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Hundred Soul 百魂戰記
查看全文

【心得】新手攻略-讓你在大師之路上狂奔

攻略討論
夜行人 (b810093) 2019-07-20 21:43:34
#1
  百魂戰記主要的核心玩法在於「超過 100 種武器裝備的攻略組合玩法」,想要輕鬆玩,就得要有各種裝備讓你可以搭配。
 
  因為裝備主要來源是潘朵拉,所以下面會依照潘朵拉、裝備、副官及每日該做的事進行介紹,讓你可以快速收集必要的資源一路變強~

------------------------------------------
懶人包:
  1. 武器別擔心白練,基本上每一把都有用途,就算是一般品質也會需要練起解勳章任務。
  2. 礦山前期盡快達成每小時14.5的產量,可以滿足每週3000材料消耗的條件,拿稀有/傳說突破石(也能變相提高製作次數多拿裝,一舉數得)
  3. 副官先把每隻[秘傳技能1]學會,勳章任務也要去解,完整任務表請見Google表單網址 https://lihi1.com/kdDS5/baha
  4. 公會捐贈和每日任務一定要做完,另外每週加購以下項目加快資源取得:
  • 金幣至少每日購買1~2次
  • 活動鑰匙每週購買3次(可分不同天買, 不然同一天會越買越貴)
  • 幻影殿堂鑰匙每週購買4次(可分不同天買, 不然同一天會越買越貴)
  • 戰鬥鑰匙每週購買5次(重要度較低, 有多的綠寶石再來考慮)
------------------------------------------
一、潘朵拉

  潘朵拉的材料(硫礦、水銀、晶鹽)主要是從各章節通關後的礦山獲得,前期建議盡量平均提高礦山等級以及庫存上限,這會花掉很多金幣和綠寶石,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有在確保材料產量後,每週才能固定完成特定的任務,領取稀有的突破石。
 
  在每週任務介面有3個消耗材料的任務(俗稱3000任務),只要每週消耗特定3000個材料就能獲「封印的突破石箱子」,保底是稀有品質的突破石,運氣好也能開到傳說品質的突破石,所以前期提高礦山的等級和上限絕對是最首要的投資(扣掉每日/每週任務獲得量,礦山至少需要每小時14.5的產量才能滿足每週3000的消耗)。
  

二、裝備


  這遊戲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裝備白練,因為裝備有所謂的勳章分數能增加武器能力,為了達到指定的分數,就要把多把武器都練上去才能達成。
 
  至於前期該練哪一把武器好呢?建議先看武器的突破數(防具同理,不過項鍊/戒指/腰帶就只看品質就好,傳說一定最優先使用)。
  
  因為武器突破後會解鎖新的技能,突破0的傳說武器會不如突3的一般武器好用,不過以前6章來說,暈昡和浮空還是比較能處理大部份的BOSS,泛用性算是比較廣,可以先升級,不過擊倒也還是得練,不然就會卡在少部份的BOSS了XD
 
  前期潘朵拉的材料可以使用[硫磺0, 水銀30, 晶鹽30]或是[硫磺0, 水銀30, 晶鹽61]的配方來提高主武器的取得機率,讓關卡可以推的比較順利,下面附上潘朵拉材料和對照時間的整理 (因為潘朵拉的好感度可減少等待時間,以及各種例外,時間部份僅供參考)
 
 
三、副官

        
  副官的主要的用途就是幫你觸發異常狀態,所以不用太糾結要怎麼練,每位副官最好都要取得,也要優先讓每位副官學會[秘傳技能1],進階的話不太需要考慮,這樣有需要時才能自由搭配。
  因為魂石主要來源是幻影殿堂,這部份建議先練能提高生存力的乙太能量,也就是異常狀態抵抗、生命力、防禦力這些,避免被BOSS掃幾下就躺地,另外帶副官打特定BOSS也會有勳章分數,可以讓副官有不小的提升

副官勳章任務一覽表(其他任務請見Google表單網址 https://lihi1.com/kdDS5/baha)
 

四、每日該做的事項

1.    潘朵拉
  • 每天做3件裝備 (每日任務拿100綠寶)
  • 3種材料每週消耗3000個 (每週任務拿3個封印的突破石箱,晶鹽不夠就不用勉強XD)
  • 未知工坊戳戳樂至少玩1次,能的話就3次(別花王冠幣玩),提高工坊等級後面就能獲得指定傳說裝備
2.    購買項目
  • 金幣至少每日購買1~2次(可完成每日任務,不建議買到3次以上,除非你綠寶石真的多)
  • 活動鑰匙每週購買3次 (可完成每週任務拿120水銀)
  • 幻影殿堂鑰匙每週購買4次 (可完成每週任務拿120硫磺)
  • 戰鬥鑰匙每週購買5次(每週任務可回饋100綠寶,綠寶石有餘裕的話再買)
  • 團隊戰鑰匙除非要衝排名,不然每週任務給的獎勵蠻弱的,如果綠寶石夠且本身戰力也強的話建議衝,結算給的王冠幣可以買礦山非常重要。
3.    必做項目
  • 完成討伐5次,打完後看缺多少體力再補打到消耗80戰鬥鑰匙(每日任務)
  • 特殊戰-活動戰:材料關卡(3次)和副官魂石關卡(2次)
  • 特殊戰-召喚之塔:潘朵拉好感度道具的重要來源,還有雜七雜八的資源獎勵,若是弱點清單沒有自己可以用的果斷重新召喚,斷連勝少拿綠寶石很吃虧(每30分鐘回1點)
  • 騎士團:簽到獎勵損贈任務(捐贈金幣就好,順便完成每日任務)記得做,可以獲得騎士團硬幣拿去換副官[阿肯]
  • 決鬥場:每天打好打滿,有能力的話拼前100名可以每週拿30王冠幣,湊滿100優先開3種礦山。
  • 協力戰:盡量湊3人打,額外的勇者硬幣來源
  • 幻影殿堂:因為現在也沒有開放太多副官,菲力帕、娜絲瑞、基加提克這幾隻常用的先升[秘傳技能1],其他的就慢慢來。
  • 新星石:不太建議花綠寶石抽,除了每天免費抽1次之外,記得再用券抽3次湊滿10次完成每週任務。
最後再補張新加坡服過完第8章的人權圖~
 

看較舊的 49 則留言

夜行人: B51 2019-09-06 02:13

傳說的價格和齒輪消耗都2倍,前三次綠寶100,200,300

風過留痕: B52 2019-09-06 03:40

想換破碎項鍊

夜行人: B53 2019-09-06 22:42

這不是想換就換的啊XD

愛羅武勇: B54 2019-10-04 13:20

想請問大家礦山儲存上限都弄到多少?

夜行人: B55 2019-10-04 21:10 編輯

這個看你上線習慣, 我是習慣弄到每小時礦山產量*10的量(也就是讓礦10小時以上才會滿)

延伸閱讀

【螺絲男出品】新手無課第五章BOSS攻略(內含文字+影片)

2019-07-18 14:49:02

【螺絲男出品】第六章boss奇美拉新手詳細攻略(詳細文字+實戰影片)

2019-07-20 18:24:44

問題太古巨蟲 - 新手無損血 教學 ( 8/10更新 )

2019-08-10 09:53:48

【螺絲男出品】新手無課第二章BOSS攻略(內含文字+影片)

2019-10-12 23:38:22

早瀨優香

看更多

【翻譯】通通因數分解掉

主題

ユウカ

插畫

【翻譯】優香力量全開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