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不休的烏拉拉
查看全文

【攻略】元祖進度99.99%,刺客心得分享(2019/10/7更新。)

刺/獵
阿蔚打怪獸 (z35440) 2019-07-09 15:07:15
#1
更新日誌:


  
  2019/8/22:
  更新近況、毒流的玩具修正。
  2019/10/07:
  更新近況、更新玩具。




目錄:

一、前言  
  二、新版本概念篇
三、技能篇 
  四、爆擊、破擊篇
   五、卡片篇    
六、結語  
七、問與答 



一、前言:


  大家好啊啊啊啊!
  首先,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來自第七狩獵團,被巨居蟹搞的頭很痛的83等小小刺客。
  (10/07,最新進度:東古遺跡200。)

  先附上身分證跟目前定居地: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我的隊伍重組。

  組了一個還待在呼里,但很有潛力的小德(撿到神,他現在是妖魔鬼怪等級,於是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從呼里一路推到石林,推了七張圖,這過程中因為長時間在線上的關係,我在頻道回答了許多刺客的問題。

  而這兩天我有稍微逛逛巴哈,發現原來很多刺客小羔羊都還在迷途中,我一個一個回答實在是有夠累,所以乾脆直接打一篇文章統一回答,有任何問題想問的也歡迎留言、回覆,我會一一補充。


二、新版本概念篇:


  這次的改版,把整個技能系統重做。原本需要花費大量資源或時間的技能瞬間變簡單了不少。

  以前你要練、要練背刺、要練範圍、要練斷技、要留驅散(而且不練高還沒傷害)
  
  這次改版一次解決所有的問題,你只需要練四格技能格子就好。

  你只要練好了20等的技能格,那你每一招都是20等,包括驅散(爽)、各種控場(超爽)

  省了資源,省了麻煩,滿滿的利多。

  只有一個缺點,就是我這篇文章要整篇重打。

  在下篇「技能篇」裡,我會用更多的篇幅詳細解釋,如何切換不同流派來應付各種狀況。


三、技能篇:

1、現版本的技能環境。

  現行的版本中,你不用像我之前文章說的:考慮玩毒還是玩背刺好;考慮何時轉背刺;也不用害怕練毒後沒資源多練一套背刺應付PVP 

  你想玩啥,就玩啥。

  所以,現在的版本不再像之前一樣,需要集中資源去練你想玩的流派;而是要更靈活的運用你所有的技能去對應不同類型的王。

  比起以前大部分的刺客玩背刺就不會塗毒;玩毒就不會背刺的狀況……現在的刺客真的比較像一個真正的刺客了。

  那要如何判斷什麼狀況要用什麼技能呢?我們先分析一下刺客目前幾套的優缺點,以及如何擺放順序與玩具。


2、毒流技能順序?毒的優缺點?

  技能擺放順序:塗毒>三費技>毒刃>草叢 or 草叢>塗毒>三費技>毒刃

  兩種都有人用,依照王的不同(後期有些王一開始就秒前排,就需要第二種擺法)、個人的喜好做變動。
  一般來說,我比較喜歡第一種。
  但我現在還是用第二種居多。

  第一種可以先比第二種更快的疊高毒的層數,再直接覆蓋上新的草叢+毒。而實測的結果也是第一種傷害比較高。

  但,第二種可以配合坦的加攻技擺一號位,最輕鬆簡單。
  第一種要再調整一下位置,也能在第二次的草叢毒吃到坦的加攻技隊友術士的印記可能就吃不到了。

  兩種都可以,看你自己喜歡哪一種吧!


  毒的玩具正常擺法:
  
  草叢>塗毒>三費技>毒刃
  (任意、黑豬、虎、熊
  試情況換成骨甲龍土撥鼠等等的功能性玩具。

  虎、熊可以依個人喜好交換位置。

  而草叢要放什麼呢?

