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少女前線
查看全文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shanday6568) 2018-03-20 16:16:58
#1
因為步霰真的很屌。

總之研究差不多有一陣子了,於是乎來發個心得。
過去在偶然間,因為太無聊就去爬了一下版本OP隊那篇文章。

發現步霰真的很屌,我不是開玩笑。

由於當時該篇文章出現的當下,是沒有妖精的。
但現在有了妖精加持下,進一步把步霰隊最難處理的幾種組合也一併吃下了...

反正明天之後,冬活我想...可能會用得上吧?就發一下組隊心得。

也不是什麼開天闢地能爆衣的組合,所以就看看吧。


一、步霰的優缺點:


步霰隊的優點:


1.能處理各種非常雜亂的雜魚組合,泛用屬性很大
2.戰損穩定、容易控制。
3.很多巨乳


步霰在經過妖精加持之後,基本上純粹的盾狙海也能像切西瓜一樣輾過.....
搭配高強板甲和妖精技能下,只要不是藍刀這種破甲的鬼東西都能輕鬆壓制。

不過好像也只有藍刀會破甲吧。



步霰隊的缺點:

1.口糧消耗大。
2.對裝甲狗海較無力。(其實完全強滿之後還是可以硬吃下來)
3.任何有藍刀的組合。
4.任何在隊伍裡面混了狗的鬼畜隊。
5.有一定強度的BOSS。


你遊沒有完美的隊伍,只有泛用高的隊伍。




二、步霰隊的組成:

護甲篇:

首先,我們知道霰彈平均護甲大概在22左右。加上金板甲頂多33甲。
所以我們首先,要把霰彈的護甲撐上43左右。因為後期的龍騎%狙娘攻擊約是42。
只要超過42+1左右的傷害,基本上就算爆擊也只有1。

護甲部分,我認為大多數都還是需要以金板甲為主。
而金板甲只要強化到+7,就有+10的護甲,並且裝在一般22護甲的霰彈身上裝備就擁有基礎32的護甲。

搭配LV5的妖精(7%光環+31%護甲)就能達到44甲的數值。
對裝備和妖精需求上其實真的不高。

甚至於...你可以更鬼畜一點,把裝甲和妖精光環技能全部升級滿,就能搞到約60護甲...
面對84傷的狗,把每一口傷害壓在24以下...基本上只要混的狗數量不多,甚至也能輾。
(活動瘋子洞那陀還是算了吧...用空襲解決實際點)


那麼,我們來簡化總結:

1.金裝+妖精下
護甲需求:+7(+10護甲值)  以上
妖精技能: LV5以上

2.綠裝+妖精下
護甲需求:+10(+7護甲值)  
妖精技能: LV9以上


能上金甲就上金甲吧,反正也不難造。(?)



霰彈武器選擇篇:

子彈:
基本我建議,獨頭直接冷藏吧。在拔掉穿甲的現在,獨頭根本是來搞笑用的。況且步霰隊伍中,霰彈是為了能擊退敵方單位、和給予輔助傷害而存在的。 要集中火力秒殺對面....

emmmmm 還是交給你後排的步槍吧...


裝備:
霰彈為了能確實擊退對方,我會建議裝上紅點以增加先天較差的命中率。反正基礎的爆擊本來就不低了,並且,霰彈主要是作為輔助型輸出手和坦而存在的。


基本上這部分打得比較死,但這是我多次實驗出來後,最可行效率的方式。






霰彈槍介紹&選擇篇:

由於機霰隊需要的是擁有防禦取向技能的SG,那麼步霰隊需要的就是傷害取向的SG啦。


首先霰彈有好幾種,分類說明,

1.USAS:


最佳步霰人選。輸出的頂點。

10技後的加彈鏈八連轟十分的噁心...你會看到對面0閃的盾娘一直跳動。
面對龍騎海能夠有效發揮出極其噁心的擊退能力...

