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WOW 魔獸世界
查看全文

【心得】8.1第二季刺殺賊入門

盜賊專區
魏吉爾 (Vergil5566) 2019-02-11 02:38:37
CC
#1
--前言--
祝大家新年快樂!

儘管模擬上仍然是放血略強於毒刃,但放血太吃時間軸,而且爆發起來過於笨重,因此主流選擇為較能靈活使用的毒刃。

毒刃的優勢:
-CD短,使用上較為靈活
-單體爆發與輸出的強度有T0
-長時間2-3目標(議會型BOSS)
-長時間多目標(M+拉一群高血量大怪)
-不頻繁的轉火(聖光勇士的小怪)

劣勢:
-爆發AE不足(奪魂的小型怪)
-短時間多目標很難搶傷害(M+的雜魚怪)
-頻繁轉火無力(天選者議會的迅猛龍)
-AE過於依賴絞喉與刀扇特質

--機體與屬性權重--
對照本人的機體,得出刺殺需要平均投資加速>致命>精通,不可偏廢,10裝等以內的散裝先比較副屬性,超過15裝等以上直接換,神甲只看特質,戒指只看屬性

另外很多人問DOT的補償機制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就是最後一跳的間隔比較短,大絞喉等全部跳完再補
EX:加速20%,DOT一跳的間隔是1.66秒,23.4秒的絞喉共有14.09跳,倒數第2跳完以後DOT剩0.1秒左右,則絞喉0秒時會跳出0.1/1.66=6%的一跳傷害,儘管只有6%,但經過欺敵和窒息的加成後仍然很高,最重要的是這一跳會回能。

--天賦--
天賦的選擇和8.0理由一樣,不再贅述。

--神甲特質--
若以單體而言,刺殺可以在團本內收齊BIS,分別是聖光勇士的頭、玉火大師的肩、大工匠的胸,能湊出2契約2雙倍1窒息1宿怨的夢幻組合 (宿怨的傷害普普,要的是20秒回40能量的BUFF,這個BUFF不能堆疊所以只帶一個) 。

大秘境的神甲挑選則略顯尷尬,會選擇有絞喉、刀扇、契約的特質,但偏重單體就沒AE,想要AE單體就低,契約又很怕某些詞綴,唯一的解法就是多帶絞喉特質,這樣單體AE都能兼顧,賭博出的神甲兼具絞喉與刀扇特質的共有4件,頭1件、衣服1件、肩膀2件,但等到賭出來都改版了,因此可以著重賭肩膀,有1/3的機率賭到BIS,頭跟胸分別用聖光勇士和神選者議會的替代,得到1契約3絞喉2刀扇的組合,壞處就是完全捨棄雙倍這個和毒刃相性超合的特質,總之還得是依當周詞綴和隊伍組成做出取捨,並無絕對。

--飾品--
奧迪爾的飾品都是垃圾,那達薩亞洛之戰的呢?

他們是乞丐中的霸主!
如果團本的3個飾品都不加強,那依舊使用M+出品的四大天王:骰子、喚風、羽毛、望遠鏡(被動的那個),普遍都是骰子配風旗,羽毛和阿拉希的雄獅在頻繁的移動戰會強於喚風,在被動飾品固定為骰子的情況下,3個主動飾品模擬如下:
其實都差不多啦,大秘刷起來!

--手法--
開場(至少1窒息特質):
本手法的好處在於從第2秒的割裂開始,到第13秒毒刃結束精密計畫皆為100%覆蓋,第一次毒刃結束後割裂剩餘5秒,截肢到4星以上補割裂,理論上剛好能覆蓋到第2次毒刃結束,此時你的能量也差不多乾了,等能量回到100左右開始打2+1,起手英勇/嗜血的情況下不會等很久。

