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少女前線
查看全文

【心得】【單篇小說】《在這煙硝世界的寧靜時刻》

創作專區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Sunnymoon012) 2019-04-20 17:34:24
#1
各位安安,我是荷月晴,照理來說應該是初次見面

因為最近腦袋不曉得為什麼抽筋了,想寫寫看愛情向的短篇小說

然而我卻是單身資歷=年紀的傢伙

所以寫得不好麻煩鞭小力一點,感謝

(備註: 這篇是以女主角SVD的視角寫的)
↓以下正文↓

     ===     ===     ===     ===     ===     ===     ===     ===     ===
     
        「這次真是好好維修了一番呢,好久沒在修復室待這麼久了。」

        我在走出修復室的時候順便伸了一個懶腰,因為剛剛一直躺著不能動的緣故,感覺渾身都有點緊繃。

        在這次的作戰中,不僅僅是遭遇了新型的敵人,甚至戰線還被對方給滲透,從後方被偷襲,在開戰之前我方主力梯隊已經損傷過半,戰況一度相當危急。雖然在我接受修復的時候,指揮官得到了出乎意料的援軍相助,最後還是成功擊退了敵軍。

        (但我作為這基地的王牌,居然完全沒派上用場,總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啊。)

        就在我陷入懊惱的時候,後方傳來熟悉的腳步聲。

        「晚上好啊,格林娜小姐。怎麼都這麼晚了還在忙?」我看向她抱著的一堆堆報告書。

        「還不是因為這次對上新的敵人,一下子要分析的情報多了好多,累死我了。」
        她似乎真的很累,不停的在打呵欠。甚至不小心把手上的報告書給掉了一地。

        「啊! 糟糕! 真是的,我居然做了這種蠢事,明明才剛整理好的說。」
        格林娜蹲下來整理散落一地的報告書,我也蹲下去幫她撿。

        大約五分鐘後...

        「呼~真是幫大忙了呢。謝謝妳啦! 」散落一地的紙重新變回紙堆被格林娜抱著。

        「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倒是妳趕快去休息吧? 你們人類沒辦法像人形一樣一直連續工作的吧? 就算是指揮官叫妳趕快分析,休息也是必需的喔。」

        「沒關係啦,這些報告書已經弄完了,現在只是要拿到檔案室去放而已…… 啊,差點忘了,剛剛指揮官說有事找妳,叫妳到頂樓去。」

        格林娜說完又打了一次呵欠。

        「反正電梯跟檔案室在同個方向,我就順便幫妳搬吧。」

        我把一半的報告書從格林娜手中拿過來。

        「SVD真是個好人呢。也難怪......」

        不知為何,格林娜此時露出的笑容似乎不太一樣,有點像是在偷笑的感覺。

     ===     ===     ===     ===     ===     ===     ===     ===     ===

        幫格林娜搬完報告書後,我們兩人就分開了。她朝著宿舍的方向回去,而我則是走向通往頂樓的電梯。

        現在已經是深夜了,除卻少部分在執行夜間訓練的人形以外,大家都早已回到宿舍裡面,也因此四周靜得出奇,只聽得到自己的腳步聲在走廊中迴盪。雖然作為人形的我當然不會害怕甚麼有幽靈出沒的奇怪傳說,但在這種環境下,雲圖卻自己開始執行一些多餘的運算。

        (都這麼晚了,指揮官找我幹甚麼呢?)

        我按下向上的按鈕,穿過緩緩打開的電梯門。

        (不會是因為這次作戰沒有貢獻,所以要把我調到後勤部隊吧?)

