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榎宮祐 作品集(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查看全文

【設定】遊戲人生 16種族相關人士索引

綜合討論
西行寺天子 (nival) 2016-05-21 15:19:18
CC
#1
基本上這是2014年我在小屋發過的文章

本來當時應該會貼,只是礙於當時好像很多人都有介紹所以就沒貼了(汗

如果有錯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指正

基本上目前還在設定中,所以只有相關名稱索引與簡略介紹而已,另外本索引有捏他,如果怕被捏的請不要看本文章,謝謝。


《更新履歷》
【補充】20171214:補充「帆樓」、「依蜜爾愛因」介紹。「愛因茲希」介紹更新

 
00.唯一神
特圖(テト、聲:釘宮理惠)
遊戲之神,在諸神大戰時採取旁觀態度的神,最後因為里克與休比的希望而誕生的神,在取得星杯登上唯一神寶座後,制定『十條盟約』來約束十六種智慧種族不再興戰

01.神靈種(オールドデウス)(Old Deus)
阿爾特休(アルトシュ、聲:竹內良太)  (已死)
戰神,在諸神大戰時利用自己產出的殺神種族『天翼種』攻擊其他種族與神祇,個性桀驁不馴,認為沒有人與神是他的對手,本以為已經可以征服世界的阿爾特休最後卻反被機凱種剝離神髓而死亡,也認定自己敗於人類種,死不尤怨。
凱那斯(カイナース)
森神,創造出森精種的神,可以使用一百六十八重術式。
歐肯因(オーケイン)
鍛神,創造出地精種的神。
帆樓(帆楼(ほろう))
外見年齡與樣貌像美少女一般的「狐疑之神」,是位居第一位的神靈種之一,本身沒有名字,帆樓是空白所取的名字。身邊有著跟身體一樣高的漂浮墨壺與捲軸相隨。
帆樓在出生後帆樓對著世界充滿了一堆疑問,但沒有能「說話的對象」而製造了五台機械,也就是之後出現的機凱種。之後因機械擁有智慧反而提出疑問,使自己對自身的存在成疑,否定自己並貫穿自己的神髓但卻沒死亡。
後來帆樓登場於東部聯合巫女的顯現,由於當初與巫女遊戲並輸了後神髓才寄身在巫女體內,並幫著巫女統一了東部聯合後卻被自己認為是知心人的巫女設計割斷與自己的聯繫,她感到被「背叛」及「欺騙」,因而她拒絕相信巫女與任何人。
之後面對被空白看出巫女背後的是她以後便與空白舉行比賽「雙六」(巨大地圖的擲骰子移動並破解對方下的規則與找出背叛者的遊戲),空白獲勝後,她便割斷與「巫女」的聯繫並將巫女所擁有的『神髓』歸還於自己後,仍疑問自身的存在並幾乎消散,之後在空解說下不再否定自己並接受空白為她取的名字「帆樓」而生存了下來。
而後帆樓被空白逼著在艾爾奇亞王城舉行個人偶像演唱會、握手會(零人握手會),空白想把帆樓打造成艾爾奇亞聯邦所有人心中的偶像,雖然帆樓不知道突破十一次元的完美偶像是甚麼但還是努力去作,最後因為不想讓自己注意的人(巫女)擔心而演出大成功並大受眾人好評。
同時在機凱種敗於空白的西洋棋對戰後,帆樓遇上即將離開艾爾奇亞的愛因茲希,得到了自身存在以及心的解答。

02.幻想種(ファンタズマ)(Fantasma)
阿邦特.赫伊姆(アヴァント・ヘイム)
戰神阿爾特休的使徒,是一個超巨大生命體,平時是在兩萬公尺上空進行漂浮,但無法離開環繞迪斯博德這世界的軌道,在阿爾特休被消滅後其精神和靈識還有意志皆與『天翼種』阿茲莉爾共通,天翼族也因此在阿邦特.赫伊姆身上建立起國家,但阿邦特.赫伊姆對主人之死非常哀慟,所以在阿爾特休死後阿邦特.赫伊姆常常尋找其主人的氣息,但始終無法找到。