毒刃期間只要有4星以上直接打毒化,最少要打2個毒化才會賺,打3個很爽,能打到4個只能說你有夠賽,去買張樂透吧。

開場大約25秒後大絞喉跳完,毒刃的CD也差不多快好了,此時使用消失補新的大絞喉,由於割裂時間很夠,所以選擇預留2星打毒化,並把第二次絞喉給的3星留著接第二次毒刃,等第二次毒刃結束前割裂也差不多沒了,此時不要管割裂斷檔的問題,無論手上的星有多少通通拿去打毒化,盡量壓在毒刃BUFF裡面,讓割裂斷掉一會沒關係,等毒刃結束後再補上割裂,然後進入平穩期。

*重點:本手法第二次宿怨CD好時為2分鐘左右,消失剩餘20秒左右,毒刃如果都卡CD打應該也還有5~6秒,此會面臨一個困境,到底要不要扣著宿怨等消失?

首先思考兩個問題:1.這隻王會打多久?2.不扣宿怨的話,能不能讓你整場戰鬥中多放一次宿怨?

1.以M聖光勇士為例,如果整團都沒減員,DPS正常沒帶老闆,那麼整場戰鬥約會持續2分30秒左右,此情況下宿怨轉好時離戰鬥結束不到30秒,那等消失的意義不大,可以選擇不等直接放宿怨;反之若是減員數名DD導致DPS不足,戰鬥時間約會被拉長到3分鐘以上,這時便可以扣著宿怨20秒,等到2分20秒左右配合消失一起開,等到2分40秒至2分50秒爆發結束,王也差不多要倒了。

2.假設卡CD放宿怨,第二次宿怨時2分鐘、第三次4分鐘、第四次6分鐘,若拖延20秒會讓你無法多放一次宿怨,那就不扣,但由於時間軸、轉火等因素,這種情況偏少,推薦大家裝個WA的Time To Die,讓你估算還有多久倒王。

綜上所述,實戰中扣第二次宿怨等消失的大爆發滿常見的,而且方便直接喝第二罐爆發,如果不確定上面兩個問題的答案,那還是扣吧,記得把主動飾品配合宿怨開,扣宿怨也要扣飾品。

平穩期:一樣打2+1(2截肢1毒化),將毒化打在毒化BUFF的最後0.3秒,等到能量無法再支撐2+1的循環時,發呆到100能量左右再重新打2+1循環,毒刃快好之前要做到3件事:2個DOT均大於9秒、預留3星以上、預留100左右的能量。我知道這很難,盡量在毒刃CD剩餘10秒的時候就開始規劃。

--UI--
WA搞個zen tracker和打斷監控、TTD之類的。

--大秘境--
首先刺殺賊在M+是靠絞喉、刀扇以及赤紅風暴在打傷害的,因此特質選擇窒息與回音,然後回音的台暴翻譯完全翻錯原文的內容,正確的版本是:「只要你的刀扇對目標產生暴擊,就會以目標為中心,再次施放範圍為8碼的回音之刃,回音之刃的上限是5次,而且必定暴擊」,假設我對10隻怪放刀扇全部都暴擊,也只會出現5次回音。

目前刺殺打本有兩種流派,其一為壓加速堆致命精通的放血流、其二為屬性和團本一樣,加速致命精通平均堆的毒刃流,兩者各有優劣,但毒刃不用另外收裝,成形很快,最近在台服很夯,上次介紹過放血流,這次來說說毒刃,天賦跟上面點的一樣,只差在最後點風暴。

手法方面一律起手3絞喉,接著打赤紅風暴,然後每刀扇一次,不論幾星就補一個割裂,由於本身自帶10~20%的加速,有4~5個劇毒創傷以後能量開始收支平衡,你可以對一坨怪裡血量最高的那隻打毒刃,然後一直刀扇毒化,風暴等沒了再補就好隨時注意流血斷了沒,一旦能量空了又要花很多時間暖機,真的斷檔怪又不會那麼快死光,果斷消失再來3個絞喉。

第二季的詞綴-奪魂,處理起來並不困難,關鍵是對最小又快死的的靈魂上割裂,藉此回能打刀扇,首先在觸發奪魂時,只要你沒進入靈魂的仇恨範圍,是可以潛行的,但實戰中常常遇到被靈魂看到以後,上一波怪還沒打完,這時不能脫戰潛行很尷尬,以下分別是兩種情況的處理方法:

