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陰陽師 Onmyoji
查看全文

【攻略】吸血姬技能解析與搭配

鬥技百鬼
天諭神劍 (crazyflyfly) 2016-12-29 09:51:42
#1
                               



  SR式神版上一致首推姑獲鳥,我來分享一下我愛的式神-吸血姬,首先,覺醒吸血姬的素質是SBBSS,特別喜愛極端高攻擊高爆擊的角色,其中吸血姬的速度更是高達115,只有兩星的吸血姬且御魂沒強化都是1星2星,普攻爆擊甚至可以高達5000的傷害。

一、技能介紹


【血襲】:吸血姬的普攻是最主要的輸出來源,幾乎所有式神的普攻都是100%的傷害,而吸血姬則是高達120%的傷害,代價是每次攻擊消耗目前生命的10%,雖然每次攻擊都會消耗生命,但是玩這隻最有趣的地方是很希望他生命不要太高。

【血怒】:這招是吸血姬高輸出的精華,血量每下降1%,普攻傷害就會上升4%,所以每普攻一次,降低10%生命,普攻傷害就提升了40%,若血量剩下約10%時,普通攻擊的傷害則增加到360%,將近四倍的傷害實在非常誇張。

【鮮血之擁】技能,對單體目標造成131%傷害,並恢復自身30%的生命。基本上我很少用這招,如果開自動戰鬥的話我都把吸血姬設為普攻,原因就是這大招傷害實在太低了,傷害比90%血量的吸血姬普攻還低,最主要的使用時機是前期可能被集火打到殘血要控血量,後期則是當對方場上只剩傷害不高的式神時,可以靠大招一直拉血逆轉。

二、御魂選擇

御魂選擇部分,有好幾個思路可以參考
「攻擊型」:吸血姬由於普攻誇張的傷害加層,所以配高攻擊高爆擊的御魂為主要考量。


1.    鎮墓獸*4+任意爆擊*2:首先鎮墓獸兩件套爆擊加成是15%,四件套則是每損失1%生命值,增加0.6%的爆擊傷害,此套和吸血姬的技能向性很合,所以剩下兩顆御魂也配增加爆擊機率的御魂,這樣爆擊機率隨意就超過50%,缺點則是鎮墓獸取得不易,取得方式是必須在神秘商店購買,而且買了不見得是好的屬性。


2.    輪入道*4+任意爆擊*2:輪入到的四件套效果為行動結束時,有20%的機率獲得一次額外的行動機會,御魂取得容易,吸血姬作為主要輸出,而且普通也不消耗火,所以多一次行動機會對輸出有很大的幫助,再配合神樂的疾風一回合可以達到三次的行動。


3.    猙*4+任意爆擊*2:猙的四件套效果為受到傷害時,35%機率使用普通攻擊進行反擊,御魂取得更容易,猙與輪入道相比,雖然是屬於被動反擊,但是機率多了15%,其實發動的機率差異蠻有感的,加上搭配椒圖連線,只要任意隊友被攻擊都有機率發動反擊,所以發動機率大大提升,下面介紹建議隊伍搭配再詳細說明,現在主流都是推薦這套,個人目前也是用這套。


4.    蝠翼*4+任意爆擊*2:蝠翼四件套效果為將造成傷害的20%轉化為自身生命值,看到有些人推薦這套,所以也拿出來順便討論,此御魂可以有效地控制吸血姬的血量,但是我覺得與技能的相性不太合,打個比方,雖然血量可以維持在滿血,但如果吸血姬血量維持在滿血狀態,那他的被動等於是廢掉的,傷害幾乎就是普攻的120%而已,在鬥技場帶蝠翼的吸血姬等於沒有傷害的威脅,直接無視不打就好了。

PS. 爆擊加成的御魂有:傷魂鳥、鎮墓獸、針女、三味、綱切、破勢


「防禦型」:首先,由於吸血姬每次普攻都會减少自己的血量,所以生命加成並沒有防禦加成来的好,選擇防禦型御魂的考量為,增加生存能力,畢竟輸出倒了再高的傷害都沒有用,配合椒圖連線更可以增加整個隊伍的坦力。

