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進擊的巨人
查看全文

【心得】故事的時間軸/年曆考察 (雷,圖多) 更新至98

漫畫專區
シート雲 (rock869842) 2017-05-23 01:33:28
#1
先放上防雷圖~






這篇文原本是發在某篇討論文上面的回文
後來有人推薦自開版發文
所以就將文章根據回文留言的討論重點重新整理一次順便加上一些圖片佐證或參考
這次也一併附上劇情中一些重要角色的資訊
總之就是多了些雞肋的東西,反正想說都要弄就弄好一點
然後作者曾說過(不知道哪來的消息):動畫補足了漫畫許多不足的地方所以請把動畫當作原作。
因此會以動畫目前有的內容作為基準
題外話:依動畫的質量我相信作者一定有貼錢下去製作

是說這次嘗試用word編輯好再丟上來
但似乎巴哈會吃格式呢
所以一樣渣排版傷眼睛真的萬分抱歉(´・ω・`)
為了表達歉意我會自爆



*基本上就是從格里沙(最早可對應到確切年份的人)開始到目前漫畫最新進度
*有漏掉的或錯誤的請麻煩指證謝謝
*會隨著漫畫進度再補足其他時間,例如:亞妮的後續等等。
*另外由於本作中沒有明確陳述月份角色年齡上會稍有誤差因此以年整來計算。
*人名上的翻譯未必照著台版官方翻譯但基本上仍在能辨識是誰的範圍內造成不便請見諒。

先附上世界觀地圖(馬達加斯加)

以下皆用牆內年曆
主要分為牆外跟牆內兩個點
(牆內年號應該是145代王竄改記憶後定的,可能是亂定的也可能是伏筆)

約740~760年間145代王將大多數艾爾迪亞人遷往帕拉迪島築起三座牆至此與世隔絕。
考察證據由下圖推算(當時為824年)。


約780年~790年前後
(牆外)
1.  尤彌爾作為乞丐出生於馬萊國內某貧民窟,後被馬萊國內信奉始祖尤彌爾的宗教供奉並得名尤彌爾,在約17歲那年宗教集會場所馬萊軍方查獲,尤彌爾本想否認但最後不得已代替信徒頂罪,最後仍與眾多信徒被送往帕拉迪島變成無垢巨人





806
(牆外)
1.  格里沙.葉卡出生於馬萊國內雷伯利歐收容區
817
(牆外)
1.  格里沙(11歲)帶著妹妹-菲.葉卡違規離開收容所,被馬萊軍官帶走遇害身亡,得年8歲。


2. 格里沙妹妹遇害當日遇見的馬萊軍官艾倫.克魯格真實身分即為艾爾迪亞復權派的
(推測克魯格當時為繼承進擊的巨人的前2年)
824
(牆外)
1. 格里沙(18歲)加入艾爾迪亞復權派。

2. 戴娜.弗里茨(克魯格,進擊的巨人5年)的引薦來到復權派並與格里沙相遇

825
(牆外)
1.  格里沙(19歲)戴娜結婚。

2. 吉克.葉卡出生(不排除先上車後補票)

3. 約830年左右(推測)馬萊政府開始招募戰士

4. 格里沙吉克(目測年齡約5歲,也達成為戰士的最低年限)送去做馬萊戰士
※馬萊想要招募年幼的艾爾迪亞人成為戰士是為了從小開始洗腦教育。

832
(牆外)
1. 告克的吉發(7歲) 格里沙夫婦及艾爾迪亞復權派全體遭到逮捕

2.  格里沙夫婦與艾爾迪亞復權派集體被送往帕拉迪島流放,除了格里沙(及當誘餌的格萊斯)以外所有人包括戴娜全數變成無垢巨人(大多數無垢巨人會在850年托洛斯特區奪還戰中出現)

3. 格里沙(26歲)(巨人13年)手中繼承進擊巨人(左為梟的巨人型態右則是格里沙)

(牆內)
1. 基斯.沙迪斯(時任調查兵)在壁外調查歸途中於希干希納區牆外遇見格里沙並帶他進入牆內,隨後格里沙在希干希納區定居,成為一名醫生。
※格里沙進入牆內(牆內人理解是違法出牆)之所以沒被通報全多虧年輕時愛喝酒打混摸魚的漢尼斯。

