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幕府將軍、全軍破敵系列
查看全文

RE:【問題】感覺建築怎麼蓋都不對

三國
庚馬 (ybh19181) 2019-05-26 15:22:52
#1
來說一下個人的理解,這作的建築要根據各郡的資源點分工,大致上可以分成工業郡、商業郡、農業郡,軍事郡則沒有蓋的必要,因為這作的軍事建築對各兵種沒有攻防、士氣上的加成,所以不用特別蓋。

首先,前期主城的升級只要升級到四級城就好,四級城就有三格空間可以用,核心建築大致上都能蓋到(中期視糧食狀況可升級到五級城)。

一是升級的費用較低,三級城升四級城的費用為3000元,在前期還算負擔得起。

二是糧食消耗少,四級城開始會消耗糧食配給,四級城為-2,五級城為-6,雖然五級城會多一格建築空間,但升級前要考慮自己的糧食夠不夠,四級城消耗不大,有個農業省就不用擔心缺糧問題。

三是四級城開始有城牆,在對面沒有投石車的狀況下還是比較好守的。

四是人口四級城的人口上限可以靠科技樹壓住,當你覺得秩序壓不住的時候,可以先蓋稅收類建築,點出科技中的「賊曹」(+2秩序),接著再點出均輸官(+3秩序),如果有四級城,蓋一間孔廟點出「主掌儀式」(+3秩序)。這樣就有+8秩序,勉強可以壓住4級城的人口秩序(三資源的大郡可能需要蓋孔廟)。

一、 農業郡
糧食在這作很重要,相信很多新手都體會過缺糧的痛苦,前期還沒有打下農業資源郡的時候,幾乎第一、第二個郡都要蓋土地發展類建築避免缺糧(如果第一、第二個郡就有農業資源就不用改建了),直到攻下農業郡再根據資源改建(如果第一、第二個郡就有農業資源就不用改建了)。

三格建築中,第一個要先蓋的是「土地發展」類建築,因為該類建築直接生產糧食與佃稅收入。這類建築的分支沒意外應該要選「豪右農莊」,其他兩個分反而會減少糧食生產,雖然佃稅收入比較高,但個人覺得生產糧食直接賣給缺糧不缺錢的NPC,收入搞不好還高一點,像我玩張燕賣20糧食給劉備,再賣20糧食給曹操,一回合2000元的額外收入(賣糧食要簽每回合給錢,不要簽一次給錢),另外大部份的建築都要七級城才能升滿,有些多資源的大郡可能需要升到八級城取得6格建築空位才塞得下相關的加成建築,而七、八級城的糧食消耗高得嚇人,因此另外兩個分支應該是不會去升級的。
第二個要蓋的是「官府支援」類建築,同樣可以增加糧食和佃稅收入,但這類建築是增加百分比,所以不是最優先蓋的建築。升級我是選擇機器作坊的分支,糧食產出比較高,能用來賣的糧食也越多。
第三格看狀況,如果是大郡人口多壓不太住秩序,可以蓋「穀物庫房」類和「孔廟」類建築穩定秩序,如果是小郡秩序還壓得住,可以蓋「行政官署」類建築增加10%收入。至於增加人口的「勞工」類建築個人是沒蓋,土地調查處本身就有加人口成長,科技樹裡的「獎勵定居」也有加人口成長,如果嫌人口漲太慢可以蓋,等漲到上限再拆掉換其他建築。倉庫和孔廟沒有分支,而行政官署我個人是選擇減腐敗的分支,後期城多的腐敗太可怕了,但分支要七級城以後才能蓋。

二、 工業郡
首先要蓋的是「國營作坊」類建築,直接增加工業收入。升級分支前期可以選國營作坊分支,後期腐敗高漲之後改建為鑄幣廠分支。
第二、三格可以選擇「私人作坊」類與「軍品鑄造所」類建築,這兩類建築都按百分比增加工業收入,至於要先蓋什麼要看有什麼資源,如果同郡還有商業收入可以選擇先蓋私人作坊,如果是純工業可以先蓋軍品鑄造所,前期的加成比較高。當然,秩序有問題的話就必須捨棄掉其中一個蓋孔廟。

三、商業郡
第一格個人是選擇先蓋「客棧」類建築增加直接收入,分支的話看整體的商業收入選,後期可以轉換看看哪一個收入比較高。
第二格可以選擇「市場類建築」,除了初始的商業加成比較高外,還可以增加貿易影響力,後期的分支看你的絲路資源多不多,多的話可以選擇「絲綢商隊貿易驛站」,它的40%收入加成是算勢力而非郡。
第三格可以選增加商貿收入的「私人作坊」類建築,初始建築加成見上圖,分支選擇漆器名匠作坊。如有有秩序問題,這格就需要蓋孔廟。

事實上,這代的建築收入非常少,和歷代相比簡直窮成狗,想到以前玩羅2、阿提拉前期大概5-6個行省能養兩隊滿編,而這作7-8個行省招兩隊滿編居然赤字,而且還只是民兵混四、五隊中階兵種而已。後來才發現賣糧食才是本作的主要收入來源,所以有多的糧食就找人賣一賣,大概自己留10個應付升級或是擴張需求(AI喜歡升級城池,我現在130回合一堆8、9級的城)。

看較舊的 1 則留言

庚馬: B2 2019-05-26 16:10

[cola4818:funng]看資源點,有糧食產出的就是農業郡(牧場、農地、漁港等),有工業收入就是工業郡(鹽礦、鐵礦、工具鋪等),有商業收入就是商業郡(貿易港等)。

庚馬: B3 2019-05-26 16:12

[cola4818:funng]有些郡有多種資源,這種郡的建築安排就需要另外調整。

funng: B4 2019-05-26 16:14

了解 感謝 感覺我都亂改 工業郡蓋了一堆商業賺錢的

嗚咪好吃: B5 2019-05-26 16:47

你可以研究一下香料 香料港加乘起來其實很可觀

大頭立委: B6 2019-05-26 22:31

軍事建築真的有點雞肋XD

延伸閱讀

心得超容易勸退新手的 初期混沌矮人資源分配建築概覽

2023-04-23 18:49:11

情報戰鎚二+三情報集中串,Thrones of Decay

2017-04-25 22:15:43

心得羅2個人心得之建築經濟

2021-05-31 21:18:29

攻略戰錘蜥蜴人普及知識(2021/9/11 更新奧克修托dlc更新後建築的更改)

2021-08-31 18:41:47

攻略羅馬二,羅馬建築物簡介

2013-09-16 17:13:31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模型.ZETA PLUS C1

主題

巴掌精的鋼彈模型小天地

主題

徜徉天空的天使-飛翼鋼彈零式EW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