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恐怖驚悚
查看全文
言東志 (daniel91107) 2015-12-21 20:04:27
#1



{楔子}
 
  「陳浩,你打算就這麼渾渾噩噩的過一輩子嗎?」小彤拿著一瓶水在旁邊嘆氣到。
 
  簡單的幫父母辦完喪事後,不知道有幾天,我都靜靜地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之所以還有體力能撐到現在,都是因為我睡著後,小彤硬是拿著食物給我強灌。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人生這樣子了,我還有甚麼事能繼續去做,感覺一切都很不真實。」我靜靜的望著天花板說道。
 
  小彤生氣地看著我吼道:「陳浩!你能不能振作點?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日子也還是要過,你能得到這種機遇,就應該要把握,你不覺得你應該拿這實力去做點什麼嗎?」
 
  我並沒有回應她,而是把所有鬼大樓裡的鬼奴都叫了出來然後說道:「小彤、還有各位,我想我的修道之途就到這了,接下來我只想當個普通人,所以有著一群鬼奴也沒什麼意義了,你們如果想投胎的話就去吧,我不會攔你們。」說罷,所有鬼奴都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做,氣氛尷尬了一會兒後,有一個鬼率先慢慢變淡,而其他鬼魂也紛紛跟進,直到剩小彤一個。
 
  我感慨的說道:「最一開始陪我闖的是妳,而後慢慢有了蕭少翔的陪伴,又因為一些機遇,直接收服了整棟鬼大樓,而最後,還能安全且願意留在我身邊的,也只有妳。」
 
  小彤沒有回我,而是靜靜地坐在我旁邊,適時的遞水給我,我淡淡地說著:「不用太擔心我,再給我幾天,再讓我安靜幾天,之後我就會去找工作,基本的生活開銷我會用好的。」
 
  隨後又躺回床上,閉著眼睛調整心思,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不知道睡了多久,我突然被手機鈴聲吵醒,我很納悶,我身邊的親人、朋友都不在了,還有誰會打給我,我拿起手機一看,是陌生的電話,我接起來謹慎地說道:「喂!是!沒錯!我就是陳浩,請問你是?蕭少翔的師父?!好!好!我這就過去。」
 
  講完電話,我連忙起身換了套衣服,小彤疑惑的看著我說道:「是誰打的呢?你要去哪?」我一邊收拾隨身包包一邊回應道:「是蕭少翔的師父,他有事情要找我。」
 
  我按照蕭彥錦所說的,來到了約定的地方,是一間小公寓,我按了按門鈴,立刻就有人來開門了,是一個面貌慈祥的中年男子,應該就是蕭彥錦,這麼說來,我這是第一次看到蕭少翔的師父,究竟找我何事?
 
  進門後簡單問候幾句,我就慚愧地說著:「蕭先生,很抱歉,我並沒能保住你的徒弟,我不知道短短的一個小時內就會……」想起那畫面,我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蕭彥錦溫柔地拍著我的肩膀說道:「沒事!我找你來,就是為了談這件事,少翔他雖然被製作成魂液,但並不是魂飛魄散,還有機會挽回。」
 
  聽到還有機會挽救,我彷彿看到希望的曙光,抬起頭驚喜地說著:「真的嗎?還有機會可以救回蕭少翔嗎?」但我仔細想了想後,又悲傷地繼續說道:「可是……魂液已經被我用了,殘留的一點點,也被我超度掉了!」
 
  蕭彥錦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了寫後,遞給我說道:「這是少翔母親目前住的地方,你應該也知道他的母親出家了,佛教講求輪迴、救眾生,她肯定有辦法救少翔的。去吧!」
 
  我接過紙條,興喜的連連道謝後,就離開了,我照著紙條上的地址,來到一間寺廟,名為『金山禪寺』,到處看了下,都沒看到任何人影,而到了大殿後,有一個尼姑正跪在佛前念經,應該就是蕭少翔的母親了。畢竟有求於她,我不敢主動打擾,而是拿了個跪墊,也雙手合十的一起跪在旁邊。
 
  跪了很長一段時間,她都沒有要結束的意思,我仔細聽著她念的內容,卻發現都是固定幾句不斷在重複,又過了幾個小時,她才起身,並揮了揮手要我也起來,然後說道:「有定性。年輕人,有甚麼事直說吧!」
 
  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大約說了一下後,她沉思了一會兒後說道:「所以你是想要我救蕭少翔?」我趕緊用力的點點頭,卻沒想到她搖了搖頭後說道:「生死皆有命,何故,我必須救他?」
 
  我一聽著急了,連忙說道:「可是……你是蕭少翔的母親啊!你難道忍心自己的兒子就這樣沒了嗎?」她淡淡地注視著我說道:「貧尼已剃髮習佛,法號慧心。何來兒子之有?眾生皆我兒,兒兒皆有本命,無法違抗。」
 
  我不甘心這樣的答覆,慧心法師雖然拒絕,但照她的語氣,肯定真的有辦法,我立刻跪下求著,過了很久,慧心法師才慢慢說道:「我將封住你透過魂液取得的力量,若你還能憑自己至崑崙之巔取一瓶水回來,貧尼則助你一次。」


--------------------------------------------------------------------------
這本為『我走上了巔峰,卻輸了全部』的續集
沒看過的麻煩先去看才接的上


(話說我封面做得有夠爛,大家別嫌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美術都被當掉,很慘,我還是寫好我的小說就好,如果有空的,對於我的封面爛到你們看不下去的,我不介意你幫我做XD再有空一點,可以連上一本的也做)
 


看較舊的 6 則留言

潔靜魂: B7 2015-12-24 14:55

你的封面設計要有角色還是沒角色的?

言東志: B8 2015-12-24 17:43

沒角色的就好。感謝你

潔靜魂: B9 2015-12-24 18:40

等我這兩天案子趕差不多找時間 try看看

ㄚ成: B10 2015-12-30 13:12

就當我這沒念過書的局外人多嘴,寫文章有時候很容易受到一些環境的影響而公式化,比如說http://uncyclopedia.tw/wiki/YY小說

ㄚ成: B11 2015-12-30 13:12

當然以志哥你的本事來說是沒問題的,只是小小提醒一下而已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