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聖火降魔錄 英雄雲集
查看全文

【心得】黑之牙隊伍挑戰 大英雄戰/絆英雄戰/傳承英雄戰 心得

攻略心得
kants (kataraxia) 2018-05-01 00:44:52
#1
黑之牙隊伍挑戰
大英雄戰/絆英雄戰/傳承英雄戰 心得
(最後修改日期:2018/04/30)

一、前言
  從去年9月牛棚大致練起來之後,困難關卡都比較能自行通關了,所以開始嘗試自我限制的打法,於是就想組看看比較具有捏他性質的隊伍組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黑之牙隊伍,因為在過去遊玩烈火的印象中,最喜歡的配對就是賈法爾和妮諾的組合(兩人的支援對話很閃,狗糧吃得很開心XD),剛好大英雄戰送的洛伊德和烏爾斯拉可以補滿剩下的兩個位置,所以就開始這系列的挑戰。

二、隊伍介紹
  隊伍成員分別是賈法爾(ジャファル)、妮諾(ニノ)、洛伊德(ロイド)、烏爾斯拉(ウルスラ)。首先是四隻角色資料技能及角色特點,然後以團隊角度,解說這支隊伍的優、劣勢及主要戰術方向。
  (一) 角色資料 (數值為裝備各項中第一個技能時的數值)

角色
賈法爾+1
42 / 45 / 39 / 17 / 20
妮諾+1
34 / 49 / 40 / 25 / 29
洛伊德
44 / 48 / 35 / 20 / 30
烏爾斯拉
35 / 41 / 32 / 19 / 30
個體
-防守+魔防
-攻擊+防守
基礎
基礎
支援 S
S

武器
死神的暗器(練成)
翠綠之刃+
帝王之劍(練成)
蒼藍餓狼鍛+(練成)

蒼藍之刃+
輔助
相互援助
拉近
帶回
拉近
帶回
拉近
奧義
凶星 龍裂
冰蒼
爆雷

A
  
死線
魔防
獅子奮迅
強化互克
攻擊覺醒
強化互克
鬼神一擊  

B
蛇毒
脫離路線
破弓者
猛攻
救援路線
破綠魔者
救援路線
回復
破劍者
破槍者

C
  
死亡氣息
速度鼓舞
速度威嚇
攻擊鼓舞
速度鼓舞
攻擊鼓舞
攻擊威嚇
魔防鼓舞
魔防威嚇

S
死亡氣息 攻擊 近距離防禦 防守鼓舞
奧義鼓動
角色
特點
專武+[蛇毒]+[死息]*2,能以法師為錨點進行大範圍削血,就算是反手也能照樣扣個10滴! 獅子+猛攻的標準配法,泛用性高。

因為刃書容易溢傷,所以選+防守的個體,提高挨打能力。
為數不多的高魔防紅劍,搭配練成專武後,只要妮諾在附近,所有能力都能獲得大量BUFF,比以往更穩。 可以視關卡切換武器,靠高機動力及鬼神一擊來打出高傷害。練成後的特效武器有時連綠騎馬都有辦法打穿。

  (二) 隊伍優、劣勢
    1. 優勢:
  (1) 隊伍屬性分配均衡:對大部分關卡都不會有顏色問題,不會因為敵人隊伍顏色偏頗而難以抗衡。2物攻+2魔攻,攻擊屬性上亦非常平衡。
  (2) 隊伍整體偏高速:除了偏中速的烏爾斯拉外,可以讓角色B技不必綁定[破XX者],增加隊伍靈活性,配合第(1)點,能提高一對一確殺的機會。
  (3) 遠程角居多:共3隻遠程角色,大多數時間都能無損攻擊,其中賈法爾對上法師時,靠練成專武,更是能先手100%無損戰鬥。
  (4)  兩隻刃書角:搭配鼓舞,有機會打出超乎想像的威力。
  (5)   高速高魔防的紅劍角:在某些場合能依靠洛伊德的高魔防,打出獨特的戰術。因為高速,容易不追擊進入殘血階段,這時候[攻擊的覺醒]就會變得十分有用且暴力。

    2. 劣勢:
  (1) 隊伍抗打能力差:整隊皆是低防守,且血量偏少,被物攻高到一定程度的敵人(或勇者武器)打到甚至可能一發GG。唯一慶幸的是高速,面對大部分敵人能避免掉被追擊的風險。
  (2) 隊伍續戰能力差:沒有回血隊員,也沒有裝備回血的奧義,要盡量避免隊員損血。少數常用的補血手段是相互援助及回復。
  (3) 步行角居多:戰場機動力稍嫌不足,但英雄戰通常是集中一處應對包圍過來的敵人,影響較小;相反另一個較大的問題是無法使用指揮系的C技,面斷不斷通膨的敵人,數值少2點其實影響很大。
  (4)    進戰只有一隻:唯一近戰是洛伊德,但偏偏防守低,若必須由他擔任破冰者時,通常就必須綁定[近防]或[遠防]聖印。
  (5)    極度害怕恐慌:兩支刃書角的缺點,當鼓舞能力被反轉時,會一口氣變成極度劣勢,甚至直接導致翻盤。


  (三) 團隊戰術
    1. 刃書鼓舞為核心:就是直接以兩支刃書角為主,隊伍四人著重將C技和S技都裝上鼓舞系的技能,作戰走位要盡量靠著,通常是面對敵人較散(or無增援)、有空間疊鼓舞時會採用的戰術。
此戰術同時也有助於隊員進行第一次的破冰(通常是幫洛伊德加能力,然後把他丟進敵陣中......)

