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酸甜苦辣留言板
查看全文

RE:【閒聊】第一次來這邊,有些心事

綜合討論
JOJO♥ (designofykvs) 2019-09-22 10:10:35
#1

看完樓主的內容,小妹覺得您在情感方面,很明顯是匱乏了。

因為您對自己的自信不夠,所以情緒牽著對方走,雖然對方並不知道,您會有這些反應,但換個角度思考,如果您是對方,看到一個愛慕自己的人,因為自己去新加坡留學,而有這些複雜的情緒,還會想要跟愛慕者繼續保持聯絡?答案很明顯是不太會喔,因為情緒的問題跟個性有關。

所以面對一個愛慕很久,卻無法進一步的對象,最好的方式是「提升自信心,保持平常心」,對方既然有其他的人生規劃,那麼就繼續保持朋友間的熱絡,先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在過程中您也可以檢視一下,對方實際的情況,是不是自己能夠接受的,因為面對愛慕的對象,人們會過度美化,在心理學上稱為「月暈效應」,也就是放大對方的優點,而忽略掉缺點,對方對自己是一個理想的存在,才會讓您如此在意,無法忘懷。

其實對方應該是知道您愛慕她,如果對方是女生,心思應該會很敏感(女生的直覺都蠻準的),那麼她當然會覺得,您可以等她把人生的目標都完成了,再考慮要不要和您在一起,這樣就沒有主場優勢了。所以反過來,如果要讓對方從被動轉為主動,可以試試看,先熱絡互動後,再慢慢減少互動次數,並看看對方的反應如何。

1.如果對方跟您一樣在意,那麼一定會覺得怎麼突然冷掉了,會主動詢問。

2.如果對方覺得您可有可無,那麼她不會有任何反應,除非你繼續聯絡,不然就不會再有交集。

從愛慕到追求,在進行的過程中,不要表現自己的患得患失,雖然難免會在意得失,但展現自己的自信,也才能吸引對方,而主動表示自己的想法,對方也才能知道您的想法,也才可能改變關係,愛慕的後續不是進階就是漸遠,這種事情,總是要賭一把的。

所以別因為自己的膽怯,失去了一個可能適合自己的人,有試過跟對方表達,總是不後悔的,即使被拒絕,難保以後對方會不會,突然回心轉意想到自己的好,而考慮接受自己。這個世界有很多神奇的事情會發生,但要是沒有行動,沒有規劃,是不會改變什麼的。


希望這些想法有幫助到您,請您參考囉。

小小 小不點: B1 2019-09-22 10:19

不錯,那你覺得真正問題點在哪裡?

JOJO♥: B2 2019-09-22 10:22

[stupustu:彬爺] 真正的問題點,是對方沒有表態想法,樓主感覺是單方面的愛慕。

小小 小不點: B3 2019-09-22 10:24

[designofykvs:JOJO♥]嗯,還有呢 多說出來一些,可以讓樓主參考

米香: B4 2019-09-28 15:46

po主有留言說他告白完很久了、拒絕了、沒用

延伸閱讀

心得[真人真事]否定與被否定 有些想法想

2024-04-19 16:40:56

其他吐個心事

2018-10-04 15:25:11

心得職場久坐大腿無力,無法完全蹲下

2024-04-17 10:12:04

問題要怎麼聊出別人的心事

2020-05-07 11:51:41

【公告】新增子板-個人天地

2024-04-19 12:13:00

情報全家指定茶飲料第二件6折 買3送1

2024-04-17 16:29:01

早瀨優香

看更多

好有感覺

插畫

優香

插畫

【翻譯】優香力量全開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