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物獵人 系列
查看全文

【心得】輕弩邪教!徹2速射!(附字幕)

輕弩重弩
阿翼 (blacksquare) 2019-09-13 10:42:22
#1

今天爲大家介紹一種非常爆炸性的玩法,就是速射撤甲榴彈。

其實速射撤甲榴彈在舊代已經出現過了,相信有玩過前作的獵人們,都有聽過一把叫亡國寳銃的輕弩
。這把輕弩主要是速射撤甲榴彈,而且還能發射大炮彈,場面可以説非常有爆炸性。不過可惜MHW裏面沒有這一把,而輕弩也不能速射撤甲榴彈了。

不過MHW-IB伴隨碎龍的回歸,速射撤甲榴彈又重新出現。今天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速射撤甲榴彈的玩法,非常適合喜歡轟炸的獵人。

首先來講一下武器的選擇,IB裏面暫時只有兩把輕弩可以速射撤甲榴彈,分別就是恐暴龍跟碎龍,而也只能速射撤甲榴彈lv2。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碎龍的外觀,所以就選擇碎龍了。不過如果你是想打高一點傷害的獵人,可以選擇恐暴龍,因爲他的面板傷害比較高,而撤甲榴彈除了吃炮術也吃面板。

再來就是配裝,我個人這套主要就是想不停的轟炸,所以就配上了迅龍三件套。三件套的效果就是迅龍的真髓,相比冥燈龍三件套更加容易發動彈丸節約。之後就是體力增强純粹增加生存率,接著是裝填擴充lv3,其實速射撤甲榴彈2只需要lv2就能增加一顆裝填,裝上lv3的原因是想把撤甲榴彈lv3也增加一顆。再來就是破壞王lv3,這個主要是用來破部位用的,大家可以自己取捨,換上無傷、攻擊或者回避距離等等都可以的。接下來是最重要的兩個技能,分別是KO術跟炮術,這兩個技能都能靠其他套裝衝上lv5,不過我們已經用了迅龍三件套所以就不能了,但其實lv3已經足夠了。如果你是追求輸出型的獵人,除了選擇恐暴龍輕弩之餘,也可以把迅龍三件套換成鑄島熔岩三件套,即熔山龍三件套,就能將炮術推上lv5,打出更多傷害。

那裝飾品方面,如果你是從MHW過來的話,那基本上這些裝飾品應該就不會差多少了。主要都是一些炮術珠,破壞王、和裝填擴充。

接下來在客制弩槍方面,反動是不需要裝的,因爲lv2速射撤甲榴彈根本不能減反動。然後裝填速度大家可以自己決定,裝上4個就可以邊走邊裝填了,但我個人選擇了用回避裝填3個,直接就能把三顆裝滿,每次回避也能順便補一下裝填,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的。然後多出來的一個位置,我們可以加上彈丸重化零件,零件效果就是容易造成貫通傷害,並提高昏闕或滅氣的效果,那我們主要就是要他的提高昏闕的效果,因爲撤甲榴彈本身就能對怪物造成昏闕,加上這個就能更加提高昏闕的效果。

至於道具方面,除了平常狩獵需要的基本道具之外,最重要就是帶上爆裂果實跟lv2火藥粉。爆裂果實就用來調合撤甲榴彈lv1,lv2火藥粉就用來跟撤甲榴彈lv1調合成lv2的撤甲榴彈。如果有空位還能帶上兩個陷阱,在怪物暈了差不多起來的時候放,就可以把他控制在原地久一點,讓自己更容易追著頭來射,也能給隊友多一點輸出機會。另外也建議大家把調合登陸在快捷鍵,這樣調合起來快速也方便。

接下來在鍛煉場測試一下,反動還是有點大不過還算過得去,傷害第一顆有60,第二顆30,所以一發總共就有90,傷害比擴散lv5的銃槍的單發稍微再高一點,可以説是移動式的遠距離銃槍。由於客制了回避裝填3,所以每一次回避就能將3發子彈全部裝填完,再配合迅龍真髓,基本上可以無間斷不停發射。

接下來就是實戰,找來了進階版的雌火龍,看看到底速射撤甲榴彈,究竟有多能暈,傷害又有多高,那今天的講解就到此,謝謝大家觀看。

看較舊的 74 則留言

DaSi: B47 2019-09-15 23:57 編輯

[sh904245:阿龐]直接在上面放個通1,打完通1切下去徹2再馬上回避就能觸發徹2的回避換彈

horse: B76 2019-09-17 21:37

重弩是徹3單發裝填,輕弩是迴填/走填的徹2速射。重弩是射倒地後可追加龍擊/擴散。輕弩未玩暫時沒心得

牡丹紅: B77 2019-09-19 14:06

就是剛上M3可以給新手的個好用簡單的套路。真正要不回家補彈打死很困難

閑人: B78 2019-09-19 14:20

天道重弩其實我用不太習慣,那個單發裝填從射完到裝填好進入防禦狀態要兩秒,但聚魔一堆妖魔鬼怪從盯上你追擊大概一秒就完成,感覺還是輕弩比較安全

熾龍夜: B79 2019-09-19 16:04

我自己也是用天道重弩走鐵壁防禦型的 其實怪離你太近甚至盯上你 只要冷靜正面接招別太貪槍基本上都不太會出什麼事

延伸閱讀

攻略單人輸出狩獵笛教學(MHWI、冰原、世

2020-12-27 11:53:06

攻略百龍速刷/放射速射輕弩

2021-05-28 03:51:29

心得終於通過黑龍

2024-02-18 15:36:30

討論主線破完後的徹2速射輕弩

2019-09-15 22:38:56

心得貫通2速射輕弩

2021-04-06 11:19:26

心得菜包在新大陸的三個月回顧

2024-03-27 21:16:07

心得傀異化魔物打法說明,順便介紹一套刷傀異素材的好裝備(屬性彈速射輕弩)

2022-07-10 22:29:15

情報卡普空《魔物獵人》CAPCOM FIGURE BUILDER

2024-03-27 05:46:27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出發吧麥芬 110祕境 蒸氣炎池浴場 正攻圖文攻略 坦克視角 懶人包

主題

【漫畫】涅夫視角裡的小艾瑪

主題

2/14 師父視角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