  土撥鼠讓轉速更快,如果會被秒放骨甲,其它功能性玩具擇一即可。
  

  毒的優勢:
  (1)技能費數低,轉速快,真正綁定的只有塗毒與毒刃,比起背刺套更加靈活。
  (2)傷害穩定,不會有太大的輸出浮動。
  (3)有時候死了,你的毒還是在跳,誰說死人沒有輸出。
  (4)沒有特別的門檻設限,就能有高傷害,不像背刺需要追求高爆擊。
  毒的缺點:
  (1)當王會控場、鑽地、或者任何原因讓你沒上到毒刃或塗毒,都會造成斷毒。
  (2)會被淨化。


魚骨的重要性?:

  因魚骨的隨機性,不一定能每次都丟出三隻魚骨頭;如果遇到會帶小弟的王,就算丟了三隻,也不一定會全丟到王上。  

  所以有許多人放棄魚骨,改使用其他的3費技能來替代。

  可以使用的有:回身擊破甲擊、追擊、回身擊II

  我比較建議使用回身擊II、破甲擊。
  
  追擊,塗毒需要綁定土撥鼠,不然會斷毒,但使用土撥鼠後,塗毒少了豬玩具的效果,反而讓你的主傷害塗毒傷害降低,這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不過還是有人喜歡追擊的尾盤爆發傷害,如果你也是,就用吧!我比較不推薦而已。  

  另外補充一下,魚骨本身的傷害,3把都有丟出、且都打在王身上的話,傷害還是滿可觀的,所以遇到只有王孤身一人的關卡,魚骨還是很好用的!


、技巧流的技能順序?技巧流的優缺點?

  技能擺放順序:割裂>草叢>背刺>突襲 or 突襲>割裂>草叢>背刺

  我比較常用的為第一種順序。

  背刺擺3號位,可以在60秒內打出2套半的背刺;而背刺擺4號位的話,在對的條件與狀況下,可以在61秒內打出3套的背刺。

  咦,這樣不是擺第四比較好嗎?注意,是在對的條件與狀況下,才能打出3套完整的6星背刺。
  只要王不會群體控場王不會前排控場王不會在狂暴的瞬間丟出秒前排的範圍、還有你要有土撥鼠玩具……才有時間讓刺客丟出最後一次背刺,不然他只能丟出兩次。

  而三號位基本上在任何狀況下都能打出2套半的背刺。

  這就是為什麼我習慣擺在3號位的原因。

  當然,在一切條件都達成、或是問題可以解決,輸出還不夠的話,我會把背刺擺到四號位的。

  如果拿到了雪地土撥鼠,背刺四號位唯一選擇,而且,會非常強。

  技巧流玩具擺法如下圖:
  
  割裂>草叢>背刺>突襲
  (熊、黑豬、劍齒虎、鼠)
  

  技巧流的優勢:
  (1)天花板很高,可以一直追求更高的極限,背刺6下全暴擊非常爽。
  (2)比起毒需要疊毒醞釀,背刺每一次丟出去都是爆發。
  (3)比起毒更容易收尾。
  技巧流的缺點:
  (1)門檻相對高,不管是技能等級、角色暴擊率、玩具、卡片都會直接影響到背刺的傷害。
  (2)越級打王非常辛苦,王與你的等級差直接影響到暴擊率。
  (3)比起毒流,相對來說比較不靈活,綁三招,有時需要控場時傷害就會降低。
  (4)爆擊率不高的時候,傷害很低。

  
4、單體套的技能順序?單體套的優缺點?

  我都稱這套為連續普通拳。

  之前我並不是太推這套,但改版後的破甲的係數增加後,變得非常好用,配上熊如果剛好爆擊那傷害可以媲美背刺,只是爆擊率沒有配虎的背刺這麼高就是了。

  比起背刺、毒的單核心,這套可以算是擁有雙核心(破甲、追擊),甚至可以算三核心了。

  而這套的傷害其實很驚人。

  如果你這幾招剛好也有金色的,不妨可以試試看。

  單體套玩具擺法如下圖:
  
  追擊>草叢>破甲>回身
  (虎、黑豬、熊、鼠)
  試情況換成骨甲龍土撥鼠等等的功能性玩具。
  

  單體套的優勢:
  (1)傷害高、每一招都是主要傷害之一。
  (2)有破甲的高爆發、追擊的尾盤傷害、回身的平滑動畫及不錯的面板傷害。
  (3)比背刺套更靈活。
  單體套的缺點:
  (1)沒有比毒套靈活。
  (2)門檻要求也滿高的,暴擊率高效益才會真的出來。


5、範圍套的技能順序?範圍套的用途?

