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陰陽師 Onmyoji
查看全文

【攻略】常見式神介紹:狗糧大隊長(01/02-2F修正絡新婦改版後技能描述)

鬥技百鬼
曙 (Akebono) 2016-12-14 19:17:57
#1
※更新紀錄:
1/02(一) 2F比較表格修正:絡新婦於陸版12/30改版後修改過的技能描述



  關於狗糧的定義跟餵法,版上已經有不少大大講解過了,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些常見的用來帶狗糧用的式神跟其他補充。

一、帶狗糧的地點:

  一般帶狗糧最快的方式就是進「副本」(=探索),至於副本的選擇則是以目前自己可以刷的最高等副本為主,經驗值的高低則是困難>簡單。因為現在推出神龕商店的關係,狗糧的選擇還是以白蛋 > N卡 > 高星R卡為主,如果有短時間刷大量狗糧的需求,可以用勾玉到商店買個經驗值加倍。

  進副本後,依照小怪身邊圍繞的圖示,會有三種不同類型:
  (1) EXP=經驗加倍
  (2) 金幣=掉落金錢加倍
  (3) 紅色達摩=掉落達摩機率加倍(<<然而個人覺得只是0.001%跟0.002%的差別=_=)
  刷狗糧的選擇,自然就是有經驗加倍的小怪了。

  由於進探索副本不需要花費體力,只有打怪的時候才需要,再加上通常沒有打超過3隻以上的小怪副本BOSS不會出現,因此可以在點進去探索本的時候,先看看有經驗加成的小怪有沒有超過2~3隻以上,確定有就打,沒有就直接按左上角退出刷新重進,這樣如果順利摸出了BOSS,一方面等於多刷一隻經驗怪,另一方面也可以順便解日常&碰運氣看能不能刷出碎片本(妖氣)or石距副本。

二、狗糧的帶法

  在副本中,上場式神+觀戰位置一共有5個位置,為了達到最大效率,就必須要依靠1個強力DPS來碾壓小怪,而擔任這個重責大任的最好就是AOE型高輸出式神,俗稱為1拖51拖N。需要注意的重點是,如果是開自動模式的話,請記得把大隊長以外的狗糧們技能切成普攻,以免造成搶火翻車的慘劇。

(一)陰陽師的選擇

  一般刷狗糧用最多的陰陽師有二:神樂源博雅

  神樂帶狗糧的技能目前常用的有魚/煉獄疾風
  「疾風」能讓目標立刻行動一次,因此只要鬼火夠用,式神本身的速度也夠快,就能夠讓式神連續施放兩次AOE清掉小怪;「」跟「煉獄」都是群傷,差別在於召喚出來的魚滿技繼承神樂本身120%傷害,而煉獄在造成群傷的同時有機率隨機附加一種debuff。

  源博雅帶狗糧的技能常用的有誅邪箭/多重箭/影分身
  「多重箭」可對三個目標造成傷害;「誅邪箭」是對同一個敵人造成三次遞增傷害;「影分身」則是在場上製造出另一個可使用博雅全技能,且不會被控也不受傷害的分身。

  滿等滿技的神樂和博雅都可以達到1拖5的效果,這兩者當狗糧隊長都很實用,只不過到後期的話博雅的效益會略低於神樂一些。
  當然習慣用晴明的話也是可以的,只是晴明在帶狗糧時的輔助性遠大於直接攻擊性,可以配合主力式神選用增傷or降敵防等輔助技能。

(二)式神的選擇

不計入手困難度,純以好用度來比較:大天狗 > 茨木童子 > 姑獲鳥 > 鬼使黑 > 鬼女紅葉 絡新婦……

1. 大天狗 
  ●稀有度SSR 
  ●獲取方式:百鬼夜行砸碎片(很難砸)、陰陽寮祈願(前提是有人願意給)、卡池抽卡
  ●入手難度:
  ●狗糧隊長實用度:
  ●適用御魂:針女
  大天狗是當之無愧的大隊長TOP,本身的四段群攻配上觸發針女帶的暴擊效果,捲一次風清掃全場妥妥的沒問題!不管是搭配神樂博雅還是配晴明的增傷減防都很好用。

