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永遠的 7 日之都
查看全文
XiaMi (amyhuang) 2018-06-04 18:20:40
#1
本文是Line群大佬 寫的,他沒巴哈帳號幫他代發
影裝系統的基本概念 可以 參考我之前寫的 影裝系統全解


[圖源 : twitter]

前言:
1. 屬性裝每cost加的屬性是一樣的,低c並不比高c弱
2. 特效裝備會損失屬性加成,大概損失1c或者2c
3. 高低c屬性裝的最大區別在於突破橙裝的重構選擇,高c重構重視突破屬性加成,低c重構重視套裝效果。

【補充】
5/23 穿透強化後收益高於爆擊就兩個地方
1. 萬神殿巡邏高層boss房 → 巡邏掛機都能過
2. 記憶殿堂屬性防禦+300% → 上另一種屬性極可
所以穿透裝評價仍偏低


第一部分:裝備價值綜述

【物理系】
T0:稀有
死神獻祭之刃(7c崩解,特效崩解傷害+20%)這裝備現在只有T1
柴刀(7c崩解暴擊,特效60碼無友軍每次平A有幾率獲得暴擊+30%buff5秒)
神之火種(7c暴擊,觸發暴擊時獲得爆傷+4.5%buff6秒,可疊5層)
天之公牛(6c暴擊,觸發暴擊時獲得攻速+30%5秒,內置cd15秒)

【說明】
上面四件是物理系核心特效裝,無可替代,價值連城,可遇而不可求。
現在死火柴跌落神壇,物理核心就剩個牛啦,當然還有鹿弓。
說是跌落神壇,但還是很強力滴,T1沒毛病。



T1:稀有
大地之卵(7c連發)
斯凱爾之心(6c崩解)
阿斯卡隆(6c連斬)需要連斬的都喜歡這個。
永恒眠咒(5c崩解)
咎瓦尤斯(5c暴擊)這把劍很帥,一天能變換30次顏色,天空之劍。
心的重量(4c崩解)
三寶磨(3c連發)
勝利戰旗(2c連發)
布爾特鋼(2c暴擊)
眾神的義憤(1c連斬)喜歡搞套裝的大佬最愛。
十握劍(1c暴擊)

【說明】
以上為最優秀的屬性裝,撐面板的最佳選擇。
在擁有了核心特效裝備之後根據妳需要的副屬性用它們武裝起來吧。

插入一件特別的裝備放在這裏
弗萊格(4c,生命裝,血量低於10%,吸血30%,持續5秒,內置cd15秒)
【說明】
flag,誰用誰知道。



T2:稀有
鷹羽冠(7c連斬,3次連斬則下次平A造成壹次穿透傷害,內置cd10秒)這玩意暫時沒啥用,T2勉勉強強。聽說用它可以為大地之卵重構出三條連斬哦,還有小星星。
天之靈鹿弓(7c穿透,每次穿透獲得攻擊+1.5%buff6秒,可疊10層)這裝備現在T1,跟牛一並算物理核心。不過前提是有靈能套。(套裝很看命的,沒靈能別帶鹿弓)
月神金弓(6c穿透,技能傷害有幾率降目標閃避50%5秒,內置cd15秒)一般般,甚至不如普通面板裝。
因陀羅之雷(6c連發,觸發連發的技能攻擊按對面物防法防較低的壹項計算)一般般,甚至不如普通面板裝。
皮同之死(5c,穿透)一般般,甚至不如普通面板裝。
卡拉德波加(5c,連發,擊敗敵人後下壹次攻擊必定暴擊)這個很強,宴華、妮維、阿嵐的寶貝,而且屬性只虧1c哦,超級好用。升個T1尾巴沒問題。
透明羽翼(4c,物防,閃避,使用位移技能獲得閃避+30%buff4秒,內置cd5秒)一般般,甚至不如普通面板裝。
妖精之弓希爾文(4c,穿透,穿透時減甲20%4秒)一般般,甚至不如普通面板裝。
毀滅之阿波菲斯(4c,連斬,連斬時減甲20%4秒)菜得摳腳,絕對不如普通面板裝。妳真是稀有特效裝備界的恥辱。
恰克僚牙(3c,穿透)一般般,比普通面板裝略好。輸在了副屬性。
克勞索拉斯(3c,連斬,攻擊眩暈單位傷害加成20%)這個其實也挺強,但僅適用於初音,也被大家戲稱為初音劍,有初音的小夥伴壹定要弄一把哦。
蛇神翡翠(3c,暴擊,平A被閃避則下壹次平A暴擊+50%,暴擊後效果消失)
巨鳥之啄(1c,穿透)弄套裝用的,不在乎損失那1c的副屬性可以用

