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動漫相關綜合
查看全文
星辰鐘塔的卑鄙外鄉人 (makise210) 2018-04-20 22:08:52
#1

來源
既然某些人這麼喜歡拿那些黑歷史說事,
那我就說下那幾部的製片人除了這幾部黑歷史之外都作為製片人做了什麼。

《來自新世界》的【大松裕】在這之後吸取教訓做出了《全部成為F》《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槍神斯托拉塔斯》《逆轉裁判》《魔術快鬥1412》的【外崎真】在最近就做了個P5的特番,可以說是神隱了。但是P5A不一定是他,因為P系列的動畫製片人沒少換。

《電波教師》的【橫山敏跟溝上猛】並不是A1社內正式的製片人,這之後就沒出現過了,也就是說以後這兩人也不會做A1的動畫,所以根本就沒有再討論他們的意義了。

《Qualidea Code》的【米澤圭亮】長時間神隱,但他以前給《宇宙兄弟》做製作デスク,這片的製作現場估計是發生了點什麼才會崩成這樣。

《魔笛Magi第二季》的【清水曉】說實話我沒看,但他除此之外的片子質量都有保證。如本家《偶像大師》《神薙》。

《黑執事II》的【岩田干宏】這之後做了《未聞花名》的TV跟劇場版。

《Fate/Apocrypha》的【藤田祥雄】情況有點複雜,FA他原畫陣容我認為單就做FA來說是沒問題的,但是藤田祥雄這是第一次做TV動畫還一上來就是半年番,各方面的統籌出了問題,根據AC作監在推特的話能得知第三話是半成品,後面的也就可想而知了,精雕細末的時間根本沒有,工期爆炸直接就貼臉上了。但是FA的原畫陣容本身並不算弱。藤田祥雄在FA之前一直都是在做FGO的cm,我覺得每一個做的都很好。FA砸了是事實,但他之後的表現還是值得期待的。《七大罪二期》應該也是他。

所以說某些人老盯著別人黑歷史看真心沒有意義,實在不行你以後看到OP裡的アニメーションプロデューサー寫的是米澤圭亮或者外崎真你直接關就行了,非要A-1 Pictures跟OLM一樣直接把不同製片人像加藤P就叫OLM TEAM KATO,龜井P就叫OLM TEAM KAMEI那樣拆分成組某些人才能知道製片人跟公司名義之間的關係?

A-1 Pictures也不是啥骰子公司,製片人的人脈跟管理經驗才是正道。當然這裡的意思並不是完全看製片人,有些動畫企劃是比較特殊的,且每個staff都有自己的人脈,有的監督人脈也很厲害。但是一個好的製片人的確是決定了動畫質量的重要因素。
《超自然9人組》的質量就很高,但是這是因為經費砸的多?
超9的宣發慘成那樣,在網上就兩個生放,廣播什麼的也沒有,
這能說是Aniplex足夠重視塞了大手筆嗎。
超9的動畫企劃從Aniplex的製片人橫山朱子開始,是這之後才聯繫了A-1 Pictures的福島祐一,而福島祐一作為A-1 Pictures的老牌製片人,覺得這個企劃很有趣就接了這個企劃,然後福島祐一再聯繫各位STAFF,如監督石黑恭平。
製片人接不接企劃不少都是自願的。
真正厲害的製片人你拿錢也拉不到的,又不是人人都是某原畫單位田中宏紀。

現在業界做動畫的經費相差都不會很大,根據企劃會有差異但整體都在一個可以支撐staff做動畫的線上,並不是某些人說的拿錢辦事。
某些人就喜歡拿幾部A-1 Pictures早就被說爛的黑歷史來證明A1其他七十多部質量穩定甚至精良的動畫是不存在的,有這種人在A-1 Pictures怎呢可能改善風評嘛。

非要盯著幾個製片人經驗不足做崩了的片沒什麼意思,拿來調侃還好,真當成評估動畫公司現在整體水平的依據就是錯誤的了,首都圈屁股比A-1 Pictures髒的多了去了。

我知道我說那麼多沒幾個人看,張口還是什麼拿錢辦事扔骰子。
不過17年除了《Fate/Apocrypha》之外,A-1 Pictures的片都很穩定。
16年好像也就炸了個《Qualidea Code》,其他的都沒什麼特別好批評的,也有不少高質量動畫。
別是一年炸一部就好...不過這兩部有個共同點,都是由新人製片人第一次帶片的。
至於1月的這個《皇帝聖印戰記》,這片的製片人是山田賢志郎。
也就是《學戰都市》跟《七大罪》的那位,我覺得還可以再觀望觀望吧。

至於《Slow Start》這部,也是A-1 Pictures的新人製片人,也就是瀨戶敬太帶片。
但是這個人的人脈很不錯,以前作為製作進行也很耀眼,有小梅原的外號(梅原翔太,動畫工房核心製片人,現已成為A-1 Pictures社員。)
而且這個是日常題材的所以應該不會出現《Fate/Apocrypha》那種作畫壓力過大導致現場工期炸裂引發火災的情況。
================================================================
小小補充一下
動畫公司可大致分兩種,一種是像骨頭京阿尼一樣獨自進行製作的,一種則是像mappa或a-1製作人管理層居多的公司
後者的好處是,一年的產量可以是前者的兩三倍,缺點就是得依靠大量外包,品質基本上是考驗製作人的人脈、金錢管理、工期分配等等
一拳超人就是一個相當成功的例子,靠著製作人的人脈,小成本創造出高成品
a-1有sonyANX在後面,資金上不太會有什麼問題啦,要說問題的話就是製作人預算的運用方式了
當然a-1之前還有被評選為黑心公司跟工時過長還有壓榨員工等等的案例,不過這又是另一方面的事情了

個人其實蠻討厭"慘遭a-1動畫化"的說法的,每年的佳作中其中都會有他們的作品,在op裡看到a-1就想關掉的話不妨先看看staff再考慮考慮

雖然轉的這篇帶有點火藥味不過我覺得原po重點都講的蠻精闢的,希望可以讓更多佳作不會因為一些錯誤觀念被忽略

看較舊的 37 則留言

星辰鐘塔的卑鄙外鄉人: B39 2018-04-22 19:22

[a710594:微笑的貘]黑深殘我是覺得還可以,我最無法忍受的是那節奏悶的令人髮指,各種意義不明的放慢還有詭異的分鏡,再加上靠北多的總集篇跟特別節目,wtf

星辰鐘塔的卑鄙外鄉人: B40 2018-04-22 19:27

[a710594:微笑的貘]然後最後要接上遊戲劇情,覺得擺明就是要你去玩遊戲-_-這是TV動畫欸

動漫大好: B41 2018-04-24 13:07 編輯

[makise210:路過的假面騎士]你們忘了還有PIG小豬社嗎?那個的作畫質量已經同骨頭社同等级,甚至超越其上了嗎?

星辰鐘塔的卑鄙外鄉人: B42 2018-04-24 14:48

[LeoLing312:動漫大好]對還有I.Gㄅ歉Orz,超越我覺得有待商榷啦...但確實是連同子公司是業內頂尖之一沒錯

粕谷名: B43 2018-04-24 21:35

魔笛Magi第二季不是黑歷史啊 這部做得很好,評價差的是第一季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