1.    地藏像*4+任意防禦*2:地藏像四件套效果為受到爆擊時,會生成一個能夠吸收生命值10%傷害的護盾,有30%的機率同時保護其他友方單位,御魂取得容易,不但能使輸出增加護盾,還可以順便給隊友護盾,其實看到吸血姬帶這個,根本不想打下去,等於直接保護的輸出的生存ww,但不要小看吸血姬,他的被動是看血量的多寡,所以輸出一樣很可觀。


2.    被服*4+任意防禦*2:被服四件套效果為受到傷害降低30%,御魂取得容易,這套效果是最直接的降低吸血姬所受到的傷害,我只要看到有式神帶這個實在是不想優先打他,雖然增加的吸血姬的生存能力,傷害也還可以維持,但是畢竟作為主要的輸出式神,若帶防禦增加生存力還是建議帶地藏像比較能為隊伍帶來幫助。

PS. 防禦加成的御魂有:珍珠、魅妖、雪幽魂、招財貓、反枕、日女巳時

三、陣容搭配

  我主要以我有的SR及R的式神來做搭配,SSR就先不談,沒講到的式神不見得不適合,可以再自行調整搭配。


吸血姬+兵俑+椒圖:這是我隊伍的固定班底,椒圖最重要的是大招為被鏈結的單位受到傷害時平均分攤給所有隊友,這對於吸血姬的生存能力大大提升,也不會被某些一拳超人一擊必殺,兵俑則是可以嘲諷敵方全體,使敵人有60%(+效果命中)的機率在下次行動時只能對兵俑使用普通攻擊,這不僅封鎖敵方使用技能,而且還可控制敵人只能普通攻擊坦,這兩隻搭配吸血姬,椒圖連線使得傷害平均分攤(等於控制吸血姬血量+增加吸血姬傷害),且每隻受到傷害的式神都可以發動吸血姬攜帶「猙」的反擊效果,再配合兵俑的嘲諷技能,使得吸血姬生存力大大提升。


另外,可以多配一個輸出,這保障了吸血姬若是不幸被秒殺,還可以有輸出,不然只有一隻輸出被秒殺基本上就可以投降了,可以用鳥或者鬼使黑或犬神(反擊流)這種範圍技能的式神都不錯。
最後一個位置可以配補血,如惠比壽、瑩草(3V3可以配蝴蝶精),雖然吸血姬增加血量與增加傷害向性相反,但是因為椒圖的連線,使得傷害平均分攤,所以群補對於整個隊伍的續戰力很有保障。


最後,如果不搭配補師或者沒有另一個好點的輸出,可以搭配座敷童子,隊伍總需要補火嘛~有座敷童子基本上吸血姬不消耗火、兵俑2火、椒圖3火,在火的消耗上是非常夠用的,可以不斷火一直放技能。

看較舊的 74 則留言

口菐 口里: B76 2017-03-13 17:52

四猙兩針女 打爆對方鳥茨木跟兔子

羽瀨川星奈: B77 2017-03-16 22:34

推薦犬神 除了反 被動還可多一下

maU: B78 2017-10-18 22:09

我是把補血拿掉,換成盾,這樣避免吸血姬血過高,我目前是兵俑,椒圖,吸血姬小公主,匣中少女和妖琴,進場妖琴加速椒圖,吸血姬血低於20%就開匣中,被打掉在復活,對面直接退遊戲XD

威威: B80 2019-04-04 18:56

請問如果用掙反擊的話會消耗血量嗎

延伸閱讀

攻略御魂搭配推薦(本文僅供參考) 歡迎大大給予意見改進

2018-01-02 12:40:05

情報【新外觀情報 | 吸血姬新外觀即將上線】

2019-07-28 17:25:10

攻略懶人的福音---御魂搭配計算器

2020-09-29 07:10:46

情報【04/23 寮辦公告】

2024-04-23 18:07:36

情報【新外觀情報 | 吸血姬·緋夜星燈】

2022-01-23 11:20:09

心得論一家代理商『恩奕』如何在七周年

2023-11-24 17:36:06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Dollfie Dream®櫻初音:「妮娜巧克力城堡」

主題

歐莉葉荷城堡 CNN評選台灣10大最美民宿之一

主題

綠髮美人遊城堡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