2. 格里沙與卡露拉第一次於酒館相遇

832年~835年間
(牆內)
1. 未來三年間,希干希納區爆發瘟疫,靠格里沙的醫術拯救。
2. 第十一任調查兵團團長陣亡由基斯接任第十二任團長

3. 格里沙卡露拉結婚

833
(牆外)
1.  萊納‧布朗出生,其父親為馬萊人,母親為艾爾迪亞人

2.  貝爾托特.胡佛出生

834
(牆外)
1.  亞妮.雷恩哈特出生
(牆內)
1. 馬可.波特出生
2.  莎夏.布勞斯出生

835
(牆內)
1.  艾倫.葉卡出生(主人公)
2.  米卡莎.阿克曼出生
3.  阿爾敏.亞魯雷特出生
4.  約翰.基爾休坦出生
5. 柯尼.史普林格出生
6. 希斯特利亞.雷伊斯出生

838年、839年(約)~842年間
(牆外)
1.  萊納亞妮貝爾托特皮克波爾柯馬賽爾在馬萊軍方戰士營受訓。



842
(牆外)
1.  吉克(17歲)繼承獸之巨人


843
(牆外)
1. 萊納.布朗(10歲)繼承鎧之巨人。


2. 貝爾托特.胡佛(10歲)繼承超巨型巨人。(猜測)


3. 亞妮.雷恩哈特(9歲)繼承女型巨人。(猜測)


4. 皮克(?歲)繼承車力巨人。(猜測)


5. 馬賽爾.賈利亞德(?歲)繼承顎之巨人。(猜測)



844
(牆內)
1.  里維.阿克曼(時為王都地下街地痞)艾爾文.史密斯(時任調查兵團分隊長)引薦(脅迫)入調查兵團。

2.米卡莎.阿克曼(9歲)雙親被殺,與艾倫初次邂逅並被艾倫包養打包帶回家


(850年艾倫奪回作戰時米卡莎說過)


845
(牆外)
1.馬萊軍方擬定始祖巨人奪回計畫並派出馬賽爾、萊納、貝爾托特、亞妮共4人登入帕拉迪島



2.隔日清晨之時戰士隊遭到無垢巨人尤彌爾突襲,馬賽爾為了救萊納而遭尤彌爾吃掉,但萊納等人恐懼逃跑因而錯失救馬賽爾的時機更是失去顎之巨人


3.戰士隊攻牆:由女型巨人吸引無垢巨人群並帶著戰士隊往城牆奔去途中換顎之巨人繼續,但由於失去顎之巨人因此女型巨人必須獨自跑到牆邊,最後由鎧甲巨人預備支援再由超巨型巨人踢破城牆。註1




(牆內)
1.  本作故事開始年艾倫10歲。

2. 基斯將調查兵團團長託付給艾爾文後退居訓練兵團成為教官,艾爾文成為第十三任調查兵團團長。

3.  時間傍晚超巨型巨人鎧甲巨人於故事中首次登場,希干希納區大門被超巨型巨人踢破,艾倫母親卡露拉父親格里沙的前妻戴娜變成的無垢巨人吃掉,隨後瑪麗亞之牆大門由鎧甲巨人突破,瑪麗亞之牆淪陷。

4.  無垢巨人尤彌爾(牆外徘徊60年實際年齡70~80歲,身體年齡約17歲)吃掉顎之巨人持有者馬賽爾.賈利亞德變回人類並隨著瑪利亞之牆被攻破潛入牆內隱居,兩年後因知曉希斯特利亞身世後進入訓練兵團。



5. 當晚格里沙(巨人之力13年)潛入王家並擊敗王家的始祖巨人持有者芙莉坦.雷伊斯奪取其始祖巨人的能力隨後找到避難所的艾倫將巨人之力(進擊巨人與始祖巨人)和地下室鑰匙託付給艾倫格里沙死亡(被無垢巨人艾倫吃掉,享年39歲)

6. 幾天後希斯特利亞.雷伊斯(10歲)的生母遭到中央第一憲兵殺害,希斯特利亞被迫化名為克里斯塔.連茲並被趕去開拓地拓荒兩年後進入訓練兵團。
(漫畫中的慘劇是指第5點的雷伊斯家滅門事件)