03.精靈種(エレメンタル)(Elemental)

04.龍精種(ドラゴニア)(Dragoneer)
『焉龍』亞蘭雷夫(『焉龍』アランレイヴ) (已死)
於諸神大戰中存在的龍精種,是龍精種三王中的其中一位。
在與機凱種大戰時率領了七隻從龍作戰,但因為被機凱種的部隊打敗而以自我崩壞、性命為代價使出『崩哮』而破壞了機凱種複合連接體部隊3496機中的1468機。

05.巨人種(ギガント)(Gigant)

06.天翼種(フリューゲル) (Flugel)
  .國家名:阿邦特・赫伊姆→艾爾奇亞聯邦
  .首都:阿邦特・赫伊姆  
  .種族代表棋子:皇后
吉普莉爾(ジブリール,聲:田村由香里)
在諸神大戰末期由戰神阿爾特休製造出來的最後一位殺神武器,其年齡有6407歲,在諸神大戰期間有著單取龍精種與巨人種頭顱的戰績,其武器『天擊』也曾經差點毀滅森精種首都,而在特圖統一世界後,因『十條盟約』的約束而無法殺人的吉普莉爾與阿茲利爾等眾組成了『十八翼議會』來管理天翼族,並開始與族人搜集書籍來擴充自己的知識,但後來卻因為議會的政策『書籍共用法』讓吉普莉爾離開阿邦特・赫伊姆,最後落腳於艾爾奇亞國立圖書館。
然後因為空白來踢館使得吉普莉爾輸了後,吉普莉爾便奉空白為主人
阿茲莉爾(アズリール,聲:堀江由衣)
在諸神大戰時期由戰神阿爾特休製造出來的第一位殺神武器,其年齡有26000歲,在戰神阿爾特休死亡後,制止了族人們的自殺並創立『十八翼議會』來管理天翼族並任職於議長一位,另外搜集書籍的目的是為了想知道其主人戰神阿爾特休是為何失敗的原因。

以上的構成為生命,稱為上位種,以下的構成為生物

07.森精種(エルフ)(Elf)
  .國家名:愛爾文.加爾德
菲爾.尼爾巴連(フィール・ニルヴァレン,聲:能登麻美子)
出身於森精種的名門,尼爾巴連家的現任家主,也是愛爾文.加爾德的政權中心上議院的代理議員,外表看似年輕,而且還是巨乳,其實已經52歲,對人類種的奴隸克拉米非常溺愛,甚至曾經說過「為了克拉米,就算愛爾文.加爾德毀滅掉也沒關係」的言語,並企圖與克拉米一起解放於愛爾文.加爾德的奴隸制度。
而在魔法能力上雖然被森精種高等學府『白之樓樹』以能力太差之名退學,被人笑稱為『尼爾巴連的鐵屑』的二重術者,但其實菲爾是有著六重術者的實力與技術。
隆.巴爾提魯(ロン・バルテル)
愛爾文.加爾德的貴族,統領著愛爾文.加爾德的最大貿易公司,因知悉菲爾想解放奴隸而威脅她交出一切,但最後反被將了一軍。
弗里茲(フリッツ)
巴爾提魯家的管家,協助主人做些下流與地精種通敵的技術與手段,喜歡巨乳,但也因如而被菲爾與克拉米利用。
辛克.尼爾巴連(シンク・ニルヴァレン) (已死)
於諸神戰爭時期登場的角色,尼爾巴連家的當家,對外的名號則是「妮娜.克萊布」。是稀世罕見擁有八重術者的最強森精種,智力不凡,在大戰期間研究出幻想種殲滅魔法「虛空第零加護」的理論,在表面上偽裝成自大的個性,但實際上她的說話是傭懶溫吞且個性是善於報復別人的心態,也是在大戰最後才發現里克的計劃並瞭解里克是那個種族。

