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烹飪技巧
查看全文

【心得】《魚肉片取、去骨方式與煎魚小技巧》

烹飪相關
絕倫逸群 (wasd5205) 2019-08-13 23:54:44
#1

之前介紹這道「西湖醋魚」時,就答應留言的巴友之後仔細的分享魚肉片取方式。
...結果因為一忙我就忘記了,直到前幾天又點進自己的西湖醋魚文章,重新看到留言才想到這事。沒錯,所以今天就是來填坑的。

首先要片魚片,得先有一條正常體型的魚。什麼魚種其實都沒差,不管是鱸魚、草魚還是各種海魚,只要體型是適合片魚肉的,就都可以。

首先魚尾部分大概兩公分處切開,切到碰觸骨頭即止。

前方魚鰭後方一樣約1~2公分處切開,碰到魚骨就停。

先把底部完整切開。

開口一路到我們一開始切好的地方。

接著刀子順著一開始切好的那刀輕輕的順著魚骨往內劃,先劃開等等會比較好取。

接著魚的上半部順著魚骨劃開,讓肉分離。

上半部整個劃開後,刀子順著魚骨往下切開,讓魚肉完全分離即完成。

兩邊一樣的操作方式,就可以把魚肉簡單的片取下來囉。

透光的魚骨,可以拿來熬湯底。

片下來的魚肉要煎也很簡單,起鍋熱油直到油溫夠高後才下魚肉。下魚肉時記得魚皮面要朝下,下魚肉後不要馬上碰魚,給魚皮一點時間。熟透的魚皮就會跟鍋子分開,等到魚皮好了再去觸碰魚肉做翻面的動作。
因為已經沒有魚骨了,所以魚片下鍋時要拿鍋鏟壓著魚肉,讓魚皮完整貼著鍋子,避免魚肉在瞬間高溫下捲曲變形。

簡單掌握訣竅,漂亮完整的煎魚片就完成囉!

加點之前分享過的各種適合海鮮的醬汁,瞬間帶點異國風味,也不錯哦!


※魚肉買回來沒有馬上要吃,記得把內臟全部去除並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仔細擦乾包上保鮮膜或放入保鮮盒再入冷藏,可以有效延長魚肉的保鮮狀況。

※片肉時的主要訣竅其實只有一個,就是刀子順著骨頭跑,不要跟骨頭硬碰硬。

※片完魚肉的魚骨因為保持得很完整並沒有散離狀態,可以拿來煮高湯不浪費。記得煮湯時不要攪拌避免魚骨分離。

※煎魚時不管是魚片還是完整的魚,訣竅都是一樣的。等鍋子夠熱才下魚,下魚時皮面要先朝鍋底,等到魚皮自動與鍋子分離才去翻動魚肉。

※煎魚片時因為魚片沒有魚骨支撐,下鍋的瞬間高溫容易讓魚片捲曲甚至造成破碎,所以魚片下鍋後記得要用鍋鏟把魚肉稍微壓住。

食譜臉書



上一篇同類文:[達人專欄] 《鹽煮天使紅蝦與鞍帶石斑魚佐慕斯林醬》內含澄清奶油製法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看較舊的 20 則留言

❤トンパ •̀ ω •́: B21 2019-08-14 19:38

[f126980983:H]殺豬刀呢?

招財貓: B22 2019-08-14 20:41

為什麼要讓我在晚上看到這個..(餓了

輕鬆玩就好: B23 2019-08-14 20:47

這把刀是旬嗎?

絕倫逸群: B24 2019-08-15 00:57

[apple456tw:輕鬆玩就好]不是旬喔,是Kramer Zwilling聯名款

絕倫逸群: B25 2019-08-20 23:49

[cheric23:Eric]拍影片就卡在廚房構造上有點障礙...

延伸閱讀

問題想問煎魚問題

2023-11-28 21:04:57

攻略秋刀魚完整去骨+簡易料理

2019-04-29 09:34:30

心得《彩椒滑牛肉片》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1-E牛肉料理

2019-10-23 23:53:04

心得《家常墨魚捲》中餐乙級考照202-B墨魚考題

2019-12-29 00:06:56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歐莉葉荷城堡 CNN評選台灣10大最美民宿之一

主題

【剪影接龍】Hello We!!

插畫

<<貓貓散步歷險記-路過城堡>>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