847
(牆內)
1.  艾倫米卡沙.阿克曼阿爾敏.亞魯雷特(皆12歲)加入訓練兵團104期受訓;萊納(14歲)、貝爾托特(14歲)、亞妮(13歲)為了完成馬萊戰士的使命加入兵團尋找始祖巨人的下落。
※其他重要的104其成員:約翰.基斯休坦(12歲)、莎夏.布勞斯(13歲)、柯尼.史普林格(12歲)、馬可.波特(19班班長,13歲)、克里斯塔.連茲(希斯特利亞.雷伊斯,12歲)、尤彌爾。


849
(牆內)
1. 調查兵伊爾賽.蘭格納在第34次壁外調查中遇見會說話的無垢巨人(60~70年前與尤彌爾一同被流放的馬萊國艾爾迪亞人),死前留下了筆記紀錄一切。
※伊爾賽的外貌與尤彌爾有些許相似(雀斑、中分?)勾起無垢巨人一些巨人化前的記憶,證明無垢巨人是會受到熟悉事物的影響如:柯尼的母親。
伊爾賽與尤彌爾

與尤彌爾一同被流放的無垢巨人

850年(前)
(牆內)
1.  伊爾賽的筆記在第49次壁外調查被里維兵長發現後交給韓吉.佐耶分隊長。註2

2.  104期訓練兵團畢業,艾倫15歲(巨人之力5年)
3.  隔日早調查兵團的56次壁外調查出門後不久,超巨型巨人再次出現,羅塞之牆的托洛斯特區大門被破壞,托洛斯特區防衛戰展開,由羅塞之牆南部司令-達特.皮克希斯領導。

4. 開戰後不久艾倫所屬的班全滅僅剩阿爾敏艾倫被巨人吃掉引發埋藏5年的巨人之力(艾倫不知道自己擁有巨人之力)進擊巨人首次登場。

5.  當日傍晚藉著艾倫巨人化的力量成功將托洛斯特區奪回,犧牲眾多士兵且多人受傷,其中104期訓練兵團19班班長馬可陣亡,得年16;死因是因為聽到萊納貝爾托特的真實身分而遭到滅口。

6.  戰後艾倫受憲兵團關押數日後接受兵團審判,最後艾倫交給調查兵團管轄,艾倫加入調查兵團。
7.  一個月後第57次壁外調查展開,亞妮的女型巨人登場目的是奪走艾倫,最後在瑪利亞之牆境內的巨木之森遭到捕獲但以失敗收場,此次行動損失許多兵力包括里維特戰班內的4名菁英也全部陣亡艾倫遭擄走,最終由里維兵長米卡莎聯手奪回(兵長因此腳受傷)


8.  三日後中午羅塞之牆南部出現大量由吉克-獸之巨人所操控的無垢巨人(操控巨人為吉克自身的能力與獸之巨人的力量無關,而無垢巨人為羅塞之牆內村落的村民包括柯尼的村莊)

9. 隨後調查兵團分隊長米可為首(最後獨自插旗殿後拖住巨人)帶著少數調查兵與數名沒有裝備的新兵前往各村莊搜救,克里斯塔尤彌爾策馬搜救;莎夏獨自在自己村莊救下一名小女孩並與父親團圓;午後近傍晚柯尼回到自己村莊發現疑似母親變成的無垢巨人躺在家中(當時還不知道是自己母親),同行有萊納貝爾托特,萊納試圖消除柯尼對巨人的疑惑。

10. 同日傍晚於希娜之牆的史托黑斯區,隸屬憲兵團的亞妮女型巨人身分遭揭發,與調查兵團包括巨人化艾倫發生激戰,最後亞妮本體被捕化成結晶,後續至今仍未交代。

11. 同一時間在羅塞之牆南部獸之巨人吉克(25歲,巨人之力8年)現身,調查兵團分隊長米可慘死。

12. 同日夜晚柯尼萊納貝爾托特尤彌爾克里斯塔與4名長官於羅塞之牆南部的厄特加爾城遺址遭遇眾多吉克控制的巨人,4名長官相繼戰死。

13. 最後破曉之時尤彌爾為了保護克里斯塔變身顎之巨人與巨人作戰,隨後艾倫等人調查兵團也趕到支援,艾倫以人類型態完成首殺。(克里斯塔首次在此公布真名-希斯特利亞)

