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時之歌:無盡之詩
查看全文

【攻略】新手看過來

心得攻略
秋雨夜微涼 (becky550028) 2019-04-02 11:48:30
#1
各位好,我是封測一線的秋雨(。・ω・。)ノ
這篇攻略是給純新手的引路文,如果你從未接觸過類似遊戲、沒玩過陸版、沒參加到封測、沒聽過率土,或是認真看完新手引導後依舊茫然那麼看這邊準沒錯。

1.建立帳號後
順利渡過劇情動畫、取名創角之後,會看到世界線選擇的畫面,選擇一個有空餘的世界線,就能夠選擇國家了。世界線通常越往前面人越多,越方便抱大腿,但相對的如果四個國家已經有兩個滿了,後面又有新的世界線,往新的選也無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沒有順利完成考核,會被踢出來重選世界線跟國家,不過別擔心,你抽到的角色不會因此消失。

2.選國家
(詳細的各國特色跟劇情官網有)每個世界線都有四個國家可以選擇,國家代表的是陣營,不影響之後抽卡、組隊的角色,除了影響英雄委託任務出現的NPC外,國家決定了你是抱到大腿還是被別國的大腿輾壓,當然,人多到底是大神多還是鹹魚多也很難說,選到人少的國家也別怕,可能你就是未來的大腿。

3.新手引導
選完國家之後就能夠順利的進入新手引導了,建議認真看不要跳過,可以省下之後爬文看介面教學的時間。
總結下來大概是:
編隊>用隊伍打地(相鄰的八塊都能打)增加資源恢復量>資源「沙華」可以提升科技等級>科技是決定了隊伍數、Cost上限、資源上限等等的關鍵因素(平均點即可)>左下角編隊或點角色選隊伍操作可以在外面用資源「幻光」補血,也可以調整技能,但是編隊需要回城才有辦法進行。

4.主線2-1前
引導會帶你走到主線2-1,主線2-1的任務邀求是打一塊2級地,但在開打之前先回「首頁」一趟吧。
首頁左下角有個信封圖案,點開裡面會有系統送的各種獎勵or補償,把東西都領完,然後去抽卡吧。

5.抽卡
首頁右下角的招募有基礎卡池兩種,捲軸池跟金幣池(之後會再有其他池);商店另外有卡包。
捲軸池每5次有一張SR(銀卡)以上,5次5連會保底一張SSR(金卡);金幣池400一次,角色相對較少;商店卡包比較貴,出的東西也比較好,但有次數限制。接下來把剛剛從信箱領到的東西抽好抽滿就可以了。

6.抽卡後
抽完金幣池應該會拿到很多角色,解鎖大量技能,這個時候可以把N卡、R卡全部天啓跟突破解成就獎勵,然後又有資源抽卡,一樣,抽到不能再抽。

7.無法再抽卡後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組隊了,「終焉」點進去之後左下角可以「編隊」,如果無法配置英雄表示該隊伍不在城內,回到主城在正中間點下去,選調動讓隊伍回城就可以配置英雄了。

8.組隊前
抽卡結果受到人品(地域?)影響,因此組隊是一個困擾眾多新手的問題,即使爬文也難以解決,撇開不熟悉的角色暱稱跟縮圖,即使攻略推薦了組合,也不一定有那三隻角色,即便只差一隻也難以找到替代方案,更不要說按照攻略搭配技能,組隊的困難如果沒人引導,有很大的可能就退坑了,找人幫忙組隊也並不現實(除非之後不再抽卡了),所以這邊要教大家的是組隊的思維,讓大家都有能力根據自己的狀況組出隊伍。

9.組隊中
首先,我們可以在編隊介面的左邊找到「國家」、「職業」、「羈絆」的三種加成方式。「國家」點亮後相同國家的隊員基礎數值全部+2(之後科技升級可以增加數值);「職業」相同兩個職業的隊員可以點亮該職業的隊員基礎數值全部+5,三個同職業基礎數值+10;「羈絆」是由指定組合的角色同在隊伍內才能點亮,一個角色有沒有羈絆組合,加成屬性、數值可以在「首頁」>「英雄」>「角色」>「傳記」查看。