T2:普通
夜刀神(7c,崩解)
梅金吉奧德(7c,連發)
還魂藥粉(6c,崩解)
古拉姆(6c,連發)
龍淵劍(6c,連斬)
巨人之劍(6c,暴擊)
命運截斷(5c,崩解)
雷瓦汀(5c,連發)
艾穆爾(5c,暴擊)
黑石之蛇(4c,崩解)
雙怒劍(4c,連斬)
神奏(3c,連發)
神度劍(3c,連斬)
夔牛鼓(3c,暴擊)
風雷(2c,暴擊)
坦那托斯(1c,連斬)重點提下這兩件裝備,是平民做套裝的主力裝備,需求大,很貴,重構套裝量力而行,建議拿去賣。
女神的誕生(1c,暴擊)同上,不過上面那位更值錢。

【說明】
這些普通面板裝都是好東西,萌新們靠它們快速掘起,也是T1稀有的下位替代品。
搞不到好的稀有面板裝,就用它們唄。
由於特效裝降屬性,所以這些非一流稀有特效裝要降檔次
高c普通屬性裝相當於稀有屬性裝的下位替代裝,也是相當不錯的。
屬性上接近甚至大於稀有特效裝。
低c(3c及以下)普通屬性裝除了作為升階裝備外,基本上只有當墊子的份 (鐮刀斧頭除外)。

由於版本問題(就是大副分怪的防禦實在太低了),穿透這個副屬性收益比較低,所以同檔次裝備,穿透評價要降一階。穿透作為一個後期屬性,可以期待下大後期的發揮。後期也發揮不了了,因為1c的穿透1%都不到,根本疊不起來。



T3:稀有
瓦古樹果實(5c,物防,神佑)
圖騰柱(3c,物防,時滯率)
村正(2c,物防,格擋率)
善心者(1c,物防)這玩意同巨鳥之喙

T3:普通
鬼切(7c,連斬,攻擊沈默敵人無視防禦10%)
拉克巨臂(7c,暴擊,擊敗敵人提升全隊暴擊10%5秒)插個題外話,這東西很值錢,賽哈姆的突破裝備
羅摩斷弓(6c,穿透)
豐饒鹿角(5c,穿透)
生命賦予者(4c,穿透)
高能反應(3c,每次造成傷害有幾率6秒內前6次傷害必定穿透)
【說明】
沒好裝備奏合帶著吧。

T4:剩下的基本是墊子或者狗糧了



【法術系】
T0:稀有
貝蒂斯(即黑貓,7c暴擊,每次攻擊提高爆傷12%,可疊5層,暴擊後消失)
七重門(7c,連發,觸發連發後,6秒內技能傷害加成提升30%)
毀滅之眼(3c,暴擊,攻擊時有幾率使目標被暴擊幾率提升20%6秒,內置cd20秒)這東西是給輔助帶的,屬性很差,主力別帶。追求性價比的話藍色品質即可。

【說明】
貓與門,法師的夢想,法系兩大核心特效裝,可遇而不可求。
毀滅之眼,容易被忽略的一流特效,暴擊法師必備,以前吹得過分了,跟死火柴一樣跌落神壇,但還是很強就是了,有的話肯定帶。