本身輸出數值也不差,真的是很強的存在...
她可當作是5星的Saiga12的下位版本。




2.火力專注


由於會在開啟技能後增加攻擊數,能一次把一個擴編噴回去。
並且增幅傷害下,輸出也會上升,算是真真正正的"副"輸出手。

必須要注意的是,由於8秒開技的關係,3彈鏈和4彈鏈的火力霰彈會有些差別。
4彈鏈的霰彈如吃貨,會再開火4發打完後進行裝彈。而裝彈完畢後,技能也隨之開起。能夠無縫接軌做輸出。

3彈鏈如 KS-23鯊魚,在假設也吃到射速光環的情況下,打完三發重新裝填完畢後,技能還是處於CD狀態,她們會在裝填完,技能CD還有1秒左右重新開火。

約第2發時開啟火專....然後只打兩發就進入裝彈...經過4秒後重新開火。

這一段時間的輸出就少了一發。不過其實也不是影響太大,就騎摸子問題。


但是能夠利用壓制射速的方式來讓她們在火專期間能夠完整打出3發。
比如搭配綠毛,讓後面的RF吃到而前排霰彈不吃射速環。


SPAS12 KS-2397霰



3.震盪打擊


在1+1霰彈搭配中,是個非常棒的存在!
因為震盪系的霰彈是必定命中,並且可以擊退敵方。

一來可以瞬間轟掉殘血還不死的前排雜魚,比如小飛機、SMG。
以此為目的讓RF能夠馬上轉火攻擊威脅較大的後排。

輸出還算可觀,基本上是作為中期瞬間掃掉殘血而用的。
由於步霰組合比機霰還要向後退一排,所以也就順勢解決了會吃技能的問題。

M37RMB93 NS2000M1897


4.兔霰




很黃很暴力不多做解釋。
比起放步霰我更建議她放在機霰。那個核武掃小飛機太給力了。

不過拿來放步霰也是非常不錯,尤其夜戰,價值更凸顯。


5.Saiga-12



撇開兔霰不談,她基本上也是步霰的優秀人選
由於技能是和彈鏈分開的。
等於開完5槍後,大約在cd1秒,就會直接提槍起來狂噴。雖然也是有命中問題。
但是,滿金裝情況,這三下非常痛!

配合光環和技能,這3下能直接溶解對面前排不是鬧著的...火力擔當實當之無愧。


PS.Saiga12技能為必中!

6.州長


曾試著想要好好發揮她...
但是15秒CD實在是太過份了......

而且技能只打一隻............WTF?


完全不推薦她,真的不行。希望以後能夠好好修一下她的技能,不然實在太雞肋了。




霰彈擺放位置&選擇:

從上篇知道了各種霰彈的特性後,我們來談位置。
我將霰彈分為兩種:

1.要坦的副輸出霰彈。
2.要輸出的主力霰彈。

(往下拉)以下九宮格由上而下
123
456

789




RMB的2號位置,是在一場戰鬥中會受到最密集火力的。
USAS下方8號位置的敵人會是最快被清理掉。

因此,我們將不會因為掉小人而影響震盪打擊的霰彈放在上方。
而會因為掉小人影響輸出的USAS放在下方以達到隊伍效益最大化。

這個應該挺簡單的,不難理解吧?




當然,也不一定要這樣擺。

不一定要湊齊震盪、火力。

反正對面怎麼打你都是1,要掉一個小人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所以就把輸出最高的放下面,看起來很會吃得放上面。
然後....

搞定。






霰彈部份我們先到這。





步槍裝備選擇篇:

披風:
因為....反正整個隊伍都很慢,步霰也不需要拉槍。
(遇到迫擊砲我都是直接看準時機撤退步槍,讓前排推進去打。)

所以披風就穿上吧!


瞄具:
夜戰部分,說實話我也沒在管的......從頭到尾都是光瞄。
遇到小飛機海照樣車過去我也沒在怕。



子彈:
除了穿甲你還能裝什麼?