其次,我們要先找羈絆組合當中SR稀有度(因為SSR卡培養難度太高、R卡基礎數值太低)、單項加成數值超過10的組合(因為超過10才有效益)。為了方便大家快速上手,底下的表格已經整理了SR羈絆當中加成數值比較多組合。


舉例來說,以SR巴雷德(北國,狂信,前排)和SR伊恩(北國,狂信,中後排)就是個相當不錯的組合,點亮羈絆後能夠讓1階Lv.1的巴雷德的防禦從88變成125(88+30+2+5)可以說是SR裡面防禦數一數二的角色了,如果再組一個狂信職業的隊員就可以再+5,因此我們要找的第三個隊伍成員要有幾個條件:

①可以站在中排或後排SR
具體可以比較該角色和伊恩的防禦數值來決定誰站中間誰站後面,因為SSR天啟比較困難,所以能少就少。

②加成後數值高的優先
除非基礎數值差異很大,否則選擇同國家、同職業的隊員會比較好。

以巴雷德+伊恩的組合就會是找同國的狂信職業

北國-雖然+2的數值對目前來說影響不大,但由於科技提升之後數值也會更高,當數值超過+5、+10之後要優先選同國家角色再考慮職業,再加上練角色要花時間跟資源,因此陸版的許多攻略才會是以同國作為優先考量。
狂信職業-三個同職業可以讓加成提升為+10,而且全隊都吃得到。

綜合SR、北國、狂信三個條件,可以找到的角色選擇有「瑞亞」跟「奧林」,組上其中一隻就可以了。

當然,也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是沒有抽到符合這兩個條件的角色,這個時候就可以只找同國或是同職業中後排的角色進行替代,如果還是沒有,就找一個之後想練的組合的中後排先用著吧,抽到再換就好。

要注意的地方是,羈絆組合的成員國家跟職業不一定相同(如雯+朗尼就是跨國組合),所以要看具體情況挑選。

再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都沒有抽到適合的羈絆組合,這個時候比較合適的方式是,挑這些角色當中的坦和輸出各一,再搭配伊恩、小木蕓或是攜帶補技的角色,等到抽到新角色再重編隊伍。

最後,別忘了給你的隊伍組合分門別類,找一隻低耗血、高輸出的隊伍安上技能,就可以開始打2-1的主線任務啦。

————————————————
ps.前面提到的組隊方式主要是針對數值的組合,所以隊伍會是「坦-補-輸出」基本款。
如果你是一周目就天啟全SR、大量SSR,的重氪歐皇請移駕陸版組隊攻略,菜刀隊、神威隊等等的隊伍會更適合你。

看較舊的 6 則留言

秋雨夜微涼: B7 2019-04-06 14:12

[zano86107:伍桑儿] 因為打這篇的時候是封測,還不確定正式的會有哪些卡池。現在的話,推薦是抽金幣池和限時卡池。

伍桑儿: B8 2019-04-06 14:13

[becky550028:秋雨夜微涼] 了解

ttt7967897: B9 2019-04-07 04:10

請問5連必出SSR 每個卡池之間是獨立計算還是只要換卡池就重新算呢?

IanHuiHui: B10 2019-04-07 10:57

而且這遊戲的招募沒有次數顯示..我都忘記我幾連了..有人知道在哪可以查嗎?

阿宏: B11 2019-04-09 00:31

[ttt7967897:ttt7967897]SSR保底目前小弟是限時+機率UP兩個混抽剛好第五次五連抽,抽出SSR(玉茗風神雲遊)不知道是剛好抽到還是保底,給你參考一下。

延伸閱讀

【故事】魔女的後宮日常兩三事

2019-04-21 01:52:32

心得新手小知識part1

2019-04-06 22:42:18

【新手向】關於基本常識二三事,英雄、技能篇。

2019-04-15 20:16:40

心得時之歌 - 總和心得(新手向

2019-04-10 15:21:01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宣布與 hololive 星街彗星展開合作 自 3 月 11 日起舉行

人物

hololive production Live@TAIWAN 聯名一卡通登場 首波推出星街彗星、佩克拉以及 Ina

人物

《Aster Tatariqus》宣布與「星街彗星」展開合作 合作歌曲 MV 將搶先於遊戲內公開

人物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