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物獵人 系列
查看全文

【心得】狩獵笛拓荒心得分享(9樓更新主線破完的配裝)

大槌狩笛
清醒之霜 (qqOowoOpp) 2019-09-10 17:14:06
#1
MHWI 這版本下定決心要用笛子拓荒,玩遊戲常常有奇怪的偏執XDD

目前拓荒過程有一個好夥伴,所以常常是雙人,
但是也有滿多是單人SOLO的,像是劇情的特殊滅燼龍(初戰)跟後面那隻。
狩獵時間雖然不會到很快速,但是我覺得也還可以接受(13分鐘/29分鐘),而且不會像以前有種SOLO生無可戀的漫長感。
本篇的笛子介紹是以少人團或是SOLO的角度出發的。
==================
目錄
一、狩獵笛簡介
二、動作及戰鬥模式
三、一把好笛子怎麼選
四、部分樂譜推薦及解說
五、裝備技能建議

一.狩獵笛簡介
跟以前相比,這版本笛子大幅地增加了SOLO的實用性,而且第四個音符所給的樂譜效果我認為十分優秀,甚至讓以前樂譜不怎麼樣的笛子獲得了顯著的提升

這版本我認為笛子有幾個特點

A.搧魔物巴掌真的很爽
雖然此遊戲的打擊武器不多,但在攻擊模式上槌子跟狩獵笛的感覺截然不同,對我來說狩獵笛比起敲更像搧巴掌,導致魔物失衡時的爽感大幅提升。
但會有點打頭強迫症,一局不暈個魔物2-3次不開心,但是魔物的頭通常是最危險的區域,怎麼拿捏打頭跟安全正式經驗所在。

B.多樣化的戰鬥思維
因為樂譜的關係,狩獵笛在對應不同的魔物時有很多戰術上思考的空間,進而影響到攻擊過程中選用的動作差距,換一把笛子就換一種戰鬥風格。
單人局跟四人局的思維和戰鬥也不相同~~
(但是初期尚未熟練時,這是缺點)

C.從防禦面爭取輸出空間
比起極限的輸出,狩獵笛最優秀的點我認為在於防禦層面,有些事情可以用裝備去彌補,但也可以用樂譜去cover,耐震、異常狀態、風壓,這些都是笛子可以輕鬆去面對的敵人,而增加防禦跟補血也代表少收幾次刀=更多輸出的時間。

D.新動作、樂譜提高輸出
笛子的動作很少,也不華麗,以前就是甩甩甩,現在多了轉轉轉的動作,讓魔物失衡的時候有更好的輸出選擇,而且在新的樂譜《響週波"打"》加進來之後,對於魔物暈眩值得累積有大幅度的上升

二.動作介紹
狩獵笛大致上只有6個動作可以選,都偏慢,但是打點高,距離都還不錯,傷害越高的動作就越慢
總共4種音符,多數動作都會有音符,3~4個音符會組成一個樂譜。
另外大部分動作都會有單按+方向鍵的差異
原本把動作剪好了,但實在不知道怎麼上gif(好像太大了),所以就只好把原本的影面貼上來了
不過我想鍛鍊區域試一下,就會立刻熟悉了

A.三角形(簡稱"1")
(+方向)往前敲 (單純按)由下往上甩
笛子最快的動作,在面對快速的魔物時,通常只能選這個動作。
不錯的距離、可以快速迴避,普通的傷害,缺點是連按會汙染樂譜

B.圓圈(簡稱"2")
(+方向)前方二連甩 (單純按)由下往上甩
單純按就跟"1"一樣。
加方向鍵就會攻擊兩次,打點更高,但是空窗也更大,另外甩動時按任一個音符可以不用動作直接獲得(稱為連音),在要快速累積樂譜時,這很重要。

C.三角形+圓圈(簡稱"3")
(+方向)前方大地之擊 (單純按)後撈
傷害高、空窗超大,若不是為了樂譜或是敵人空窗真的很大,不建議使用這個動作,可以用"2"連音,或是下方的柄攻擊(啄)
如今有新動作,"3"也不再擔綱主要輸出位置了

D.(任意攻擊後)方向鍵後+"1" or "2" or "3"(簡稱"啄")
正式名稱應該是「柄攻擊」,我都叫他「啄」
這並不是有音符的攻擊,但是是一個很方便可以累積音符的動作,傷害極低,但是動作很少。

