解鎖熾翎或升到SS的推薦先換熾翎碎片,畢竟解鎖熾翎和SS熾翎提升都不小。


3、愛醬功能大解密

偶像愛醬的科技面板分為地圖模塊的地圖技能和助手能力的輔助技能

升級技能需要科技點,科技點由愛醬升級獲得,愛醬升級所需的材料是精密運算器,可從採集,委託評價結算以及委託任務中獲取。

地圖模塊技能主要就是黑入技能和地圖轉移能力,可以黑入各種地圖裝置來輔助戰鬥或者是地圖轉移。

愛醬科技達到一定等級可以解鎖機甲載具或是召喚直升機

科技能力的操作模塊更偏向戰鬥的增益
作戰模塊更偏向地圖裝置的入侵和改造

由於兩者最後都能全部點滿,筆者推薦先升操作模塊後升作戰模塊,因為操作模塊不僅有對一定血線下敵人的秒殺技能、HP恢復和免死機會,升滿還能解鎖懶癌助手—— 自動收集周圍的材料,無論是對大佬還是萌新都有不少幫助。

4、機庫&機甲防線

首先是機庫,在這裡你可以製造機甲,來組成你的機甲戰隊。
14個池子,合金熔爐獲得5星機甲的概率最大而且5星機甲種類也比其餘的池子多,不過需要頂級的科技等級。

重新製造可能會得比原來機甲屬性更好的機甲,不過建議攢材料等解鎖高級工廠再刷。

製造機甲的材料可以通過採集以及機甲防線活動和委託任務獲取。

每週只能參與一次機甲戰,進入後看著自己設置好的機甲消滅敵人,大家可以自己控制一些技能的釋放時機。勝利後根據所剩時間獲取獎勵。

每個機甲都有自己的輔助技能,在機庫裡設置好後會影響出戰效果。

5、天氣系統

天氣系統在天命總部的地圖中可以說是十分重要了,不同的天氣決定了用什麼樣的陣容出戰。外圍空港和工業中心都天氣效果不同,每週一周四周六刷新。


6、地圖寶箱&奇行種

★外圍空港:
★工業中心:


附加說明:

1、地圖上的H標記為空港,是各位艦長的進入地圖的出擊點,艦長每次進入天命總部就會從上一次離開時距離最近的出擊點出發。完成主線任務後,可以從空港選擇駕駛飛機或者機甲進行冒險。

2、地圖上的淺藍色區域標記出了有材料可採集的地方,淺黃色小箱子標記了寶箱的位置,希望能給艦長提供採集幫助~

愛醬小提示:

當愛醬科技等級達到15級後,可以消耗2科技點解鎖技能“作戰模塊-擬態掃描”,能發現新的採集道具。

解鎖後,艦長可以在地圖探索的過程中發現擬態軍備箱,每一輪會刷新出5個,地點隨機,請一定要留意哦~

特殊敵人:

在上圖中,艦長還可以看到一些特殊敵人(奇行種)的出現地點和對應的等級。這裡請艦長注意,如果愛醬科技的等級比這些敵人的等級低2級或2級以上的話,艦長要是貿然挑戰它們可是有些危險的哦!因此愛醬建議艦長在愛醬科技達到對應等級後再進行挑戰!

擊敗這些特殊敵人後,可以獲得極地戰刃靈魂、逆熵·虛數核心等獎勵。

這裡愛醬為艦長介紹幾個需要特別留意的敵人,請各位艦長留意好自己的科技等級,選擇合適屬性的女武神進行挑戰哦!

