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偶像大師 百萬人演唱會!劇場時光
查看全文

【心得】台港澳版卡池未來視與隊伍組成的建議

攻略分享
Serena (melo4mvp) 2019-09-20 17:50:05
#1
台港澳版卡池未來視
參考日版以前的卡池順序整理出來的,範圍到FES TSV,為了避免佔板面,先省略單常駐和復刻池
首先由上至下再由左至右,除了FES全限定以外,一池兩隻的都是左邊限定、右邊常駐(惠美例外)
篇幅有限只好將圖片這樣子濃縮 台版目前是調整到以往日版的相同排程,整體進度追了2個月。
日版過往與現在的卡池資訊傳送門(台版應該也會比照辦理)

接下來是我自己寫的,同上面卡池範圍一直到FES TSV+下一期泳裝池的META,未來兩年都受用,
看這邊文章之前,必須先認清楚一些專有名詞的簡稱,才會方便閱讀,因為下面會大量出現。
P+:技能發動期間,使Perfect/Great分數提升。日版找技能描述有スコアが字樣的就是了。
C+:技能發動期間,使Combo獎勵提升。日版找技能描述有コンボボーナスが字樣的就是了。
DB:技能發動期間,使Perfect/Great分數提升和Combo獎勵提升,加成幅度較小,可額外疊加。
FES:每三個月會出一次的祭典,SSR機率提升為6%,FES限定的角色只會在FES卡池出現。
(台版由於開服時就PASS掉許多常駐池了,故卡池進度有推進不少,猜測是元旦時開FES+送抽抽)

組隊時的注意事項:
1.不要將同樣類型並且同秒數的技能放在一起,會產生撞秒的情況,讓分數效益大打折扣。
2.P+與C+不需要刻意相疊,這遊戲同時發動只會取用效果較高的那一個技能,既不相加也不相乘。
3.DB可以與P+和C+相疊,把它想成是額外增加的,但因為加成%數過小,打出來的分數比較飄。
4.組隊一字訣:首選是3C+2P、1DB+2C+2P。C+不夠的話,次選擇是2C+3P、1DB+1C+3P。
5.組FES TSV三色隊伍時僅需要考慮技能與總表現值,這遊戲角色與歌曲顏色有對應到會有加成,
但是只有白值上的加成,技能發動率並沒有影響,所以如果三色隊伍優於單色隊伍時可採用。

基本上就是有FES的角色優先擺,因為FES限定不僅白值高、C+的%數也比月限定的C+高2%,
其餘的月限定C+、P+彼此間只有存在著白值高低的差異而已,越後期的越高,%數則是都一樣高。
技能發動的秒數,7秒是最好用的,其餘的其實在影響分數上的最終結果,差異並不是太大,
不能單看發動次數,還要考量到發動時的持續秒數,例如13秒難發動,但是持續時間也是最長的。
我個人是喜歡7、9、11秒,發動次數相對漂亮,看起來比較舒服。12、13秒除了白值高才會想用。

各陣營的理想META與推薦角色介紹:
紅色字體是每一隊的核心隊長技和首選隊員,都是FES可以獲得的角色,十分的好用而且保值。
綠色字體是可以超得獲得、3%池與6%池抽歪的常駐角色,7秒是P+位置中的首選,很推薦入手。
黑色字體都是常駐或者3%月限定的限定角色,大部分是補洞或者沒有FES的次選擇,不撞秒就好。
藍色分隔線左邊就是理想的5人,第5格P+位比較隨意,可以依照喜好編輯,不要撞秒就好了。

當然不可能每個人的隊伍都那麼齊全,所以藍色分隔線右邊有額外推薦的隊員,只列舉C+的部分,
因為P+要列舉的話根本寫不完,而且影響也是相對較小的,可以選擇你比較有愛或現有的就好。
台版前期C+肯定缺乏,有排名的活動上位卡可以當成小C+來使用,前期可是相當好用的,
這篇日版也能參考,如果有最新的過載技能角色,就把表格上的P+換掉,白值較高且多2%加成。
想查詢一些角色的卡面與技能資訊的傳送門
不想理會戰力,只想要抽擔當或者查詢服裝資訊的傳送門

由於FES信號燈(靜香、未來、翼)的隊伍組成缺乏FES限定的C+,白值相較新的FES稍微弱勢,
但是衣裝不錯、也能擺後排,有愛的人還是可以投資一些,如果考量強度的話並不需要強求。
其餘的各陣營有辦法組出一隊都是十分好用的,彼此在分數上的表現也是不相上下、各有千秋。
後期FES TSV(琴葉、惠美、Elena)強烈推薦組成其中一隊,在全屬性曲的表現相當出色。
甚至還能經過一些調整,在特定單色曲上有著優異的表現,討論起來較複雜,這篇就不贅述了。