E.(任意攻擊後)L2 (簡稱"轉")
新動作!!
往前把笛子插在地上後旋轉,傷害不俗,打點也高容易打頭,動作雖長但是值回票價,銜接翻滾的流暢度不知為何比"3"

F.R2 演奏(吹)
有4個型態,單純按R2前+R2左or右+R2後+R2
吹奏前會甩笛子,純按R2的甩笛子動作最少,但傷害也最少
其他R2動作傷害比較高,動作也多。
本版本樂譜可以累積三個,按下R2之後開始演奏第一個樂譜,不按任何鍵他會繼續演奏第二個樂譜及第三個樂譜,再按一次樂譜會把這輪演奏過的樂譜都再吹一次
↑一次吹3首需要15秒左右,超久
------
可以選擇只吹第一個樂譜後就按R2,則第一個樂譜吹奏兩次
或是選擇吹1+2(or+3)的樂譜,然後按R2,則2(or3)個樂譜一起吹奏2次
------
演奏是笛子的必要動作,但是空檔非常大,所以選擇在安全時刻並盡量減少吹奏的次數,我認為是追求笛子輸出時很重要的事情。

動作選擇小提醒
1.通常會選"1""2"的動作攻擊,"3"會想辦法用連音或是"啄"去演奏
2.不加方向鍵的"2"會是需要累積樂譜又希望可以有快一點的攻擊動作時,最理想的,因為"1"連按會影響樂譜。
3.需要輸出且有空檔時,使用"轉+啄+轉+啄"的無限循環。(順便累計響週波)
4.樂譜buff的持續時間有限,需要持續補充,可以選擇魔物換地圖時,或是暈眩等安全的時間,但是一定要先把樂譜存好,不然一定來不及。

三、一把好笛子怎麼挑
其實我喜歡的笛子都是古龍的XDDD(麒麟、冥波、炎王)
前期拓荒的話我會推薦以下幾把
1.斬龍笛
火屬性泛用,攻大、響玉的體力持續回復、響週波打都很實用
(用這把打贏偉大的存在,完全沒看剋性)
2.岩賊龍笛
爆破屬性好用,攻大、防大就非常好了,有響週波打、風壓無效也不錯
(這把打贏特殊滅燼龍)
3.礦石笛
跟岩賊一樣的樂譜,只是沒有爆破屬性
4.冰牙龍笛
冰屬性,有攻擊跟火屬性耐性
針對性很高的
5.雌火龍笛,防大、冰屬性防禦,都是打冰呪龍的好選擇,但是沒有攻擊
6.浮眠龍笛,全異常狀態無效,這個就很強了。
7.骨笛,版本新寵好用,耐泥耐雪尾王需要,跑速迴性也好用

後期笛子可以選很針對也可以是很泛用攻大防大的就好。

四、部分樂譜推薦及解說
通常同一個樂譜吹第二次會有再強化,再吹一次可以維持buff的時間。
演奏的動作十分費時,而且一場戰鬥建議大概維持3-4個buff狀態我認為就很足夠了,剩下的時間我會推薦用來累積並演奏響週波打是比較理想的。
攻擊大樂譜太泛用,不說明。

1.響週波"打"

這是這版本的新樂譜,是"有攻擊傷害"的演奏,傷害判定的來源是狩獵笛的尾端,演奏時要讓尾端往魔物(最好是頭)靠近,可以快速累積暈眩值,也是本版本笛子最酷的攻擊,而且樂譜可以累計三個響週波一次吹出
EX:
R2甩笛子*2 80*2
演奏"打"*3 120*3
R2甩笛子*2 80*2
演奏3倍"打"360
這樣就有1080的輸出了!(但其實動作又多又長還要存樂譜,拚輸出還是其他武器好)
因為暈眩值不錯,一場多人戰時笛子是有機會暈3-4次的。
而且一次演奏3個響週波"打"的感覺真的很爽。

2.防禦力up
這個樂譜其實比攻擊力up更重要,特別是拓荒時。
因為拓荒時會懶得換裝、懶得針對魔物、不熟悉魔物等等因素,直接被魔物一掌拍死,但是防禦力up讓一下就死的攻擊變成要打3下就差非常多了,只是我們都想貪,所以只有防禦力up的笛子不受喜愛XD。

