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航海王 One Piece(海賊王)
查看全文

【心得】空白100年與古代王國的真相!! ( 129F 德島補完...

觀後小感
花生米 (S1975) 2013-10-17 12:30:28
#1

   尾田藉由空島篇,來串連OP整個故事主軸!


在古代的月球,資源逐漸枯竭時.3大族群共存於月球表面下的都市"畢魯卡"



那3族就是目前在藍海的:
1.香狄亞人  2.SKYPIEA > 天使島人  3."神"艾涅爾的故鄉(空島>畢魯卡人).

"無限大地"~> 神之居所 , 其實就是月球人移居前夢想中的藍海星球!
原因:月球繞著藍海星球運轉,看到的景像 > 環繞一周的紅土大地.

   
     

        空島篇心得與猜測

  艾涅爾在故鄉空島"畢魯卡", 找到關於「無限大地」的文獻及方舟「箴言」的設定圖.
對於無限大地憧憬,及故鄉缺乏建造方舟的資源 , 無留戀的必要,毀滅了自己的故鄉.
最後來到了SKYPIEA. 打倒前代神甘福爾並繼任 , 奴役島民+神兵建造方舟.

   瘋狂的他, 認為空島有2點很矛盾!
島民視藍海來的大地為"神之禮物". 他認為空島島民既然喜歡大地為何不去藍海生活.
住在高空離神近一點的地方, 比較會受神的眷顧?!(島民所信仰的神,居住在月球).
這2點加上他(神)的生存遊戲的預言失準!以及遇到剋星橡膠人!! 信心,正當性大減.
這對當"神"的他, 情何以堪! 在他之上還有所謂的神!!
~> 導致更瘋狂 > 雷迎(島民祈禱神蹟出現) > 被揍飛 (在他之上~>魯神!)

   艾涅爾對於無限大地憧憬跟誤解..,把先人的"無限大地"誤解為"月球"
到了SKYPIEA當了神..把無限大地 ~> 神之居所 ~>"我"的居所.

    
       空島的由來!?

   N千年前月球人來到了藍海星球的空海. 到空島時當作中繼休息站!
科技發達的月球人, 加上空島資源有限,直接到夢想中的"無限大地"會比較合理.

   當巨大的古代王國的誕生(海圓曆元年), 月球人是王國其中的一個成員!
後來因世界政府的成立. 逃回到空島, 先人留的文獻(月球~> 空島~> 藍海).
所以回到空島建立了都市, 此時跟先人在月球的情況一樣所以取名"畢魯卡".
往後以畢魯卡為中心向外發展出, 到目前的空島文化系統.
    
      月球人到了藍海生活的證明
1.機關島上月見博士的機器人(弗朗基被拍飛到天才博士的故鄉也叫機關島).

2.海圓曆402年(1100年前),加亞島興盛的都市"香朵拉".



  

         古代王國的真面目

   
   空島篇>羅賓這條線來鋪陳~>某惡意組織在800年前滅了香朵拉.
惡意組織是不是剛好800年前成立的"世界政府"??

焚燒歷史書籍~>滅證? (秦朝統一天下>焚書坑儒?)

所以月球人是不是古代王國加盟成員之一!!


  
水都篇>羅賓的回憶~>歐哈啦博士說的話,更確定了空白的100年內容

900年前  <-    空白的100年     -> 800年前世界政府成立.  
戰爭開始 <- 屠殺行為(被抹掉) -> 世界政府滅了古王國.



  魚人島篇跟空島的巧合都是離陸地1萬M.
整個故事在強調,乙姬王后在為祖先的願望"回到太陽下",進行了聯屬.
向世界政府題議,魚人可以回到陸地生活,到死還吩咐孩子以此努力.


  所以尾田用了一個很妙的標題.
タイヨウへと続く道=通往太陽的大道. 太陽不用漢字卻用片甲名
タイヨウ= 太陽 = 大洋 (雙重意義),表示魚人族以前在世界各地暢行無阻.

空白歷史中的文物人物喬伊波伊跟先代人魚公主的關係.
800年前,喬伊波伊因約定之日失約,所以有了謝罪文.
而800年前,已經在海底1萬M的魚人島的原因,是不是跟空島篇雷同.
意指>>某惡意~>也就是900年前生活在海平面,因戰爭關係被逼退到海底小洞.

乙姬說的那位是不是"擁有D的意志的人"  ~> 魯夫.

