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物獵人 系列
查看全文
人帥錢多槍又大 (aa12345638) 2018-03-14 22:44:55
#1
先上炎王影片:

以下簡單心得(以ta為主)
炎王比較怕水,這個大家都知道,所以選用勇氣獵弓配屬性解放用出水屬性。再來體術只出到lv3,剩下不足的就用強走藥跟貓飯來硬撐。

打他開場的吼叫一定要用迴避衣裝躲掉,沒躲掉時間會被拉長;第一次倒地之後,起身必定生氣吼叫+能力升一階,也是要用迴避衣裝躲。他們這些咆嘯都有前置動作,有迴避衣裝要躲掉應該是不難。

炎王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大範圍扇形掃射噴火跟中距離(約一個翻滾距離)小範圍扇形噴火。
大範圍扇形掃射噴火有迴避衣裝可以躲掉噴火之後用鋼射射他,通常他會直接中斷,如果沒有迴避衣裝,那站位就要時常注意保持在他左右兩側。
中距離小範圍扇形噴火比較麻煩,通常他要用這招之前頭會先往一個方向扭,再往中間噴(如影片1:12秒處,他由左往右噴,那有迴避衣裝的話我們就是直接往火焰的方向躲),我會說這招比較麻煩是因為他畏怯的時候有機會用這招,前置動作也一樣,看到他扭頭就是準備要墊步閃避,別貪弓。
炎王如果故意背對你用尾巴掃你,這個動作要往右墊步,因為他在用這個動作的時候頭會轉至右後方,所以往右墊步可以射到他的臉。
炎王還有一個動作是會衝到你面前用他的右前爪抓你並附帶粉塵,這個時候要往後墊步用迴避衣裝躲,躲完之後別急著射,如果他跟你距離太近請再墊一次,因為直接射的話他會直接引爆粉塵把你炸飛。

再來是鋼龍:

以下簡單心得(以ta為主)
鋼龍怕雷屬性,所以我們選用飛雷龍的弓(其實網路上也有用蠻顎龍的弓,打尾巴傷害更高,只是他那個裝備沒體術,我用起來不太順手)

開場跟炎王差不多,第一次吼叫一定要用迴避衣裝躲,然後第一次倒下之後起身也是一定會生氣吼叫,這些吼叫動作都是很明顯的,用迴避衣裝一定能夠躲掉。

第一次倒下的時候對他的頭用兩次曲射他起身之後就會再倒地一次[剛射>圈(曲射)>圈(剛射)>圈(曲射)]。
打他如果要快,那你最好祈禱他不要飛起來用大龍捲,因為閃下來之後有87%他的位置都是在暴風圈裡面,等他飛出來又太慢。
打頭其實也可以,但是屁股的肉質比頭稍好些,所以這裡在鋼龍倒地時打屁股,起身時再攻擊頭部使其倒地。

鋼龍比較需要注意的動作有幾個:2次前咬、近距離扇形吹風、小風炮、大風炮

2次前咬的話要看距離,距離遠就看他頭往哪裡動就射哪邊,距離近的話請乖乖墊步2次用迴避衣裝躲
近距離扇形吹風跟炎王的中距離扇形噴火有點像,用這招之前也是會先扭頭,然後他畏怯時有時候也會用這招,也是跟炎王一樣往招式過來的反方向躲。
小風砲的話有迴避衣裝基本上時機不要抓得太差都是可以輕鬆閃掉的,比較要注意的是他左右判定其實也不小,所以離他近的話不確定會不會被打到就墊步。
大風砲的話左右判定很廣而且有多段判定,請絕對不要硬吃,乖乖閃遠點,等他用掉再上。

很抱歉他們的招式我都是以迴避衣裝的應對方式為主,因為迴避衣裝時間過了的話就很難打進2分內了。

裝備的話影片裏面都有,不用破百GP也可以看到,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盡量回復。






看較舊的 15 則留言

獵人永不孤單: B16 2018-03-15 09:22

輔助瞄準是滑步的時候可以維持定點那個嗎?

獵人永不孤單: B17 2018-03-15 09:25

我之前屢次改成非常快,不過真的太會飄

人帥錢多槍又大: B18 2018-03-15 09:25

不是,輔助瞄準是準心接近目標的時候,準心移動速度會稍慢,預設是ON

獵人永不孤單: B19 2018-03-15 09:36

原來如此,那我應該也有,感謝

夜鴉: B20 2018-05-04 17:59

強啊大大!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