08.地精種(ドワーフ)(Enanos)
.國家名:哈登費爾

09.妖精種(フェアリー)(Hadas)

10.機凱種(エクスマキナ)(Ex-Machina)
休比.多拉(シュヴィ・ドーラ,聲:茅野愛衣)  (已死)
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幼小約十歲左右的機凱族少女,有著長長黑髮與紅寶石般的眼睛,喜歡玩西洋棋遊戲。機體識別碼名稱是「Üc207Pr4f57t9」,在機凱種之中屬於性能在平均以下的「解析體」。休比的名字是由里克把她自己所提出的『休瓦爾札』(註:Schwarzer,是德文黑色之意)所改而成。曾經因為與機凱種與龍精種之王『焉龍』亞蘭雷夫作戰時不慎毀掉了里克的故鄉與家人,而之後過了數年為了解析什麼是「心」而被機凱種解除連結,在此之後便與里克一起活動並嫁給了里克並協助他挑戰世界。但是在之後因為里克生病而單獨去設置『通行管置』時遇到了天翼種吉普莉爾的攻擊,在最後把所謂的思念重新傳導給機凱種後死於吉普莉爾的『天擊』。死後被機凱種命名為『遺志體』休比。
愛因茲希(アインツィヒ(全連結指揮体)、聲:諏訪部順一)
為所有機凱種的『全連結指揮體』,在收到『遺志體』休比的訊息與傳遞「心」的資料後便帶著休比的遺物「戒指」去協助『意志者』里克,並告知休比的誤算然後使計畫調整為成功的作法,最後並帶著剩餘的機凱體對上戰神阿爾特休,並把阿爾特休給剝離神髄後生死不明。
而到空白的年代後再度出現並挑戰空白,其機體已經超出了耐用界限五千九百八十二年,而且還是全剩餘機凱種中唯一的男性外貌機凱種,因為休比給的心而使機凱種整體都變得有類似生物般的感情。
然後因為空白以遊戲打贏了神靈種帆樓並不破壞她後使得愛因茲希率領剩餘下來的機凱種向空挑戰並稱呼空為「意志者」,並與全體機凱種向空求愛。並威脅空如果不與機凱種繁殖,機凱種便只有走向完全滅亡一途以跟空對絕第一次西洋棋並達成和局。
但之後再經過與空白特殊西洋棋與演唱會對戰後失敗並了解自己機凱種於當初大戰時對「意志者」所作的錯誤事項為何並懺悔後就答應解除不與「意志者」以外的人物繁殖的限制並離開艾爾奇亞。
再離開前他承諾空白機凱種會永遠當他們的友軍,並解決了神靈種帆樓存在之今的困擾與問題。
依蜜爾愛因(イミルアイン(アエルト・イミル・クラスタ・アイン))
外見年齡看起來像是十幾歲的紫髮機凱種少女,穿著女僕裝,識別編號為「Ec001Bf9ö48a2」,職稱「舊E連結體第一指揮體(艾爾特·依蜜爾·克拉斯坦·愛因)」,被空簡稱為「依蜜爾愛因」。
起初因為所有機凱種的「心」的資料影響而追求「意志者」空,並因為空為她取名為「依蜜爾愛因」而對空萌生了更多的愛意而自我幻想與空結婚並拒絕與其它機凱種共享空。
最後在帆樓的演唱會中甚至向大眾公布與空的結婚宣言而被空強烈指正這只是她的空想而懊悔哀傷到想自爆(結果被機凱種全體否絕她的自毀要求)。
之後機凱種在遊戲中輸給空白後,她還是沒因此離開空,更向空告白了自己的真正愛意而與其他喜歡空的女孩子宣戰。
她還向空說如果以最低限度行動的話,機體距離運作極限還有六年,另外自己也有可以與空交歡的「裝置」,而且還是全新未用品。