 
  這套打競技場、部落戰都很好用。

  範圍套玩具擺法如下圖:
  
  草叢>致命飛刀>連環飛>刀扇
  (

  試情況交換玩具順序。
  


6、技能篇總結:

  好了,技能篇的最後重點,就是要如何抉擇。

  我這裡用盡量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幫你們做個總分類。

  我就不做解釋了,直接上懶人包。

  毒流:
  需要打斷、驅散的王;
  會秒前排的王;
  等級比你高太多的王。

  還有,你爆擊太低的狀況下,一率用毒推圖,除非遇到下面狀況的王。

  背刺套、單體套:
  會躲起來的王;
  會控場的王;
  會因為任何原因造成你斷毒的王;
  競技場;
  部落戰。 

  範圍套:
  競技場;
  部落戰。
  
  有人說這次改版對刺客的背刺套是個大Buff,說背刺要起飛了。

  但其實我不太認同,反而我認為這次對背刺算是一次傷害。
  當大家什麼技能都可以用的狀況下,就會發現,毒比背刺好用太多了……

  更何況現在有個很好用的破甲擊跑出來了。

  只要爆擊率、破擊增傷的數值需求不下修,背刺就很難取代現今毒流的地位。
  
  更不用說這次改版毒的係數還有改強。


  背刺沒有被削弱,但毒在這個版本更泛用了;單體套又幾乎能取代背刺套……  

  沒錯,現在背刺幾乎是最弱勢的流派。

  10/07更新:
  如果拿到了雪地土撥鼠玩具,背刺套將會起飛。


四、爆擊、破擊篇:

爆擊:

  首先來講爆擊,如果你想要你的背刺傷害高,那你就必須追求爆擊高,然後不斷的追爆擊

  這遊戲的爆擊率是會隨著等級變高,而要求跟著變高的,如圖:
  
  83等的我,爆擊22115,爆擊率34.0%;如果我升到了84等,爆擊沒有提升,還是22115,那我的爆擊率可能就會降到33%;升到85等,假設我的爆擊還是沒有提升,還是22115,那我的爆擊率可能會掉到30%;以此類推。
  應該發現什麼了吧?我如果都不搞暴擊,遲早有一天會掉出30%。
  但現實不會這麼殘忍,因為你每次升級都還有能力點數補一點點,但就真的是一點點,你還是得從淬鍊、卡片去獲得更多的暴擊。
  
  最後是越級打王,剛好是我現在的切身之痛(我83等,王89等),如上圖所示,暴擊率是指對抗與你等級相同的敵人時爆擊機率所以打比你高等的王(人),你的暴率就會降低;反之,打比你低等的王(人),暴擊率就變高。
  
  另外,30%是低標,真的想要背刺傷害穩定,至少要35%。  

  10/7更新爆擊率現況:
  
  91等,爆擊27874,爆擊率34.3%。
  92等,爆擊28771,暴擊率34.4%。
  110等,爆擊42234,暴擊率33.5%。
  
破擊:
  上次改版的對刺客影響比較大的重點。

  我本以為是把爆傷削弱,需要從破擊來彌補,這無疑是一個大Nerf。
  
  結果改版後我詢問客服的結果,爆擊傷害並沒有下調,一樣是150%為基準,只是上限拉高到200%;韌性減低爆傷最低到120%

  簡單來說,不管有沒有特地去搞破擊,這次的改版對背刺都是一個加強。

  
  這是我89等的破擊率與爆傷加成,我把淬練的其中四條生命改成了破擊,得到不錯的效果,配合之後的咔嗒牌,應該可以達到15%左右的爆傷加成

  但少了四條生命,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有血光之災我就不確定了。

  我是點2/0/3,防禦比較高,所以目前改了四條破擊暫時並沒有對我的生命造成威脅。

  測試結果提供給你們參考。

  10/7更新破擊現況:
  
