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模型技術與資訊
查看全文
宗翰 (a21221) 2017-09-12 09:23:18
CC
#1
※ 引述《s06401390 (艾特)》之銘言
> 不好意思,各位好。
> 小弟最近是想入手洛伊德系列模型,來做電鍍色澤的入門
> 只是我對這方面真的是一竅不通,想問一下各位版上大大
> 如果剛入門就拿洛伊德來試做合適嗎? 還是需要先拿便宜貨實驗
> 我個人是蠻怕搞壞的,也沒有美術天分..
> 另外一個問題是,買顏料灌、噴漆就能玩了嗎?
> 我預算是2000~3000上下,之後完熟應該會在買工具
> 以上疑問,請各位解答了..

你分享的那位大大,他下面有寫上色方式
是以銀色打底,用透明漆上色
如果你只是想實驗怎麼上色,建議你買最便宜最便宜的模型來實驗上色
你可以買1/144的飛機模型,大概200多快以內的就好,像是ACADEMY愛德美這種牌子的便宜貨

別說錢不是問題,就拿高價的洛伊德來實驗,成功了是沒關係,但是失敗了,放在那邊,你每看到一次,你肯定會覺得心裡五味雜陳。

至於要怎麼上色,我提供噴罐的建議,畢竟我懶惰,我不喜歡使用噴槍
你可以買田宮的噴罐來用,我喜歡田宮的噴罐是因為他的顏色多樣,而且要用的時後,拿起來搖一搖,就可以噴了,但是要戴防毒面具喔,一來味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二來溶劑吸多了,絕對會傷身。
然後是發色問題,你要顏色看起來黯淡,你可以打黑色底漆,但是金屬色遮蓋力很好,底色幾乎不會影響。然後再來是你想上的電鍍色,也可以說他是金屬色,你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學你連杰分享的那位大大,用銀色打底,噴有顏色的透明色,銀色在田宮的漆也分很多種,有很亮的,有黯淡的,這就會影響你的發色,用很亮的打底,噴出來的就會比較亮,用暗色的打底,噴出來就會明暗下降。
第二種方式,就是直接買有色的金屬色,例如,你想噴金屬紅,你就直接買田宮的TS-95,然後模型噴一層底漆(黑灰白都可以),乾了以後,就可以直接噴上TS-95,不用再用銀色打底。

至於為啥要上底漆,我這邊說的底漆,就是很多人說的底漆補土,但是補土是補土,底漆是底漆,事實上這是兩種不同的東西,但是大家已經念習慣了,就暫時叫他底漆補土吧。上底漆補土,一來是要讓你後來上的漆比較容易附著,二來可以保護模型不會被溶劑弄脆。但也是有人不上底漆補土,直接上色的,那也是可以的,但是小弟我也算是新手,所以還是要借助底漆補土的幫忙。

你可以參考我的小屋裡面的模型,有些我有貼製作過程,有提到顏色的上色,有問題歡迎發問,但是我先說,我沒做過洛伊德的模型......

看較舊的 3 則留言

千鶴◇艾爾莎: B4 2017-09-12 11:41

五味雜陳XD

賞玩攝手: B5 2017-09-12 21:03

買個白塑膠湯匙來試顏色就好了

宗翰: B7 2017-09-13 08:56

對啦,這也是個方法,但是你要留言給樓主,不是留給小弟我

焦糖布丁: B8 2017-09-13 09:24

我有看到~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