11.妖魔種(デモニア)(Demonia)

12.吸血種(ダンピール)(Dhampir)
  .國家名:奧仙德→艾爾奇亞聯邦
  .首都:奧仙德
布拉姆(プラム)
吸血種的最後一位男性,為吸血種的全權代理者,雖然看似像個女孩子但實際上真的是個男孩子,只是因為無法吸血的關係所以身體一直長不大,會使用戀愛魔法,善計謀,雖然曾經想讓人類種變成海棲種與吸血種的餌食,卻因為被空白識破而失敗。

13.月詠種(ルナマナ)(Rumaruna)

14.獸人種(ワービースト)(Werebeast)
  .國家名:東部連合→艾爾奇亞聯邦
  .首都:巫雁(巫鴈)
  .種族代表棋子:士兵
初瀨伊綱(初瀬いづな(はつせ いづな),聲:澤城美雪)
雖然是8歲的女孩子,在初登場時即為東部聯合駐艾爾奇亞的大使,喜歡使用語助詞「得斯」,是初瀨伊野的孫女,在與空白的電子比賽中戰敗後,便成為空白的好朋友。另外她的身體是可以使用超越物理極限的「血壞」技能,這是比較讓人值得注意的一點,另外頭腦也很聰明。
初瀨伊野(初瀬いの(はつせ いの),聲:麥人)
98歲,為前任東部聯合駐艾爾奇亞大使,現為東部聯合駐艾爾奇亞次使,擁有30位老婆的現充,非常疼愛伊綱,在與空白的比賽中落敗後,便與史蒂芙一起處理艾爾奇亞聯邦的國政要務。
巫女(巫女,聲:進藤尚美)
東部聯合兼獸人種的全權代理者,本名不詳,但在她出現後僅僅花了約50年就統一了紛亂不堪且內亂頻頻的東部島國並成立『東部聯合』,之後便讓東部聯合成為在全大陸勢力中排行第三名的強大國家。另外她也是會使用超越物理極限的「血壞」技能。

15.海棲種(セーレーン)(Seiren)
  .國家名:奧仙德→艾爾奇亞聯邦
  .首都:奧仙德
萊拉(ライラ)
海棲種的女王,有著無比美麗的容貌與聲音,在沒成為女王之前就因為看了某個故事後而沉睡八百年之久,被稱為海棲族的笨蛋女王,之後被空白與吉普利爾喚醒後才知道她的本性是什麼樣子,而且還利用空的基因生出一位女兒。
亞蜜菈(アミラ)
海棲種的女王代理者,與吸血種的布拉姆密謀要讓人類種成為她們的餌食,對於女王看似尊重實際上卻不怎麼尊重。