那人魚是古代王國的成員之一嗎?!!



 
德雷斯羅紗(dressrosa)~>盛裝的玫瑰>>王國都是玫瑰>>植物王國
捏他不討論

   2014 / 10 /23 新增        德島篇 補完  


   然而德島篇的故事發展  ,  就跟我上述那些就產生了矛盾.

1.上將藤虎與多弗朗明哥之間的對話.


   個人認為多弗他說的話並不是謊話 , 而是他所認知的跟事實相反 ,

也就是被捏造出來的歷史假象所蒙蔽 . 當權者有權力創造及竄改歷史 !

先人作盡壞事 , 當然要洗白白 , 不讓後世子孫知道!




  如何證明? 如...沒去聖地的阿拉斯巴坦王國  微微家族 !

聽到有所謂..." 真正歷史 " 的寇布拉表情!



寇布拉 <12代王> ! 也就是每代在位期間 , 平均70年或大於70年 .

在位70年是一個很長的數字 , 而且怎麼算也不是900年前或更早之前的 " 原王國 " ,

第1代...勉強剛好是世界政府成立時所建國的 , 或空白一百年間.

所以這跟多弗朗明哥所說的 " 原王族 " 產生了衝突 .


既是創世主, 為何沒有美名流傳 ? 卻是 話自己 + 臭名遠播!?



    800年前同樣是創世主之一的奈菲爾塔莉家族 , 必見識過古代兵器 .

但現在的世界政府極力想得到古代兵器及設計圖的下落 ,

與守護歷史本文的寇布拉家族 , 卻不知內容和真正歷史 .

這2者之間是矛盾的 , 想要破除這矛盾 , 唯一的理由就是...

寇布拉的祖先想獨吞毀滅性的古代兵器 " 冥王 " !!

目的 ~> 獨霸世界 , 所以才會放棄成為創世主 "天龍人".

最後... 事與願違 , 才有現在的明君!





2.咚塔塔族長所敘述的歷史!  

以咚塔塔族整族易信他人的個性 , 族長所敘述的其真實性 , 可能真假摻半!



然而可以確定的事實 , 就是被惡意逼迫 , 長年在地下賣命工作!



這跟上述空島篇有著共同相似之處 , 就是被某惡意組織所逼迫 .





    綜合以上2點..

900年前 , 小人族可能是原生活在德雷斯羅莎的種族 , 唐吉訶德是入侵者,

跟10年前 , 明哥奪取國家 + 統治的方法 , 是不是有雷同之處 ? 或許是 !?




   惡魔果實的謎 !?

1. 小人族的特技 , 沒有他族無法培育的植物!

2. 明哥的人造惡魔果實 , 需要小人族的特能!

3. 直屬世界政府的CP9 , 可以容易取得惡魔果實!

4. 天龍人硬塞給奴隸 " 蛇姬姐妹 "  的惡魔果實, 只為了娛樂 !!

5. 假如小人族是古代王國成員之一 .



那古代王國的首都 , 可能就是 聖地 : 馬力喬亞 .    惡魔果實之樹   =  







      古代王國的形成的概念~> "D"的意志
 
目前名字擁有"D"的
人類:海賊王家族,蒙其家族.
巨人:中將薩羅烏.
( )人: 黑鬍子(體質異常).
綜合以上.人類+月球人+人魚+巨人....等都跟D有關係!

推測王國有點類似~>伊甸園,烏托邦(平等,自由.科技文化共享).首都:聖地馬利喬亞
古代王國成員由世界各國族群組成

因為古代王國的滅亡被天龍人取代 , 所以有了奴役制度!

世界種族眾多, 是不是有些是從這些藍海星球的衛星來的!!?


空白的100年歷史!?

900前 ~> 戰爭開始,經歷了100年 ~> 戰爭結束.
以古代王國為軸的"前"世界政府.            ~> 古代王國(共和國) D的意志  
目前的世界政府,號稱20位國王所組成.  ~> 天龍國  (20侵略國)

天龍國霸凌古代王國 ~> 霸凌證據被捏掉 ~> 空白的歷史.

  


推測空白的100年 依續發生的事!!