14. 隔日晨於羅塞之牆牆上萊納貝爾托特(皆17歲)巨人真面目曝光並與調查兵團發生戰鬥,艾倫萊納對決,最終艾倫戰敗與尤彌爾貝爾托特萊納擄走。

15. 午後為了奪回艾倫,三個兵團組成聯合部隊追擊戰展開,艾爾文團長不惜造成慘重死傷引來大量無垢巨人拖住鎧甲巨人,為此艾爾文團長犧牲了右手米卡莎肋骨遭巨人捏斷,最終在巨木之森附近奪回艾倫希斯特莉亞並撤退,但此時鎧甲巨人卻朝著聯合部隊丟擲無垢巨人。
※還好希斯特利亞沒有被帶回去,不然她王家的血統被馬萊知道應該就變肉便器了











16.聯合部隊遭到巨人群的圍攻並陷入瀕臨毀滅狀態駐屯兵團工兵長漢內斯為了救艾倫米卡莎無垢巨人戴娜吃掉,在危急之際艾倫無垢巨人戴娜接觸發動始祖巨人的座標能力,不僅殺死戴娜還逼退萊納貝爾托特,而尤彌爾選擇跟著萊納等人離開回到馬萊,入夜後傷亡慘重的聯合部隊回到羅塞之牆。






850年(後)
(牆內)
1. 奪回艾倫數日後調查兵團開始探究巨人出現的原因及艾倫巨人化實驗,同時王-羅德.雷伊斯從托洛斯特防衛戰後注意到艾倫的存在,派出中央憲兵捉拿艾倫希斯特利亞,目的是要利用希斯特利亞王家的血統,繼承艾倫體內5年前被格里沙奪走的始祖巨人之力,同時也暗中策劃瓦解調查兵團。

2.  里維兵長為首的新成立的里維特戰班(即剩下的104期重要人物)與原本受的中央憲兵之命抓拿艾倫希斯特利亞的利布斯商會合作。

3. 數日後靠商會幫忙韓吉兵長抓到中央憲兵的士兵並拷問得知真正的王家為雷伊斯
※王都內的弗里茨王是個幌子真正的王家是希娜之牆內的地方領主雷伊斯家。

※題外話,艾爾文團長的父親就是遭他殺害

4.  稍晚艾爾文團長密會羅塞之牆南部司令-皮克希斯收到來自韓吉的拷問結果證實雷伊斯是真王家開始密策讓希斯特利亞成為女王並推翻王政府。

5.  利布斯商會遭到中央憲兵的凱尼.阿克曼(里維的舅舅)識破並殺害(僅剩會長的兒子存活)並綁走艾倫希斯特利亞,此殺人罪將嫁禍給調查兵團,以艾爾文團長為首多數調查兵團成員都被逮捕,僅剩韓吉里維及數名調查兵分成兩路反抗王政府。

6. 數日後於希娜之牆斯托海斯區,里維班在跟蹤第一憲兵運送艾倫希斯特莉亞的馬車遭到凱尼為首的中央憲兵伏擊,三名調查兵命喪槍下,經一番激戰後逃出斯托海斯區。

7.  同日晚里維班在郊區遇見兩名願意幫助調查兵團的104期憲兵,同時間韓吉請求位於斯托海斯區的報社(同日早採訪里維和中央憲兵戰鬥的報社)協助揭發中央憲兵的惡行。

8. 隔日早韓吉利布斯之子-弗雷蓋爾及報社於托洛斯特區引誘中央憲兵並揭開其醜陋的真面目,同一時間,艾爾文被王政府召見準備被判刑,但這時皮克西斯司令的手下發出羅塞之牆被破壞的假消息引誘出王政府自私的真面目,並以此為由,以總統達里斯.薩克雷為首的三兵團對王政府發出政變,進而拿下牆內的實權。


9. 同日晚里維班攻陷中央憲兵的指揮部,同時韓吉帶著兵團大勝的消息與里維班會合,最終找到艾倫希斯特利亞位於雷伊斯領地的教堂。
10. 里維班韓吉突入教堂地下室與中央憲兵發生激戰,最後救出艾倫希斯特利亞,混亂中羅德服用灑出來的脊髓液變成超巨型無垢巨人,同時艾倫吞下了標示鎧甲的罐子獲得硬化能力。

11. 無垢巨人羅德往希娜之牆的奧爾福德區去,最終在奧爾福德區被艾爾文團長率領的聯合兵團擊破由希斯特利亞給予後頸致命一擊;中央憲兵在教堂地下全數陣亡而凱尼由於在羅德巨人化時受了重傷最後在教堂附近的樹下死亡,死前將里維的身世和巨人脊髓液注射針交給里維