步槍人選選擇篇:


基本上我推薦兩種混合搭,目的是為了錯開射速以防止鞭屍問題。
一旦錯開後,雖然傷害數字比起全面Buff的RF隊低,但是由於步霰有充裕的時間等到RF開技,所以要求的瞬間爆發比起RF來的更低,也就更靈活了。

1.突專步槍:


步霰的突專步槍,目的是快速地進行後排掃蕩,以減輕前排的壓力。和穩定的輸出手。
這應該也沒什麼好講的,反正就是射越快越好,這樣。


以前置短、基礎傷害高的為優。
基傷我盡量以125+為標準。


以下人選是我極力推薦的突專步槍優勢組合,基本上就是一線啦....


WA2000,最強突專頂點不是沒理由的。







SVD,總之用起來很屌就是。單單自身開技,就擁有61速的速度。







T-5000,她的增幅比起前兩者雖然不高。但是在夜戰優勢命中下、日暫減益低的情況使她能夠一躍成為一線等級的突專人選。(夜戰真的很強)







其他二線人選 XM381式馬G43我放一起說:


   夜戰槍....都是擁有8秒前置的人選。很可惜,因為需要短期爆發以清除後方大量的狙擊(雖然式沒什麼差),但最大的理由在於....

她們日夜的差幅太巨大。夜戰很強沒錯,但是日戰根本就是打醬油的。

這導致什麼?導致你的後排主要輸出手根本沒力,就只是醬油。前排雖然很能坦,但霰彈終究只有1300左右HP,慢慢磨久了也是會磨光的。






WZ.29、M1A1BM59西蒙諾夫

這三把技能優秀,都是前置5秒。但可惜在於技能的撐幅%數太低,而自身的基礎傷害太差。
導致輸出火力不足。理想的突專火力應該要在125以上會比較理想。

但你可以期待,該有的東西都有了,在未來的改造中她們高機率能夠像FN49一樣整個飛上天....


2線人選能夠使用,但我真心會不推薦放上去。
畢竟要以一支手槍BUFF的前提下,就會需要自身硬實力夠強的rf



---------------------------------------------------------------------------------------------------------------



2.火專步槍:

在突專快速掃後排中,以較慢的射速錯開射擊間隔,來清理其他血量較厚、殘血的敵人。
隊伍中擔當主輸出的角色。

以前置短、基礎射速高的為優。
基礎射速我盡量以35以上為標準



以下為我極力推薦的一線人選組合:

SRST-5000的火力翻版。還多了一顆星。白質也非常舒適。因為我那張表格還沒+她上去,所以圖片咱們晚點再增加吧...

SRS一樣的理由,在日戰擁有足以應付的火力,夜戰擁有優勢命中







李-恩菲爾德火專頂點啊!一槍打下去後排就少一組。還不快搞一個?








G28擁有相當不知羞恥的身材,基本上是火專裡的SVD等級,加上夏日泳裝使的她色氣度大增。非常的強悍。而且基礎射速高,能更快的進行輸出。








M14很不知羞恥的射速和輸出力。基本上自身的白質根本就是個小Buff突專...
雖然白質的火力很低,但是火專的技能彌補了她自身火力的不足。

雖然不像老李那麼兇,但在並不需要瞬間爆發的步霰中非常的出色(其實RF隊裡面也很屌)







FN-49改,改造之後就是M14的強化版....論顏值和基礎做戰力都是一等一
缺點是改造到整個完美呈現的情況,需要耗費很大的功夫。但我認為是非常值得的。
畢竟輸出能急起直追老李









其他火專二線人選:

這裡的火專並不像突專的要求較嚴謹,基本上提到的很多都還是能上。


SSG 69,我記得好像在之後常駐也可以撈?不是很好入手。但她的白板130傷害非常高。
加上火專技能下,每次傷害都很可觀。無奈射速只有30,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56式半,算是M14弱化版,我個人認為前置5秒的她算是可以使用的角色。
但在輸出方面其實還是一樣不如前面幾位人選來的好。

漢陽造88式,夜戰火專...我就直說了,別上她。理由是前置長、白質又差。



春田、莫辛:
這兩把比較特殊,我說明不能用的原因。

春田會變成假突專,但射速和火力都還是不足,所以不適合。而莫辛能當假火專用,但一樣射速和火力都不足。

所謂比上不足,比下也不足...你懂得。希望未來能夠加入改造大幅強化。我認為4星最尷尬的就是很多花瓶。







手槍裝備選擇篇:

