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動物之森 系列 (動物森友會)
查看全文

【心得】藍玫瑰有系統高效的栽種方式 7步驟 (三星期)

心得攻略
敦恩韋 (wade1223) 2020-06-06 00:38:41
#1
前提 ~
為本身不擅設計規劃,所以莫名其妙就開始沉入種花的世界。

這邊提供大家一個我認為非常有效率的栽種方式,從種子開始的心路歷程。

首先我要先感謝一位香港大大的影片,包含種植的流程,以及花的栽種方式,才能達到最高效率的產能。

以及我的兩位好友,每天抽空來我的島上澆花,歷時三週(5/17~迄今)總算誕出第一朵藍色玫瑰 ~

這邊先提供原作者(Gugee Crossing)的影片:

1.花朵的栽種方式,請注意他的同色跟不同色的擺法,以及花朵分裂與交配的規則


2.藍玫瑰的栽種方式(這邊推薦方法四) 我也是使用該方式種出,機率最高


  1. 栽種方式簡介:
    1. 一朵花周遭九宮格內如果沒有另一朵花,對他澆水,他會進行分裂。
    2. 一朵花周遭九宮格內如果有另一朵花,對他們澆水,他們會進行交配(限同品種)。
    3. 交配請注意是同色交配還是異色交配,同色交配建議四朵黏在一起的方式。
    4. 異色交配(假設A與B要交配)建議以兩朵兩朵方式種植並與其他花朵間隔,以確保AB一定會進行交配,而不會造成A與C或是B與C交配之無法預期之結果。
    5. 交配不建議採棋盤式格子狀栽種方式,如下圖以及影片所述,這種方式會造成花朵分裂的情況比交配的情況多(你無法預期花朵兩兩之間會怎麼交配)。
  2. 引用原影片作者(Gugee Crossing)教學方法四栽種藍玫瑰的步驟:

整體而言,使用這個方法最後產出藍玫瑰的機率會大於25%,因為四五六階段的產物都包含藍玫瑰。
以下開始步驟介紹:

第一階段:
(1) 先將白色種子與黃色種子交配,這邊我們要得到的產物是白色玫瑰

(2) 同時間我們將紅色種子與黃色種子交配,我們要的產物是橘玫瑰

(3) 同時間將白色玫瑰種子與白色玫瑰種子交配,我們要的產物是紫玫瑰
   (這個步驟我沒有截到圖,因為是同色交配,建議可以以四朵聚在一起的方式栽種)

第二階段:
(4) 讓步驟(1)的白玫瑰與步驟(3)的紫玫瑰交配,我們要的產物是紫玫瑰2,這裡會有兩種紫玫瑰2(痛苦的開始)

(5) 這個階段我們要去篩選能產出橘色2紅色2的紫玫瑰,讓紫玫瑰2與黃色種子交配,而且這邊要請大家注意每對紫黃玫瑰之間的間隔要放大,主要是避免混淆。
解釋如下:
紫黃玫瑰在交配時,只要看到他的產物是黃玫瑰,就確定他是好的紫玫瑰2,可以將他保留了;如果產物是白玫瑰,請各位也別心急,因為好的紫玫瑰2會跟黃玫瑰產出白或黃玫瑰,所以如果產物是白的,我會在地板塗鴉註記如下圖,1表示這組紫黃玫瑰總共產出1朵白玫瑰,2就是產出2朵以此類推,只要過程中產出黃色玫瑰他就是好的紫玫瑰2,我自己的設定是當紫黃玫瑰連續產出三朵白玫瑰我就將他丟棄。
這個步驟是過程中最耗時的一步。

(6) 拿到好的紫玫瑰2後,將他跟步驟(2)的橘色玫瑰交配,這個交配會產出很多種顏色,我們只要橘色跟紅色,這邊稱作橘色2紅色2

第三階段:
(7) 橘色2紅色2係同色交配,所以也是建議四朵聚在一起栽種,以原作者的提供的機率,橘色2會產出紅色3與藍玫瑰(6%),紅色2則與傳統方式(紫+橘的紅2)機率接近,有1.6%的機會會產出藍玫瑰。
到了這個步驟,每天都會很期待的打開動森等待藍玫瑰的出現 ~

※案例探討,其實在同色交配的情況下常常會有原作者影片中主產物之外的副產物,但這個副產物能不能用我自己並沒有把握,這邊請大家自己小心斟酌。
舉例來說:
我自己的經驗橘色2在交配的過程中會產出三種東西,橘色?、紅色3與最終產物藍玫瑰,那其中橘色?這個是不是跟原本的橘色2是不是同樣的基因序列我沒有辦法去確定,如果不是,有可能會造成無法預期的結果;我自己的做法是很大膽的將橘色2的產物橘色?與橘色2混在一起種,大家如果不放心可以將橘色?給丟棄,以免影響後續結果。

(8) 如果產出紅色3,恭喜各位,這個紅色3有25%的機率產出最終的藍玫瑰。
我自己有種出三朵紅色3,但今天出的藍玫瑰是橘色2的產物,目前我的紅色3還沒生出東西。但確定原作者這個方式可行的,而且效益很高。

後記:
這個過程很累,每天都要花一個多小時去挖掉不需要的花以及過濾一些同色不需要的品種,可是每天進遊戲就很期待藍玫瑰的出現,如果各位有許多好朋友可以幫忙澆花,透過多人澆花的方式一定可以更快產出藍玫瑰,祝大家種花順利。

真的很肝,可是真的很有成就感!!!!

補上第一時間畫面

看較舊的 11 則留言

Vicau: B12 2020-06-07 19:05

[dickylai999:肥仔海底奇兵]二代橘是怎樣得出來?一代橘是紅+簧, 謝謝解答

肥仔海底奇兵: B13 2020-06-07 19:52

[Vicau:Vicau] 一代橘就你說的用商店紅和商店黃混出來 把篩選及格的紫二代互相交配出來的白二代跟一代橘雜交出來的就是二代橘了

荒禘: B14 2020-06-08 09:11

請問如果是出島挖回來的菊玫瑰,也算一代橘嗎?

蒼波波: B15 2020-06-09 21:19

樓主步驟5的副產物黃玫瑰可以拿來和紫1配對,子代各有50%出白1和紫2,可以多加利用

蒼波波: B16 2020-06-09 21:56

步驟6產出橘2的機率可能是6.25%

延伸閱讀

心得阿美族服飾穿起來!

2020-04-30 13:54:34

心得致敬我最愛的童年

2023-11-26 09:05:35

情報分享推特看到的居民旗幟

2023-08-05 01:45:55

心得關於藍玫瑰的部分啊

2020-04-18 16:12:11

心得臺幣設計及台式島嶼分享

2021-10-27 10:41:20

問題突然種出藍玫瑰?

2020-05-28 12:43:21

情報從種子開始種出藍玫瑰的另一條參考路線(需了解基因運作)

2020-05-14 10:44:08

情報種花狂人爆走中!藍玫瑰、綠菊花、紫銀蓮花怎麼還是種不出來QQ

2020-04-19 14:37:53

早瀨優香

看更多

【翻譯】通通因數分解掉

主題

【翻譯】優香玩娃娃

主題

【蔚藍檔案】與模型玩的優香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