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獸世界:經典版
查看全文

【攻略】【攻略】經典服部落牧師1-60練等攻略

綜合討論
風扇 (htt214y) 2019-08-30 18:27:29
#1




本文來源於NGACN,作者:前灘吳彥祖;原文地址:
https://bbs.nga.cn/read.php?tid=17378828&rand=221




1、陣營種族
部落Youth---推薦亡靈牧師

2、天賦配點
1-40等---魔杖點:[戒律20暗影11]

魔杖專精5-精神分流5-強化痛2-暗影集中3-精神鞭撻1-殉難2-強化韌2-強化盾1-心靈專注1-冥想3-強化盾1-精神敏銳5

40等---暗牧點:[戒律20暗影31]

精神分流5-昏厥5-強化痛2-暗影集中3-精神鞭撻1-暗影延伸3-暗影之波5-擁抱1-黑暗5-暗影形態1-堅定意志5-殉難2-強化韌2-強化盾1-心靈專注1-冥想3-強化盾1-精神敏銳5

60等---萬金油奶點:[戒律26神聖25]

堅定意志5-無聲消退1-強化韌2-強化盾3-心靈專注1-冥想3-精神敏銳5-心靈之力5-神聖之靈1-治療專注2-強化恢復3-神聖專精3-神聖之怒5-神聖新星1-靈感3-強化治療術3-精神指引5

3、練等方法
1-40等:主要靠丟魔杖:

# 1.12 丟魔仗會轉GCD,請詳細分配你的GCD以免意外

心爆+痛+鞭撻+魔杖AAA

有倆怪開怪前套個盾,戰鬥中靈活利用尖嘯和恢復,利用好精神分流回藍,基本不坐地板。

可以嘗試紅字怪,不建議單挑菁英怪,不建議同時打超過三個怪。

40-60等:主要靠技能:

暗影形態下:

心爆+痛+擁抱(滿血可跳過)+鞭撻×3+魔杖AAA

有擁抱可以適當賣點血,利用好精神分流回藍,偶爾坐地板,剩餘同上。


4、任務路線
序言

1)殺指定怪個數的建議組隊

2)獲取指定怪物品掉落的建議獨狼

3)特定名字怪相關的建議組隊

4)護送任務建議放棄

5)送信任務順路做或放棄

6)一塊區域內的任務一起做

7)牧師大部分任務可solo,除了洞穴裡的和菁英怪

8)40等前除了黑暗深淵,沒有其他必去的副本,野外練等更效率。


不死族

1-5等:新手村

出生點就有牧師職業導師,每兩等學技能,用懲擊打怪。

5-12等:布瑞爾

注意騎馬的上尉旁邊懸賞牌上有任務,憎惡胖子的採花任務建議放棄。

---10等接牧師職業任務

---學習急救(必學)

其他商業技能自選

12等:換地圖

---完成10等職業任務

---幽暗城武器大師學習匕首

---坐飛艇去奧格(開飛機點)

---奧格武器大師學習雙手仗

12-15等:貧瘠之地

---十字路口(開飛機點)

如果找到“老陳的空酒桶”會觸發系列任務,只有第一步給經驗,後面只給聲望。

---棘齒城(開飛機點)

銀行邊的指示牌上有通緝任務。

15-16等:石爪山

簡單清幾個貧瘠和石爪山交界處的任務返回貧瘠。

16-20等:貧瘠之地

---接到“藥劑師札瑪”,可以選擇跑路去雷霆崖(開飛機點)。

---接到“閱讀說明書”(系列任務後續),需要名字怪掉的說明書和小怪掉的五張書頁合成,書頁掉率10%,貧瘠最噁心的任務之一,建議放棄。

---半人馬系列任務“狂熱的維羅戈”---“赫茲盧爾.血印”---“人馬合一”,前兩個任務有觸發機制,要殺30個左右半人馬,boss大喊一行紅字話才出現,其中維羅戈固定涼亭刷新,血印是帶兩條狗沿河走動的,很噁心,地圖人多的話很難完成,建議組隊或放棄,人馬合一和npc對話觸發怪群,不斷把半人馬勾回來,讓npc幫你殺,大概7、8波怪出現頭目,讓npc幫你殺牠,殺完要搶boss屍體上刷的旗子,手速一定要快。

---“被偷走的硬幣”,這個在山上,上山的路在迅猛龍平原,靠近北方城堡。

---往南來到陶拉祖營地(開飛機點),這裡清完基本可以到20等。

20-21等:石爪山(開飛機點)