        雖然只是自己在胡思亂想,但一想到可能被指揮官討厭了,就覺得胸口有點痛痛的,明明才剛剛維修過,身體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才對。

        (啊啊啊! 真是的,我在亂想什麼東西呢,指揮官才不是這種人呢。)

        為了把多餘的思考從雲圖中驅逐出去,我用力搖了搖頭,然後拍拍自己的臉頰。

        伴隨著「叮」的聲音,到達頂樓的電梯緩緩打開門。我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步出電梯。

     ===     ===     ===     ===     ===     ===     ===     ===     ===

     這個基地的指揮部頂樓,原本是作為直升機停機坪的。但自從基地擴建後,另外設立了專門給大型直升機的起降坪,這邊也就幾乎沒再被使用過了。而指揮官認為這樣棄置有點浪費,於是在這放了一些長椅跟種盆栽,作為給人形們休憩的地方。

     這時間,理所當然不會有其他人。然而我四處張望,卻也沒有看到指揮官的身影。

     (奇怪,明明把我叫來這裡,人卻不知跑哪去了?)

     我抱持著疑惑的心情,走到離電梯最近的長椅坐下。

     (說起來,最近好像也開始變冷了,指揮官會不會先回去了呢...)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間有一個冰冷的東西碰到我的後頸。

     「呀啊!」

     因為意料之外的驚嚇而發出丟臉的聲音,害我趕緊用雙手摀住嘴巴。然而這麼做貌似是來不及了,轉過頭去,只見到來者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小孩一般看著我笑。

     「真是的,別嚇我啊指揮官。」我拍拍胸口試著平復情緒。

     「畢竟SVD妳總是那麼機警,難得可以捉弄妳當然得把握機會啊。」

     指揮官笑著說完後,就坐到旁邊的空位上,然後朝我遞出他剛剛用來冰我的易開罐啤酒。

     「要喝嗎?雖然對妳來說應該和汽水差不多就是了。」

     我接過來一看,下面的標示寫著「酒精濃度3%」。我一直很懷疑這種幾乎不含酒精的東西真的能稱作酒嗎?不過既然是指揮官給的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抱歉啊,我這人酒量不怎麼好,委屈妳陪我喝啤酒啦。」指揮官打開罐子喝了一口。

     「說委屈什麼的也太超過了吧? 我是會因為這點小事而生氣的傢伙嗎?」我也喝了一口。不出我所料,果然沒有酒的味道。
     
     「也是啦,畢竟妳可是我最可靠的副官啊。」

     「這兩件事中間沒有關聯吧?」

     「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指揮官說完後就不再開口了,只是默默地喝著酒。因為不知道指揮官到底找我來想說什麼,所以我也沒有主動開口,跟著他靜靜喝酒,結果一不小心就喝完了。

     因為很暗所以剛剛沒發現,仔細一看才注意到,指揮官現在身上穿的既不是平時的赭紅色格里芬制服,也不是休假時的T恤和牛仔褲,而是一整套的深藍色男性正式禮服——好像叫做「西裝」來著? 之前指揮官去參加軍方的會議時也有穿過。

     就在我詢問指揮官為何要在這時穿西裝之前,他就先開口了。

     「吶,我問妳喔。妳覺得人類跟人型的差別在哪裡?」

     「誒? 怎麼突然問這個。」我沒想到指揮官居然是找我來問問題的。

     「沒什麼,只是有件事我在下決定之前,必須搞懂這問題。」

     雖然不是很懂指揮官在說什麼,但是從他的語氣裡感覺得到那件事似乎對他很重要。

     「主要還是結構上的差異吧? 比起用機械製作的人型,作為生物的人類更加脆弱,還有……」

     「我不是指硬體方面的,我想知道的是更深層的東西,也就是『靈魂』,我們兩者在這方面究竟有什麼區別。我想知道妳的看法。」

     指揮官提出了一個我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讓我有點錯愕。經過好一會兒的思考,我不確定地緩緩說出我的想法。

     「靈魂……對我們人型來說就像是雲圖的『模擬人格』吧?」

     「嗯……或許可以這麼說吧。」

     「那麼差別大概就只有運算模式的差別吧,人型是藉由雲圖裡預設好的迴路跟設定在運行型的,而人類則是憑藉神經元的訊息傳遞網構成的。啊,可是這樣就又回到硬體方面的差異了……」