桑納托斯(等級13)
擁有名為死亡收割的技能,會給女武神上13層標記。女武神被攻擊到則會減少1層,當標記減少至0的時候會導致團滅,艦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受擊次數。


晴天娃娃(等級8)/ 雨天娃娃(等級10)
這兩個敵人分別會在晴天和雨天大幅增強自身能力,因此建議避開晴天來挑戰晴天娃娃,避開雨天來挑戰雨天娃娃。


哈迪斯(等級11)
能免疫點燃效果並吸收火焰傷害(將所有受到的火焰傷害轉化為自身生命)。


波塞冬(等級14)
能免疫冰凍效果並且吸收冰凍傷害(將所有受到的冰凍傷害轉化為自身生命)。


宙斯(等級15)
能免疫麻痺效果並吸收雷電傷害(將所有受到的雷電傷害轉化為自身生命)。

7、地圖裝置

載具召喚裝置: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在停機坪找到這個裝置,可以召喚“哐哐哐”的大傢伙和“咻——”得飛起的載具機甲。

恢復裝置: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停機坪附近閃著綠光的裝置……駭入後可以回復全體出戰女武神一定的生命值,冷卻時間3分鐘。

機械干擾器: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雖然外形和恢復裝置很像,但這個裝置卻是個大危險!它持續吸收大範圍內我方機甲的生命與能量,需要愛醬先行駭入將其關閉才能解除危險。
所以,一定要注意中間光柱的顏色,黃色=危險

天命砲台·雙聯電磁炮 / 單裝炮: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啊…看到這個就想起了之前不好的回憶…離它八百米都追著我炮轟,簡直不講道理!
不過,現在擁有了更高科技等級的我,已經可以成功駭入,讓它輔助我們攻擊敵人了!哼哼~

燃爆裝置: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天命總部裡隨地可見的裝置。等敵人靠近,悄悄駭入引爆,就可以對敵人造成一定傷害,並形成燃燒區域~我可真厲害!在高溫天氣效果更好哦~


電能裝置: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和燃爆裝置差不多,也是天命總部裡隨地可見的裝置。等敵人靠近,悄悄駭入引爆,就可以對敵人造成一定傷害並麻痺他們~ 雨天使用效果更好噢~

無人偵察機: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天命總部的小型無人偵查裝置,它發現就會被麻痺,並引來周圍的敵人
在學習了電能精通lv2 後的本偶像,可以駭入並關閉它的偵查功能,還可以操控它在指定的位置引爆麻痺敵人並造成大量傷害!

電磁脈衝塔: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滋滋滋~~~討厭等級僅次於砲台的裝置!靠太近會被持續電擊TAT就算是愛醬我,也受不了!
不過,等我升級了數據迭代技能,這個裝置就可以為我們所用~ 尤其在落雷天氣,這個傢伙還是很有用的~

激光網: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雖然是很容易就可以駭入的裝置……但是,笨蛋琪亞娜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橫衝直撞的闖過去!會受傷的啊!
另外,在學會了激光掌握後,我就能夠吸收這裝置的光能並使出愛醬射線來收拾敵人~

投擲炸彈: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咳咳咳!重點來了!這是投擲炸彈,本偶像大展身手的時候到了!
收集這個就可以在戰鬥中朝敵人投擲炸彈陰天時候使用效果更好哦~

炸彈箱: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依舊是我的出場時間!散落在天命總部角落的炸彈箱……嘿嘿,收集這個也可以在戰鬥中朝敵人投擲炸彈,看我的厲害!同樣,也是在陰天的時候使用效果更好!

長距離傳送裝置: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傳傳傳傳送門!開啟長距離傳送裝置就可以快速在工業研發中心空港指揮室天命總部外圍等區域之間切換!

光能塔: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忘不了的噩夢!對,就是右上角的那個裝置,光能攻擊好疼TAT!而且陽光越烈,它的攻擊頻率還會加快!
這個光能塔的構造複雜,關閉它需要一次按鍵操作。考驗艦長反應速度的時候到啦!不過在我成為專業駭客後就可以輕輕鬆松直接駭入啦~
PS:等開發了數據迭代技能後,這裝置就是我們的啦~

逆熵機甲: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逆熵的助戰機甲!愛醬我可以分給他一部分電量啟動他,讓他幫助我們作戰~
不過啟動這機甲有一些困難,啟動它需要一次按鍵操作,會比較考驗艦長的反應力哦~不過在我成為專業駭客後就可以直接啟動啦~