---清理任務到21等

---“土靈的覺醒”,石爪山最噁心任務之一,在山洞裡召喚菁英怪,獎勵的護腕不錯,solo等於自殺,沒隊伍先放掉。

21-22等:梣谷

---接“戰歌報告”(黑暗深淵任務前序),跑去灰谷碎木崗哨(開飛機點)。

---戰歌報告的三封信,碎木崗哨周邊交2封給不同npc,其中一個npc是崗哨出門沿路往東北方向遊走的。

---交好2封信,跑路去左上角的佐拉姆海岸(開飛機點)。

---簡單清任務到22等,在碎木崗哨接“戰歌氏族的補給品”,獎勵藍色腰帶,需要一把工程做的“致命的短槍”。

22-23等:南貧瘠之地

陶拉祖營地清任務。

23-25等:石爪山

把蜘蛛菁英做了,能清的都清了。

25-26等:南貧瘠

---解和等級相同的任務。

---陶祖拉去往千針石林的路上有個npc接任務。

26-27等:梣谷

---碎木崗哨完成灰谷狩獵,分別殺熊、豹子、鳥。

---薩特所在的山,上山路在河邊靠北方向。

---佐拉姆崗哨去殺熊比較近。

---“丟失的書頁”,缺的書頁可以AH買,也可以放棄。

27-27等:石爪山

---“大獸穴”這個菁英任務可以放棄。

---“血怒一族”的菁英幹掉。

---去瀑布邊峭壁的任務可以放棄。

27-29等:千針石林(開飛機點)

---這裡菁英任務較多,建議組隊。

---“耐力的試煉”為系列任務,最後是血色裡拿一本書。

---“新的礦石樣本”,千針石林最噁心任務之一,殺狗頭人的,掉率10%,建議放棄。

29-30等:希爾斯布萊德(開飛機點)

---“苦楚藥劑”系列任務需要煉金做的“強力巨魔之血藥水”。

30-30等:奧特蘭克山脈

---任務基本在塔輪米爾接。

30-30等:阿拉希高地(開飛機點)

---落錘鎮是急救225突破到300的地方。

30-31等:荊棘谷

---棘齒城坐船到藏寶海灣(開飛機點)。

---奧格或者幽暗城坐船到格羅姆高地(開飛機點)。

---狩獵任務先把第一輪做了,獵空等級高可以晚點解。

31-32:閃光平原

---十字路口有個“瘋狂的蟲群”,這個35等在做。

---“含鹽的蠍毒”,閃光最噁心任務之一,任務物品10%掉落,可以放棄。

---“堅硬的尾鰭”,菁英任務,在荊棘谷殺魚,比上面的任務還噁心,組隊的話要搶任務物品,solo的話40等滿藍才勉強打得過,做不做自己拿捏。

32-34等:淒涼之地

---這張地圖很大,沒馬尷尬,地圖中間有個營地可以接任務。

---地圖左下角葬影村(開飛機點)。

---半人馬的任務,只能選一個部族,殺其他部族。

---“血肚魚”,在水里撈10個貝殼換。

---地圖左上角小島有三個任務一起做,先把前序做了,然後上島一次清任務,注意周圍水里有個菁英巨人,躲遠點,如果死了墓地跑屍要好久,也要小心聯盟盜賊搞你。

---雷斧堡裡有兩個任務。

---“誘捕科多獸”,科多獸場引到npc那和科多獸對話就好,要引夠數量,獎勵不錯。

34-35等:荊棘谷

---"染血的白骨項鍊"及其後續任務,荊棘谷最噁心的任務,沒有之一,一個任務要2小時,任務物品掉率感人,沒有耐心不建議挑戰。

---狩獵任務最後都是菁英,組隊幹掉沒難度。

---“藍色歌唱水晶碎片”,建議組隊,有些地精會召喚2個小機器人,一頓亂捶你就死了,有點噁心。

35-37等:阿拉希高地

---幽暗城可接“科娜塔一家”這裡做。

---“短兵相接”系列任務一定要做,後續是激流堡菁英任務。

---激流堡有3個菁英任務,建議至少35等5人隊伍組滿再去。

---“激流堡符印”,掉率5%,激流堡其他菁英任務都做好了這個還沒掉的話,建議放棄,太拖節奏了。

37等以後恭喜你出師了。

—-以下只說地圖對應的等別

—-35-45等:塵泥沼澤、荒蕪之地、悲傷沼澤、荊棘谷
塵泥沼澤  有納特伯格釣魚竿任務  其他隨便
荒蕪之地  很大  有馬再來不遲
悲傷沼澤 一樣 有馬再來解神廟等前置任務   
                        神廟有個任務《除草器的燃料》是環形山“拉瑞安和穆爾金”任務的後續

—-40-50等:菲拉斯、加基森、辛特蘭

#建議先去加基森解點任務,在那邊你可以接到要你撿哈卡卵的任務(要到辛特蘭) / 沉默的神廟任務
#加基森、菲拉斯一樣會有任務要你去辛特蘭
#至於水生菇必須撿!在那個沒有變身玩具的時代,諾格弗格藥劑就是你少數的變身玩具!