12. 數日後希斯特利亞在兵團的擁護下登基成為牆內女王。

13. 艾倫認出基斯教官=瑪麗亞之牆被破壞那天的調查兵團團長,通過教官的自述得知832年到845年間格里沙的故事。
14. 調查兵團於一個多月後傍晚展開瑪利亞之牆奪回作戰。

15. 隔日晨調查兵團抵達希干希納區並用艾倫硬化能力賭上大門,此時獸之巨人鎧之巨人超巨大巨人車力巨人(皮克,戰士之一,詳細資料不明)紛紛現身,調查兵團與馬萊戰士於希干希納區發生激戰。


16. 數小時候戰鬥進入尾聲,所有調查老兵全數戰死,艾爾文團長決定帶著剩下新兵展開敢死揚攻,幫里維兵長製造攻擊獸之巨人的機會(團長受重傷,新兵弗洛克殘存,其餘新兵全數遭獸之巨人亂石打死)吉克本體被里維兵長擊敗,但遭車力巨人救走。

17. 另一方面鎧甲巨人韓吉里維班等人擊潰後捕獲萊納本體但仍被車力巨人救走,而超巨型巨人則靠阿爾敏冒死捨身攻擊為艾倫製造攻擊機會,最終擊敗並捕獲貝爾托特本體。


18. 戰鬥結束,吉克萊納車力巨人敗逃,調查兵團傷亡慘重僅剩9人(里維、韓吉、艾倫、米卡沙、約翰、柯尼、阿爾敏、莎夏、新兵弗洛克),其中原本艾爾文團長阿爾敏分別受致命傷,最後里維兵長決定幫阿爾敏注射脊髓針變成無垢巨人吃掉貝爾托特(得年17)繼承超巨型巨人艾爾文團長死亡。

19. 稍歇後艾倫等人前往舊家地下室揭開父親格里沙的秘密隨後並將戰果帶回羅塞之牆,調查兵團成功奪回瑪利亞之牆。

20. 艾倫獲得格里沙生平的記憶(804年到845年間),政府將世界的記憶公開,韓吉繼任調查兵團第十四任團長。

(牆外)
1. 艾倫奪還作戰後尤彌爾萊納貝爾托特帶回馬萊國於4年內由戰士賈利亞德(馬賽爾的弟弟)吃掉並繼承顎之巨人
※依賈利亞德掌握記憶和巨人之力的程度研判尤彌爾應該是近第4年才被吃掉。

2. 吉克等人在帕拉迪島(希干希納區之戰)戰敗後,奪走始祖巨人計畫宣告失敗,還失去女型巨人超巨型巨人使得馬萊鄰國趁虛而入,組成聯合軍向馬萊國宣戰,長達4年的戰爭開打。

851
(牆內)
1. 從希干希納區之戰結束後清除牆內無垢巨人到851年春天瑪麗亞之牆正式歸復

2. 睽違6年的瑪麗亞之牆外的壁外調查,調查兵團順利到達海邊(馬萊流放艾爾迪亞人的港口)

3. 接下來3~4年間艾倫等人擊沉或俘虜馬萊方軍艦(吉克猜測)

854年-1
(牆外)
1.  4年戰爭結束馬萊國勝利。
2. 現任的戰士:萊納(21歲,鎧甲巨人11年)波爾柯.賈利亞德(年紀不詳,顎之巨人4年內)吉克(戰士長,29歲,獸之巨人12年)皮克(年紀不詳,車力巨人,車力巨人至少4年)

3. 新一代的戰士,柯爾特將繼承獸之巨人法爾科卡比(萊納表妹)共同競爭繼承鎧甲巨人
(圖片最右邊為法爾科哥哥-柯爾特,是未來的戰士長。)

(柯爾特與法爾科的叔叔為當年艾爾迪亞復權派的成員格萊斯)


4.  吉克提議重啟攻打帕拉迪島計畫。

5. 隔日(或數日後)中東戰爭勝利的馬萊戰士隊返回雷伯利歐收容區


6.吉克集合現任戰士於自己房間內密談(實為被馬萊軍方監聽)


題外話在95話集中串跟我留言要無海苔的改圖在這裡前提是有人能耐心看到這(`・ω・´)


