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偽娘向上委員會
查看全文
麥爾 (e12341001) 2011-12-29 17:44:02
CC
#1
各位呀!我發這篇文章時!我會把我所有的文章都刪掉,我希望借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對TS跟偽娘的心得,請各位思考一下,並加入討論。
各位是否了解偽娘是什麼?若不清楚的可以上維基百科查一下。
 
附上連結  
 
我們且看看維基上說明中的一句
 
非生理性別本位的場合採以女士身份社交
 
何謂"非生理性別本位的場合"?
 
在維基注釋2連接的網站 有明確的說明
 
"每到特別場合,例如動漫節及同人誌活動等,就會搖身一變,以不同的女性角色及打扮現身。有感只要以女性外表示人,吸引朋友的磁場自然增強,易於打開社交脈絡"
 
人的體內有一種物質稱為費洛蒙,這種費洛蒙會依據環境、身份、立場隨之改變分泌量,當一個社交場合上,男性是以"尋找社交對象"為前提的狀況下參與社交,同樣抱持相同前提的男性就會有緊張,不安的感覺,更甚至有攻擊傾向的發生。
但當男人的立場轉變為"單純社交"時,費洛蒙的分泌量與"尋找社交對象"為前提之下的分泌量有所降低,此時抱著"尋找社交對象"為前提的其他人,就會因費洛蒙分泌量大過前者,而感覺輕鬆。
 
由此可知,當一位男子,以偽娘的身份參與社交,他本身因立場、身份的不同,費洛蒙會有所改變,改變成易於親近、緩和,因此在許多以"尋找社交對象"為前提的他人之間,偽娘的身份確實可以增加社交脈絡。
 
可能有人會感覺奇怪,偽娘也是男人,為何費洛蒙會與有相同前提的男人不同的結果?
 
因為人體中另外一種物質,"賀爾蒙激素"。
男女身上都有雄雌兩種激素的存在,差別在於兩種賀爾蒙分泌量多寡,而費洛蒙的分泌量取決於賀爾蒙,所以當一個男人以偽娘的身份出現時,體內的賀爾蒙會有微量的改變,而這改變導致費洛蒙連代發生改變。
 
我們再往下看看,偽娘定義的部分我們來看看:
 
1:性別認同障礙
2:因為打扮女性化,而本人也對此表示認同
3:在法律及/或生物學上為男性者,但其身心機能各方面不符合社會觀念對男性之標準
4:由於興趣或者種種外因,自願或被迫穿過女裝
5:影視作品中,由於魔法超能力奇幻科幻因素變性的。當然這種情況現實中並不存在。
6:ACG的同人作品中,將原本的男性角色變為女性角色登場的。
 
這邊我們且看第1點。
 
何謂"性別認同障礙"?
在精神疾病診斷手冊中有說明5項須符合的標準才能稱為性別認同障礙,缺一不可。
1:必須要有證據顯示有強烈且持續的跨性別認同感。
2:跨性別認同感不可以是因為認為另一種性別在文化上有更多優勢而產生的。
3:必須要有證據顯示對於天生的性別有持續性的不適應感,或是無法適應自己所屬性別的性別角
   色
4:當事人不可同時擁有身體上的跨性別狀態
5:必須要有臨床上的證據能顯示當事人在社交、工作或其他重要領域上遭遇顯著的挫折或傷害。
 
若上續5點皆成立的情況下,性別認同障礙才能成立,若不是,則無性別認同障礙之問題。
而其中,在手冊中有說明一點,"性別認同危機"。
 
何謂"性別認同危機"?
資料顯示,讓一位正常男性跟一位性別認同障礙男性寫出描述自己的語句,通常被試者都會做出很多跟自己性別相關的描述。一般人做出的描述都會和其生理性別或社會普遍認同的相應性別特徵一致。而性別認同障礙者卻會做出很多跟自己生理性別相矛盾的描述。這種矛盾的性別認同往往會給人以嚴重的痛苦體驗。
 
我們從這裡開始,進入所謂TS的領域,最後再將二者做比較,就能知道TS能不能算是偽娘的一群了。
 
但現在要先為各位解釋何謂"TS"?
 