T1:稀有
伊特薩姆納書典(6c,連發)
鳴鸞(6c,暴擊)
皮特拉哀嚎(5c,連發)
森林之焰(5c,暴擊)
指端之種(4c,暴擊)
天命簡書(3c,連發)
沙羅曼蛇(2c,暴擊)
神譜(1c,連發)
火之紅蓮(1c,暴擊)

【說明】
最優秀的屬性裝,有了核心特效裝以後,用它們把剩下的格子填滿吧。



T2:稀有
索貝克之杖(7c,穿透)
迦樓羅之羽(6c,崩解)這個現在挺強勢的,因為貝蒂斯的被動可以被崩解觸發,帶貓的小夥伴可能需要壹點少少的崩解。
先知金玲(6c,穿透,穿透攻擊減法抗20%5秒)
宙斯權杖(5c,穿透)
哈依柯瓦貝殼長鏈(4c,崩解)這個同迦樓羅。
三令權杖(3c,穿透)
奇跡之匣(2c,崩解)
沙魯爾杖(2c,穿透)
神跡之杖(1c,穿透)

T2:普通
光明雙蓮(7c,連發)
八幡六輪(7c,暴擊)
狄多的智慧(6c,連發)
吸金戒指(6c,暴擊)
命運之線(5c,連發)
一靈四魂(4c,連發)
龍頭珠玉(4c,暴擊)

【說明】
低於4c的沒寫,因為是撐屬性,所以高c性價比更高。
而且法師對套裝的需求相對戰士射手更低,
但是1c裝備很值錢哦,大佬們買了重構的,需求量很大,推薦賣。
沒有T1裝備就用T2裏的普通屬性裝代替,沒有好的特效裝不如不帶,面板更重要。



T3:稀有
阿爾沁達蘭水晶(4c,法抗,神佑,未消耗護盾20%轉換成治療) 僅適合雯梓
永恒的吟遊詩人(4c,連發,每次傷害有幾率偷取目標8%雙攻5秒,內置cd15秒)
三寶玉如意(3c,法抗,時滯率,釋放主動技能反傷20%4秒,內置cd10秒)
阿曼(3c,崩解,崩解時減目標物攻13%)
俄刻阿諾斯的恩澤(2c,連發,對血量低於20%的目標治療按目標神佑率1.5倍計算)

T3普通
比魯馬耶(7c,穿透)
惡惡果實(6c,穿透,暴擊,每次造成傷害獲得隨機狀態)
燕之子(6c,崩解)
伊西斯的叉鈴(6c,穿透)
戰五渣(5c,神佑,法障,對30%血以下單位造成傷害有幾率雙攻+20%buff5秒)
誇扣特爾面具(5c,暴擊,攻擊時有幾率+雙攻12%5秒)
松樹條穗木杖(5c,穿透)
彩虹蛇(4c,法抗,神佑)
七葉草(4c,崩解)
沙斯塔天神權杖(4c,穿透)

【說明】
啥?妳T2裝備也沒有,enmmmm上面的裝備湊合帶著吧。以後當狗糧。

T4:剩下的東西,除了升階裝備,都是狗糧,連墊子都算不上。



【防禦系】
版本原因,現在血裝不是很有必要帶。
所以也不是特別註重防禦的特效,
感覺扛不住的時候帶壹兩個生命裝撐撐血就好不必太挑剔。

另外生命裏面有幾個功能型裝備註意壹下很有價值,
一個是4c弗萊格,一個是3c女神的騎行,一個是2c污,其他待補充。

稀有裝裡面目前最好的防禦裝應該是銜藥蛇碗,跟flag天生一對。(6c,神佑,擋壹次致死攻擊並回復10%生命,cd120秒)現在不是了
防禦裝我首推獅子皮,沒有滑稽,真的強。



總結

T1及以上的裝備 : 可放心突破橙色,絕對物有所值。

T2裝備 : 突破橙色需要再三斟酌,一件橙裝的成本非常高,盡量選擇稀有裝備或者妳心目中的終極裝備突破。一般情況下金裝足夠了,最後可以作為優秀的突破用的狗糧,如果是紫裝則可作為優秀的保底墊子。