1.能潛行
起手3絞喉,接著打赤紅風暴,然後不要管會不會爆星,直接刀扇3次,此時最小的靈魂應該已經被打到20~30%,補他一個割裂,然後繼續刀扇,怪死了以後會回很多能量,你可以先對大怪鋪墊割裂絞喉毒刃之類的,然後每刀扇到4星就打毒化。

2.不能潛行
起手刀扇到滿星,直接打風暴,然後刀扇一次上一個割裂,大約4個割裂後可以開始毒刃或繼續風暴,跟上面的後半段一樣。

--Q&A--
Q:食物吃什麼?
A:首選波拉勒斯血腸,85敏捷超賺,還能有效消耗血紅細胞,也可以吃致命精通甚至是加速的。

Q:附魔用什麼?
A:主手加速、副手致命,跑一下SIMC看你的權重,有可能跟我不一樣。

Q:赤紅風暴等沒了再補還是一直打?
A:視情況而定,已沒了再補為原則,畢竟痛的是DOT,但如果拉一坨10萬血以下的雜魚怪,直接刀扇風暴循環,這樣才能搶到傷害。

--結語--
趁著年假期間去做了正顎手術,因為術後必須把上下顎綁起來的關係,已經將近3周無法言語和嚼食,只能靠各種飲料度日,比起肉體的痛苦,我覺得心靈上的折磨更甚,因為神經被切斷,上下顎的前端與嘴唇就像打了麻醉劑一樣,摸起來完全沒感覺,所以不怎麼痛XD
 
奉勸各位,如果只是為了美觀的目的去做,請記得術後約三周的時間需要休養,期間的心靈會倍感痛苦,恢復到正常更需要一年多的時間,如果不像我是不得不做的話,請慎重考慮。

那麼本篇文章到此結束,我們有緣再見。

若有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回覆,也可以在線上問我,但我都在PTT或是線上比較多。
本篇文章於巴哈及PTT同步更新,歡迎分享轉載,但請記得附上出處。
魏吉爾@語風 Vergil#41465
WCL:魏吉爾-語風

看較舊的 11 則留言

我的臉頰可以藏食物: B12 2019-03-08 13:43

[Vergil5566:魏吉爾]刺殺大密打得過暴徒嗎

星爆的亞昆達: B13 2019-03-14 19:08

單體有機會 ae可能只能欺負其他職業

初行雁: B14 2019-03-26 13:46

請問刺殺賊起手為何要3絞喉絞喉部是不能堆疊

ハヤシ: B15 2019-03-29 09:30

[zero19756455:初行雁]3繳喉用在兩隻怪以上的時候吧,出輸效益比什麼都大

言米: B16 2019-07-18 12:36

請問這篇還適用嗎 不好意思剛玩

延伸閱讀

【招生】部落 魔獸世界 [巨龍之喉] 傻眼貓咪

2021-10-29 13:41:18

問題想找一個有經驗的刺殺賊教我玩....

2019-12-31 12:48:31

攻略旋翼海灣 擔憂之爪任務刷新 要寵物

2024-04-25 06:44:31

情報10版 小小藍色裂蹄牛~~~! 再也不擔

2022-12-20 22:47:10

心得8.0刺殺賊入門

2019-05-30 21:06:52

心得10.2 S3 刺殺賊初探

2024-01-08 01:11:07

討論戰場 刺殺賊打暴風之眼 重力流逝

2021-01-27 10:31:19

情報八步驟簡單創立美服帳號(2019年9月6

2017-06-13 23:23:26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情報】活動 陰陽師とダイダラボッチ (2022/11/30)

對魔忍 RPG

【攻略】コスモスHL 陰陽師跑法 (1斧1毛筆闇方 盤子沒綁 角色綁闇龍巫妖)

碧藍幻想 系列

【閒聊】陰陽師的御魂系統 vs 其他遊戲的……

陰陽師 Onmyoji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