     我發現問題又回到了原來的癥結點上,覺得有些苦惱。但在我繼續思考下去前,指揮官先我一步說了下去。

     「那也就是說,妳認為人類與人型的靈魂本質上是沒有差別的,唯一的區別只是載體嗎?」

     「嗚……是這樣嗎? 我也不是很清楚……啊啊啊! 真是的,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不靈光。」

     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實在是難以理解。作為副官卻沒辦法對指揮官提供任何幫助,讓我覺得很懊惱。

     「別自顧自的消沉下去啊! 這不是妳的錯。應該說......抱歉,突然問了這麼奇怪的問題,明明是自己也想不明白的事,卻還突然把問題丟給妳。」

     看到我覺得沮喪,指揮官似乎也有點錯愕,趕緊向我道歉。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只好保持沉默。結果我們倆就這麼陷入了尷尬的沉默狀態。

     ===     ===     ===     ===     ===     ===     ===     ===     ===

     「那......我換個問法好了。」過了好一會兒,指揮官率先打破了沉默。

     「對人形來說,感情究竟算是甚麼?」

     「不就是為了讓民用人形能更貼近人類,所以設置的輔助程式嗎?」我搜索雲圖裡的記憶,以前似乎聽過這個說法。

     「那對於現在已經變成戰鬥用人形的妳們來說,這樣的東西還是必要的嗎?」

     「確實是發生過有些孩子在作戰的時候,被情緒影響到任務的事件呢。」

     「那要是我說,可以幫妳們把情緒模組移除,妳會想移除嗎?」指揮官轉了過來,用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怎麼可能會想啊,一旦被移除了的話,我們認識至今所建立的友誼就會直接化為烏有了不是嘛? ...雖然要是是命令的話也沒辦法,但你也不希望這樣吧?」

     「就算可以對作戰更有幫助?」

     「有些東西比起戰績更重要吧?是說,你今天到底怎麼了? 淨說些奇怪的話。」我伸手摸了摸指揮官的額頭,並沒有發燙。

     「我啊,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不論在學校還是出了社會,總是無法融入其他人的圈子裡,所以我才選擇到格里芬來,一個不怎麼需要和人類打交道的地方。」

     指揮官站了起來,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妳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像人類,讓我嚇了一跳。雖然也曾經擔心過會不會重演以前的情況,不過這只是我瞎操心了,大家都比我想像中的好相處,就連身為人類的格林娜也是。」

     「畢竟人形就是設計來幫助人類的啊,以人類的感受為優先考量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至於格林娜小姐應該只是個性問題吧?她感覺跟誰都很合得來啊。」我對開始在四處踱步的指揮官這麼說。

     「是啊,但一向不喜歡人類的我,卻又開始希望妳們可以成為人類了。作為人形的妳們,雖然有自己的人格與感情,但被竄改或消除都是有可能的。我不希望妳們消失,所以在意識到這件事之後,就一直覺得很焦慮。」

     指揮官的表情似乎有著淡淡的憂愁。

     「嘛...雖然也是有可能啦。不過既然你會擔心的話,我跟你保證,不論出了甚麼事,我一定會平安回來,然後陪著你的。」在看到指揮官的表情後,我不禁脫口而出。

     「保證嗎? 好吧,既然如此......」

     指揮官露出了我未曾看過的笑容,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小盒子,然後在我前面單膝下跪。

     「本來還不確定這樣是不是真的可行,不過既然妳都做出了保證,可要好好負責啊。」

     他打開了小盒子的蓋子,裡面是個在月光下顯得閃閃發光的戒指。

     「SVD小姐,請問妳願意嫁給我,永遠陪在我身邊嗎?」

     老實說,我完全沒有預料到事情會這樣發展。被指揮官求婚什麼的,完完全全沒有去考慮過會發生這種事。應該說,人類跟人形結婚這種事本來就很奇怪吧...?

     就在我還在試著去思考的時候,卻有一股溫暖的感覺從身體深處冒出,而且越來越強烈。

     (奇怪,明明剛剛喝的是啤酒,酒精濃度那麼低,為什麼身體還會發熱?)

