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真‧女神轉生(女神異聞錄) 系列
查看全文

RE:【情報】《女神異聞錄5》世界觀及人物設定整理與考據

PERSONA
克拉氏 (shun2004) 2017-04-18 22:32:08
CC
#1
坂本龍司篇



姓名 代號 年齡 身高 武器(近/遠) 阿爾卡納 不羈能力 初始/最終人格面具 聲優
坂本龍司 Skull 16 175cm 棍棒/霰彈槍 戰車 基德船長/齊天大聖 宮野真守

“不想被發現的話,單人行動更有效率。
這樣的想法並不奇怪......
但是你卻沒有孤軍作戰,
因為你判斷,有協助人的話會更加有利。 ”

——新島冴談到坂本龍司
(解鎖戰車社群)

坂本龍司的初始人格面具為基德船長,即著名的海盜——威廉·基德(William Kidd,1645年-1701年5月23日),蘇格蘭船長,因海盜罪被處決,但其至死仍堅決否認。在1690年前後的英法戰爭期間他成功地維持了美國與英國之間的貿易航道。

在大同盟戰爭期間,基德奉命捕獲了一艘敵方私掠船,之後他也獲得當地總督的許可證,在加勒比海地區進行武裝私掠活動。 1695年12月11日,基德對印度洋中的海盜和法國船隻開展攻擊,為此,英國國王威廉三世向基德發放了私掠許可證,並規定其虜獲的10%歸英國王室所有。次年9月,基德繞過好望角,進入印度洋活動。但是不幸的是,基德在印度洋中很長時間內都沒有找到海盜,困窘之下的基德襲擊了一艘由東印度公司保護的莫臥兒帝國使者船。很快,基德被宣佈為海盜。在他回到加勒比海之後,得知自己已經被列入海盜名單,於是他棄船前往紐約,希望能為自己辯解,據傳在到達紐約之前,基德將其財寶埋藏在長島西端的加迪納斯島上。 1699年7月6日基德被捕,在獄中他受到了殘酷的折磨,據稱精神失常。 1701年5月23日,基德在英國被處以絞刑。其屍體以瀝青浸泡後被示眾長達兩年之久。基德死後成為傳奇人物,關於其寶藏的傳說經久不衰。



而坂本龍司的最終人格面具即為我們熟知的齊天大聖,想必不用再做詳細介紹了。



坂本龍司的人物設定為黃毛短髮、深棕色的瞳孔,通過劇情可以知道他原本是天生的黑色頭髮只是染成黃毛而已。從設定圖中可以看出他還擁有獨特的“美人尖”,即髮際中間向下V字形突出的部分。眉毛的設計也比較特殊,形狀上看外部比較短。他的校服與同校的主人公等男性角色相比有著明顯的不同,總體上來說是極具個性化,這也凸顯了他“不良少年”的特徵。黑色西裝內搭配的是一件印有星星符號和“ZOMG!”字樣的黃色T恤衫。格子長褲褲腳被捲起,這樣可以露出腳踝從而顯得比較隨意。連接褲子的雙肩帶本應掛在肩上起到固定的作用,但是龍司的雙肩帶則是隨意地掛在褲子兩旁,取而代之使用較為時尚的白色皮帶固定。他的白色帆布鞋上有明顯太陽標記。龍司的怪盜裝包含一套搭配紅色領巾的黑色皮夾克和帶有膝蓋墊的褲子,腳穿騎行用的靴子,配以黃色手套和骷髏風格的面具。

一些補充:

-坂本龍司的人物背景設定與系列作品《女神異聞錄:罪與罰》中的吉栄杏奈頗為相似,兩人均為校內的田徑明星,並且各自由於某些原因導致自己的田徑“職業生涯”結束。

-坂本龍司的怪盜裝設定應該是參考了系列人格面具ヘルズエンジェル(Hell Biker)。


-在日文官網的介紹中,坂本龍司在心之怪盜團中的定位為“怪盜団の切り込み隊長(怪盜團衝鋒陷陣的隊長)”。這一點可能捏自《遊戲王》系列中的“切り込み隊長”卡片(02460565)。


ALEXDIARMUID: B1 2017-06-09 10:39

原來是 Ash Roller 阿

延伸閱讀

情報著名Leakerみどり要退休了。

2024-03-28 21:33:37

心得P3R 女神異聞錄 3 Reload 大禮包開箱分享

2024-02-17 14:26:16

情報JOJO黨爆料《女神異聞錄6》已完成95%:預計明年發布

2024-03-20 04:49:28

心得P3R 女神異聞錄3 RELOAD 結局與整體心得(雷)

2024-03-06 18:40:38

心得P3R 女神異聞錄3 破關心得(雷)

2024-02-15 00:12:13

攻略P5R_女神異聞錄五皇家版_一周目COOP MA

2021-02-26 10:13:11

情報GSC《女神異聞錄5 皇家版》黏土人 P5R

2024-03-28 11:23:53

討論女神異聞錄p5s攻略討論區

2024-03-18 02:07:08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非線性偵探文字冒險遊戲《雙盲把戲》3 月中問世 採「雙視角敘事」形式進行

多平台

RPG 新作《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北方戰役》於日本推出 以動畫版角色視角深入體驗北方戰役

人物

《惡靈古堡 4 重製版》免費 DLC《惡靈古堡 4 VR 模式》公開 透過第一人稱視角體驗緊張氛圍

PS5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