爆炸陷阱: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可以攜帶的陷阱!愛醬可以將它埋在地圖上的各種地方。在戰鬥中,敵人靠近的時候就會被炸飛啦~
在困難的作戰開始前,不妨先在戰鬥區域放兩個陷阱喲~

幻影:
實用指數:★★☆☆☆
危險指數:★★★★☆
愛醬筆記:僅在霧天出現的奇異的電離子幻影,將會不斷靠近我方角色並引發爆炸
當然這種能源愛醬怎麼能放過呢?將它吸收後,我就能夠使用愛醬射線來收拾敵人啦~


Q&A:

Q1:天命總部界面為啥沒有商店入口?該怎麼進入?
A:天命總部的商店入口是需要通過一定劇情才能在天命總部地圖界面開啟,在這之前可以從櫻色輪迴的商店進入來兌換天命商店裡的獎勵。

Q2:為什麼委託任務不能5個一起顯示了?
A:確實麻煩了很多,必須選了一個委託才能查看下一個。

Q3:冰卡碎片兌換的材料變了嗎?
A:其實是沒有變的。並且要是材料富餘的話一天就能換兩片了呢,可喜可賀。

Q4:現在每周是不是能拿兩份共鳴獎勵了呢?
A:這個已經可以確定不是了,首先雙地圖委託的權限僅開放到8月20日 *陸服(台版沒特別改的話,應該也是開2周雙地圖)。並且在雙地圖委託開放的時候,週結算獎勵會按照兩個地圖中冒險等級中高那個發放。


Q5:在櫻色輪迴出戰的角色還在能天命總部使用嗎?
A:當然可以,兩個地圖冒險等級不共享,角色使用也互不影響。另外櫻色輪迴和天命總部都只需要一支女武神小隊出戰(原本天守閣和城下町各需要一支完全不同的女武神小隊)。

Q6:科技等級怎麼升級?
A:愛醬等級=科技等級。愛醬升級所需的材料是精密運算器,可從通過採集,委託評價結算以及委託任務中獲取。

Q7:我迷路怎麼辦?
A:在還沒有熟悉地圖的情況下,可以先靠任務追踪功能來導航,如果跟著導航走發現走到了死路,那麼可能需要你依靠電梯或者載具到達高處或者低處的平台。然後記地圖可以把天父機器人這種顯著的建築作為參照物,這樣可以很快地熟悉地圖的大致方位。


     
更新個
將幾篇關於新開放世界的介紹
整理並合併 & Q4 問題標註

看較舊的 60 則留言

fish瑜: B62 2018-10-03 10:56

請問有物理反彈的崩壞獸該怎麼打?我用炎八5秒就被反死qq

水瀲: B63 2018-10-03 11:02

[fish20002010:fish瑜]開你最順手主C,裝備元素綴詞聖痕去打,小心不要被摸到,還是會大失血

fish瑜: B64 2018-10-03 11:27

[gjo3xu04:水瀲]生八帶個雷電詞綴順利擊殺了 感謝大大教學(○′∀‵)ノ

boyce02: B65 2018-10-28 15:26

奇行種 會重置嗎?

春江花月夜: B66 2018-11-28 16:42

請問奇行種打完後沒給予獎勵是bug嗎

延伸閱讀

心得愛醬教學看不懂 ? 流程手法不會按 ?

2024-04-26 08:02:38

問題我的開放世界被天命總部綁架了...

2019-08-18 01:36:40

情報7.5 更新內容前瞻丨全新服裝登場

2024-04-26 13:56:19

情報ver2.5 歡迎來到全新開放世界「天命總部」

2018-07-26 20:38:39

情報★「燈」的工作筆記‧一日日程★

2024-04-26 18:43:06

閒聊翱翔於天命總部 !

2020-08-09 00:41:23

攻略超弦空間 紅蓮486擾動-冰傷空律,自

2024-04-27 00:46:19

問題天命總部採集總是缺一

2019-07-10 09:49:16

處處皆豐滿

看更多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60 - 「分身術」

星期一的豐滿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72 回 - 「死角」

星期一的豐滿

【情報】《星期一的豐滿》其 468 回 - 「雪祭」

星期一的豐滿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