  110等,破擊29680,爆擊增傷13.1%。


五、卡片篇:

  首先先來討論最建議的卡片組合:

  因這次改版後,你再也不用練很多技能,各種流派都上的了場,簡單來說,技能的選擇更靈活自由。

  相對來說,你更需要通用的牌組。我之前想破頭的那些特化牌,就現在環境來看都有點雞肋了。

  直接看牌吧:

  迅猛龍、帆龍霸王龍、迅翼龍、熔岩獸酋長、暴君龍、翼龍王、棘龍、颶風龍。

  組滿後可以得到6巨顎、3飛翼、2平原、2火山、2海岸、2林地、1山脈。

  以及以下基礎面板:
  攻擊18900、生命22500、爆擊2700、破擊3600
  
  
  還有四張單卡的三星效果:
  熔岩獸酋長:普通攻擊爆擊時、額外附加1層巨顎。
  暴君龍:普通攻擊爆擊時、額外附加1層巨顎。
  颶風龍:釋放技能傷害時,對首個目標附加2層巨顎。
  棘龍:全隊攻擊+1800。
  
  對,你沒看錯,就是最通用的6巨顎3飛翼套。

  沒辦法,這套就是目前最適合環境的套牌。

  這套在刺客手中是最能發揮效力的牌組,也是一般來說比較好組成的牌組,還有著不浪費任何特性的優點。

  但也是大家都在用的牌組,硬要說這套有什麼缺點,可能就是大家都在用吧(?

  其實平原、飛翼,越到後期效益越低,所以之後其實可以在不影響6巨顎的情況下做些變化,像我現在就放棄了平原,拔掉了迅猛龍換成了骨槌龍

  像這樣:
  

  之後也能考慮放棄三飛翼拔掉迅翼龍換成單卡更強的猛瑪、或者換成大舌花王,觸發綠洲,也是一種選擇。

  但我相信,等到你們已經開了九格,甚至到了更後期,早就都有自己的想法了,已經不需要我這篇文章了啦!


其它的咔嗒牌套:

  1迅猛龍、霸王龍、岩甲盾皮魚、骨錘龍、暴君龍、棘龍、颶風龍、盜龍、大角鹿。
  (6巨顎、4平原、2海岸、1山脈)

  面板:攻擊17100、生命9000、防禦1800、爆擊4050、破擊2250。
  (4平原額外給予3240攻擊力

  刺客最大的優勢:巨顎不用實在是很可惜,所以這套6巨顎4平原我覺得是很不錯的選擇之一,但少了飛翼的破甲、且靈活度更低,並不是我的首推。


  2、迅猛龍、小刀疤兔、蓬蓬羊、劍虎、霸王龍、盜龍、蒼虎王、骨錘龍、大角鹿。
  (6平原、2綠洲、3利爪、3巨顎)

  面板:攻擊15300、生命18000、防禦1500、爆擊2250。
  (6平原額外給予6480攻擊力、3利爪給予額外1890攻擊力、2700生命

  以平原為主,是一套造價非常便宜的牌組,而攻擊力非常的高,也至少保留了3巨顎,通常我都會建議一開始使用這套,不只平滑便宜,而且非常好用。

  注意,我說的一開始可以用這套並不是要你們洗這套出來用,而是前期在沒什麼選擇的時候,看到就可以先拿起來,慢慢的再轉成6巨顎3飛翼,反正賣掉可以全額退還咔嗒幣。

  過隨著時間過去,這套的效益就會越來越疲弱,畢竟攻擊力的增加是固定的。

  39巨顎
  
  又簡單又暴力,巨顎全部裝上去。(單壓x1)


  (另外,後期之後,如有多餘的咔嗒幣,請弄出一小套絨毛,以便隨時切換使用。)


六、結語:

  首先感謝您看完這麼多字。

  我並不是很強的刺客,只是稍微有點研究,也走過許多冤枉路,所以希望能讓更多人不要玩到後悔、覺得很幹。

  最近常常在頻道回答四面八方的問題(私訊回不完,沒回到的對不起啊啊啊,有時候訊息會被系統消失……),也常常突然莫名奇妙被嗆,說我跩、說我自以為很強、還有人說我遊戲公司打工仔,見我就酸ㄏㄏ

  我只想說,認識我的都知道,我都是抱著幫助人的心在回答問題的。

  我也從來沒有瞧不起人,我也有當新手過。

  說要帶圖、帶秘境,只要我有空我也都是免費幫到底。

  打這篇文章,除了與大家分享心得、交流討論以外,以後我也可以輕鬆一點,不用一直回答一樣的問題,直接叫別人自己來看這篇文章就好了哈哈哈哈。

  最後補充一點,不要把我這篇文章當作聖經一樣,一定要照著做不可。我只是分享心得、給新手們建議,我相信等你們玩透了之後也會有自己的想法!不要跟別人吵架蛤!

  而這篇文章中的技能、玩具、卡片,都只是我的現狀,我以後也一定會有變化的哈哈!
 
  我會即時更新,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遊戲中找我喔!

  再次感謝看完文章的你們,感謝。


七、問與答:


  Q1:請問掛網範圍技能怎麼擺呢?

  A1:我之前是擺:草叢>彈彈彈>致命飛刀>隨便。
          (豬>座狼王>劍齒虎>隨便)
    通常放完彈彈彈就會順勢接致命收尾,刀扇放不太到。

    *我現在在東北海岸,是擺:草叢>彈彈彈>致命飛刀>隨便。
               (豬>熊>劍齒虎>隨便)

    第四大陸後,掛網變得更為艱難,當你們遇到座狼王很難觸發、或是打的時間太慢,可以試試:
          草叢>彈彈彈>疾風飛刀>破甲擊。
          (豬>熊>劍齒虎>隨便)
    
    另外,我要重申一點,每個人的掛網,都會因為隊友的技能等級狀況、順序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結果,一定要配合隊友去做調整。


  Q2:請問打白狼的範圍技能如何選擇?

  A2:我當初是用:刀扇>草叢>致命飛刀>連環飛刀通關白狼王的。而我沒有擺上彈彈彈的原因是因為彈彈彈需要四費。白狼王需要速轉快速的清小狼,所以彈彈彈效益不高,寧願用草叢配上致命飛刀,除了能直接秒掉一波小狼,還能加速轉技能,效率高上許多。


   歡迎繼續提問,遊戲裡私我也可以。留言可以解釋清楚的我會直接回答,需要篇幅的答案我會更新上來。







看較舊的 485 則留言

小鬼: B507 2019-10-07 21:21 編輯

GP 不能在更多

lokping: B508 2019-10-11 18:56

想問一下部落戰防守方玩具會不會生效⋯

猴子俠客: B509 2019-10-11 20:25

會,看你進去當下的玩具,如果想改要退出再進去,卡片也是一樣的道理

小鬼: B510 2019-10-17 16:48

請問部落戰的技能 會比毒流還強嗎? 因為我一直都是用毒流在打部落戰

猴子俠客: B511 2019-10-17 16:52

應該80等以後都能考慮用範圍技能,因為坦克太坦了所以打輸出比較有效率,不到暴走就能結束了,尤其是法師pvp範圍很可怕

延伸閱讀

情報給初到主服的新人

2019-08-13 14:19:19

情報要提高元祖%數的請進來看,必看

2019-07-24 08:01:22

【實況】不休的烏拉拉-主服~野團真的..好可怕....隨時消失...~~更新遊玩心得

2019-06-24 15:06:04

問題現在英雄山改這樣又回到之前回歸主服的死水了吧

2019-09-29 21:15:49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Ride Kamens》釋出全 16 名假面騎士與支援主角的管家等角色情報

手機

電影《蝙蝠俠》管家阿福演員麥克·肯恩宣布息影退休

人物

《風起三國之亂世逐鹿》名將關羽、呂蒙登場 預告下週推出快速清掃系統「紅顏管家」

手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