TS,Transsexual,意指靠手術達成性別轉換的意思,也就是所謂的變性慾者。
 
跨性別歸類:
某些人是為自身的性別認同認同另一個性別而變裝。像是某些跨性別者就覺得在日常生活中與人交流時為求心安理得與自在,而穿著另一個性別的衣物,以表達自己正確的心理性別,繼而在自己與他人交流時希望他人適度按照「男女社群話題之異」來相應調整話題。
跨性別包括了許多次分類,比如變性者(transsexual)、變裝者(cross-dresser)、變裝者(transvestites)、變裝國王(drag kings)與變裝皇后(drag queen)。
通常戀異性裝癖者或是異裝癖(transvestic fetishist)不包含在這裡面,因為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這並不是一個性別議題(gender issue)(不過在實踐上很難分)。
在本文中為行文方便起見,變裝是指行為而與理由動機無關。但是變裝一詞的意義未必與理由無關。某些跨性別者就以「變裝」或是意義相關的CD(cross-dressing)、TV(transvestic)來稱呼相關的行為或人物。在此,變裝可說就是一種身分認同
 
何謂異性戀變裝癖:
戀異性裝癖(Transvestic fetishism),人類變裝的動機,有因為性別認同障礙而變裝,也有因為純粹戀異性裝癖而變裝。
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戀異性裝癖不能劃到跨性別類別裡來,原因與分別如下:
跨性別者乃認為自己心理性別生殖性別不一致,並基於在「社會普遍習慣把男女衣著風格作鮮明區分」的風氣下務求取得大眾對其內心真正性別即心理性別之認同,而進行變裝。他們對異性服飾並不會有慾望,假如人類都回復一絲不掛,他們就不會再有變裝的需要和擔憂,故此以戀異性裝癖並不適用於判定到跨性別者上。
戀異性裝癖的變裝則並非因為如跨性別者般其內心不認同自己的生殖性別,而是純粹迷戀該等服飾之功能以達求滿足自身性慾幻想之目的。
很多戀異性裝癖者跟人間既有的刻板印象不同,不是跨性別也不是同性戀。而許多人就只是單純把自己定義為跨性別者,儘管他們也可能符合以上所述的其中一個分類。
 
照上述說明,我們會發現一個不易分類的地方,那就是CD(變裝者)跟TF(異性戀變裝癖),那偽娘是屬於那一種分類,我大略說明一下。
 
若該偽娘性向是正常的,他的變裝只是為了自身美感,甚至為了達到某種性行為無法達到的感覺時,這位偽娘,可以被歸類為,TF(異性戀變裝癖)。
但若該偽娘,性向是偏向喜歡男士,變裝只是為了讓自己像女孩子去吸引男士,並無其他特殊行為,那該偽娘,可以被歸類為CD(變裝者)。
 
而TS,是希望靠手術達成性別轉換,平時就是以女子的身分面對社會,穿著打扮以女子為主,並無其他特別情況,依舊可以被歸類到CD的部分。
 
偽娘,雖生理上為男性,容貌多天生有女性化的美,身形也不會如一般男性般壯大,從外觀上與女性相近甚至無異,甚至在非生理性別本位的場合採以女士身份社交。
 
也同樣有可能有性別認同障礙,那為何TS不能歸類到偽娘?
 
CD.TS 都是跨性別的一部分!但TF不是!!
 
 
看完的話!大家來討論看看吧!
 
 
 
 
 
 
 
 
 
 
 
 

看較舊的 16 則留言

海苔: B18 2019-10-29 09:41

都依然是自我認同是男性,依然還是喜歡女性的外表,頂多只是有所謂的變裝癖的偽娘

海苔: B19 2019-10-29 09:43

至於有人認為看多了偽娘會產生性別認同障礙,我自己認為只是本身就有那麼點性別認同問題,當認知了有這件事後,才漸漸的審視自己罷了

海苔: B20 2019-10-29 09:50

然後回歸主題TS和CD,我記得罪一開始的定義是,TS是跨性別(也就是生理和心理性別不一樣),CD則是單純喜歡穿異性的服裝

海苔: B21 2019-10-29 09:51

偽娘的話算是可以涵蓋這2個(因為偽娘只是有雞雞的男生打扮成女生就算),有些人會說打扮不好看得只能說女裝癖,這其實有點怪,因為外表夠不夠像女生 每個人審美也都不一樣

海苔: B22 2019-10-29 09:52

基本上不能講一個打扮起來不夠好看的偽娘不是偽娘只是女裝癖,對我來說這就跟講一個長得不好看的女生不是女生一樣奇怪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