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動漫相關綜合
查看全文
慕容復 (aa386644187) 2013-06-01 00:10:19
#1
1.溫柔正確的人總是難以生存,因為這世界既不溫柔,也不正確

2.要讓一群人團結起來,需要的不是英明的領導,而是共同的敵人

3.大家互相幫助,一起成功,一起幸福什麼的,不過是種理想。現實中,有人幸福,就必定有人被拋棄
,有人光鮮,就必須有人滿身泥濘。

4.我討厭溫柔的女孩子。溫柔的女孩子其實對所有人都溫柔,我卻會誤以為只對我溫柔,
然後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最後鬧得不歡而散,雙方都受到傷害。 ——所以我才討厭溫柔的女孩子。

5.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沒有羈絆就不會受傷。

6.為什麼我明明什麼壞事都沒有做,卻要被那樣看待?

7.只有弱者才喜歡扎堆,問題是絕大部分人都是弱者。

8.孤獨的人不會傷害別人,只會不斷地傷害自己罷了。 (我覺得這句話可以當做小說的副標題……)

9.這世上真正的好人和壞人都很少,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平時隨波逐流,關鍵時刻則會出於自我保護
而露出獠牙——然而正是因為這樣才可怕

10.即使你已經習慣了受傷害,也有人看了會心疼的(這句是平塚​​先生說的……)

11.自由分組什麼的最討厭了!

12.努力是不會背叛自己的,雖然夢想會背叛。努力不一定能實現夢想,但是曾經努力過的事實卻足以安慰自己

13.人類是一株會思考的蘆葦

14.“不能逃避”什麼的只是強者的思考方式,強求這種事情的世界才是有問題的

15.伴隨著全都是悲傷討厭的回憶一個人生活至今的我,孤獨地渡過著苦悶的悲慘的青春時代的我,是不可能輸給那些一直受到大家支持與幫助的人的

16.所謂“大家”,就是無視並犧牲了一部分弱勢群體後所達到的虛偽的和平與共識

17.手機這東西是一種能夠加速人的孤獨化的設備。即使有電話打來也能選擇放置或者拒接,也可以不回郵件就這麼無視了。能夠選擇性取捨人際關係,也能依照心情選擇是否與人交流

18.學校就是社會的縮影,就像把人類放在盆景中一樣,所以諸如弱肉強食,還有種姓制度其實都是存在的。民主主義也是存在的,所以作為多數派,朋友多的傢伙就偉大

19.沒有比看不見人的惡意更恐怖的了。如果當面被痛罵可以靠痛揍或者回罵那傢伙來發洩。或者能夠抱持著對那傢伙的恨意,將這精神壓力向其他方面昇華吧。因為這樣的黑暗感情擁有者巨大的能量,在某處便能向正面轉化。但是,憎惡、嫉妒和復仇心若沒有應當指向的對象的​​話就只是一種曖昧的感情

20.精神方面充實了就一切都滿足了這是不可能的。有形的事物總有一天會消亡不代表有形的事物毫無價值。物質和金錢歸根結底是必須和必要的

21.如果說真實是殘酷的,謊言絕對是溫柔的吧。
    ——所以,溫柔是謊言。

22.孤高所以至高。所謂真正的英雄就是一個人。因為孤高所以強大。沒有持有羈絆也就是說沒有必須守護的東西。必須守護的東西換言之就是弱點。因此沒有弱點、沒有必須守護的東西、和別人
沒有聯繫的人才是最強的。 (古人云“無欲則剛”,好吧大老師果然你才是最強的……)

23.雖然人生不能reset,人際關係卻可以reset。這就是我,和中學的同學一個人也沒聯繫過……這不叫reset,叫delete,呵呵。 (這樣的人應該不少吧……)

24.大頭釘絕對是誘受的! (某腐女名言,理科甚麼的弱爆了)

25.孤零零三原則——不抱有希望、不創造心靈的空隙、不接受甜言蜜語(形如枯槁,心如死灰,這說的就是你啊大老師)(再PS:神大人你感覺如何啊?如何啊?)

26.就算世上有著所謂的“好女人”,也不會有著“和我關係好的女人”

27.善於破壞氣氛的人,不僅能破壞好的氣氛,其實也能把壞的氣氛破壞掉

28.為什麼現充們喜歡披露自己的戀愛辛苦談啊?那可是和老年人對自己的不健康感到自滿或者公司職員對自己的忙碌感到自滿之類的一樣啊。看到他們對自虐感到自滿,我連氣都生不起來了。

29.我們都知道夢想和現實的差距,就算一臉認真地訴說著夢想也不會有人當真,認真地想要應援的人和認真地想要阻止的人都不存在,所以我們不知何時就放棄了,變成了會嘲笑做夢的自己以及做夢的其他人的人。一邊嘲笑著,一邊欺騙著自己。