裝備部分,我會建議將手槍的閃避大幅提高。
因為在步霰組合裡是不可能讓手槍作為輸出的,所以我們要大幅強化她的閃避。

所以T骨和消音器為優先。



理由是在於碰到某些BOSS,我們必須去撞掉她的情況下可以將手槍拉到第一線的3、6、9號位置作為主坦。因為在這個時候我們無法用閃避低的霰彈來坦。


比如5-6、5-4E的破壞者。

另一個理由是,當敵人數量非常非常巨大的時候,你中央的手槍也會受到對面的前排火力波及。
這時候高閃避的手槍必須要能撐住,不然敵人就會從中間突破。



手槍人選選擇篇:

步霰隊手槍選擇以突號為主,其他火號、白質面板什麼的東西都不再考慮內。
要知道,我們的主力輸出是步槍、副輸出霰彈。兩個都是出了名的慢槍種。

我試過火號搭配、火號+突擊步槍。結果就是中央的手槍被爆掉




而我們的突號,最起碼是要讓你的突專步槍達到AR射速的水平、或是趨近
以這個做為標準來選擇強化的BUFF

而步霰有本錢讓對方貼臉,所以我們也不會去在意6秒開技的問題了。



以下的優勢第一線人選:



1.大白貂5 7,長的很可愛。這種C型光環站腳,是步霰隊最完美的光環。所以能Buff到全部所有的隊員。並且加上爆擊Buff,步槍可以搞到100%爆...

基本上57是最佳的選擇。





2.絲巾,這把最神奇的地方在於她比5星還難造...真的很恐怖的出貨率。但還好她的素質沒有枉費她的出貨率。 光環是最好用的C站腳,同時也是突專。我認為很棒,各位都應該要擁有。






其他二線選擇手槍:

3.綠毛阿斯特拉左輪

畢竟
是最奇葩的光環...所以也會排到第2線來說。她們的光環可以說是缺點,也可以說是優點。怎麼說呢?

因為她能讓主輸出的RF吃到光環,而霰彈吃不到。
這時候,我們想到有兩把3彈鏈的火專霰彈,利用C陣擺法讓前面的兩位霰彈吃不到光環來降低射速,以此方式達到開火專的時候能完整地把傷害打出去

還有M37的卡彈問題,還真TM剛好可以靠著個解決。

如此,光環奇葩的兩位也能用了,真是可喜可賀,咩爹哒喜。








我們對手槍的選擇要求比較不像RF隊著重閃避。因為通常會貼臉的前排都不是高命中的。
所以幾乎可以不列入考慮範圍內。


其他手槍:

M1911改、PPK諾艾兒,光環非常強力,能令雙RF達到50+射速,也足夠應付很多狀況,算是比較特殊的存在。但是和純粹的突號手槍比起來還是有相當差距的

如果不是有困難,建議還是以上面的突號組合為主。







妖精的選擇:

唯一信仰盾妖。
技能拉到LV7orLV9以上就能為所欲為。










三、實戰篇:



看影片吧,8-4E龍騎是啥東西?







以上,只是我純粹的推廣文,要撐上攻略可能還不足吧。

比起傳統AR、AR爆破榴彈、機霰的泛用性更廣,能夠解決AR戰損隨戰線拉長問題,能夠排解機霰貼臉撞臉、夜戰命中的問題。

總之,我認為步霰很棒,大家應該加入步霰教才對。

影片有聲音是因為我電腦在看本格,所以請見諒。


看較舊的 54 則留言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B3 2018-03-20 16:24

所以我在推廣一次,不行嗎@@?

佩卡: B55 2018-04-21 19:28

原來你也是大佬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B56 2018-04-21 19:44

[araoy0321:佩卡]好久不見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B57 2018-04-21 19:46

[fr152008:悠閒小舖]步槍基礎射速要挑,最新簽到的那隻 SM1剛好可以,就倍率差了點

紅娘茯苓(靈娥模式): B58 2018-04-21 19:46

[fr152008:悠閒小舖]還有完全強滿的 fn49,射速也足夠。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