20侵略國發動世界性的戰爭,各自劃地為王.以此據點進行長時間戰鬥(物資)
戰爭陷入膠著.
古代王國開始建造古代兵器.
古代王國啟用古代兵器.
20侵略國節節敗退.
20侵略國節節敗退.
20侵略國得到神秘道具~>惡魔果實(史萊姆~>蘋果~>伊甸園禁果).
古代王國首都失守,敗退至偉大航道.
古代王國發現惡魔果實弱點,製造了海樓石.
古代王國準備絕地大反攻(敲起反攻號角的大鐘樓),約定之日消息走露(喬伊波伊的謝罪文).
古代王國預感敗北,製作不壞的歷史本文,
古代王國>古代兵器的藏身地點,設計圖的委託(冥王>水都,天王>畢魯卡)
古代王國解散,令各國帶著歷史本文回自己國家守護(歷史本文分散各地).
20侵略國追殺,並進行歷史抹殺,世界各地相繼滅亡.(香朵拉,阿拉巴斯坦,德雷斯羅紗....等)
古代王國正式滅亡!
20侵略國在聖地馬利喬亞,稱天龍人,成立現在的世界政府.


古代兵器的概念跟線索,

所以艾涅爾的方舟MAX是以天王設計圖去改造的?!!
魚人島的方舟+白星+一群海王類~~~~> 航空母艦戰鬥群
曾擁有冥王設計圖的>>弗朗基~~>是否會造出古代兵器??




神秘的和之國,目前鎖國狀態,不是世界政府成員之一,而且非常討厭海賊.

原因:是討厭目前的世界政府??還是討厭900年前的20位大海賊呢??科科~~



古代王國意志"D", 海賊標誌 "X" , 尾田用這2個字來描構整個op世界.
XD!!


*補充



古代王國的雛型概念 , 也是從這張圖來的.   不加盟世界政府 = 奴隸國

     +

     +

         II





  而最神秘的組織 ~>  革命軍

它的由來與淵源!!  到目前的漫畫中有很多訊息都透露了! 只是缺直接證據!!


訊息以下

1. 誰知道空白100年與歷史的真相?!!
    作者.
2. 革命軍的目的?
    反清復明.
3. 卡普為何窮追捕海賊王?? 導致他成為英雄!
    卡普 : 先生! 你的錢掉了..
4. 白鬍子跟紅髮見面時, 所說的那一句話!
    白鬍子 : 安安~
5. 當時小有名氣的紅髮 , 到東海的目的? 誰的故鄉? 找基友? ( 同年,人氣王被誰救??)
    去泡酒吧老闆娘..
6. 冥王 雷利 : 我一直想見你!! 蒙其 D 魯夫..(雖然紅髮告之 , 但真正原因?)
    雷利 :  你爸爸....欠我錢!
7. 卡普一直強調 , 要魯夫他們要當海軍的原因? (兒子以前叛逆? 跑去當?)
    卡普 : 我一直想當上將!! 你們要幫我實現阿~~~~~
  (以上!!參考看看 , 沒證據!!!)
     
    














看較舊的 226 則留言

黑桃A: B238 2020-05-27 12:48

期待大大用和之國劇情追加推理~

roger: B239 2020-06-25 01:14

終點有人等誰來敲門

空條家的海豚: B240 2022-03-27 11:34

結果真的是XD??!

小綠: B241 2022-03-29 23:32

等等 這時隔七年的GP是怎麼一回事= =

許願樹: B242 2022-03-31 13:41

!?

延伸閱讀

心得消失的古代王國與D之後裔

2018-09-25 11:23:22

討論「捏他」800年後,XXXX話.喬伊波伊登場!!

2021-04-03 19:22:31

情報海賊王真人版第二季定於2024年6月開

2024-04-06 09:21:55

心得惡魔果實 ...秘密 (二)

2022-02-13 15:29:39

情報東映動畫決定今年在歐洲五大城市為

2024-04-12 07:52:20

心得D的意志、喬伊波伊、光月御田、和之國開國的真正目的

2023-09-27 17:17:24

攻略個人製作 OPCG 戶牌資料庫網站

2023-02-24 22:32:26

【請勿違規捏他】OnePiece漫畫每週連載《1112》

2024-04-17 23:24:25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討論】20231025 鋼彈SEED SEED DESTINY SEED MSV登場機械點名 救星鋼彈更新

鋼彈

【討論】鋼彈梗圖串

鋼彈

【討論】20230811 鋼彈SEED FREEDOM登場機械設定討論 HGCE 剩餘三色暴風神 PB販售

鋼彈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