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物獵人 系列
查看全文
小呆子 (gordonlun88) 2015-09-29 16:13:37
#1
以下為 Monster Hunter Explore 新手入門教學的相關內容, 若讀者是剛開始遊戲或是 HR 25 或以下都適合看這篇文章。

新手上路:

你適合看的文章:

[Monster Hunter Explore] 入門攻略及 Q & A

當你完成初心者教學後,你第一件事就是先要刷出第1把2星裝備。

1. 先到4人連線任,選擇裝備收集任務, 你可單人挑戰狗龍, 刷完後你會取得2星武器及裝備! (如你有封測大劍,則可 Skip 這步驟)

有關提升裝備及筆者第一天玩法參考可到此:  [Monster Hunter Explore 日記 Day 1] 入門攻略 – 新手育成篇

有關於武器的選擇: 近身: 大劍, 槍, 劍斧, 單手劍均屬於較為易上手及有一定輸出的裝備, 而這些也屬於現時主流的武器 遠身: 弓 (暫時 HR 25 時較易使用的裝備) 弓使用說明可參照: [Monster Hunter Explore] MHXR 入門攻略 – 弓手最佳輸出距離 武器發動技能需要技珠,而屬性技珠則由裝備提供

封測大劍(兩星火武)取得流程教學: 已參照此連結

由於封測大劍基本已等如HR3裝備任的武器攻擊力, 基本有了它不用刷2星武器了!

2. 當各位拿取了適用的裝備後, 建議開始主線及升 HR。

什麼是 HR?

HR 即獵人等級, 升 HR 時也會令獵人基本數值(體力,防禦力及攻擊力提升), 在MHXR 中部份關卡需要達到某個 HR 才能進入, 而 25 HR 就是一個臨界點, 因為人物到25 HR 後才能挑戰4人連線來襲任,並取得3星裝備!
HR 相關文章:

如何提升 HR?

答: [Monster Hunter Explore] 入門教學 – 如何提升 HR

秘寶是否 100% 取得?

答: 否
有關秘寶入手提示可參照: [Monster Hunter Explore 日記 Day 3] 入門攻略 – Hr 25 篇
秘寶入手地點全數據: HR 秘寶攻略 – [Monster Hunter Explore wiki] MHXR 攻略 – Hr 秘寶攻略之第一大島 – 斷裂群島
刷秘寶說明可參照: [Monster Hunter Explore] 攻略 – 刷秘寶篇
建議大家把武器先強化, 相信大家跟著以上說明應很快就到25 HR。

3. 當 25 HR 後, 開始刷出 3星裝備。

3星武器及裝備會由每日的來襲任掉, 中級掉武器, 上級則掉武器及裝備, 任務由每天 7:00-8:00, 11:00-12:00, 17:00-18:00, 21:00-22:00 舉行 。
而刷3星武器前建議先刷回HR 3 的裝備任並取得對應的裝備(針對屬性及技珠), 而你們需要把裝備及武器升到 28lv 左右。
有關強化所使用的特別素材可參考資料庫內的曜日任: [Monster Hunter Explore] 攻略 – 遊戲資料庫(HR 寶物/秘寶入手地圖)
若你們取得所需的3星裝備後, 你們就正正式式脫離新手既行列了!

4. 刷出 3星裝備, 升裝備需知:

刷上3星裝備後需升裝備, 及配合所有屬性技珠, 你可參考以下文章:

4.1 防具一覽:

裝備攻略 – 水屬裝備表

裝備攻略 – 冰屬裝備表

裝備攻略 – 雷屬裝備表

裝備攻略 – 火屬裝備表

裝備攻略 – 土屬裝備表

想知要刷幾多特別素材? 攻略 – 升等特別素材使用一覽表

4.2. 武器一覽:

近身: 大劍/太刀/片手劍/雙劍//狩獵笛//銃槍/劍斧

遠攻: 輕弩/重弩/

4.3 部位証問題(武器等級達32或以上)

[Monster Hunter Explore] 部位破壞報酬- 部位証詳解

Satoshi: B1 2015-09-30 10:27

請問重覆的防具武器都是只有賣掉一途嗎?

小呆子: B2 2015-09-30 10:30

天風: B3 2015-11-02 19:13

請問應該如何決定練甚麼武器?我有火屬的盾斧練到20, 可是朋友叫我換大劍

alwayslate: B4 2015-11-04 15:42

現在不要賣重複裝喔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