—-43-50等:灼熱峽谷

# 解這張地圖的時候記得買點絲綢放在包包,至於為什麼就自己體會

—-48-55等:環形山、費伍德、艾薩拉、詛咒之地

# 環山的林克任務超長,並且最終會要求你去東泉谷
艾薩拉  任務比較少首先是給跑腿任務 之後才會給你其他的  有個任務給的手榴彈可以暈3秒
              右下角女NPC任務   別人告訴我經驗只有600  沒聲望   所以不要看到人家奶大就去幫解了

費伍德  加德納爾一系列任務  會進到地下區   有難度    很好的冒險?!  

—-50-60等:燃燒平原、西瘟疫



# 地上有英雄之血,看到千萬別點啊,你會被精英英雄砍死的



—-55-60等:希利蘇斯、冬泉谷、東瘟疫、黑石山、逆風小徑


#一到東瘟疫先去找某個河邊吃蟲老人                     魯蛇弗丁
#想進冬泉谷,你可能要先在費伍德農上熊人聲望,不然通往冬泉谷熊人走道全是敵對
#東瘟疫不少菁英任務,想進去之前先考慮一下喊不喊得到人


5、裝備推薦
魔杖(必拿)

---5等、13等有綠色魔杖(附魔製造),越早拿到越好,練等起飛。

---23等黑暗深淵(必去)。

---強烈建議23等時放下手中所有事,去一次黑暗深淵。這是個水下副本,很容易迷路,建議有個熟悉的帶路。

---副本內npc'銀月守衛塞爾瑞德'接“黑暗深淵中的邪惡”,殺完烏龜boss,沿其中一條路從水下游到岸上,就看到這個npc了,23等可接,獎勵'墓碑節杖',藍色品質,屬性為:

暗影傷害

29.2秒傷

+1精神

+5暗影抗性

這把杖毫不誇張可以用到40等+,必拿。

裝備(可選)

---18等:哀嚎,“尖牙德魯伊”獎勵'新月法杖'(雷霆崖接任務)。

---24等:影牙,“除掉阿魯高”獎勵'希爾瓦娜斯的圖章'(瑟伯切爾接任務)。

---26等:諾姆瑞根

---“設備之戰”獎勵'藍色衣服'(奧格地精工程大師接任務)。

---此處還有個任務獎勵'地精傳送器',可以在藏寶海灣傳送到諾姆瑞根。

---29等:沼澤,“奧爾德的報復”獎勵'綠寶石襯肩'(雷霆崖接任務)。

---33等:血色,“深入血色修道院”獎勵'預言藤杖'或'龍血項鍊'(幽暗城接任務),建議選前者,高地任務有項鍊。

---37等:高地,“寒冰之王”獎勵“琥珀之光”(幽暗城接任務)。

---44等:奧達曼

---“搜尋項鍊”(暗爐系列人型怪掉落,觸發系列任務)---“再來一次”---“翻譯日記”---“尋找寶貝”---“交付寶石”- --“項鍊任務終結”,獎勵一條非常好的藍色項鍊。


---“白金圓盤”,最終boss身後的房間裡,和石頭守護者交談,對話完激活諾甘農圓盤,獎勵14格包包。

—-之後的副本,你已經出師了,按需選擇。

—-建議滿等前不要浪費時間刷本,每個副本打一次,把主線任務做了即可,滿等後三大本才是你反复刷裝備的地方。



6、商業技能
—-鑑於懷舊服單天賦,牧師滿等基本就是點補,意味著你沒有野外單兵能力,
上線也是被拖去各個副本,商業推薦與分析如下

—-挖礦採草,牧師滿級奶點,沒有野外solo能力,雙採不如練個盜賊小號,這種苦活臟活怎麼配得上崇高的信仰,不推薦

—-裁縫,前期做包和信仰外衣,後期基本沒用,因為成品的材料都不便宜,並且沖裁縫要大量布,屬於繡花枕頭的技能,有錢的做出信仰就可以洗掉了,中性評價

—-工程,團本有用特別後期,偏向pvp的最佳伴侶,鐵皮手雷讓你多一個控制,各種炸彈可以炸門,前期做致命的短槍可以大賺一筆,但是礦不便宜,屬於功能型技能,包裡有實力又喜歡暗牧的推薦