    2. 消血合力擊殺為核心:雖然是稱合力擊殺,看似清場速度慢,但此戰術卻常常是用在敵人眾多、有大量增援的關卡。此核心最重要的兩人為賈法爾及烏爾斯拉,前者靠專武+[蛇毒]+[死息]*2,造成大範圍AOE傷害,後者則是靠奧義[爆雷]達到一樣的效果,所以常常會裝備奧義鼓動。兩人打完後再讓其他隊員收拾殘血敵人。

    ※ 其他戰術細節1:後面面對增援較多的關卡,或是數值越來越高的敵人時,經常難以一擊收掉對面,所以越來越常讓隊員裝備救援路線及脫離路線,除了幫隊友補刀外,也讓隊員之間的走位更靈活。
    ※ 其他戰術細節2:多虧支援系統,以及洛伊德專武練成的開放,讓四個隊員之間的支援關係更加緊密,成為一支支援能力十分堅強的團隊
    ※ 其他戰術細節3:拉人和過肩摔才是默默OP的神技。


四、心得
  前面雖然也解說了這麼多,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關卡來不斷調整及變通,到目前為止的關卡,難度都設定在一個很微妙的平衡點上,勉強都能靠著較平民的技能裝備組合來撐過去,這是我覺得官方非常厲害的地方。
  能用自己喜愛的角色及隊伍通關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而且這個隊伍還有無限多的變化可以玩,還有超過大半的技能和許多高檔技能沒有裝上去玩過呢!所以未來也將會繼續用這隊突破各大地獄關卡吧,不過同時也會想要再嘗試看看其他不同的捏他隊伍。
  最後抱怨一下,狂犬ライナス 和 疾風ラガルト什麼時候要出啊啊啊!!(敲碗)


五、通關影片
 大英雄戰:目前推出的所有大英雄戰皆已經通關地獄難度。
 絆英雄戰:除了之前錯過的 [阿雷武&賽莉卡] 以外,其餘皆已通關。
 傳承英雄戰:[邪龍魯弗萊]已通關。
 影片清單:點我

後面挑幾部通關影片來推廣一下這隊XD

大英雄戰 米歇爾:
算是戰術1+2的組合,一邊削血,一邊發揮刃書的鼓舞之力(?

絆英雄戰 塔娜、亞美利雅:
賈法爾削血流+烏爾斯拉AOE奧義最大放異彩的一關,很爽

大英雄戰 水之眷屬 拓海:
這關很難,對恐慌很恐慌,最後還是為了1點血而突破妮諾了......算是一點小遺憾

大英雄戰 阿爾維斯:
洛伊德擋綠色還是很強的!(強化互克+近防聖印限定

以上,感謝觀看~
有任何問題,也請不吝賜教。

※角色人物頭像來源引用自: Game8 FEH(FEヒーローズ)
※技能圖像來源引用自: Fire emblem Heros Gamepedia
文章同時發表於個人小屋

看較舊的 14 則留言

狩: B15 2018-06-18 18:37

[kataraxia:kants]而且現在疾風跟狂犬也出來了 有沒有甚麼建議的配法呢 感恩^^

狩: B16 2018-06-20 08:39

這幾天研究了白狼的武器 感覺說明好像是魔法或步兵就能獲得加成 為什麼實際上變魔法步兵呢 這樣就不能讓兄弟一起出戰了

kants: B17 2018-07-08 01:10

[boy90203399:狩]黑牙隊員主要都出完了,剩下的是原作中比較影薄的其他成員了,出的機會應該不大了

kants: B18 2018-07-08 01:11 編輯

[boy90203399:狩]雖然出新的疾風和狂犬,但我目前還想不到如何配招,主要是原先用的四隻平衡性就很好了,我也還在思考其他可能的組隊法

kants: B19 2018-07-08 01:13

[boy90203399:狩]白狼專武其實等於綁定尼諾了,兄弟也一起的話會變成隊伍有兩隻綠色,顏色分配上我也還在思考@@

延伸閱讀

心得終於成功了,傳承英雄戰 神威射手 露琪娜 阿瑞斯無雙

2019-03-31 02:52:00

攻略傳承英雄戰-露琪娜 深淵難度-集中串

2020-08-22 15:50:20

情報4/15 新英雄「新英雄&響心阿庫婭

2024-04-14 13:18:20

攻略傳承英雄戰 千年王朝的聖王 阿雷武

2021-05-15 12:12:08

攻略傳承英雄戰 光之聖者 尤莉亞

2023-02-22 19:10:28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食譜】貓咪Q甜圈♥療癒系低糖Q軟甜甜圈

主題

【三年前的夢想現在開始實現】療癒系仿畫ˊˇˋ

插畫

天使和高一男生同居的療癒系浪漫喜劇《單人房、日照一般、附天使。》動畫化決定!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