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模型技術與資訊
查看全文

【作品分享】女神裝置 朱羅忍者 重裝ver.

作品分享
真田丸 (impuls56) 2018-09-02 22:14:23
#1
續上一篇的壽屋的女神裝置 朱羅忍者 輕裝Ver.
這篇發表的是女神裝置 朱羅 忍者重裝Ver.
希望大家可以兩篇都能看看。

主要是活用朱羅系列的 忍者及弓兵的裝備。
當然可以重現原設定的忍者及弓兵各項裝備。

只是我個人又自行追加了一些裝備。
相較於輕裝比較重點在改造身體的肌肉比例及髮型。
重裝的版本則是注重在配備的修改。

首先先來一張完成圖。
首先從忍者用的裝備來開始說明。
A.頭髮上類似鬼角的頭飾,個人的喜好上用塑膠板大幅延長。

B.配合輕裝肌肉比例,在不影響可動的狀態下用AB補土增加肌肉的份量。

C.大腿肌肉增量,但為了不影響可動內褲的部分用筆刀削掉邊緣。

D.用筆刀刻出腹肌。
E,F,G,H 壽屋的套件為了可以擴充很多配件可以用四處都有3mm的孔,但我個人覺得這些孔如果沒裝上任何配備的話,說實在很難看,而且會有一種便宜玩具的廉價感,因此我會把沒預計裝其他武器的孔裝上壽屋出的Mecha Supply 10 Detail Cover A來提高精密感。

I.朱羅忍者 套件裡面附贈的忍者刀,原套件是沒刀尖,個人喜好上是用塑膠板做出刀尖。
J.朱羅系列一個最讓我覺得比例很怪的地方,就是換裝後的腳掌竟然比素體的腳還小...這個已經不符合比例原則了,因此我用塑膠板及AB補土延長了前端,看起來比較符合比例。
K.因為大腿我有肌肉增量會稍微卡到大腿外側的裝甲,因此要稍微削掉。

L.整個腿部要做無縫會比較麻煩,因此我是用腿部零件內黏了1mm厚的塑膠板來做接縫處。
接下來素組與完成品的比較圖





忍者裝備 盾劍一體的裝備,可防禦同時並攻擊。



忍者刀有了刀尖看起來比較自然。


彎刀裝備,適合屋內狹窄地形用。
額外用了壽屋骨裝機娘"迅雷"的肩膀刀架。刀架可以裝上彎刀。






突擊裝備
肩膀裝甲則是使用了壽屋出的Mecha Supply 07 EX Armor A的零件,突擊步槍則是使用了1/12 Little Armory (LA038) FA-MAS G2 Type
大腿外側則用了壽屋的Mecha Supply 10 Detail Cover A的套件改出預備彈莢及榴彈的收納架。
背後還是裝上的忍者刀可以接近戰用。



槍頭可以裝上榴彈,榴彈我刻意塗成紅色


弓兵裝備
M.套件是只有弓身,但沒有做出箭出來,我這邊用HGUC的蒼藍命運的光束劍來做出箭。感覺還蠻像SEDD ASTRAY的紅異端改的弓箭模式。
N,O,P.用來擴充的3mm孔用壽屋的Mecha Supply 10 Detail Cover A來蓋住。
Q,R.用來擴充的3mm孔用壽屋的Mecha Supply 10 Detail Cover A來蓋住。
S.用AB補土做出比基尼的背帶,後面開了3mm孔是我用來追加背後裝備用的
T.太刀的炳,兩邊都有3mm的軸,我個人覺得不太好看,我保留一邊的軸,另一邊的軸就切掉並裝上壽屋的Mecha Supply 10 Detail Cover A來提高精密感。
U.刀柄上再用塑膠板做出刀背。
跟設定一樣長弓可以拆下來當雙劍使用。裝甲主要是以護膝為主。


