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布袋戲文化綜合討論區
查看全文

【心得】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II斬魔錄第53、54章─安詳的救贖。

霹靂系列
水織 (qooanny) 2017-09-30 02:34:31
#1
看完就寫了,圖文版已補。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仙門、厄禍:安詳的救贖※

不知該說訝異,還是該欣慰,地冥得到了他最想要的救贖,在天跡懷裡安然離去了,留下這滿滿的沉重遺憾,以及難解的評價。開啟血闇災劫,間接直接亡於地冥之人不計其數,精靈損失慘重,獸族一脈幾近滅族,冷飄渺為了殺地冥慷慨就義,而親手造就這一切的地冥,卻也是別無選擇的殉道者。

回想起上兩章,奉天跟地冥的對話。
奉天:為何你們如此驕傲,妄想主宰世人之生死。
地冥:我沒有選擇的權利,世人一樣沒有,你明白嗎?到頭來,這一切的一切,父親他只是希望你能活下去。


【圖解:傻天跡,你被騙了】


地冥也只是為了任務而活,他能編寫其他人的劇本,唯獨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多麼諷刺阿!地冥營造的華麗假象,全都是幻覺,那毫不在意玩弄人心的態度,暗藏的是支持自己能繼續活下去的動力,而這一切來自於玄尊交代的任務,也來自於地冥對天跡的執念,所以當奉天揭穿地冥的自欺欺人,那很可能是壓倒地冥的最後一根稻草。

最終天跡親手了結地冥,含淚奉上地冥最想要的救贖,對地冥而言也不失個美好結局,但總是覺得有那麼一點收的太匆忙了,前兩章地瞑的狂魔七相情緒滿滿的高張,一下子就盪到低點結束,有點可惜地冥鋪陳許久,極具戲劇張力的角色設定。


【圖解:地冥退場】


地冥將殉道之眼、命運規劃書交給天跡,然有些真相終究未解,到底是誰殺了玄尊,尚無定論,當初地冥見到玄尊時,玄尊早已被重創,地上只躺了個玉逍遙,但這並不代表玉逍遙就是兇手,也很有可能是兇手先行離開,而地冥雖死,血闇之力猶在,這股力量神奇的被轉移消失了。

好吧,現在焦點可以擺在人覺身上了。依據劇情設定,能夠移動闇暘要靠鬼族之力,目前所知能夠移動的人選有人覺、奉天、越驕子,離經也許也可以,不過這條線跟他應沒關連,但在奉天去查探闇暘狀況時,闇暘早就已經不見了,對此人覺表示不是他做的,該是越驕子所為,並研判當初奉天做掉的很可能只是越驕子的副體。


【圖解:天跡請奉天幫無限恨融合希望、殉道之眼,無限恨將成為對抗天邪眾的關鍵】


【圖解:此地無銀三百兩(?)】


殺玄尊的兇手到底是誰,又到底是誰移動闇暘,這一切的一切不得不令人懷疑起人覺(其實也懷疑他很久了),天跡要追溯時光碎片,一查當年玄尊之死的真相,他特意要人覺陪伴,總覺得天跡似乎也在懷疑些什麼。下兩章的重點,肯定是擺在玄尊之死的真相,以及人覺到底是黑是白了。話說奉天的母親真的是鬼后,當初玄尊到底是怎麼追到鬼后的阿,靠燭光晚餐嗎(什麼奇怪的聯想)。


【圖解:玄尊之死終於要解謎了,順提總覺得天跡的輪椅很熟悉…】


越驕子到底有沒有死,這不重要(咳),重要的是確實有人用越驕子身份交代任務給禍天韙、異斬魔彎,這兩章禍天韙奉命對上異斬魔彎,禍天韙就這樣被收了,臨死前把力量傳給劍琅琊,交代孤星淚要照顧劍琅琊,好令人感傷就退場,鋒魔魔魂也不見了,連魔君都離家出走,幽界線是被砍線了嗎。現在異斬魔彎準備就緒,就不知道要對付誰了。


【圖解:禍天韙退場】


【圖解:異斬魔彎在天地碁這背後是越驕子,還是鬼麒主呢】


原本天邪眾想用大漠蒼鷹動搖天跡,看起來是想趁天跡情緒激動時動手腳,幸好天跡早有安排,將大漠蒼鷹的靈魂送往天堂之門,神鵰兄在另個世界一定會過的很好吧,而天堂之門那道熟悉的佛氣,不是尊佛的話,那就是俠菩提吧。


【圖解:大漠蒼鷹退場】


※道武王谷:神秘的強盜※


恨吾峰、劍非道vs.力量完整的競邪王,結果居然是恨吾峰、劍非道贏了耶,競邪王成為第一個退場的天邪眾…不是說天邪眾能夠寄體重生嗎,該不會再有伏筆吧。競邪王一死,霍飛雄恢復原貌,但人也快要死了,劍非道陪著他走過最後一程,悲傷感嘆這些年來,他失去了太多太多了…