T3裝備 : 合成過程中如果不小心合歪了什麽的就湊合帶吧,連墊子都算不上,只能突破用的狗糧備選。

T4裝備 : 雖然非常下水道,但是正是因為它們的價值低所以作為稀有合成和突破用的狗糧非常優秀。

特別註意本文所排的裝備價值僅僅是根據自身使用價值區分梯度,
主流副屬性暴擊連發崩解連斬評價會相對更高

如需倒賣賺錢則需要結合突破裝備表,根據其神器使的熱門程度提價出售,
詳情可參考神器使突破表和“ 《從零開始,萌新掘起之路》進階篇----潛網集市。”



第二部分:裝備合成取舍

官方合成規則:
1. 四合一隨機取其一
2. 兩件稀有以上合成必出稀有(另外兩個就是狗糧啦,放最沒用的裝備進去)
3. 合成返還升級金幣(所以放心大膽地合裝備,也放心大膽地升級裝備)

玄學合成規則:
1. 高c和低c合成,較高概率出低c
2. 生命裝與物理法強裝合成,大概率出生命裝
3. 三個一樣的高c裝備和一個低c裝備合成,大大概率出低c
4. 三個一樣的低c裝備和一個高c裝備合成,兩者概率一半一半
玄學!再次強調玄學!玄學就是瞎幾把合,成不成看臉的。信則有,不信則無。

狗糧和墊子的區別:
- 狗糧除突破和重構以外無視cost價值越低越好。
- 墊子看升級後的價值,越高越好,是為了防止合成失敗保底用的。
當然也沒必要分得太細,總之每件裝備都是有用的,看妳如何使用發揮它的最大價值。

綜述:
1. 合成的時候盡量選擇升級後價值差不多的裝備(這是合成裝備選擇的核心依據)
2. 稀有合成時可利用玄學規則1來提高合成的預期收益
(舉個例子,比如妳想要升一個7c的柴刀和壹個5c的暴擊劍,此時妳有兩個6c的墊子,此時可以選擇壹個相對價值更高的6c與柴刀壹起合成,相對價值更低的6c與暴擊劍壹起合成。這樣玄學來說兩件都得到的概率相對高,當然也可能什麽都沒有。當然妳對自己的運氣沒有自信時可選擇最保底的辦法,柴刀與暴擊劍合成)

附註:(裝備屬性判斷依據)
1. 稀有裝備的基礎大約是同cost普通裝備的1.2倍,附加屬性是同cost裝備的1.5倍。
2. 紫裝進階金裝後,最低屬性為紫裝時的屬性,洗練最高可達到紫裝時基礎攻擊和附加屬性的2倍。
3. 副屬性崩解紫色基礎 0.75/c 、暴擊連斬連發 0.6/c,金色稀有可達到的最高副屬性應該是 崩解2.25/c暴擊連斬連發1.8/c
最後希望這些小小的心得能幫助到大家,祝大家都能合出自己心儀的神裝。
如果有什麽疑問可以來群裏咨詢,也歡迎各位大佬指正。



最後...
還是求個票QAQ

看較舊的 53 則留言

XiaMi: B54 2018-06-08 16:41

[ms0202875:無照騎士yee聞錄] 就差不多這些吧

銀狼吹雪: B55 2018-06-10 12:19

從上往下看,依然眼花撩亂= =a

銀狼吹雪: B56 2018-06-10 12:20

影裝甚麼的,搞那麼複雜做啥啊!!!我只好慢慢地每種相同的普通類型四個四個漫漫合了

幻滅星旋: B57 2018-06-20 11:45

請問火種目前有推薦給誰用嗎? 妮維配2技能不知是否可?還是一定要賽姐

秋月百香里: B58 2018-06-20 12:45

個人覺得hit數高的角色比較適合,像我初音20%暴率左右就能常駐5層了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