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巫師 The Witcher 系列
查看全文
ILDUN (tc860717) 2017-04-20 12:38:22
#1


巫師原作者Andrzej Sapkowski聲稱他佩服CDPR把遊戲做的那麼成功但同時卻批評他們:
1)他說遊戲功能根本不同,遊戲是有多能表達文學深度和文字的精妙以及提升文化?沒有。

2)他說和讀者的見面會里,看到沒有一個和他年齡(69歲)接近的,都是“小孩”而且他們以為巫師小說是根據遊戲而寫。

3)他質疑CDPR刻意隱藏巫師作品的出處,說註明出處的字小到要用放大鏡才能看到。

4)他說CDPR讓大家以為他的書是靠遊戲才紅到國外,但他才是令遊戲紅起來的,所有語言版本的小說都在1代前就有了

5)他說他的貢獻比較大,雖然他沒去研究,但大部分人是因為看了書才玩遊戲而不是相反,而這影響他的銷量。
*應該是指遊戲因他而紅卻大紅大紫時不但沒明顯註明出處反而掩蓋他作品的光芒。

6)他說誰會料到遊戲會成功,當初不接受CDPR分利潤的建議而是賣斷拿一大筆錢真是蠢。

另一方面Metro 2033的作者Dmitry Glukhovsky卻說巫師作者錯了,覺得他是傲慢的混蛋。如果沒有遊戲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被作品吸引,巫師系列和他的作品也不會突破到國外。


我明白巫師作者的不滿也覺得他有權抱怨(尤其對無知腦粉屁孩),但無論一部分的真相如何,那麼不經考證和直白的批評只會令形象受損。不但可能令不知道的人討厭,還會令粉絲受傷害(尤其是同時喜歡遊戲和小說的)。

看較舊的 12 則留言

上上善道: B14 2017-05-24 15:02

原PO有記者天賦喔,標題殺人

Tom: B15 2017-05-26 13:53

原po斷章取義,作者根本不是這個意思

白毛葡萄: B18 2017-05-26 21:32

知名度絕對是遊戲樂勝,遊戲也讓小說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大概是不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吧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