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第五人格
查看全文

【心得】淺談宿傘(黑白)對各種狀況應對方法-六階手搓監管心聲

攻略心得
戀心 (weapon0727) 2018-11-07 01:43:36
#1
大家安安,我是油封櫻桃鴨腿,可能大家對我沒什麼印象,但也在這個遊戲混了一段時間,下面分享個人玩黑白在面對各式求生者的應對方式,本人是用手機玩,所以也會把手機族一些容易失誤的地方說進來,當然,因為這個遊戲變數很多,運氣成分也有影響力,另外我認為沒有一定對的打法,只有適合自己的打法,以下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唯一人格,除非有個狀況是調香太多或沒把握機開了之後猜到人在哪個門,就點報幕!

技能目前都是帶窺視者,窺視者可以看到隔樓層的人以外,還可以減緩各種交互速度,最重要的是開門速度以及自摸速度,窺視者前期建議放置地點為:機子旁邊、有二樓的建築物一樓、湖景村船一樓,無敵點、預想有可能會在這個廢墟繞的點,有機子更好、機子開完後的門旁邊,下圖是機子旁以及門旁邊的示意點。

這張是門前面的樹,求生者基本看不到。

這張是機子旁邊,這個可以自己測試,某些機子可以把窺視者丟到看不到的地方,求生者只能頂著被窺視的狀況修機。


以下先從幾個狀況說起

守屍要小黑還是小白?

其實黑白兩派各有擁護者

小白守屍:個人是以如果空軍還有槍,用小白,因為被開槍可以攝魂追上去,通常這個狀況是在掛第一個人,所以掛第一個人盡量不要掛在廢墟,牆壁太多,被開槍就丟失視野。另外在地下室或空軍沒槍的狀況,也可以用小白攝魂守屍,不過要注意板子的狀況,攝魂過板容易被砸。

這邊補充一下,地下室如果掛在最裡面,從第二個轉角開始攝魂一定來得及,就是最旁邊可以跳下來那邊,如下圖。


小黑守屍:談到小黑的話,盡量以半守屍為主,小黑擦刀神快,若是離椅子有一段距離,打完再追上去搖鈴,有機會讓救人者倒在椅子前。如果距離再更遠就看到來救的求生者,加上技能全開了,打人一下之後,開技能傳回椅子變小白,讓來救的求生者無法交互救人,順順利利再拿個頭,這邊的部分是,求生者通常要去救人時路上被打一下,會狂衝到椅子,動線很好掌握,而且半守屍還有打厄運震懾的機會,另外被綁的人如果是魔術師,可以考慮用小黑在椅子前面打震懾。若是逼不得以要用小黑守屍,空軍又有槍,用搖鈴撐到過半,第一個掛椅子的人過半很重要。

技能傳送怎麼準?

其實這個部分我現在還是很常傳不準,除了地圖熟悉度、極限距離的經驗以外,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邊走邊按著技能,有些人可能一開始站著傳,覺得慢又往前走邊走邊傳,常常這時候就傳過頭了,沒有計算到往前走的距離,邊走邊傳很難抓距離,除非是你看得到點的狀況才適合。另外現在很多求生者開場都不會去修小屋的機子,所以開場傳小屋要三思

這邊補充一下,例如聖心醫院,傳小屋的時候盡量傳靠近板子那側,如果傳靠近窗戶那側會被人下板跑,如果傳靠近板子,求生一定要吃一刀或是翻窗震懾。

怎麼打要準備翻窗板或準備翻窗板的人比較好?

小白:雖然蓄力刀很長,但絕對不是打過板刀或翻窗刀的利器,出刀時機較慢,只要求生者一翻基本打不到,所以距離不夠的情況下,寧願讓小白普通刀往前推,往前推就是攻擊出去後還是移動到貼著牆。

小黑:出刀速度快就是拚手速了,就算沒打到馬上翻窗也不會落後太多,另外建議求生者正在翻窗或翻板的時候,不要搖鈴,等他快翻過去後再搖,或是翻窗翻板前搖鈴,這樣有機會他一慌站起來馬上翻窗板就打一個震懾。

門開了之後要怎麼預判求生者的動向?

其實就是賭,但是有工具可以讓賭對的機率增加,例如報幕看求生者走動位置,但是這招在一定階位以上不管用,求生者會假移動或在同個點繞,擾亂視覺,也有可能用機器人卡耳鳴,甚至是烏鴉爆點也是假的,在吸引你注意力去抓,另外一個人再去救上椅的隊友。

綜上,我們的窺視者登場啦,如果感覺機子守不住或是剛好把人綁在門前(例如聖心醫院大門前椅子),在門前丟1~2個窺視者,趕緊傳送到另一個門,如果是小黑,就邊走邊傳,拉到極限後,不管能不能到門,都放掉,再用攝魂趕過去門,如果是小白,務必要能夠傳到開門點,這樣傳送到直接搖鈴打倒正在開門的人,這時候再決定要掛人與否,還是走回去另一個門,如果不掛門前這個人,就要記得下窺視者,懶人包:最好兩個門都要有窺視者。以上是還剩下2個以上求生者的打法。

