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職場甘苦談
查看全文

RE:【問題】大學生找工作,比想像中的還難

職場求助
JOJO♥ (designofykvs) 2019-09-15 03:33:25
#1

樓上的大大們提供蠻多務實的建議,樓主不妨筆記一下,對未來會有幫助的。

想了一下,本來想說已經有不少同業發文建議,小妹應該就不用再說了,但想想還是浮出水面好了,畢竟設計師對這個社會,還是有教育責任的。(尤其是對設計系學生)

小妹自己是從10幾歲到現在20幾歲,一直以來從設計科系走到設計師,都在這個領域,也許10幾年的經驗對於一些前輩們來說還不夠資深,但畢竟有帶過設計實習生,有工作兼教學的經驗,也許能提供一些想法給前輩們參考看看。

樓主的文章內容蠻直白的,小妹不妨跟樓主您分享一下業界的看法,其實您會的能力,大多數的設計科系學生都會,無論語言能力還是軟體能力,所以您提出會這些能力,在業界的想法會是,真可愛的新手設計師,因為這些並不用強調,業界看作品集或上機考就會知道了。

再來是樓主一直想找工作,並表示業界如何如何,其實樓主如果未來能真正踏入業界,您會發現並不全然是您認知的這樣,還是有很多設計實習和兼職的機會,可以給學生累積業界經驗,所以最重要的除了能力提升,就是您和同業的互動如何,是否願意花時間和老師或學長姐打好關係?很多時候這些機會都是老師的推薦信或學長姐轉介紹進去的,如果要直接從人力銀行進來,就要看看人資願不願意把您的履歷拿來給主管們,業界主管通常都很忙碌,有些會直接看人資提供的名單,所以要能過人資這關才可能有機會喔。

小妹在20歲那年開始第一份設計實習的工作,也是這份工作奠定了成為設計師的基石,所以樓主您現在需要的是思考,自己未來要不要繼續在這領域發展,如果答案是YES,就是要走設計的路,那就目標明確找設計實習的工作,多累積設計經驗,在畢業前至少有實習或得獎經歷,才有可能在業界從事正職設計師的職務,業界重視的是新手設計師在成長過程中,為這個領域付出多少努力去表現自己,而不是只要會adobe 系列就能夠出師,因為設計的質感和美感的訓練,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養成,需要很多經驗來累積,這也是樓主您未來可以努力的目標。

不妨跟樓主您分享一下,如何獲得設計實習的機會,其實不分公私立大學,設計學生的作品集,多數是不太成熟的作品,而業界的標準是看作品的發展潛力,以及作品的細節,從中判定這位新手設計師的人格特質,和對設計作品的用心程度,畢竟這是一份需要很有耐心和高EQ的工作,要能接受被競圖比稿和反覆修改的壓力,所以抗壓性要足夠,時間觀念也要明確,才能克服種種困難並順利完成。

因此混畢業並不能幫助您得到更好的發展,小妹看實習生的作品集,或多或少能夠感受到對方投入在這作品的用心程度,所以還是要努力認真,才可能會有機會,而機會隨時都有,就看您願不願意把握住了。

最後再這邊跟您分享,其實業界還是很友善的,並不是如您想像的這麼現實,只要您願意加油,還是會有實習機會或兼職工作,一切都是看您如何規劃安排,業界友善的門,還是會一直開啟的。

在這邊先祝福樓主能順利克服各種困難,如果您有設計領域的問題想詢問,小妹如果知道會盡量答覆,請繼續加油喔。


:)

延伸閱讀

討論家人能忍受你找工作蹲家裡多久

2020-03-12 13:59:16

心得在日本工作6年的經驗分享

2023-06-06 16:35:40

心得【心得】台電 雇員 63期 養成班 變電

2022-05-06 18:28:52

問題請問 在人力仲介找工作的疑問

2024-03-18 15:04:21

心得正如我所說,越低薪的工作只會越累

2024-03-03 20:32:38

問題大家找工作會用哪些平台?

2023-09-19 05:18:06

問題請問大學生找粗工的臨時工該注意什麼

2019-08-14 18:14:23

心得中壢資策會Java班生活紀錄(二十四週

2019-05-13 03:24:44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年上魔法少女

插畫

魔法少女動畫《Acro Trip》前導視覺圖、預告與主要聲優公開,2024年播放!

主題

這是個關於我和一群魔法少女的故事 第七十一章

小說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