弓兵用的太刀。


長弓裝備。遠距離狙擊用。



箭頭可以拆下來當臨時接近戰使用的光束劍,這算是我個人原創的設定。



空戰裝備。
將長弓裝在背後成空戰背包,手持突擊步槍FA-MAS G2,從高空突襲敵營。








武士裝備
將弓兵及忍者的裝備全數裝上的武士重裝備。
手持忍者刀與弓兵太刀合體的大太刀。
長弓裝上所有的短刀及苦無後變成飛行背包。
原套件是裝在後腰部,我則是改裝在背部。
除了肩膀跟大腿都有裝甲以外,為了呈現武士的重裝備,胸部跟腰部我有自製追加的裝甲。





前鋒裝備
是我這次改造起來最喜歡的裝備。
全身重裝備在最前線揮舞長卷大太刀,以一抵百的狂戰士模式。
V.用壽屋出的Mecha Supply 07 EX Armor A的胸口裝甲零件再加上AB補土修改出原創胸口裝甲
X.手掌為了能牢牢握緊長卷大太刀,裝備握力加強的機械手。使用壽屋出的Hand Unit MB46 Sharp Hand 2。
Y.腰間的裝甲也是壽屋出的Mecha Supply 07 EX Armor A修改出來的腰間裝甲。
前鋒裝備最顯眼的就是背後所背的長卷大太刀。長卷這個武器據說是室町時代流行的,當時太刀的刀身不斷出現越來越長的大太刀,但刀身太長的結果是導致使用者非常難以揮舞,最後發展出讓使用者好握,兩個刀柄合而為一的長卷。據說是薙刀的前身。

優點也是缺點的問題就是攻擊範圍太大的緣故,很容易誤砍到周圍的友軍。到了集團戰的戰國時代後,就逐漸消失在戰場上。或許是這個緣故很多武士刀都有出模型盒玩,但是幾乎沒有出過長卷武器。算是我個人的怨念自行改出來的。

Z.長卷最大的特徵就是超長的刀柄,我是用壽屋出的Weapon Unit MW32 Samurai Sword套件,兩個長刀的劍柄加上塑膠條改出來的。

A1.鍔的部分用塑膠板重新做造型。

B1.刀架是用骨裝機娘 迅雷的零件改造出來的,也可以裝上空戰用的背包。

C1. 刀柄我也用塑膠板重修改形狀。
與素組的裝備比起來已經幾乎快要是不一樣的裝備了。



背後也可以裝上輕裝的忍者刀。算是另類的二刀流。





















最後再貼上與輕裝的合照

感謝各位觀看

看較舊的 15 則留言

真田丸: B16 2018-10-07 23:46

如果是尖銳手的套件 ,那個是有3mm的圓柱關節跟3.5mm的球體關節可以選 ,我是用3mm的圓柱關節。

鮮紅: B17 2019-02-20 14:07

大大這篇很滅火,看到這種完成度過高的作品,都不想買素組的了。

亞布蘿迪: B18 2020-04-15 10:42

那個對魔忍紫色好棒

何必多說: B19 2020-07-16 10:09

變武士了

羽: B20 2020-08-03 08:57

這顏料用了什麼 才會這樣閃閃發亮QQ..

延伸閱讀

【作品分享】老婆問我這是啥模型? SKYTUBE Dark

2024-04-05 18:47:28

【作品分享】HG 休葛拜因 Mk-II

2024-04-19 11:51:29

【作品分享】女神裝置 蒼衣版 朱羅忍者、弓兵

2019-03-01 14:17:12

【作品分享】壽屋 女神裝置 - 朱羅 弓兵

2019-05-26 10:18:24

【作品分享】 朱羅忍者-魔物獵人風

2018-09-10 20:04:55

【開箱心得】激鬥瓶蓋人 BOT-36 大地巨蟹DX /

2024-04-21 10:02:42

【作品分享】MG GP02A

2024-04-22 09:02:47

心得【作品分享】女神裝置 朱羅.弓兵 刮漆.Ver

2018-10-21 19:42:05

你所不知的職場生活 💼

看更多

【原創歌詞】此刻的你們,真的幸福嗎?──小說《請原諒我的自私》主題曲

主題

【狽漫畫】不努力的理由

漫畫

淺談編輯這職業 EP39 這封面跟我想的不一樣啦!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