這邊補充一下,如果求生者剩下三個都沒上椅子,很容易集中在一個門趕快想要三跑,如果求生者剩下兩個在跑,有一個在椅子上,很有可能有一個躲在地圖中央,等你傳過去別的門就跑來救,如下圖,這時候可以往躲在中間那個求生那邊靠,如果他不在那頂多平手,如果他在那裏被抓到,就贏了。


以上是一些狀況的經驗供參,畢竟打法層出不窮,跟大家討論後或是有新發現都會再修正。

接下來說說面對某些求生者需要注意的

調香師:調香師應該是對很多監管者來說前幾名頭痛的一個求生者,忘憂之香對監管者是增憂之香,不過可以增加存在感,對黑白來說,存在感很重要,跟小丑差不多,沒技能就是只能硬追,所以前期調香師就算放香水還是打,打的時候要邊打邊後退,這樣擦刀時離調香原本位置比較近,吃一刀的調香基本很好抓,另外前面講過的,如果很多調香,可以考慮點報幕,為什麼?,因為夜梟。

夜梟可以讓你傳送到調香旁邊時炸機,自帶失常的調香不容小覷,另外如果調香翻窗前放香水再翻窗,最好不要跟著他過窗,因為有帶封窗,她可以回來我們不可以,建議如果是小白就攝魂繞,如果是小黑就搖鈴然後等待,因為同時間她要往後看你有沒有翻窗,搖鈴校準很容易不準,等香水消失再追,再搖鈴,她就反了。

這邊補充一下,在空地追調香,可以用蓄力刀提早打,通常調香都會等到你真的要追到她的時候再開香水,蓄力刀可以讓她誤判。

空軍:前面守屍那裏已經有稍微分析,要注意的點就是可以攝魂躲槍,或是感覺要開槍時趕快出刀,至少能尻到一下,也是賺!

機械師:機械師對黑白來說是開技能神角,這邊分析一下,如果開場傳送遇到機械師,基本很容易開技能,追機械師不能慌,機械師可能會用機器人擋刀,這時候慢點出刀,打機械師,擦刀時她會跑走,再打機器人,這時候技能就開了,她還會爆點,然後就看要傳送小白攝魂去追還是保持小黑搖鈴追她,羸弱的她不難抓,如果她又開機器人,打到機械師就綁起來用氣球刀打機器人,如果打到機器人,就可以走了,傳送去別的地方找人,因為機器人被打兩次基本沒耐久了。

前鋒:碰到撞很準的前鋒,就....基本無解,追他也不是,不追也不是,只能在空曠地用小白蓄力讓他衝刺誤判,最麻煩的是明明沒人倒,卻不斷撞到你的前鋒,心態不能炸,可以的話就傳送遠一點的機子去抓人,讓他疲於奔跑。

魔術師:魔術師的部分,主要需要掌握在魔術師使用魔術棒後,預判他的位置,魔術師不外乎就是在窄通道放分身卡人、救人放分身,有一種狀況是追擊時,魔術師放分身,建議不要急著出刀打到分身,而是往前移動去打,或是打附近的板窗,基本上魔術師放完分身還是會往前跑或是找最近的板窗鑽,打到恐懼震懾就很讚了。

基本上比較常出現在排位的求生者是這些,如果有需要新增補充再留言回應讓我知道。

最後補充一下,用手機玩黑白會有一個容易發生的問題,右手要轉視角時按到傳送的技能,只能眼睜睜看著求生者在你眼前跑走,這個問題...就只能多適應,玩這麼多場都難免有這個問題。

我的ID是油封櫻桃鴨腿,每天晚上大約10點在TWITCH有開實況,都可以進來聊聊。

實況請在YOUTUBE搜尋:鴨腿實況


看較舊的 34 則留言

戀心: B35 2018-11-08 12:06

[ok89589:苦瓜]個人還是會點,除非上面說的很強的四黑才會點張狂一刀

苦瓜: B36 2018-11-08 12:13

[weapon0727:社工也是人]好的

苦瓜: B37 2018-11-08 12:13

謝謝

雪喵: B38 2018-12-05 23:05

有沒有黃衣之主的教學

戀心: B39 2018-12-06 07:48

[raining0:雪喵]目前沒有常玩耶,新角出太快了來不及練

延伸閱讀

心得分析深淵七的角色強度

2024-03-25 12:09:18

閒聊宿傘之魂、跟蜥蜴人能不能弱化啊?求生者真的很難玩

2023-02-12 20:41:45

心得雙魂監管者-宿傘之魂 實戰技巧

2018-10-07 13:31:56

情報宿傘之魂限時奇珍時裝「日月相隨」、動作「追憶」、紫掛「日與月」(06/26更新影片)

2021-06-26 01:02:22

心得黑白無常索魂斷命-宿傘之魂(影片教學)

2018-10-10 18:28:41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情報】人中之龍 8 將成有史以來遊玩時數最長的系列作品,一口氣玩完會玩到生病

人中之龍

【問題】IBM員工生病請假15年 不滿未獲調薪將公司告上法庭

職場甘苦談

【米雅】生病了

歡樂惡搞 KUSO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