7.首次提及最後一個巨人-戰槌巨人,可見之就算身為艾爾迪亞人在馬萊之中仍有貴賤之分,又或者說馬萊人與艾爾迪亞人的種族之間還藏有諸多內情。


8. 戰槌巨人-比利塔伊巴登場,其掌握整個馬萊的實權,雖為艾爾迪亞人但卻受到國際間敬重。


854年-2
(牆外)
一個月後


9.一開始帶反臂章且短腿的男子確認為艾倫(化名克魯格,推測是為了紀念梟),並與法爾柯結識
  (利用?)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艾倫拜託法爾科幫忙送信,收件者極有可能是吉克。  





※猜測理由為這兩話以來吉克說話與對敏感事情的態度顯得曖昧,且許多分鏡都帶向吉克,
    以漫畫表現手法不可能浪費格子做無意義的分鏡,另外就是出現在艾倫身旁的棒球手套。






10.艾倫在醫院裡遇見了自己的祖父(格里沙的父親)。


11. 東洋人登場。比利邀請了各國大使隔日打算在雷伯利歐收容區進行某種會改變艾爾迪亞及馬
   萊命運的行動。



12. 隔日上午雷伯利歐收容區舉辦慶典


13. 於晚間比利即將「行動」時,法爾科引導萊納艾倫睽違四年的重逢。




註1:在貝爾托特踢破瑪利亞之牆後解除巨人化,無垢巨人戴娜經過貝爾托特卻沒有吃他,以下推測,戴娜依舊保有人類時的執著也就是找到格里沙所以不會亂吃人除非被妨礙(如漢尼斯),因此能說戴娜算是奇形種,至於為什麼吃卡爾拉除了前妻對再娶的恨我真的不知道能用什麼解釋了...
倒是我在思考或許在850戴娜遇到艾倫時戴娜並不是要吃艾倫,因為已繼承的角度來想艾倫吃了格里沙所以艾倫等於是繼承了格里沙的一切,以巨人座標的理論來講戴娜是能夠感知的,或許當初他接觸艾倫是另有目的,只是還不知情的艾倫偶然觸發座標(又或者有可能是戴娜讓艾倫發動的),把戴娜給殺了因此關於戴娜最後被分食時我有兩個想法,一個是終於能解脫了另一個是遺憾最後未能與格里沙接觸。
 
註2:關於伊爾賽的筆記在漫畫中是在馬利亞之牆被攻破前發生的(看一開始介紹城牆的部分)
但是動畫中是在瑪利亞之牆被破壞後發生的有明講850年,動畫中的壁外調查是從托洛斯特
區開始(出牆後仍可見房子可以證明),所以拿到筆記再往前推一年就是849年,至於以動畫為主的原因在開頭有說明。

5/29補充
經過重新推算吉克854年年齡為29,格里沙845年享年39歲
830~832年被流放的推測已修正為832年同年被抓同年被放逐

秉持著對神作的熱衷跟愛花了一整天打完了
以上謝謝各位耐心收看-w-

看較舊的 150 則留言

The Fable: B156 2021-02-10 21:20

工人先鋒隊: B157 2021-03-07 12:37

感謝

milki: B159 2021-06-15 09:04

整理得超棒的!巨人完結了~~~厚顏無恥的求更新到139話!!!!拜託拜託

黑暗星辰: B160 2023-03-24 10:54

這個真的超推,補足了有些看不懂的地方XD,爸爸醫生最後到底有沒有死啊,我一直把吉爾看成他爸欸

延伸閱讀

討論雷!!關於121話中,進擊 x 始祖巨人的能力…

2019-09-18 15:05:06

情報XX-STUDIO《進擊的巨人》調查兵團超硬

2024-03-12 06:31:06

問題【問題】明明亞妮把艾倫吃掉就能獲得進擊的巨人+始祖巨人的能力了?

2021-02-08 15:25:54

情報四年後的身高

2021-01-28 21:09:38

問題關於始祖巨人竄改記憶(雷

2019-05-07 10:44:02

問題關於啟動始祖巨人力量疑問

2022-03-11 17:09:48

心得造化工作室 艾倫王座 隨意開箱

2024-04-19 21:08:15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高水+水色 陰陽師 七週年插圖-誓約之劍 神啟荒

插畫

[達人專欄] 冷艷美麗的天才陰陽師

插畫

奇異筆 陰陽師七週年劇情完結塗鴉 滑面,Tomato 雙頭油性筆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