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航海王 One Piece(海賊王)
查看全文

RE:【情報】紅髮在東海斷手時已確定當時是四皇(生命卡的角色設定

最新情報
牧長@ きらファン (garyding10) 2018-11-07 23:50:06
#1
相信所有人都知道,紅髮會斷手是編輯搞的鬼,本來尾田是不打算讓紅髮斷手的。大概那個時候尾田就已經想好要讓紅髮當一個實力極強、位於海賊世界頂點的大海賊了吧,考慮到實力問題,本來不打算讓他斷手的,無奈當時尾田拗不過編輯,只好斷了紅髮的手。

不看這個斷手背後的真正原因,單純從故事裡的劇情來看,紅髮被一條小魚(雖然體型能一口吞一個人,但是他的戰力還是算是一條小魚吧)咬斷一條手臂,怎麼看都很不合理。連白鬍子都覺得很奇怪,更別提我們讀者了。

以前最常看到的幫紅髮圓場的話,是說紅髮此時還不是四皇只是個小海賊,實力很菜,所以被小魚咬斷一條手臂。然而這個說法很明顯被打臉了。所以現在要想出另一個說法來把這個bug填起來。

回去看了漫畫第一話,可以看到魯夫被山賊老大帶到海上,就像這樣。

可以看到此時在海上,天氣相當晴朗,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平面。也能看到相當明顯的海浪。看來此處距離陸地相當遙遠,即使天氣晴朗視野良好,放眼望去也看不到任何陸地。從山賊相當自信紅髮他們找不到他跟魯夫,可以推測從陸地上是幾乎看不到他們的。有著明顯的海浪,而且是近海之王這條體型不小的魚生存的地方,想必此處也是很深的,不靠著小船或是橡皮艇之類的交通工具要抵達這個地方應該不太容易。

後來山賊老大把魯夫踢下船,接著就被近海之王連人帶船一口吞了。然後近海之王轉向魯夫,準備也一口吞了魯夫。此時紅髮救下了魯夫並趕走了近海之王。

這裡有個問題:紅髮是從哪裡來的?此前魯夫跟山賊在海上,他們的位置在相當外海的地方,距離陸地遠到幾乎看不到陸地。前一刻魯夫完全在近海之王的大嘴的籠罩下,就只差咬下去了,下一刻紅髮就救下魯夫了。

來看一下紅髮救下魯夫要做什麼:首先定位出魯夫的位置在眼睛不容易看到的海上,然後趕到現場,最後把魯夫從近海之王的嘴裡抱出來。從能夠定位魯夫的位置來看,紅髮應該有使用相當大範圍的見聞色感知他人的能力,從紅髮事前不清楚山賊跟魯夫的位置來看,這個見聞色的範圍恐怕得籠罩整個村子跟村子周遭的海域,不然應該是掃不到魯夫的。接下來是趕到現場,從紅髮當時是飄在海面上,而且他斷手時附近沒有船影更沒有其他人存在,可以推測紅髮趕到現場是沒有借助船隻等交通工具的。然後把魯夫抱出來,必須在近海之王咬下去之前把手伸進近海之王口中、拉出魯夫、然後把自己跟近海之王的距離拉開,這個過程大概得在一秒、甚至半秒之內做完。

所以問題就是:要救魯夫有這麼多事要做,時間又是如此緊迫,那紅髮移動的速度該有多快?如果紅髮是果實能力者,他利用果實的能力達成如此堪比瞬間移動的速度,是可能的。但是他是瞬移到海中,基於能力者在海中會脫力的特點,瞬移到海中的紅髮要在脫力的情況下從近海之王口中救出魯夫就變得異常困難,再加上他也沒有帶船來救魯夫,救出魯夫後會變成兩個能力者困在大海中央。兩個無法游泳、其中一個還身受重傷的人在大海中央,光是能生還就夠不可思議了。那如果紅髮不是能力者呢?如果紅髮不是能力者,那他的這個速度也太快了點。這裡是海上,人一般來說是無法在海面上跑步的,所以六式的剃不能使用;紅髮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所以他也沒有使用月步;那他應該只剩下霸氣可以使用。只有霸氣能使用的紅髮,能達到這麼快的速度,這真的令人匪夷所思。

綜合上述,要從近海之王口中救出魯夫,看似簡單,其實是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即便是現在的魯夫索隆恐怕也做不到:魯夫開四檔用飛的應該可以達到足夠的速度,但因為角度的問題(從圖片知道近海之王在上方張開大嘴而小魯夫在下方等著被吃掉)他沒辦法救出小魯夫,最多只能在小魯夫被咬之前打死近海之王,但這樣近海之王的大嘴一閉小魯夫還是會被咬成重傷;索隆連用足夠的速度抵達現場都不見的能做到,他只能用煩惱鳳之類的招式砍了那條魚,但一樣會讓小魯夫被咬成重傷。

而就是這樣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被紅髮給完成了。雖然斷了一條手臂,但至少是把任務給完成了。這樣看來,紅髮當時的實力可能就已經在現在的魯夫索隆之上。這樣的紅髮名列四皇之一,似乎也還說得過去吧?

看較舊的 30 則留言

貓頭: B28 2018-11-09 14:35

近海王者的嘴沒血跡 我懷疑紅髮斷手是因為強行透過空間裂縫來移動救魯夫而被切斷的

奶茶不加糖: B33 2018-11-23 07:20

整串看下來 這個最合理

已尻: B34 2018-12-31 20:46

那種角度無法一口吞魯夫,近海王者其實智商超級高 他只是故意引誘紅髮過來再咬

已尻: B35 2018-12-31 20:47

看近海王者沒出現 "!?" 就已經知道是計劃通了 伏筆通常連標點符號都不放過

realggyy: B36 2023-06-07 08:02

歡迎來到腦補王

延伸閱讀

情報3月份生命卡情報(抱歉晚發佈

2019-03-13 23:05:15

情報12月生命卡圖鑑情報(會持續更新

2018-12-05 21:49:56

心得#有雷 綠牛-深蹲了九年,最後卻成了

2023-02-03 01:34:28

情報6月份生命卡圖鑑情報

2019-06-16 20:06:22

情報4月份生命卡情報

2019-04-06 02:50:41

【不時告知】單行本107集(1077~1088)已脫離捏他

2022-01-14 18:08:29

情報漫畫休刊三周

2024-03-21 12:03:18

【無限期】尺寸再度更改,跪求新新進板圖m(_

2013-12-09 18:59:06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中年大叔成為終極魔法少女!用聲音施展法術的新遊戲《魔法麥克風對決》首度亮相

PC

《魔法少女小圓 瓦爾普吉斯之迴天》釋出新視覺圖與特報影片 預計 2024 年冬季上映

動漫

《魔法少女大混戰》已於 Steam 平台上推出 閃躲來自四面八方的彈幕

PC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