2. 茨木童子 一拳超人
  ●稀有度SSR 
  ●獲取方式:百鬼夜行砸碎片(很難砸)、陰陽寮祈願(前提是有人願意給)、卡池抽卡、式神碎片副本(尋找鬼王機率出現)
  ●入手難度:
  ●狗糧隊長實用度:
  ●適用御魂:破勢
  茨木雖然主要技能是單體技,然而配合被動技「遷怒」則能讓溢出傷害值的部分轉變成群體傷害。不過相對地如果造成的傷害不夠多的話這就比較尷尬了,因此用破勢御魂的話較能保證先手高傷害,再保險一點則可搭配晴明的增傷+減防。

3. 姑獲鳥 姑姑
  ●稀有度SR 
  ●獲取方式:百鬼夜行砸碎片、陰陽寮祈願、卡池抽卡、式神碎片副本(尋找鬼王機率出現)
  ●入手難度:
  ●狗糧隊長實用度:
  ●適用御魂:針女
  平民版的大天狗,相對好入手得多,而且被動的追擊效果也能在狗糧進行普攻時有機率上去補刀,不管是帶狗糧還是打鬥技,姑姑都是陰陽師們的好幫手,缺點就是稍微皮脆了點。

4. 鬼使黑
  ●稀有度SR 
  ●獲取方式:百鬼夜行砸碎片、陰陽寮祈願、卡池抽卡、妖氣封印副本(探索通關後機率出現)
  ●入手難度:
  ●狗糧隊長實用度:
  ●適用御魂:破勢
  因為有妖氣副本的關係,小黑比姑姑還要更容易入手,但由於小黑車不是人人都擠得上,加上就算順利上了車,也有不少萌新因為帶錯式神/隨便搶火/放錯技能……之類有的沒的原因導致第三回合時反被小黑斬殺,因此入手難度某方面來說反而比姑姑要稍難了些,不過如果技術夠穩手也夠快,最快一天就能生出一隻滿技的小黑。
  鬼使黑的優勢在於每斬殺成功一個目標後就能直接獲得下一次行動機會,加上他的普攻傷害也不錯,因此搭配破勢御魂先行斬血的傷害夠高的話,也不難達到直接補刀收割完全場的效果。缺點則是速度較慢,如果2號位不用速度御魂的話,有可能在刷高等本時還來不及出手就先被削掉剩血皮,這點可以則可以考慮用神樂的疾風去彌補。

  至於剩下的幾個群攻式神,如鬼女紅葉、絡新婦、雪女、海坊主……等等,一方面獲取途徑不見得比姑姑和小黑來得多,另一方面技能性質也許前期還堪用,到後期就遠不比直接讓神樂博雅帶來得有效率,因此這邊就不多做介紹了。

看較舊的 56 則留言

guava: B57 2017-01-24 00:51

有哦 謝謝大大意見 小黑先守 鬼女收割

曙: B58 2017-01-24 01:05

加油~!

Avalon: B59 2017-02-01 10:48

請問紅葉值得升5星嗎? 還是4星帶就好? 把狗糧留給其他好卡?(現在姑、黑都沒有...)

曙: B60 2017-02-01 15:45

如果只是要帶狗糧的話建議4星就夠了,我是覺得除了姑黑天狗茨木這種到後期都還好用的大隊長以外,其他的紅葉蜘蛛之類比較二梯的都可以不用升

曙: B61 2017-02-01 15:47

畢竟等主線推到中後期的時候,其實神樂也差不多御靈滿了,主角等級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靠神樂帶魚1拖n了

延伸閱讀

情報【陸服 | 白藏主新外觀上線】

2024-03-26 21:40:34

情報【陸服 | 絡新婦新外觀情報】

2022-10-18 19:21:25

情報【陸服 | 絡新婦新外觀情報】

2023-11-19 19:41:36

【繪圖】狗糧大隊長大天狗

2017-05-18 16:44:57

攻略常見式神介紹:新年特企之神一樣(難抽)的SSR[1/25小鹿男改版]

2017-01-25 01:25:12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劇場版《魔法少女小圓 瓦爾普吉斯之迴天》特報第 1.1 彈公開 小圓魔法少女型態首次亮相

影劇

《曾經、魔法少女和邪惡相互為敵。》公開前導宣傳影片與角色設定圖

動漫

《神域召喚》x《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 ☆ 伊莉雅 Licht 無名的少女》合作活動進行中

手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