16.人類種(イマニティ)(Imanity)
  .國家名:艾爾奇亞王國→艾爾奇亞聯邦
  .首都:艾爾奇亞
  .種族代表棋子:國王
空(そら,聲:松岡禎丞)
十八歲。處男,沒有工作,對人恐懼症,遊戲廢人。
異世界人,白的哥哥,對白非常溺愛,也因為如此如果沒有白的話他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木偶,擅心理與謀略戰,有時候為了拉攏對方,就算是瘋狂的舉動他只要為了求勝什麼都會作。現為艾爾奇亞聯邦的二王之一。
白(しろ,聲:茅野愛衣)
十一歲。拒絕上學、沒有朋友、溝通障礙、遊戲廢人。
異世界人,空的妹妹,對哥哥有著至高的信賴,擅長計算,精通十八國語言,對白來說,只要有空跟她在一起,沒什麼辦不到的事。現為艾爾奇亞聯邦的二王之一。
史蒂芬妮.多拉(ステファニー・ドーラ,聲:日笠陽子)
十八歲。暱稱為史蒂芙,先王的孫女,爵位為公爵,三圍是89/58/89,料理萬能,處事直率,被大家簡稱史蒂芙,在學校就讀時為首席畢業,對政事的處理非常圓滑,但老是被空白與其朋友戲弄,對此煩惱不已。
另一方面,她對空似乎有著愛意存在。
先王(先王,聲:福島潤)
被人民稱為『愚王』的前任國王,已過世,但為人不知的他是為了人類種的未來而進行許多暗地工作的人。
克拉米.傑爾(クラミー・ツェル,聲:井口裕香)
十八歲,身高158cm,三圍是74/52/77,貧乳,出身於森精種的愛爾文.加爾德的尼爾巴連家,家族世代都是尼爾巴連家的奴隸,但與現任家主菲爾是好朋友的關係,為了破除森精種的奴隸制度並瓦解國內勢力而與菲爾一起努力中。曾與空白多次交手後因為得知了空的想法與過去,而答應協助他們。
克洛妮.多拉(コローネ・ドーラ,聲:日笠陽子) (已死)
被里克簡稱『克瓏』,是里克的義姐,是人類在諸神大戰時躲在洞穴聚落中的居民之一,頭腦聰明,洞察力高,也擅長修理東西,很信賴里克統領聚落的人們與里克帶回來的機凱族少女「休比」,最後在一次事件中被里克交待為下一任族長,也是之後作為里克和休比的結婚的媒人,用繼承於祖先留下的寶石背面刻上三人的名子,在諸神大戰結束後於露西亞大陸上創造了艾爾奇亞王國並領導人類種,是史蒂芙的祖先。
里克.多拉(リク・ドーラ,聲:松岡禎丞) (已死)
十八歲,處男,在諸神大戰時擔任為數不多僅兩千人的人類聚落族長,擅長思考,平時隱藏自己的真心,在外人面前忍耐著扮演虛假的自己並讓自己的心中上了重重的鎖,而且還記得為了聚落能繼續存活而在五年內犧牲掉的四十八個人的名字,只有在處於一個人的環境下才會表露出真實的自己,但在遇到休比後使他的人生有著極大的轉變,為此而訂下計畫讓自己與一百七十七名的追隨者變成影子,企圖以不死一人的遊戲方式挑戰世界並讓這險惡的世代就此結束,而最後在眾影眾的努力與妻子休比的犧牲下,終於達到了與世界戰成平手的結果,也為創造出遊戲之神「特圖」的人之一。
而他的另一個稱呼則是「意志者」(機凱族所認定的)。


看較舊的 22 則留言

AXZ: B25 2017-12-30 14:42

地精種是Dwarf才對

潔美娜: B26 2018-01-23 10:57

辛克都是能登姐姐哦

潔美娜: B27 2018-01-23 10:57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11/7e6bb35feba7957d51987f2c3c5259c3.PNG?w=300

千神龍也: B28 2018-02-24 14:38 編輯

[f6116:滅奏]不小心點到,抱歉沒注意到-_-#一切都是誤會

滅奏: B29 2018-02-24 10:41

[tatsuya1013:千神龍也] 蛤

延伸閱讀

情報Taito《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Aqua Float Girls 白 異色ver.景品模型,預計自八月上旬推出!

2024-04-18 13:01:01

情報KADOKAWA《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ZERO》

2024-04-24 07:08:46

情報KADOKAWA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新繪插圖大掛軸,開放預購中!

2024-04-19 10:36:03

情報COSPA《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ZERO》提袋、馬克杯、立牌、貼紙,開放預購中!

2024-04-07 02:01:19

情報GSC《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黏土人 伊綱,開放預購中!

2024-04-02 20:11:14

團戰

看更多

【心得】中後期拼速度平民火毒隊速通關卡心得(11/15 3F更新5親合低稀有快速古戰場9)

龍息:神寂

【心得】古戰場遺跡9(負向符文) 全自動(非無課友善)

龍息:神寂

【心得】古戰場遺跡L9攻破 思路與配隊

龍息:神寂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