3.體力持續回復

新版本給的響玉,會留下一個碰到就會持續回血的綠色煙霧,不只是補紅色,可以一直持續到HP全滿,直接把屍套龍的套裝給拔過來了,太過分啦!!!
這十分好用,特別是攻擊速度緩慢的敵人,比起防禦力up大是擋一刀死,這是防止被磨到死,不只是省水而已,是真的在戰鬥中可以有顯著幫助的技能。
但如果中毒之類持續傷害時,這不會發動,要注意。

4.屬性防禦力up(冰、火、龍、水、雷)
這類型樂譜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免疫屬性異常狀態,只可惜這類型樂譜常常會有尷尬的狀態,像是麒麟笛本身雷屬,有雷屬性防禦力up,你想拿去打麒麟,結果武器屬性不對輸出直接大跌。

5.體力回復、解毒
這兩個並不常用,但是想要特別說一下。
請不要想用這種樂譜幫隊友解圍,要解圍請直接灑生命粉塵,
等你把樂譜存好吹完,龍都老了,隊友都死了,但是有極少數的戰鬥可以考慮玩玩,像是冥燈龍。
因為這版本有新的樂譜體力持續回復,所以讓這個樂譜更沒空間,即時性是笛子沒辦法給的。(可是這樂譜很樂趣XDDD)

五、裝備技能建議

我主線打完時,是頭腰轟龍、身手腳迅龍。
推薦技能
1.聽力保護5
笛子的演奏時間真的不多,所以聽保給予了很多的空間可以貪演奏,十分的棒
2.迴避性能5 or 3
這跟個人習慣有關,但是我之前都玩有盾牌的,所以對於沒有防禦動作的狩獵笛想找其他動作幫忙,就是迴避性能了,十分好用,雖然可以用翻滾躲掉吼叫,但是聽力保護還是必要的,因為演奏時不想被打斷。
3.笛吹名人2
減少演奏次數=增加攻擊時間
4.KO術 3
用護石可以直接出到3,好用
--選用--
5.攻擊力up
6.破壞王
7.弱特
8.匠
------------------
以拓荒來說,這版本我覺得笛子也是滿有趣的,而且真的只有一個人時,你也可以叫艾路們幫忙不會太孤單XDDDD

邀請大家一起救救笛子的出場率吧!
以上
念能力拿笛子
============
主線後的裝備分享於9樓

看較舊的 80 則留言

hbzqq: B82 2019-10-17 07:29

想請問一下 有攻防大那種吹第二次會特大那R2之後全紫色再第二次吹奏會從大變成特大嗎?

hbzqq: B83 2019-10-17 07:30

還有有些笛子是攻防小 那吹奏兩次之後還是攻防小嗎? 抱歉這兩天才接觸笛子問題可能有點蠢

K: B84 2019-10-17 07:49

[hbzqq:hbzqq]攻防小再吹一次就是攻防大,就這樣

hbzqq: B85 2019-10-17 10:29

喔喔 了解 十分感激

風狐: B86 2019-10-18 21:48

很用心的文章!決定來研究笛子怎麼玩,轉轉樂和一次演奏三個響周波很有趣

延伸閱讀

心得[個人分享] MHW Iceborne Ver.12.10 達人藝

2019-10-03 03:48:21

心得分享狩獵笛配裝奶爆這周古老樹精王

2019-07-17 22:29:36

心得銃槍心得+一點教學(18/12八樓更新75%

2019-11-04 20:36:46

心得狩獵笛配裝分享(赤龍笛)(8樓新增黑龍整套配裝)

2020-11-13 22:11:35

攻略單人輸出狩獵笛教學(MHWI、冰原、世界)2024更新

2024-03-17 04:32:21

攻略聚魔之地現有資料總整理與攻略

2019-09-15 04:21:20

攻略【Rise攻略串】交換技、副營地位置

2021-03-26 13:57:18

心得MHR:SB Ver.11狩獵笛選擇

2022-09-12 00:43:57

太過不舒服了(暈

看更多

【問題】帕魯生病受傷 如何把他燒死重生?

幻獸帕魯

【心得】體感冒險者Tier List (追加萬聖與支援者Tier List)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戰鬥編年史

【米雅】生病了

歡樂惡搞 KUSO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