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布袋戲文化綜合討論區
查看全文
思無邪 (drainre) 2016-10-29 09:52:17
CC
#1

本來想說老兵如我……該默默隨著回憶遠去的,但三傳人再聚首的一幕,讓我想起了很多故事……
 



因為六、日二天都有排班,所以只能發一些簡單的圖文上來。其實我有點猶豫,因為很不希望看到版上為了這算不算又是霹靂在消費老角色戰起來……,但轉個念頭,我相信自己這麼久以來在版上討論、交流過的朋友們,多是以一份單純的心在互動的。也許我們都曾經被某段浮濫到不可思議的劇情嚇傻過、心冷過、甚至迄今未能釋懷,但連那份不滿與憤懣也能在這裡找到一起分享的朋友,這不就是社群最棒的地方嗎── 既然如此,顧慮太多就是對版上的大家見外了


 
而且這次劇情倒是頗自制地、為劍君再現的橋段給了一個合理的理由:── 狂刀與葉仔不約而同在友人的墓前聚首了,原本是為了印證彼此的境界與心得,卻意外地在對方的身上捕捉到了劍君的身影;

狂刀感慨劍君一生對劍的追求在最長的一夜得到了驗證、回顧自己一路走來的霸刀→單鋒→無心無刀心路歷程,感慨尋覓未有期時,葉仔默默地拔劍以應,那份默契道妙的感覺,個人很喜歡,也不禁腦補:這或許是狂編對劍君收尾完整的心聲吧?

 
不過坦白說,無邪還是那句話,狂刀再出的戲路,有邏輯未盡完善處;不了情、甚至鬼刃等一眾新人發揮不足的部分,也是可惜的;以及最令人難受的,後設的描寫淡化甚至解構了欲老的定位── 這些瑕疵,但若論在與主線的互動間安排一個為新觀眾介紹老角色的經典詮釋劇情,我是給予狂編肯定的。芙女的出現並未動搖到任何狂刀原本的個性描寫,相反地,把狂刀不可割捨的元素,「慕蓉嬋」定位得更牢不可破了;純就單獨角色的飽滿度來說,芙蓉是比一心憧憬的雲袖更完整的。


 
以下,開放老三教粉、三傳人迷、還有像無邪這樣的布劇癡一起回味:久未在劇中旁白一起提及的,劍君、狂刀、葉小釵 ──




安定的葉小釵......嗯,應該算安定吧(汗)





在最近三檔內,把葉仔一生的倒楣事都跑完一輪的狂刀 ── 所幸甘蔗吃到底總有甜味,眼神死完總會有亮點的(誤)




── 從英雄戰場以來、自楓橋與天機湖畔

──即使玉嬋與金小開都不在了



二人久違了的交手,仍是不負當年的英雄氣慨

......只是當年能喊住他們的劍君,已經不在了......



「一恨才人無行;二恨紅顏薄命;」── 啥!!?






















......三恨江浪不息四恨、世態炎冷。」






「來......回答我:什麼......是劍?」





「你的劍在哪裡? ── 什麼是心劍」




 
「你的開始、你的終點,又在哪裡?回答我 ── 用你的體悟回答我」


 

「來......回答我......」


















(無語哽咽別離聲。君子恨,裁作新志。恍惚雲山再聚。英雄此時,何礙白首人間。)


現在是早上十點,那麼,無邪我去上班了。 ── 期待下一個老角色復出的時候,版上還是有大家與我一起回味當年的熱血與故事~



偉哉我儒門黑幕一定還是會與霹靂共存的,看看最近的單鋒罪者又是儒門產物......(=3=)


看較舊的 17 則留言

東北方的路: B18 2016-10-30 00:03

消費老角色應該是指那種硬拉舊角出來被新角踩的情況吧? 只是偶而回憶懷勉應該不算~

風瀟: B19 2016-10-30 01:03

不是劍君死不死的問題,而是編劇能力的問題

冰封月: B20 2016-10-31 05:33

劍君:兩個菜B巴,回答哇!蝦咪是劍。B8葉B8刀:學長好~

北落師門: B21 2016-11-08 19:03

劍君減肥了 萬里征途時期超胖的

思無邪: B22 2016-11-08 19:41

嗯......不是說連識能龍都只能算福態不算胖嗎(by 黑青) 劍君這樣ok的啦(汗)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