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熱門美國影集
查看全文

【心得】NETFLIX 毒梟 墨西哥編NACROS MEXICO第三季系列結局

綜合討論
yau (gx9900gundam) 2019-09-07 00:17:53
#1

去年香港HMV結業時買的特價品,看了才覺得「神」的Netflix2015年度推出的奇劇,檢索網絡才知道其主要制作人員Carlos Muñoz Portal真實被毒梟打死的事,可沒有停止制作下推出第四季。本劇不只獲獎無數還廣得一般觀眾歡心的才在短短四年間出了四十多集。

這個系列是真人真事改編,圍繞在上世紀末美洲各國的掃毒戰爭,以最常購買可卡因的美國和最常見原產地哥倫比亞和中轉站墨西哥三國發生的。

但先要說明為何這麼多人參與毒販?所謂「毒品」本質是「藥材」,而高純度成品常被為了娛樂用途反而危害健康。而本系列的主角毒品「可卡因」是來自常見的植物古柯樹的葉,在原產國直接嗅或嚼不售賣的不犯法的,在古代曾經被常「聖樹」。但在地大人疏的地方廣為種植給精制可卡因。

恩怨早到一九二八年美資哥倫比亞香蕉園工人罷工,政府派軍隊屠殺有人認為死亡人數高達三千人超過六四事件了。因為被控制了「真理」的美國把持媒體,當地人以一種荒謬的方式記念事件,便誕生了魔幻現實文學。代表了右派自由主義對於拉美人的背叛,因為右派自由主義只叫人記住那些極權主義(正名只是大政府主義者)所做的壞事。而毒梟的猖獗又偏只有硬的政府才能收搶。

在古巴革命後引起鄰國的極左人士紛紛起義,推翻助紂為虐的香蕉共和國。但美國為了冷戰支持極右軍人紛紛發動政變,智利有人發明了平價精制可卡因的方法。為了反共又允許平民合法擁槍自行對付共黨遊擊隊,八十年代第三波民主化的浪潮下,在當拉美政權不再度極右軍人把持。民主化後販毒也不是死罪下的同時,哥倫比亞成為世界最大軟性毒品的產地。同時美國在嬉皮文化的餘波下廣為接受人們使用軟性毒品,成為世界最大毒品市場,墨西哥成為最大中轉站。

系列頭兩季的第一主角Pablo Escobar(Wagner Moura飾),從水客世家出身加入制毒後不久,便成為當時一大毒梟。第一次入獄和出獄後不久便重操故業,並和共黨遊擊隊和其他毒梟合作,建立了自己的小軍團麥德林集團,又把販毒所得部分捐給窮人並試圖參選議員,成為了部分同國人眼中的英雄或聖賢。

當然另一位主角的美國緝毒局的幹部Steve Murphy(Boyd Holbrook飾),親赴哥卡因的原產國了解實情,直接和拒絕出兵剿滅毒販的哥倫比亞政府交涉,要把其帶去美國受審受刑,因為美國監獄不易獲得可卡因,給Pablo這班本身是道友的毒販----Pablo被識破身分後,決死不接受引渡並發動恐怖活動-----

其實緝毒局不見得是正義,在第一李開頭回顧Steve屠殺毒販時,向觀眾質問「我是否邪惡」同時打死多個道友和路人,而且在後續劇情正式寫到那里時,表示這不是任務所需要。只是說Pablo以不引渡為條件自首和放棄恐怖活動被接受後,Steve為洩憤所為。

最後,如果按「樹大招風」的邏輯看,香港人就像哥倫比亞人拒絕接受被美國引渡一般,如果從那種預設式的道德上真的不正確!但在習慣了自由主義的人真的很難接受這種引渡的,如果為了拉幾個人而搞得數百萬人不寧,就不能叫做好官的。當然這有爭議性的,所以Steve才需要問觀眾,但前題要否定「美國就是正義英雄」或中共是「匪」才可以解讀,因為美國國內最大的黑市,其實是二三十年代的禁酒令所致。即除非人民間預先有「什麼可以買賣」的共識,否則只會越禁越烈的。

當然第二季還有好戲看的,便是看Pablo怎死在祖國的土地上?
伝説のカモ: B1 2020-10-18 22:11 編輯

這部真的很經典,不過我覺得最好看的還是Pablo死之前的部分,之後就比較沒那麼精彩了,應該是說其他角色比較沒有魅力,Pablo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他,就是【狂】

延伸閱讀

心得美國恐怖故事S3EP04 變態是常態(轟天雷)

2013-11-10 04:56:42

心得美國恐怖故事S3EP06(轟天雷)

2013-11-18 14:15:34

心得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 S08E

2019-05-22 21:07:51

情報美國恐怖故事第八季:末日 前導預告出爐

2022-08-17 18:40:55

心得美國恐怖故事S3EP02 科學怪人哪有那麼帥(轟天雷)

2013-10-28 20:29:53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閒聊】HiraYoHe × 決戰陰陽師 Discord⚡5月刺客,幼女啦又幼女哪一次不幼女

決戰陰陽師 妖怪皇帝與終焉的夜叉姬

【討論】【亞服】 陰陽師 - 遊戲討論line群組 申請大爆發!!!

陰陽師 Onmyoji

【陰陽師七週年】「僅此233秒,來感受陰陽師的極致盛宴吧!」『群像微電影/催淚/高燃踩點』

陰陽師 Onmyoji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