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歡樂惡搞 KUSO
查看全文
我不是蘿莉控Oω+ (a840205702) 2015-01-06 21:14:35
#1
作者czqs2000 (青山)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百度vs. 360安全衛士 誰是中國流氓軟體?
時間Tue Jan  6 18:21:53 2015

鄉民們安安

讓正港中國人來告訴你們誰是流氓軟件的贏家

按敝國前core江澤民的話來說,你們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了

以為敝國就百度和360兩個流氓軟件么!

請看敝國人做的測試:360 vs 金山 vs 瑞星 vs 騰訊 vs 百度

五款流氓軟件同時裝入一臺電腦的終極測試吧!




※ 引述《rv8563520 (該逼有兩個4)》之銘言::
1.媒體來源:: 聯合晚報:
2.完整新聞標題:: 百度vs. 360安全衛士 誰是中國流氓軟體?:
3.完整新聞內文:: 創立於2000年的「百度」是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不過常被網友詬病,只要使用百度旗下: 軟體,就會在未被告知的情形下,自動安裝百度的防毒軟體,又很難解除安裝,也因此百: 度的競爭對手、中國市占率最高的防毒軟體「360衛士」董事長周鴻禕,近日就在微博向: 百度CEO李彥宏發難,指責「百度殺毒」是流氓軟體,而李彥宏也不甘示弱,回嗆360公司: 的手機有後門,兩邊展開一場互揭瘡疤的的口水戰,還告訴網友「轉發爆料微博就送電影: 票、軟體、抽手機平板」,揚言要讓對方的「流氓行徑」公諸於世。:
微博開戰 轉發還有獎
360安全衛士很早就和百度槓上了,2012年曾發生360安全瀏覽器攔截百度首頁的情況,就: 被中國網友畫成諷刺漫畫在微博上轉發。 圖/取自微博@sohusvi分享: 這場「流氓」大戰的起因,是360董事長周鴻禕說他接到大量網友投訴,在微博上對百度: 嗆聲:「這些天,網上到處是用戶抱怨被靜默強制安裝百度殺毒,還無法卸載,這行為已: 經完全符合互聯網協會對於流氓軟體的定義。」周鴻禕還轉發多條網友的微博,全都抱怨: 「用了某軟體、上了某網站,電腦就被強制安裝百度防毒」,周鴻禕還趁勢推銷自家產品: 『360』,表示有此困擾的網友「可以試試360,如果連360都輸了,我估計就只能格式化: 重裝了」更說會讓員工努力研發,近期就會推出「專殺百毒(度)病毒」的防毒軟體。: 而李彥宏則透過百度防毒軟體「百度衛士」的官方微博,表示根據外媒報導,360旗下的: 「酷派大神」系列手機系統竟有60多個後門,會自動替用戶安裝各種「流氓App」,侵犯: 用戶隱私,回嗆周鴻禕「您作為流氓軟件(軟體)之父,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為了讓更多網友看到訊息,「百度衛士」說,只要轉發爆料微博的用戶,就送旗下團購網: 「百度糯米」兩張電影票﹐還可抽10支iPhone6手機;轉發的網友超過五萬人。: 周鴻禕則反擊「百度軟件利用IE瀏覽器漏洞,像病毒一樣悄悄安裝到用戶電腦上,這麼牛: 逼的發明,李總是怎麼想出來滴?想想也是醉了」。: 對轉發微博的用戶,周鴻禕承諾會送出一人一支兒童安全定位工具「360兒童手錶」外加: 抽10台iPhone6 plus,轉發的網友超過七萬人。

台灣網友:真是狗咬狗
不過這場「360百度」的口水戰,看在台灣使用者眼裡,忍不住要說:「這不是流氓和流: 氓打架嗎」、「狗咬狗一嘴毛」,因為關於中國防毒軟體的討論,台灣網友最常見的議題: 就是「如何讓首頁不再被hao123綁架(hao123為百度旗下核心產品)」,有網友就在批踢: 踢八卦板詢問,他安裝了免費虛擬光碟程式「DAEMON Tools」,結果瀏覽器首頁就變成了: hao123;另外,安裝QVOD等播放器也會造成相同的問題。: 當然,以木馬綁架使用者首頁聞名的不只hao123,批踢踢網友也點名360安全衛士和同樣: 是中國防毒軟體商出品的「金山毒霸」都會綁架首頁。網友aa1052026就用反諷語氣分享: 「自從我電腦裝了金山毒霸跟360安全衛士後,我的ie自動設hao123當首頁,google: chrome則是搜狗,火狐則是sweet-page,從此我的電腦防毒軟體不再逼逼叫,還多了一堆: 網頁遊戲能玩,只能說完美到不行」,讓網友笑說「你是用電腦練蠱喔」、「根本以毒攻: 毒」;網友garcia說,上網搜尋還能看到「日文版hao123移除教學,快笑死了」,可見苦: 於被防毒軟體綁架的使用者,已經是無遠弗屆了。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088/620470: 5.備註: 以下開放分享使用心得

--

電腦練蠱以及hao123、金山毒霸、360安全衛士 知名綁架網站,是ptt的新流行用語。
hao123等網站常常用木馬綁架用戶瀏覽器的首頁,讓大家非常困擾,在2014年8月5日的時候有人在八卦版問卦,「有沒有人首頁是hao123?」以反串口吻講說hao123是首頁霸主,引發討論,這時版友aa1052026回了一篇文,說光是首頁是hao123還不夠用,還要裝金山毒霸跟360安全衛士、火狐則用sweet-page,之後電腦就不怕被病毒入侵,還有一些免費遊戲可玩。因為反串的太有趣,立刻有很多推文跟著反串,然後就有人推文說「你是用電腦練蠱喔」「以毒攻毒」,又引發大家XD。也有人幫忙提供其他常見的木馬網站和程式等等。(文章:https://www.ptt.cc/bbs/PttFB/M.1407223374.A.65C.html

之後在8月7日的時候,竟然出現ID為 hao123的鄉民出來回文(剛好註冊滿180天才能po文,養ID很久了),又引發版友狂推文。

自此之後hao123等等,變成大家常常使用的反串搞笑用語,任何與網頁、病毒、瀏覽器、首頁相關的文章都可能出現hao123、金山毒霸、360安全衛士等關鍵字。也會有人特別來問怎麼對付這些綁架軟體,底下就會有人反串幫推其他的有毒軟體網站,或是推「練蠱」等等,也有鄉民會推說他聽了大家的建議去裝結果中毒等等(也可能是反串的)。
來源PTT鄉民百科
--

真正的練蠱..

看較舊的 24 則留言

葛城翔太: B25 2016-12-03 23:12

安裝了中國東西都會讓電腦完蛋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B26 2017-05-18 19:43

(靠杯...笑到肚子好痛...

LL單推民: B27 2020-09-28 20:19

笑死

想要壞壞的烏龜: B28 2023-12-01 14:09

hao123我有成功移除過

想要壞壞的烏龜: B29 2023-12-01 14:09

1個禮拜搞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