30.自顧自地期待自顧自地誤會,我已經不想再來了。最初就不期待,中途也不會期待,直到最後也不會期待。

31.夏目漱石的『心』絕對是孤獨的小說。這個作品的本質鐵定不是三角關係的糾葛這種玩意,而是更切實的不相信他人的故事,描寫個體與世界的隔絕的故事,在其間沒有一絲救贖的真理的故事。
哪怕立了flag也不能達成happy ending,得到了知音也不會成為親友,愛與友情不會治愈孤獨。
無所適從的孤獨感,漱石將它寫作[寂寞],生於現代的我們已經熟悉了那份[寂寞],將其作為極其當然的事物所接受。也許,將其稱為個人的固有屬性也行。本來,人類就是寂寞地活著的生物,只能品嚐著被集體所排斥得不到任何人的理解的滋味而苟且偷生,這就是漱石通篇所展示的。

32.所謂孤零零指的不是周圍的人口密度,而是指個人的精神層面的感受。就算別人離你再近,要是不能感覺和自己是同一種生物,那麼乾涸的心也得不到滿足。

33.無法替代的東西不是很可怕嗎?因為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到了。所以,我不需要。

34.所謂成年人的交往,就是不斷地欺騙自己,欺騙對方。自己知道在被對方欺騙,對方也知道在被自己欺騙,自己也知道在被自己欺騙,就是如此。

35.妹寫作“女未”,也就是說,妹妹即是還未成為女人的人

36.有些人整天叫嚷著“我的妹妹不可愛啊”什麼的,那誰,知道麼,正因為那是你的妹妹所以才不可愛的(個人認為這句是本作到目前為止最狠的一句不解釋)

37.孩子啊,你要知道,雖然你喜歡漂亮的女孩子,可漂亮的女孩子卻不會喜歡你啊(語重心長地)

38.整天想著要改變的人,正說明了對自己的不自信,結果只是在逃避而已。

39.居住的世界不同——我倒不這麼想。若真是居住的世界不同那該多輕鬆,正因在不上不下的同一個世界中生存所以才麻煩。

40.只有神才是完美的,所以,不要向別人苛求任何東西

41.討厭的事物多到一定程度以後也就無所謂了

42.愛與友情以及勇氣改變不了一個人,只有受傷才能讓人成長

43.所謂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是騙人的,只是在逼著自己忘記罷了;說改變自己世界也能跟著改變也是騙人的,人們不過是不斷被世界侵蝕著,最後放棄了自我而已

44.不論用怎樣的言辭,惡劣的印像都無法拭去。解釋毫無意義,就連那份解釋本身也會給人留下壞印象

45.我有辦法再重新來過一次嗎?不,人生永遠不能重新來過,錯誤的答案一定還是錯的。為了彌補,惟有導出新的答案

46.​​照滿聚光燈的舞台並不是我的歸處。從灰暗的出口走出去,那裡延展開的無人的小道才是我的戰場(來了,大老師最光輝的時刻,恭喜獲得稱號“黑暗中的英雄”……)

47.當人們不得不接受不願接受的東西時,只能採取戲謔的辦法將其當做一個笑話來接受。

48.“既來之,則安之”是一種典型的自我欺騙

49.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做不到的事本來就比做得到的多

50.人即歷史,一個人所積累的所有時光才造就了這個人。若想重獲新生,必須將那份歷史全部焚燒殆盡,全部消滅殆盡才行。然而,這樣的事情實際上是不可能的。因此,不能期求什麼重獲新生,唯有承受著自己內心的愧疚與心中所懷抱的罪惡活下去一途。

51.誰也無法理解,也不想被人理解的人,是不可能和人好好交往的(大老師從一開始就很明白)

52.並不是說只有傳達心意,將一切挑明才是正確的。
無法踏出一步的關係,不被允許跨越底線的關係,不能原諒被踐踏的關係。
電視劇或是漫畫總是描繪著在越線之後的happyend。然而,現實並非如此。更加的殘酷、冷淡。
也有著比起得到,更不應該失去的事物存在不是嗎?自己明白總有一天會失去,畢竟不論怎麼樣的關係都有結束的時候。如果真的重視的話,就應該為了不要失去而作出努力。

——然而,這只是詭辯。

因為重要,因為不想失去。
隱藏著,偽裝著。
正因如此才一定會失去。
於是,就會悲嘆起失去。悲嘆起比起失去還是不要得到會更好。悲嘆起如果離手之時會後悔到死的話,還是打一開始就放棄會更好。
在變化的世界之中,不得不改變的關係大概是存在的。會破壞到無法再次取回的事物,也肯定是存在的。
所以,無論誰都在說謊。

——只不過,撒下最大謊言的人是我。 (好吧,第七卷中心思想)


--------------------------------------------------------------------------------------------------------------------------------

以上為 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果然有問題 原作的對話

大老師果然是我的人生導師啊~

看較舊的 76 則留言

阿銀: B77 2018-10-26 10:37

每一句真的講到我心坎裡

啊晟: B80 2020-02-04 02:22

2020才真正稍微了解了"大老師" 必須找時間來追一波.. 句句戳中內心深處

Death: B81 2022-05-19 14:03

四葉草: B82 2022-08-24 17:11

世間真理啊…

故人情: B83 2023-01-17 21:01

渡航自己也有說,大老師說的這些話也有些是錯的,他並不希望我們完全接受大老師的想法,而是藉由大老師的話悟出自己的人生理念和價值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