抽卡建議:優先把握FES池的限定角色效益很高,而且以日版而言FES目前錯過了相當不好獲得,
因為錯過的FES池角色只會在往後的FES池出現,但是沒有Pick Up,想要抽出來猶如大海撈針。
反觀月限定補洞用的C+,可以等復刻或者限定超得慢慢來,甚至開放5突時的8折+必中池都能補。
常駐的角色更不需要急著抽了,一般限定卡池、FES、普通超得、甚至粉紅硬幣都能慢慢抽出來。
未來會開放天井300抽可以自選當期限定角,其實有心要存的話,半年應該就可以湊到75000鑽。

角色練技能建議使用的技能券分配
遊戲到了中後期對於練技能的需求會逐漸增加,所以提供一下我自己習慣用的練技方式供參考。
這遊戲的練技原則很簡單,第一種如圖上湊滿100%才吃,R為主 不足100%就補SR甚至SSR
我是比較保守一點的,沒有100%絕對不冒險,不願意省那1張,拚98%~99%在那冒險
↓這是我比較常用的幾種吃法:
Lv1>2:R10張
Lv2>3:R17張
Lv3>4:R17張+SR2張
Lv4>5:R14張+SR5張
Lv5>6:R10張+SR8張
Lv6>7:R10張+SR10張
Lv7>8:R7張+SR13張
Lv8>9:R4張+SR16張
Lv9>10:SR19張、SR17張+SSR1張、R4張+SR14張+SSR2張、R4張+SR12張+SSR3張

較為特殊的是日版開放5突的卡,由於技能等級上限高達Lv12,用現有的券很難湊到100%
所以採用另外一種升技能的方法,就是20張R直接賭機率,因為全用R券失敗了也不會很痛
但是這種方法很燒金幣喔!因為我曾經一直失敗,也有過直上Lv12的,機率就是很難說一個準。

結語:
篇幅有限不可能列出每一種組合,就是提供一個大方向和概念作為參考,大致上了解就可以了,
先看過卡池未來視,再配合組隊建議,相信對一些人無論是組隊還是存鑽抽卡都會有所幫助,
至少可以先選比較喜歡的隊伍,努力存鑽抽抽看能否組起來,剩下就看運氣和魔卡小卡的了。

這篇就是針對鑽石應用與組隊建議,都是以強度為前提,並沒有否定哪些角色的用意,請別誤會。
就算沒有組到理想的隊伍也不用太氣餒,這款遊戲的性質還是找出自己喜愛的角色最重要,
有喜歡的角色才能支持你一直玩下去,況且這遊戲的歌排也沒有實質上會破壞平衡的獎勵。
隊伍強度僅僅是這遊戲的一小部分而已,當作是一個目標和動力,實現一個自我滿足就好。
最後祝大家都能歐洲,用相對較少的鑽石和資源,順利組出自己理想的隊伍(,,・ω・,,)

看較舊的 66 則留言

兔頭@草執事: B1 2019-09-20 17:51

又是你 你最優質

Alberich ✨: B67 2019-11-26 17:43

目前就組了一組純色DB+C+P*3

Alberich ✨: B68 2019-11-26 17:45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11/096a03c722f2d1efa636e3628c3d6af6.JPG?w=300

Alberich ✨: B69 2019-11-26 17:46

不知道這樣行不行,然後想問一下付費石假設我ios跟安卓間互轉也會消失嗎?因為ios日版儲值麻煩,我想用模擬器可以直接刷卡。

Serena: B70 2019-12-21 10:02

[s870037123:Austin.C]不能,不同系統間互相引繼身上現有的鑽石就是會消失(禮物箱例外)日服可以推薦禮物卡,想刷卡就是要用JCB或者也有台帳轉日帳的刷法

延伸閱讀

情報卡池更新『キャンペーンガールガシャ』

2018-06-18 11:25:43

情報常駐卡池更新『パジャマでグラビア撮影ガシャ』

2018-02-20 11:33:10

情報卡池更新『ハッピーブライダルガシャ』

2018-05-31 11:05:39

情報卡池更新『ハッピーブライダルガシャ』

2018-05-31 11:05:31

旗袍~ 杏奈

2024-03-16 23:21:47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上古卷軸》IP 衍生經營遊戲《上古卷軸:城堡》今日展開雙平台預先登錄

手機

Roguelike RPG《地下城堡 3:黑暗崛起》今日正式上線 探索危機四伏的暗黑地牢

手機

《聯盟外傳:狙魔者》團隊新作《災變堡壘》首度釋出宣傳影片 建造城堡生存下去

活動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