—-附魔,60版本玩的是什麼,是社交,附魔是牧師主城最佳站街技能之一,如果你有一幫朋友支援你綠裝,選它沒錯,前期不要吝嗇成本衝上去,後期有好的配方絕對賺錢,代表作品:武器十字軍,武器寒冰,武器敏捷,MC更有武器55治療和30法傷的配方,拿到了你就是大佬,各種實用屬性和狂拽吊炸天的炫酷發光,你值得擁有,本人之選

—-煉金,無論練級打本還是pvp,嗑藥總是極好的,並且是60版本為數不多的賺錢技能之一,點奧金是剛需,各種抗性藥水更是能讓你大賺一筆,前期的強力巨魔之血藥水和冰霜之油這倆任務物品就可以讓你賺第一桶金,草藥直接AH秒,多做任務物品不會虧,後期多做抗性藥水、貓鼬、強效奧法、滋補、大小隱身藥水,又一個社交天賦,主城站街自帶光環,本人之選

—-制皮,魔暴龍套和精煉食中鹽CD都賺錢,特別後者,比月布CD短還賣的高,但似乎皮甲職業練更合適,不推薦

—-鍛造,MT的專屬技能,要各種衝聲望,奧金斧和奧金槍前期是極好的,做的棒子是FM棒的原材料,但依舊不適合佈甲職業,不推薦

[煉金tips]
—-開局就可以AH買草藥衝技能,多做煉金出品的任務物品,比如“強力巨魔之血藥水”和“冰霜之油”
—-奧達曼的採蘑菇任務得滋補藥劑配方
—-如果你前期低價收材料大量做火炕藥和滋補,MC期間工會內賣都能大賺一筆

[附魔tips]
—-常規的略過不說,很多高端圖紙需要對應的聲望購買
—-武器30法傷/55治療圖紙 MC掉落
—-頭腿附魔-聖契 燃燒平原飛行點 推薦8智力/敏捷 材料簡單
—-頭腿附魔-聖典 厄運圖書館 牧師相關的8法傷/治療 材料為:原始黑鑽石*1 大魔光*4 暗影之皮*2(TL出品,拾取綁定)
—-ZG TAQ NAXX要分別4、5、6階段開放,相應附魔暫略過

---------------------------------------------------------------------------------


7、滿等及RAID需要知道的事(含MC前三大本畢業裝)
—-由於第一階段不開厄運,刷三大本是唯一選擇,下面說一下滿等需要做的準備:

—-[門任務]

—-MC門任務,黑石深淵跳火即可,有賊或者暗爐鑰匙開門,準備好隱身藥劑,不熟悉的找個人帶你就能做,半小時內完成。

—-黑龍門任務,經典的又臭又長,起始任務荒蕪之地npc接高圖斯的命令。
          要跟他說話才會給你任務道具   點了之後才能接到


------------------------------------------------------------------------------------------------------

—-BWL門任務,第一階段不開,先放著。

—-鑰匙任務

—-黑石深淵,暗爐鑰匙,需要屍體狀態接任務。

—-斯坦所姆城市大門鑰匙,刷小紅帽的boss(市長)掉,每次必掉一把。

—-通靈鑰匙,第一步壁爐堡接燒4個信號塔的任務,最後一步15G換鑰匙,有收集癖好的可以做。

—-黑上鑰匙,小怪掉一個原始晉升印章,要黑下三個boss掉落的三顆寶石,合成在這個印章裡,就是黑上鑰匙。
工會裡商量好給一個人拿三個寶石,先弄幾把鑰匙出來,建議給主坦或者常在線上的。
寶石是否掉看機率的。