     我用雙手去壓住胸口,想阻止那股熱源繼續擴散。然而它無視了我的意願,一路往上流竄,最後化為淚珠從眼眶溢出。

     (為什麼,我會哭呢? 明明沒有難過的事呀?)

     我轉過身去,想在指揮官發現之前把眼淚擦乾。但是不論我怎麼擦,眼淚還是一直流出來。

     「果然...還是很奇怪吧?人類跟人形結婚什麼的。抱歉,跟妳說了奇怪的話,妳就當我沒說過吧。」指揮官搔了搔頭,似乎把我的反應當成是拒絕了。

     「說、說什麼傻話啊! 你就是太容易放棄了,不是說過你好幾次了嗎? 既然做出決定了就給我好好堅持下去啊。」

     為了隱藏害羞,我刻意大聲的斥喝他。

     「啊、啊...說的也是呢,失敗一次就放棄算甚麼男人啊?」

     指揮官清了清嗓子,然後用比剛剛更大的音量又說了一遍。

     「SVD小姐,請問妳願意嫁給我,成為我的妻子,永遠陪在我身邊嗎?」

     「哼哼,可以啊。怎麼樣?最後還是拒絕不了我吧,從遇見我開始你就料到這一刻了,好了不廢話啦,到時候在儀式上你可別太緊張啊...我?我、我當然沒問題呀。」

     雖然是為了掩飾情緒而故意說出這種裝模作樣的台詞。但貌似沒有瞞過指揮官。

     「妳......該不會在害羞吧?」

     「別開玩笑了,我怎麼可能ㄏㄨㄟ......」

     「啊! 下雪了。」

     指揮官無視我的反駁,把注意力移到了空中飄散的雪花。

     「好像會下好幾天的雪呢。照這情形看來應該會有積雪喔。」

     「那等地上有積雪之後,就舉行儀式吧。」我如此提案。

     「也好呢,純白的婚禮感覺也挺浪漫的。」

     我偷偷握住了指揮官的手,那厚實溫暖又令人安心的手。在四處飄散的雪花中,享受著在這充滿煙硝與殺戮的世界中,只屬於我們兩人的寧靜時刻。

     ===     ===     ===     ===     ===     ===     ===     ===     ===


後記:
本來是想寫短篇的,但一個不小心寫得太長了。

自己回去看的時候覺得好羞恥喔www

學人家寫什麼戀愛小說啊! 而且SVD的個性被我寫起來感覺起來跟設定完全不一樣啊

感覺就會變成我的黑歷史啊...

算了,不管了,就醬吧。





老婆好可愛

(我忘記圖在哪找的了,有好心人能幫補個來源嗎?)
C2511238: B1 2019-04-20 18:31

Pixiv 作者是Silence Girl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B2 2019-04-20 21:11

[c2511238:UFO] Ok,感謝你

延伸閱讀

情報(科普)關於散彈槍與霰彈槍

2017-03-28 19:58:08

攻略【強力隊伍推廣】Px4霰彈爆擊隊 (更

2024-03-20 05:38:50

【漫畫】格里芬的異形戰場-1

2019-09-30 02:59:05

【漫畫】格里芬的回歸時刻

2021-05-16 17:04:56

情報2024年4月特別行動"錯構之泉"

2024-04-17 21:04:57

【漫畫】格里芬的搭訕時間

2022-09-18 04:05:53

心得融合演習配隊陣型分享

2020-03-27 13:34:10

【小說】格里芬的另一面

2019-08-21 01:43:24

讓自己信心滿滿!!

看更多

【情報】【0403 更新公告】昇華五星「冥府監管者.阿努」「愛與勇氣的貿易使者」-迦奈特

境界之詩 Tactics

【公告】進板圖開放投稿!發揮你的創意、勇氣爆發!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情報】COSPA《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壓克力立牌、托特包、T恤、鋼杯,開放預購中!

勇氣爆發 Bang Bravern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