不管怎樣道武王谷看似是守住了,可是當劍子仙跡等人想關閉鎮龍觀時,才發現古劍尊始消失不見。難道道武王谷裡還有內應嗎,說來龍首的進度頗為緩慢,接下來該不會一次全都爆光光,都快要換檔了吧!順提全真子沒死,半完人有得玩了(笑)。


【圖解:競邪王退場】


【圖解:霍飛雄退場】


※儒門、精靈:法儒選拔大會開始※

不管外頭天邪眾如何,儒門法儒選拔大會照常舉行,第一關慎恒之就被刷下來了,原因是他聽到敬天懷有難,情不自禁(?)就想去救人,比較的特別是繫雪衣有來參加,新角色自有光環加持,且繫雪衣還有南鄉聞疏梅(該是跟女孩子有感情牽扯)這個設定,似乎更有機會當上法儒。御鈞衡若落選也沒關係,慕靈風會安慰他的(是這樣說的嗎)。


【圖解:皇儒一直要脅可能有性命之憂,離經很是擔憂阿】


邃無端、劍咫尺代替命夫子守衛昊正五道,兄弟同心的畫面令人感動,邃無端在送劍咫尺母親的遺物手鍊時,提到父親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他倆是同母異父的關係吧…直到俠儒出現一對邃無端、劍咫尺,在對邃無端、劍咫尺實力肯定時,不知為何很想幫俠儒配旁白:太好了!有這倆兄弟守在前面,不用擔心有人闖到後面關卡了。


【圖解:這個手鍊…好吧!兄弟永結同心】


一頁書現在負責精靈之亂神峰的龍首,可是除了壓制之外,苦於無消滅的辦法,現階段就是以阻止龍首力量為主。而步軍殤的殺人嫌疑,在夜叉王現身於一頁書、神暉主面前後洗清,現在步軍殤反倒成為保衛精靈天下的重要力量。

天織主應該也知道冷飄渺很可能是被寄體重生,可是似乎不願去面對,現在就等著夜叉王身份曝光,唯獨有些擔心天織主腹中之子,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碧雪妍是個吃貨,步軍殤是個吃軟飯的,真是天生一對阿(大誤),步軍殤說身上沒錢,吃飯會等碧雪妍時,步軍殤也真是坦率的很欠揍呢。


【圖解:冷飄渺若是夜叉王奪舍,其實也假扮的很用心】


※示流島:蝴蝶君持續消失中※

長樂王、永陞王雙方人馬對陣,長樂王早有安排,利用南澤義清暗算永陞王,幸好劍隨風即時相救,而秋山笑英收到戰敗通知,也馬上脫離戰圈,人還算平安,只是都城淪落,盡入長樂王掌控,可以想見長樂王會將所有事情推往永陞王、秋山笑英身上。

因為雙方人馬對陣,蝴蝶君、公孫月該能得到點喘息空間,唉!這條線越來越讓人提不起興致。


【圖解:長樂王vs.永陞王,倆人戰力滿點】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7/9/30

看較舊的 29 則留言

雪落-血流成河皇: B32 2017-10-01 23:35

所以大峰有破軍和天煞,競邪王有另外兩曜加上自己的完整邪煞氣

動吱動吱動: B33 2017-10-02 20:17

知無盡 在天堂之門內的是龍霞俠菩提,這首配樂是他的,只是菠蘿一直拿他哥的配樂來用而已

雨都: B34 2017-10-03 00:19

有一段玉逍遙到牢裡看十七,那段十七忘記戴面具。看玉逍遙也沒在意一個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人XD

快活王: B35 2017-10-04 00:22

有沒有覺得劍非道和恨無瘋,兩個跟卻塵思一樣都是帶賽身邊人。可以跟羽人和葉小釵一起組MayDay了!

孤星: B36 2017-10-04 11:21

沒錯,沒戴面具這一幕真的怪怪的,那時就在想....奇怪,十七怎麼曝光了XD

延伸閱讀

心得《霹靂英雄戰紀之刜伐世界》說一個

2024-04-15 20:52:42

情報《無名刀 NoNameBlade》前導預告

2024-04-15 00:06:24

心得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II斬魔錄第37、38章─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2017-08-10 11:23:36

心得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II斬魔錄第35、36章─有爸的孩子像個寶。

2017-08-03 11:13:16

心得龍與地下城 ─《刜伐世界》第三章

2024-04-14 14:21:37

心得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II斬魔錄第59、60章─最相信天命的人。

2017-10-26 23:24:34

心得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第十七、十八章──『乘願再起,梵天之路;精靈、星印、天子槍』

2016-12-05 21:17:56

情報霹靂情報站 刜伐世界片頭片尾製作

2024-04-16 22:30:12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情報】療癒系益智新作《Neko Min》將於 2023年12月14日 發售!用逗貓棒或貓罐頭引誘喵星人現身

NS / Nintendo Switch

【討論】《長安養城記》 3月5日 正式上線 遊戲代言人:林心如 古風療癒系養城手遊 禮包碼:XR888

長安養城記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