—-厄運月牙鑰匙,第一階段不開放,先放著。

滿等必做獎勵任務

—-愛與家庭,獎勵一個mc前最好戒指。

—-救公主,獎勵另一個mc前最好戒指。

—-MC滅火任務,60等去艾薩拉水元素接第一步。

牧師三大裝備

—-厄運裝備由於第一階段厄運沒開,請自行找替代品。

頭部:卡珊德拉的恩賜Cassandra's Grace 世界掉落。

小紅帽:stsm 鎮長

項鍊:生命項鍊Animated chain necklace 斯坦索姆拉姆斯登

護肩:葬禮披肩tl院長前6個小boss掉落

失落希望襯肩Mantle of Lost Hope 黑石深淵洛考爾

披風:野性之皮Hide of the Wild 部族制皮製作

胸甲:尊貴法袍Robes of the Exalted 斯坦索姆DK

護腕:莊嚴護腕Sublime Wristguards 厄運北衛兵斯里基克&摩爾達(也可T1裝綁,不好買),厄運開放前請自行選擇。

手套:傳令官之手Hands of the Exalted Herald 黑石深淵公主

腰帶:刺藤腰帶Whipvine Cord 厄運東奧茲恩(也可T1裝綁,不好買),厄運開放前請自行選擇。

腿甲:教士長褲Padre's Trousers 厄運西伊琳娜·暗木,厄運開放前請自行選擇。

天空護腿:黑下boss

腳部:圓月長靴厄運北克羅卡斯,厄運開放前請自行選擇。

龍騎兵鞋子:黑上雷德

戒指:碧綠烈焰戒指Emerald Flame Ring 厄運西王子,厄運開放前請自行選擇。

弗丁徽記之戒:Fordring's Seal 愛與家庭任務線

奧格瑞瑪之眼:救公主獎勵

飾品:埃雷薩拉斯皇家徽記Royal Seal of Eldre'Thalas 厄運書任務,厄運開放前請自行選擇。

心靈之流:厄運西鎮長,厄運開放前請自行選擇。

闇月卡片:藍龍Darkmoon Card: Blue Dragon 闇月馬戲團藍龍套牌

復甦之風:黑石深淵飾品

石楠:黑上傑德(稀有boss)這是法系mc前最好飾品,牧師要搶不容易,工會內可以組織多刷

武器:主手恩賜之鎚The Hammer of Grace 黑石深淵七賢寶箱

副手:生命花環Lei of the Lifegiver 奧山崇拜

副手:索瑞森皇家節杖黑石深淵達格蘭·索瑞森大帝

雙手仗:通靈院長杖可遇不可求

魔杖:綠色品質30治療魔杖

通靈回魔魔杖:院長出

牧師raid只要做三件事

—-保命,死人沒有任何價值。

—-驅散,不同boss優先驅散對像不同。

—-補血,三大本練手法。

牧師raid手法

—-常規補坦,4等治療、1等強效治療。

—-穩住坦克的血線,4等強效治療。

—-刷團,快速治療、恢復。

—-特定群補,治療新星、治療導言。

—-保命,套盾。

—-防ot,漸隱(只是漸隱期間降低仇恨,漸隱結束仇恨會回來)。

—-注意raid開怪前不要有任何動作,包括喝水。

—-不要輕易給坦克套上護盾。

—-有些仇恨混亂的地方不要隨意給t丟恢復。

5秒回魔

最後一次治療術生效開始,接下來5秒內沒有任何動作,5秒後開始回藍。

治療術預刷及取消

4等治療,1等強效給坦克常規預刷,如果坦克掉血就正常刷,
如果坦克沒失血則跳一下取消以節省藍。

暫時想到這些,錯誤或疏漏處請提出。以上全為親測,僅僅為新人提供方便用。

感謝各位!

--------------------------------------------------------------------------------
2019.9.24日  60級了   把一些文修改下  順便添加些自己心得  

看較舊的 4 則留言

風扇: B4 2019-08-31 00:15

阿不然您5天已經練到60了嗎 可以發心得文了嗎 還是用15年前的記憶發心得文呢? 哪個正確呢?

阿彥: B6 2019-08-31 11:03

感謝,我正想找這樣的文章。

銀蓮花: B8 2019-08-31 16:40

好奇問一下,轉載以前有詢問過原PO嗎?這個蠻重要的喔

NO.1: B9 2019-08-31 21:54

感謝

龐勇: B10 2019-09-08 21:47

請問 目前有一個天賦"靈感"他說會讓補血額外提高護甲值,可是我看我的狀態都沒有顯示增加護甲值?

延伸閱讀

情報經典服-世界首推熔火之心拉格納羅斯+奧尼克希亞已被歐服公會APES拿下

2019-09-02 11:17:18

問題經典服部落PVP比賽!已跟多方公會討論延期3月18日!!!各位踴躍報名阿QQ

2020-02-05 16:59:39

問題請問一下巫妖王之怒經典服的魔獸代幣無法放拍賣場

2024-04-11 21:09:27

心得第一次玩魔獸世界新手小白-專家服

2024-04-25 16:24:53

心得玩經典服快一年的心得與小小的尋人啟事

2020-09-07 22:29:08

Hololive-星街すいせい

看更多

hololive production Live@TAIWAN 聯名一卡通登場 首波推出星街彗星、佩克拉以及 Ina

人物

《Aster Tatariqus》宣布與「星街彗星」展開合作 合作歌曲 MV 將搶先於遊戲內公開

人物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宣布與 hololive 星街彗星展開合作 自 3 月 11 日起舉行

人物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